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鐵鍋燉好吃嗎?東北鐵鍋燉怎麼做好吃

2022-12-25 22:40:10 字數 5943 閱讀 7977

1樓:鄭州打老虎

當然好吃了。

東北鐵鍋燉原本是當地一道獨具特色的農家美食,就是桌子上直接放上鑄鐵鍋,用木柈子燒火,大家圍在桌子旁邊不斷往裡面加入想吃的菜,伴著滾滾濃湯享受熱乎乎美食的樂趣。在鐵鍋燉當中,比較出名的有「鐵鍋燉大鵝」「地鍋雞」「灶臺魚」,而不同於傳統的農村灶臺,現指一種脫胎於火鍋店的飯店餐飲模式,以電加熱鐵鍋燉為主。

2樓:紅領巾

東北鐵鍋燉當然很好吃啊,我在上個月還吃過一次,那種各種美味齊聚一鍋的那種感覺非常的棒,很好吃的。

3樓:灬不悔夢歸處丶

好不好吃看個人喜好,有的人喜歡吃就好吃,有的人不喜歡吃就覺得不好吃。

東北鐵鍋燉是東北菜的一個特色,在一個大鐵鍋中加入各種食材,燉在一起。

自己可以去體驗下,看看自己喜不喜歡吃。

我個人喜歡吃,因為不辣,我也是北方人,口味符合。

4樓:網友

在東北有鐵鍋燉雞,鐵鍋燉魚,鐵鍋燉大鵝都是比較好吃的,特別是冬天吃更暖和。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鐵鍋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烹飪步驟:1.

豆腐切塊2.蔥,姜,蒜都切片3.辣椒醬放入碗中4.

鍋中放油,放豆腐翻炒5.放辣椒醬,蔥,姜翻炒6.加一菜勺清水,加入鹽,生抽燉熟,加味精,出鍋。

6樓:犁們人

烹飪步驟:1.豆腐切塊2.

蔥,姜,蒜都切片3.辣椒醬放入碗中4.鍋中放油,放豆腐翻炒5.

放辣椒醬,蔥,姜翻炒6.加一菜勺清水,加入鹽,生抽燉熟,加味精,出鍋。

7樓:oh原來是老王啊

必須好吃 強烈推薦。

東北鐵鍋燉怎麼做好吃

8樓:魂牽夢縈

材料豆角,土豆,南瓜,豬肉,花生油,鹽,醬油,姜,蒜末,蔥花做法1.豆角摘洗乾淨,掰成大小適當的段。

2.土豆、南瓜分別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3.鍋內放油燒熱,下姜蒜末爆香。

4.放入豆角翻炒幾下,撒入鹽繼續翻炒。

5.倒點醬油調味。

6.豆角炒蔫後,放入土豆。

7.填上適量清湯。

8.鋪上南瓜塊。

9.再鋪上一層肉片。

10.蓋上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燉。

11.燉至原料軟爛,湯汁也剛好吸收盡以後,撒上蔥花關火即可。

最好吃的做法 東北鐵鍋燉大魚怎麼做好吃

9樓:葫蘆是隻豬

甘香四溢,路過的朋友都不想走了。

10樓:aa微湖來客

食材主料。

胖頭魚輔料。

肥肉,肉皮適量油。

鹽,味精,十三香。

辣醬蔥,姜,蒜。

香菜步驟。1.準備材料,幹辣椒切絲,薑切片,蔥要整根切兩段,蒜拍成蒜瓣,出鍋時放打算,香菜切末。

2.魚背上劃幾刀,兩面都要切。這個大魚四斤多。

3.熱油鍋,把魚煎成兩面有點糊的樣子,(大鍋太熱了,怕魚糊了拍照跟不上趟),然後下入蔥姜,還有肉皮,肥肉。

4.倒入醬油爆鍋,然後加水。各種調料都放裡,還有辣醬,放三四勺就可以了,根據自己口味放,爆鍋過程太嗆了,就沒拍,5.大火燉,知道湯汁剩不多了,再出鍋,這樣更香,(愛吃湯汁泡飯也可以多留一些湯汁)這樣就可以盛盤出鍋啦,然後放入蒜瓣和香菜,辣椒絲,成品圖我忘記拍了。

小貼士魚身上用刀劃幾刀,方便入味。

11樓:網友

燉大鍋魚做法。

材料鰱魚頭1個(重約2千克),土豆400克,北豆腐300克,蔥段、薑片各30克,小蔥段20克,香菜5克。調料大連醬油70克,鹽、味精各10克,紅幹椒、八角各3克,豆油100克,清湯1千克。

做法1、鰱魚頭治淨,一切為二使之相連;土豆去皮,切成重約20克的塊,個頭小的不用切,直接使用;北豆腐切成長8釐米、寬5釐米、厚3釐米的大塊。

2、大鍋加熱,放入豆油燒至七成熱,入蔥段、姜小火煸炒出香,放入鰱魚頭小火煎3分鐘至一面色澤金黃,將魚頭翻過來,再用小火煎另一側時間約2分鐘,入八角、紅幹椒小火炒香,入大連醬油、鹽、味精、清湯、土豆、北豆腐,蓋上鍋蓋中火燒開後小火燉25分鐘左右至熟,出鍋裝盤,撒上小蔥段、香菜即可。

唐古哪有好吃的東北鐵鍋燉?

12樓:網友

這個可以用高德地圖搜周邊的功能,搜一下東北鐵鍋燉,這可就可以看到你附近有哪些這些東北的餐館可以吃啦。

東北鐵鍋燉草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魚 1條。

玉米麵 200克。

中筋麵粉 170克。

酵母 2克。

花椒 5粒。

土豆 2個。

姜 4片。蔥 3根。

蒜 5瓣。生抽 3勺。

鹽 適量。豆瓣醬 兩大勺。

粉條 1把。

幹辣椒 5個。

高湯 若干。

啤酒 1瓶。

食用油 若干。

蠔油 2勺。

生抽 2勺。

東北鐵鍋燉大魚的做法。

玉米麵200g中筋麵粉170g,酵母2g,加溫水大概120ml,揉成比平時蒸饅頭稍黏的麵糰,室溫發酵三小時。

把市場買來的魚,我用的是草魚,其他江團黑魚一類的都可以,清洗乾淨後劃幾刀,塗上鹽塗抹均勻,加料酒醃製一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鍋熱油,這裡的油要多放一點。將魚表面的水分擦乾淨後放入油鍋煎,定型後翻面繼續煎至兩金黃。

把魚挪到一邊另一邊的油里加八角,花椒,幹辣椒,薑片,拍碎的蒜頭,炒香後加入蠔油,郫縣豆瓣,生抽。之後再加入高湯至快沒過魚身,加入一瓶啤酒。

煮沸後沿鍋邊貼上玉米餅子。玉米餅子要一半浸在湯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切滾刀塊的土豆,豆腐皮,天麻,蒜頭,蓋蓋燉煮十分鐘後加入豆腐,粉條,新鮮時蔬,我加了鮮蘑,香菇,白菜,天麻,再煮五分鐘後出鍋,加一點蒜苗。

小貼士我買的魚是三斤重的,兩家人一起吃的,可以根據具體人數適量增減~注意的是醃製的時候加了鹽,郫縣豆瓣也有鹽,還有生抽也有鹹味,所以鹽一定要適量,我後來就直接沒有加鹽了。

14樓:大拇指

這是東北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而且極具東北特色。鐵鍋要用大一些的厚鐵鍋,專為它修一個灶臺,用樹枝子作燒材,不能用煤氣或天然氣,這做出來的不好吃。

草魚都是當地特新鮮的,4一5斤以上的,肉質特別細膩。然後可加入土豆、白菜、粉條、豆腐等各種食材,隨自己喜歡。做好熱大家圍在一起邊吃邊聊,吃的熱烀,聊的也熱烀。

來東北一定別忘品嚐地道的鐵鍋燉草魚。

15樓:懷孕學堂

東北鐵鍋燉魚是東北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做法非常簡單,以魚為主要材料,烹飪以清燉為主,口味屬於香辣。

1、草魚殺好,再割上幾刀,瀝乾水份。

2、將鹽、料酒、白胡椒粉各適量放一起有水調勻3、把魚放在醃料汁裡醃40分鐘至1小時。

烹製1、粉條提前泡軟。

2、豆腐切塊後用淡鹽水煮開泡著。

3、白菜幫用手撕成大片待用。

4、鍋裡多倒些油,把花椒粒涼油下鍋炸香,加麻辣調味料、薑片、蒜瓣碎、大蔥段、番茄醬、蒜茸辣醬、蠔油和料酒炒香。

5、放入醃好的魚和豆腐塊,加適量熱水大火燒開6、放白菜幫,蓋上鍋改中火燉20-25分鐘7、放粉條下鍋煮一會,放辣椒油和適量鹽。

8、起鍋,撒蔥花,端上桌。

16樓:宮野·灰原

在東北不僅是草魚,什麼魚都可以燉;加上東北黃豆大醬味道更好。

主料:胖頭魚15000克。

輔料:啤酒500ml、醋30ml、醬油20ml、料酒30ml、大料6克、薄荷6個、蔥15克、姜15克、豬肉湯100ml、花椒麵10克、鹽20克、大蒜2個、香菜1棵。

東北鐵鍋燉大魚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優選水庫大胖頭魚,本次的是30斤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去鱗,收拾乾淨,切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姜擦鍋,防止糊,放豆油煎魚。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煎至金黃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依次加入啤酒,醋,醬油,料酒,大料,薄荷,蔥,姜,豬肉湯,花椒麵,鹽,水,大火燉3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其中薄荷是這個樣子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臨出鍋加入蒜,出鍋加入香菜。

來自 美食天下 讓生活美好 的作品。

17樓:s昨天今天明天

啥意思?鐵鍋燉魚,燉大鵝,燉土豆等等,都很好吃,鐵鍋是用材火燒燉,這要比天然氣燒的更有味道,鐵鍋一定要選老款厚鐵的,厚鐵上熱慢但燉出來的東西更有味道。

18樓:網友

鐵鍋燉魚是一道美食。

草魚、(裡魚、武昌魚也可以)豆腐。

配料:蔥、姜、辣椒、花椒。

調料:食用油、料酒、醬油、醋、鹽、雞精、胡椒粉(也可不放)。

1、將新鮮的魚去鱗、去鰓、去除內臟、清洗乾淨,然後在魚的肚子裡放上蔥和薑片,魚身上抹少量鹽將魚醃一下; 2、炒菜鍋放食用油,將魚依次放入,煎一下,兩面都要煎到;

3、將裝花椒的調料盒放入;

4、添熱水、適量的多添一些水,放入蔥姜和尖椒,將魚肚也放入;

5、豆腐一大塊,改刀成塊;

6、將豆腐塊放入燉20-30分鐘。

19樓:職場文某某

很好吃的一道菜品,**也不貴。

20樓:網友

用章丘的鐵鍋來燉,用黃河入海口的魚來燉,味道還是比較鮮美的。

21樓:東訪冬

東北野鍋燉草魚。也可以呀!不管是草魚什麼魚都可以燉的。比如李子拉西瓜子啦,這個魚都可以燉的。就看你想吃什麼魚了,想吃什麼魚就可以燉什麼魚。往裡放唄。

大東北鐵鍋燉怎麼樣

22樓:潯子友弊

實惠又好吃,我們五個人點的4人**老闆免費送了**具,人很好,料也很足,老闆的兒子超可愛。

東北的鐵鍋燉可以自己在家制作嗎?有什麼訣竅嗎?

23樓:山村好貨

查干湖冬捕。

一年一度、聲勢浩大的查干湖冬捕已經開始,無數遊客從全國各地紛至沓來,一睹風采。來到查干湖除了感受古老的漁獵文化,不可缺少的要屬吃上一頓原汁原味的鐵鍋燉江魚。

查干湖漁業資源豐富,盛產鱅魚、鯉魚、草魚、鯽魚等多大38個品種,由於近年來對查干湖環境的保護,水質無汙染,湖中盛產的魚類不用人工投放飼料餵養,屬於天然生長,好水養好魚。

查干湖冬捕。

色香味俱全,原汁原味的查干湖鐵鍋燉大魚用的是江水,用的最多的也是產自查干湖的「胖頭魚」,又叫花鰱。查干湖鐵鍋燉魚味美醇厚,做法簡單,得益於上品的食材和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

要想吃到味道正宗的查干湖燉大魚除了親自到查干湖以外,在家也能吃到味道上毫不遜色的鐵鍋燉大魚。

鐵鍋燉魚。食材準備:

1:野生胖頭魚一條(或其他品種),重量按照人數選擇。

2:鐵鍋。3:蔥、姜、蒜、幹辣椒。

4:東北大醬一袋。

5:白酒適量。

6:鹽適量。

7:白糖適量。

8:胡椒粉。

9:開水。做法步驟:

1:將魚刮鱗,去除內臟,去除魚鰓,清洗乾淨。注意一定要撕掉魚腹內的黑膜,這樣可有效去除魚腥味。

2:將清洗好的魚一切兩半,這樣為了入鍋後方便燉魚和更好的入味。

3:鐵鍋內倒油,燒熱,將蔥薑蒜、幹辣椒倒入鍋內不斷翻炒,直至炒出香味。

4:調料炒出香味後倒入東北大醬(根據個人口味),炒出香味。

5:鍋內倒入開水,而後將切斷的魚放入鍋內,大火燒開。

6:滾鍋後倒入適量白酒去腥。

7:鐵鍋不要蓋蓋,大火燒開20分鐘,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

8:鐵鍋蓋上蓋,改小火燉20分鐘,而後開蓋收汁。

9:盛盤上桌。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鐵鍋燉大魚就完美出鍋了。

查干湖冬捕。

鐵鍋燉大鵝,東北鐵鍋燉大鵝的做法

1 大鵝切塊備用,鍋裡坐上清水下入鵝肉焯水,去沫子。2 幹香菇事先泡4個小時後洗乾淨切成小朵,姜蒜切片 小蔥打結備用。3 熱鍋下入少許植物油和豬油混合燒熱,炒香姜蒜片,花椒八角乾紅椒。4 再放入2勺郫縣豆瓣醬,2勺黃豆醬 1勺甜麵醬下鍋炒出香味,下鵝肉大火炒。5 倒入少許老抽上色,加入香葉,陳皮,料...

最好吃的做法東北鐵鍋燉大魚怎麼做好吃

甘香四溢,路過的朋友都不想走了 食材主料 胖頭魚輔料 肥肉,肉皮適量油 鹽,味精,十三香 辣醬蔥,姜,蒜 香菜步驟 1.準備材料,幹辣椒切絲,薑切片,蔥要整根切兩段,蒜拍成蒜瓣,出鍋時放打算,香菜切末 2.魚背上劃幾刀,兩面都要切。這個大魚四斤多 3.熱油鍋,把魚煎成兩面有點糊的樣子,大鍋太熱了,怕...

鐵鍋燉魚怎樣做才好吃,鐵鍋燉大魚的做法,鐵鍋燉大魚怎麼做好吃,鐵鍋

得莫利燉魚原料 草魚 青魚或鯉魚,滷水豆腐一塊,粉條一把,大白菜,五花肉數片,榛磨或香菇若干,土豆一到兩個配料 青辣椒兩個,小乾紅辣椒一定要有 怕辣可少放 蔥一根,姜一塊,蒜半頭,鹽,料酒,糖,醬油,花椒,八角,桂皮製作方法 1,過油。把魚洗淨,改刀,水控淨,過油或旺火煎三四分鐘。2,調湯。根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