文玩核桃滿天星品種好嗎,咋樣玩滿天星

2023-02-23 14:05:05 字數 3017 閱讀 7829

1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品種不錯。其實只要自己喜歡、各方面都合適就行。比如手很小的人,非要玩兒大的核桃,就不合適了。

新核桃上手前一定要將筋絡裡的髒東西全清理乾淨再玩,否則等上了包漿裡面的髒東西就刷不下去了,一對好核桃就算毀了,新核桃用豬鬃毛的刷子(要白色的 不要黑色的)沾水少量的刷 尤其是第一次一定要細細的刷 最少刷半小時 因為以後就不可以沾水刷了。刷完後用衛生紙擦乾淨 然後包起來放塑料袋裡陰乾,最少10天后才可以上手把玩,這個過程不能讓核桃見風見光 否則有可能開裂。直到幾個月後核桃開始有包漿了基本就不會裂了。

後期玩的過程中也一定要勤刷 不要怕麻煩 否則核桃玩出來顏色是難看的巧克力色,每次玩之前要淨手 髒手不許玩核桃。核桃最好別上油也別蹭臉上的油一是比較噁心 二是對核桃本身不好,因為核桃本身就會反油,你在用油糊住了,以後皮色會很難看是醬色的。 勤用牙籤刷子清理核桃的筋絡。

相關介紹。滿天星是按其紋路的特點命名的。這種核桃的野生樹的產地是北京遠郊的百花山風景區,後被毀掉,現在河北淶水縣產的滿天星是嫁接的品種。

滿天星獅子頭的型狀較為規整,有大尖,厚邊,凹底,紋路沒有規律、雜亂無章,核桃的表面呈小疙瘩狀,密集的連線在一起,型似夜空中的星星,所以被核農命名為滿天星,滿天星獅子頭也是近年嫁接出來的新品種,目前的數量不是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其實玩兒核桃不必一味追求檔次。只要自己喜歡、各方面都合適就行。比如手很小的人,非要玩兒42以上的核桃,就不合適了。怎麼玩兒也主要看自己的喜好,但是一般不建議武盤。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喜歡滿天星 說是獅子頭 其實嚴格的來說應該是帽子 幹手去玩小白或者磨盤 汗手去玩南疆石 或者蘋果園。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玩核桃的玩法都是一樣的,新核桃入手清洗完畢後陰乾3-5天,先用硬毛刷子打底同時用手盤玩,有空了就拿硬毛刷子刷,1個月後核桃初見包漿,盤玩不變,刷子改為稍軟的來提亮去灰,不要上油,新核桃不要見大風(會裂),儘量文盤(兩個核桃不要碰在一起因為滿天星是玩紋路的),滿天星屬於官帽品種,紋理為密集的疙瘩紋,由於現在市場滿天星屬於嫁接比較成熟的品種,所以**不算太高(中檔**吧),38-39的應該不超過200元,40的在500元左右,45以上的滿天星比較少,所以較貴。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 玩出來很好看的 跟一般的核桃一樣玩 幹盤幹刷!

文玩核桃滿天星玩出來是什麼顏色

6樓:北極星荒島

文玩核桃滿天星,盤玩後色澤暗紅,表面有層油亮的光澤。滿天星這種文玩核桃,以縫隙多,表面坑坑窪窪而聞名。盤玩好的話,特別耀眼,如果盤的不好,不僅會變成醬黑色、巧克力色,而且光澤也顯得晦澀不已。

盤好文玩核桃滿天星的關鍵,就在於對它縫隙刷拭的方法。剛開始盤玩的時候,一定要帶上白色絲質或布質手套。因為剛開始的滿天星,不能見汗,一旦見了汗,盤出的滿天星,成色就不亮了,甚至嚴重些會變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跟據人的體質和你玩滿天星的皮質來決定的。如果沒長熟的滿天星,玩出來主是深黃色的,如果是成熟的皮質,大多數人(汗手)而且懶的刷,玩出來的就是黑紅色,只有少部分人,體質的原因(幹手)和堅持刷能玩出棗紅色,但他如果繼續玩的話,到最後都會成暗紅色,這個就是十幾年後的效果了!下圖為一個成熟度不高的,一個成熟度高的**!

文玩核桃滿天星怎麼處理

8樓:桑米的

在放大鏡下用牙籤挑淨表面雜物,普通牙刷剪掉一半刷毛沾水刷淨即可,棉布包裹後放置抽屜裡陰乾一週,陰乾後再放置幾天,可上手盤並用用豬鬃刷子刷,按照三分盤玩七分刷的方法,一般一個月見效!然後就可以拿在手裡盤玩了,幾天刷一次,切記:千萬別上油,上油的核桃就會花了;核桃最多一年上一次油!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硬豬鬃毛刷用力點刷,刷到手抽經休息,不斷重複,刷到看不見凹槽裡的灰白色,遇到頑固的就得用縫被針慢慢地、輕輕地、耐心地挑,把乳白色的贓物挑掉,再刷。一般堅持1個月左右基本清理乾淨。另盤核桃絕對不上油,不擦臉油,完全手盤,不管幹手、汗手,兩冬一夏初見成效,6冬5夏跨入精品,終生盤玩必出絕品。

不盤時裝入塑封袋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i積極。

文玩核桃滿天星如何把玩

11樓:祝子核桃

和其他的麻核桃一樣,注意保持核桃的清潔,玩出來才漂亮。

文玩核桃滿天星品種好嗎,怎麼玩滿天星?

【文玩核桃】滿天星獅子頭和官帽滿天星如何區分

12樓:瘋癲小新

其實滿天星是指核桃的紋路 像滿天星斗 具體來說滿天星大尖 狀高 應屬帽子類 不過現在夾過的矮樁點的都叫滿天星獅子 那麼回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倆差的不少 滿天星官帽我倒是沒聽說過 獅子頭樁矮邊厚肚大 官帽相對樁要高很多而且邊比肚大不少側面看像個帽子一樣 還是很容易區分的。

文玩核桃滿天星官帽怎麼看?

14樓:徹夜聽雨冬

官帽較高紋路較深。

文玩滿天星官帽主要都在北京房山,還有淶水,坐車的話就是坐到張坊的917,首站在天橋。價錢還是得看東西品相,官帽**基本在一千二左右,也以品相為**的主要決定因素。邊的形狀:

帽類的核桃的邊一般來說都比較大,且比較薄。公子帽和官帽核桃的邊也一樣。兩種核桃的邊只在形狀方面存在一定差異。

官帽核桃的邊從正面看比較「瘦、窄」,從尖的部位向下的坡度較大,向下的趨勢較明顯;公子帽核桃的邊從正面看比較「胖、寬」,橫向發展的趨勢明顯,比較圓、飽滿,弧度較大,邊明顯比一般的核桃寬。

滿天星有這個品種嗎,滿天星有哪幾種顏色

滿天星的幼芽事柳葉形狀的,枝條長出來也是類似於康乃馨那種葉子,種子是滾圓小顆粒,這個絕對不是滿天星,看著像小蘿蔔 我只看過長大的滿天星,沒看過這樣的。這個絕對看不出來是神馬 滿天星有哪幾種顏色 紫色 粉色 藍色 1 仙女 夏季亦能栽培,可以週年開花,花色潔白 2.完美 不耐低溫天氣,花朵較大,晶瑩潔...

描述滿天星的句子,描寫滿天星的句子

1.滿天星天天都在搖動著自己 的枝葉翩翩起舞。看起來真的就像那滿天的星星。2.滿天星,一種非常不起眼 經常用來點綴 映襯別的鮮花 近似野草的花。3.滿天星,花開得很慢,凋落得卻最晚,花期很長,花朵不大,卻如其名,開得整個花瓶就剩它.解答可以寫句子 這裡有滿天星,一閃一閃的真好看。滿天星花語 滿天星的...

滿天星適合在室內養嗎,滿天星在家裡好養嗎?

滿天星花適合室內養,因為滿天星花十分的漂亮,放在室內可以讓人心情舒暢。滿天星是無任何毒害的植物,沒有明顯的氣味,同時也沒有任何證明說植物本身有任何毒性 我想友友們不會為了實驗植物有沒有毒而去試吃一下的 所以從這一點上來說,此植物是適合在室內養護的。它還可以裝點你的家居環境,為你的室內增添一抹溫馨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