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人際關係的高手,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2022-12-26 00:05:10 字數 5951 閱讀 1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說的:人際關係不是目的!你的命題本身有一定的問題,如果真的要的話;只要真誠,大方,保持尊嚴。你的人際關係一定是最好的。

2樓:特別哈哈

倒`~~

我知道我說什麼都是多餘的`所以就不說拉~ :

3樓:網友

如果能舉幾個例子那就更號了!!

有誰來教教我怎樣成為人際關係高手 推薦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書也可以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人際關係?

4樓:枝睿博聶茗

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目瞭然。如果我們能夠增強自己的人際交往的能力的話,那將會對我們的一生產生重要的影響。那麼怎樣才能增強我們的人家交往的能力呢?

首先,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應該在遵循人際交往的平等、真誠、友愛和寬容的基本原則。

其次,就是應該加強人際關係的吸引因素。比如人生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人生的思想道德修養以及心理修養等等。這些都會給人際關係帶來光環。

第三,掌握一些必要的交往藝術。比如你的印象管理,包括你的衣著、言談還有語言等等。一句很好的話語就說明了這點,那就是「微笑是你最好的名片」。

5樓:頓楊氏乘姬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意思就是要看你自己適合哪個朋友群體,因為交朋友不是很隨便的事情,有些朋友是點頭之交,有的朋友則可以成為一輩子的知音。所以您也不要著急,重要的是要看清楚你自己適合什麼型別的朋友。

現在的社會存在很多媒介,生活環境、工作單位、親戚朋友的圈子以及網路等等,都可以成為交友的途徑。您可以用您的方式去敞開心扉結交新朋友,熱情但不盲目,理智但不缺乏幽默。

至於人際關係,這就是比較複雜的事情了。不過只要記住一點:將心比心,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希望您好運!

6樓:娛圈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生活陷入兩難。

7樓:網友

首先要自信。自信的人自己舒服,別人看著也舒服。不自信的人自己緊張,別人也無可適從,彼此不會有良好的第一印象。

8樓:姓遐思戰雲

大方點!其實如果在學校的話,交往應該多放點真誠,人家一定會感覺到的!自己把別人先當朋友,人家自己會把你當朋友~

9樓:姚松蘭娰戊

首先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和自己的一種親和力,那樣別人才願意跟你接近,這是首選的一條,當然要加強自己的處理事情的能力,沒有一個人喜歡和一個學不到東西的人打交道,要把自己的特點發展出來,把自己的優點讓對方瞭解到,然後在相處的時候記得不要小氣,能幫忙的就一定要幫。

這樣你的朋友圈子就慢慢大起來。

從而社交能力慢慢提高。

10樓:譚德周錦

幽默,注重自己外貌,舉止,經常笑笑,不要對別人霸道。不講理,多幫人,即使不認識也要幫,朋友的忙一定要儘量幫,但也不能逞強,【僅供參考】

11樓:宣麗益香春

不用嘆氣啊!人際關係是一門不小的學問啊。想掌握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需要你不斷的和人接觸,懂得寬容,懂得珍惜,懂得回報~~~

12樓:戚蘭若韶黛

1.對人要有恭敬之心。

2.寬則得眾。

3.誠實守信。

4.對待事情要敏銳,機智靈活。

5.對人要有恩惠之心。

13樓:伊波市向南

多注意說話啦,禍從口出唷!

另外真心點對待別人,還有人多的時候儘量低調一點。

別那麼小心眼,即使你十分厭惡的東西也不要表現出來,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不要刻意迎合別人。

14樓:容瀾嵇痴瑤

多多的用你那真誠的心與人交流~

不但能為別人解決問題~

更能為別人提出問題!

15樓:網友

新時代社交難適應?如何提高人緣,搞好人際關係。

怎樣才能提高人際關係?

16樓:同青芬延詩

1.站在對方立場設想,將心比心,並且用溫暖、尊重、瞭解的方式去溝通。

2.瞭解溝通的障礙並且儘可能去突破。

3.得有與人溝通的意願,以一顆開放的心靈傾聽,千萬不要立即下價值判斷,而最好以對方的立場和觀點去設想。

4.當一位好聽眾,用我們的心靈去聽聽對方的想法與感受,而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然後要坦誠地告訴對方,我們聽到了什麼?有什麼樣的感受和想法?

5.善解人意,我們不一定要贊同他人與我們不同的意見,但是如果我們能瞭解他人,我們自己也會快樂無比。

6.加強對自己的瞭解,知道自己會說出什麼樣的話,也是能與他人維繫良好人際關係的技巧之一。

7.要善於處理自己的情緒,不要讓不好的情緒影響了與周圍的人的關係。

我想大家如能做到以上幾點想人際關係不好都不能!

17樓:詩清雅

人際關係的10個絕招。

第1招 認清人生的意義以及畢生所全力以赴的目標。

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因為你必須對得起自己的良知。

想要成為一個人際關係高手,第一步就必須先確認你的價值觀;若是你連這個。

都摸不清楚,就很難去看透人生的意義,更不用說什麼成就感了。

第2招 列舉出截至目前為止的五件重大成就。

知彼者,智也;知己者,大智也。

第3招 明白自己有哪些專長和資源正是他人所迫切需要。

天生我才必有用。

無論你的專長是得自專業訓練或是業餘摸索,都可轉化成一股強勁的「人際關。

系動能」,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第4招 揮別獨行俠的日子。

還想像小學生那樣科科爭第一?別傻了,這個世界只有團隊成績,沒有個人成。

績,因此也沒有所謂的「第一名」。

告別獨行俠的生涯,你的人生將從黑白轉為彩色,全新出發。

第5招 為自己建立自信,自助助人。

人人都有改造世界的能力,你自然也不例外。

多參加一些活動,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

第6招 擬定短期與長期奮鬥目標,定期予以審視與修改。

工作計劃簿有用嗎?有,至少可以讓一個人培養出三分鐘的熱度。

擬定目標不僅可以督促自己,也能讓別人得知你有哪些需要。只要你勤於跟別。

人溝通,那你的朋友自然就知道你有什麼困難,進而藉著人際關係這張大網來幫你。

早日實現自己的夢。

第7招 繪出一張人際關係「網路圖」,顯現出自己在這項資源上的多樣化與觸。

角縱深人際關係網的特色是:每個成員都是老大。

如果你能保有最新版本的人際關係圖,就不難得知在眼前這一刻該如何以自己。

為主角,來善用你的人際關係資源。

第8招 以一種相當專業化的方式來做自我介紹。

在很多場合下,你所表現出的外在形象要遠比你真正的本事來得重要。

第9招 以簡潔得體又別出心裁的方式來做自我介紹。

無論是在何種社交場合,想擴充套件人際關係的第一課就是要學會自我介紹。

要設法出奇制勝。讓對方牢牢地記得你,而且是記得正面的形象。

第10招 技巧性地開啟話匣子。

為什麼我們經常錯過了許多廣結人緣的機會?就是因為我們常把那些**時段。

用來絞盡腦汁,卻還是擠不出一句合適的開場白。

無論是主動或被動去開啟話匣子都能得心應手。一旦你能達到這個境界,那無。

論把你丟在任何一個場合中,必都能迅速進入狀況,隨心所欲地去擴充套件人緣,為自。

己在生活與事業中,營造一個又一個絕佳的發展機會。

18樓:南之宵

開朗點,隨和點,不要對別人太熱心,也不能太冷淡,即使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也不要在他面前表現出你非常非常需要他,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他,要有耐性,會傾聽少說話,特別是那種讓你談論某個人的問題。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太冒尖,處在頂峰的人都是孤獨的!

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和別人見面一定要先笑著打招呼,即使那個人是你最討厭的。你笑,就算那人也討厭你呢,在一次次看到你的笑臉後那種討厭你的情緒也會變淡,消失。

"久病終成醫"或許是在大學遭受的事太多了,這是我總結出來的"心得",不知你用不用得上!總之一定要記得___千萬不要對一個人好的沒有自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超過了,情願失去這個朋友也不要做,因為你真正的朋友不會要求你去做過分的事,他會先為你考慮的".

希望你能快樂!

19樓:百長平位寒

少生氣你不在意的不需要為她生氣。

你所在意的就不會惹你生氣。

儘量忍讓。別人冒犯你。

好好想一下。

反正你也不在乎他。

管他幹什麼。

最重要的是不要煩別人。

在別人忙的時候不要找事。

少說廢話。要說的話想好再說。

將心比心。以上是我在人際交往中的經驗。

望採納啊。

20樓:繆秀雲千酉

多和身邊的人交流,這樣大家覺得你很開朗;多展現自己的笑容,大家回認為你是的可親的人;多寬容別人,你是個大度的人。對待別人,其實就是對待自己。因為人和人的交往是相互的,你對待別人的態度好,反過來,別人也會對你友好。

21樓:檢秀榮辛環

對於他人的請求儘管自己不想幫也要認真去做!

不要在他人面前抱怨誰誰怎莫!

要善於分享,不要自私。例如好吃好喝的大家共享!

多稱讚別人!每個人都喜歡被誇!……

22樓:戎佑平水子

你好!1

不做妨礙別人,損人利己的事情。

2不嫉妒別人。

3看見別人得到好的名譽和利益,感到高興。

4常願別人都得到利益和好的人緣祝你朋友多多。

23樓:鍾離懷雨接凰

多交流/也要靠自己,要開朗。

真誠交往~讓人覺得與你交往是值得的~

維護別人自尊心~

學會和什麼樣的人說什麼話。

語言要文明:不要說髒話,粗話,怪話,氣話等等……語言要禮貌:有您好,請,謝謝,對不起,再見,打擾了等等……聽別人說話要有禮貌,不要亂插話。

24樓:廖實藤鳥

其實不用那麼複雜。

寫那麼字都是浪費。

你只要記住以下幾點就行。

以下是人際關係的基本技巧:

1每個人都有被人重視的渴望,因此要學會尊重人2以真誠與熱情的態度待人。

3真心給別人以關愛。

4學會傾聽。

5避免爭論,儘量不批評人。

6保全對方面子。

7學會讚美。

還有人際關係的**定律:

你希望別人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你就先以這樣的態度去對待別人;

最終別人會以你希望的態度來對待你。

以上的你做到。

25樓:網友

讓自己變得主動一點,如果你在上大學一定要努力加入學生會,多跟學長和學姐學學,凡事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多長點眼力勁兒,主動和人打招呼,主動問候人家.我就是個不愛說話的人,在這方面吃了不少虧,是好心人提醒我我才發覺的,所以一定不要讓人家看出這點,多給別人一些笑容,這很重要!

26樓:雀巢學生

只有你用心和別人交往,別人一定會以誠相待。

27樓:可愛的露露姐

還是看看于丹教授解說的論語吧。

怎樣能夠有很好的人際交往能力?

28樓:卑從見

回答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第一,是必須對人對事真誠坦蕩!一個把人格誠信擺在第一位的人,很容易被人接受,久而久之,你的人格魅力,自然會成為最好的社交品牌!第二,你要有真心實意為人家排難解惑的能力!

不僅僅是兩塊嘴巴皮!人家從你的幫助中,感到你可靠安全,值得信賴!第三,你是一個多情善感的人,總是適身處地為他人設想!

你雖然不出錢,但心意重!人與他人交往,自信自尊自律,則久矣!

提問應該怎樣具備這種能力。

請看人際關係的案例 溝通與技巧,怎樣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

1.上司的錯誤在於沒能很好的瞭解下屬的意向,雖然每個月請下屬吃飯,但只注重了表面,沒有利用每個月吃飯的機會跟下屬好好的溝通,導致了在關鍵時刻沒能維護好下屬的利益,未能為下屬爭取到想要的培訓名額。當然偷聽別人說話也不是上司應該的行為。2.下屬的錯誤在於自己的意向應及時與上司溝通讓上司知道,畢竟工作不是...

我初三,怎樣才能提高我的人際關係啊。求解

尊重 包容 理解 表揚周圍的人,說話注意別損人 搬弄是非等。看看本人空間短文。到了高中再處吧,初中的大了一半般沒啥用處,以誠待人,一切ok,哥說的四個字,在家好好領悟。能讓身邊的人保持笑和愉快,你就是成功的 怎樣在初中認識更多的人 擴大自己的人際面 交往中主動一些啊 多組織活動,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成...

怎樣搞好人際關係,如何搞好人際關係?

多想 多看 多聽 多說 多做 讓自己建立自信 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應該平視 別低著頭 對方又不會把你吃掉 你怕啥 多接觸些人 多看些書 可以讓你的知識面更廣大 別覺得不好意思 又沒什麼大不了的 開啟自己的心門 不喜歡說話,不喜歡跟別人接觸的話,不改變一下的話,無論如何都很難改善你的現狀,因為你已經把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