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交到知心朋友,發展人際關係?

2023-04-23 06:30:06 字數 5222 閱讀 4393

1樓:enternal麼麼濤

交心是雙方的,雙方坦誠相待才能做到互為知心朋友。這種事情不要強求,朋友也是看緣分的。

2樓:瓢葫之木

發展好了人際關係,自然就能交到知心朋友,需要我們以誠待人,然後在平時做到言而有信,這樣基本就差不多了。

3樓:網友

你自己要對別人真誠,用真心去了解尊重對方,這樣別人才會願意和你發展為知心朋友,人際關係都這樣的,但牽扯利益的我就不好說了。

4樓:我

自己主動去和別人交流溝通,待人要真誠,尊重對方考慮對方的感受。

5樓:網友

就是提升自己呀,讓自己變得優秀,只要你自己是好的,你和任何人交往都是可以發展很好的關係的,交心建議謹慎。

6樓:筆下自有顏如玉

首先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圈,然後在興趣圈裡面找到和自己一樣志趣相投的人。他們和你有著共同的愛好,所以相處起來會更加的輕鬆。對他坦誠,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你就會交到自己的知心夥伴。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以誠相待,交朋友最基本的就是這一步,然後在後續的生活中再慢慢進行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交朋友,交和你三觀契合,聊的來的,真誠的交朋友,不要帶著利益的目的或者帶著面具,肯定能變成知心好友的。

9樓:終鈺菊

首先能成為知心朋友,應該是三觀和喜歡的東西都差不多,那樣才能有共同的話題,才能深入發展下去。

10樓:想飛的番茄醬

首先要真誠的面對任何一段人際關係,然後在互相瞭解和相處過程中完成篩選,將與自己不合的人剔除出去,剩下的就是最知心的朋友了。

如何才能交到知心朋友

11樓:網友

1 、收斂自己的小脾氣,不要什麼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在家裡能有父母慣著你,有一點不如意就可能對父母百般指責,但是在學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人會像父母一樣對你照顧的無微不至。不要拿自己父母背景的好壞來作為壓制別人的利器,這是幼稚的小孩才會有的行為。2、對第一印象氣場就不符合的人不要硬融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以為試著接觸就會改善這段關係,但這完全是異想天開。

不要委屈自己來強撐著維繫這段關係。遇到氣場不合的人第一反應就是遠離。3、有話就說,不要憋在心裡有的人就不喜歡把話說通,往往吃了啞巴虧。

比如對方做了一件讓你不開心的事,那你就要說出來表達自己的不滿。比如不喜歡別人用自己的東西就要說出來,要不然別人根本不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還會繼續這樣做。這時候你生氣了,別人還說你莫名其妙不是很虧。

4、要有團隊意識,不要過於自私記得我的大學室友就跟別人不太一樣。別人都冷的時候她熱,別人都熱的時候她又冷。蘇州的天氣我想大家都知道,南方的天氣是不太冷的。

當時大概是十幾度的天氣這個室友就說她冷然後立刻去開空調完全不詢問我們的意見,到了晚上一點多的時候其他人都熱的難以入睡才把空調給關上,但是到了第二天人家竟然來了一句「昨天是不是一點關的空調,關的真早」。這就顯然是隻愛自己不考慮其他人的自私行為,別人的感受完全與她無關,像這樣的人也很難交到真心朋友。

怎麼交知心朋友?

12樓:成玄義

待人真誠,交朋友是一個將心比心的過程,你對別人真誠,別人對你也會一樣真誠。人的真誠是通過行動顯示出來的,在社交活動或是聊天時,一定要做到真誠。誰都不希望和虛偽的人交朋友。

怎樣交到知心朋友?

13樓:甲珈藍祥

親情、友情和愛情,是一個人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三種感情。……在這三種感情當中,友情是最獨特的一種。……親情產生於親人之間,愛情的結果是雙方結婚,成為一家人……而友情自始至終都是存在於原本素不相識的人之間。

因此,如何建立和保持友誼,交到真正的朋友,是我們每個人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具體來說,想知道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誼的內涵,需要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真正的朋友,彼此之間既志同道合,又求同存異。

朋友之交,注重的就是志同道合與求同存異。

兩個人之所以能夠成為朋友,就是因為彼此之間在某些問題上觀點一致。……正是因為彼此之間志同道合,兩個人才能成為朋友。……而要想長久地維持彼此之間的友誼,還需要求同存異……彼此之間對於觀點不同之處,各自保留彼此的觀點,不影響兩個人之間的友誼。

達到這種狀態,才算是建立了真正的友誼,找到了真正的朋友。

2,真正的友誼,首先應該在朋友有困難時無私幫助。

兩個人之間建立真正的友誼,首要的一點,就是能夠在對方遇到困難時能夠無私幫助。

如果當朋友遇到困難時不聞不問,這樣的朋友就不是真朋友。……真正的朋友,會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提供無私的幫助,傾盡全力幫助自己……這樣的朋友才是真朋友,這樣的友誼才是真正的友誼。

3,身處逆境不離不棄,身處順境依舊相隨,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每個人的處境都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

判斷一個人是否是自己的真朋友,可以結合自身處境來考察。……那些在自己身處逆境時不離不棄,在自己身處順境時能夠依舊相隨的朋友,才是自己的真朋友。自己與他之間的友誼,就是真正的友誼。

這是判斷真朋友和真友誼的重要標誌。

4,真正的友誼,產生於彼此之間的欣賞和信任之中。

友誼的產生,是需要相應的條件的。

具體來說,友誼的產生,源自於彼此之間的欣賞和信任。……因為欣賞,兩個人才能交朋友。因為信任,兩個人才能建立真正的友誼,成為真朋友……因此,判斷真正的朋友和真正的友誼的核心標準,就是兩個人之間有沒有欣賞和信任。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可以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明確了這兩點之後,我們在交朋友的時候就可以心中有數了……以此為標準去交朋友,我們才能交到真朋友,讓自己獲得真正的友誼。

怎樣交到知心朋友?

14樓:迷失

知心朋友,不知道你是怎麼理解的,在我認知中,知心不是一件隨隨便便就可以做到的事,ta需要一定數量的接觸(見面聊天等),適量時間的社交活動(吃飯 玩樂等),愛好興趣有相應的交集(共同話題等),性格相似或互補,知識背景相似,雙方都有努力維繫關係(單方也行)等等,只要有努力其他上述項,都可以稱為知心朋友。

可能有點主觀,但知心朋友的前提就是努力,對維持關係的努力,之所以同學容易成為知心朋友,就是因為有上述的多點,但其中必不可少的一定是努力,也就是對彼此的遷就,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若對方有你無法忍受的點,ta只能被稱為同學;若願意去遷就,作些理解 寬容上的讓步,無傷大雅 無關底線的退步,便可有機會被對方稱為知心。

你知道我不喜歡的點在哪,也知道我喜歡哪些東西,也願意為我消除那些點,樂意使我達到愉悅,這些一般都是建立在瞭解與努力。當然,一般生活中努力不是那麼明顯,可能只是一個舉手之勞,一句逗樂玩笑,一些出行陪伴等等,知道對方的點在哪,並願意為之行動的,都可稱為努力。

所以,知心朋友努努力,互相瞭解瞭解,你讓一下我,我遷就一下你,互相能提供且願意提供對方愉悅感受的,就能稱為知心朋友,關鍵就是努力令相互感到舒服。

而我感覺題主可能更想要的是知己,千金易求,知己難尋。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知己知己,但我們連己知都做不到,所以知己也就無從談起,只是一種玄而又玄的感覺。

遇之,對眼便知己;求之,目中無真人。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怎樣交到知心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上,會有許多人和你投緣。你會發現某個人有一些觀點和人生態度和你有相同之處。這個人就有可能成為你的朋友。

你要主動和他或她表示接近,有機會多與他(她)聯絡,多交流思想,把自己遇到的事情和他(她)講,一起分享高興的事情和分擔遇到的不快。這就已經是朋友了,而且很可能就是知心朋友。主動分擔他(她)的難處。

也是你成為他(她)知心朋友的條件。總之只要是以誠相待,多與他們交心,知心朋友會逐漸多起來。朋友如就像你的雙腿,一條是你,另條就是你朋友,無論是坦途還是坎坷他都陪你一起走,無論是歡跳還是跌到,他都和你一起平衡著人生的喜怒哀樂。

我們一直都在不停尋找,都在檢驗著友誼,雖然我們為那些沒能經得起考驗的友情而遺憾,但我們會更加珍惜經過考驗的友情,而且相信,必將有我們真正的友誼,即使他們中有的還將失去,可只要我們不放棄就一定能找到 ,那就是真正的友誼,值得你用生命來呵護的友誼。沒有朋友的人生會失去平衡的。財富不一定是朋友,但朋友一定是財富。

人生中有的人匆匆來過,有的陪你走過一程,能陪你走完一生的更是彌足珍貴,無論怎樣我們都要用微笑來面對人生,用真誠來面對朋友,相信是福相知是緣,生活可以是甜也可以是苦但不能沒有味道,有緣為知己,情緣為朋友原彼此珍惜這份難得的緣,希望可信的人做真誠好朋友。 如果這樣的話,那麼我們一生都將擁有友誼,感悟友情,享受友情,又何必在乎是否是一個人友誼的天長地久呢?

怎麼才能交到知心朋友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就不要答應到處救火;觸碰底線的時候就該果斷指出;沒法回應的感情就該早些把話說清。不迎合,不諂媚,不要成為別人想讓你成為的人,成為自己。會開理性且適度的玩笑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理性的玩笑不是奉承,不是取巧,只是學著在開心的氛圍下,不因為無心之失而傷害別人。

不要把時間花在讓自己「顯得」很厲害上,不要把時間花在讓自己「顯得」很努力上。不要覺得世上有理所應當的事,包括水電網路,每月卡里的錢,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別人掙給你的,你所付出的那點東西一直被人為誇大了。

17樓:老王老師**

首先要找到一些志趣相投的朋。這樣你們才有認識和發展的機會。在交朋友的過程當中,除了性格以外,還要看重對方的人品。

注重人品良好的人。在交友的過程當中,要懂得尊重對方。要學會求同存異。

那欣賞別人。並且在交往的過程當中要知道雙贏或多贏。要學會分擔與分享。

只有這樣才有可能真正交到好朋友。要主動聯絡對方,要正確處理,朋友之間的競爭與合作的問題。學會換位思考,要知道交友的原則和底線。

這樣我們才能發展的越來越好。

怎樣搞好人際關係,如何搞好人際關係?

多想 多看 多聽 多說 多做 讓自己建立自信 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應該平視 別低著頭 對方又不會把你吃掉 你怕啥 多接觸些人 多看些書 可以讓你的知識面更廣大 別覺得不好意思 又沒什麼大不了的 開啟自己的心門 不喜歡說話,不喜歡跟別人接觸的話,不改變一下的話,無論如何都很難改善你的現狀,因為你已經把別人...

處理人際關係(家庭),怎樣處理家庭成員人際關係

你父親比較自bai卑,需要用一些強du行手zhi段 講話大聲 強求dao你和他回老家專等 來強調自己屬的在家庭中的地位和社會中的地位。這也許和他來自農村有關,也可能與他收入水平有關,也可能與嫉妒他人門庭若市而自家相對冷清有關。說句實話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我想不論是誰,哪怕是自己的親生父母,要改變他...

在網上怎么才能交到知心朋友,在網上怎麼才能交到知心朋友

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真誠待人,很快也會得到別人的真誠相待,具體方法例如 剛開始可以不留任何別人可以找到你的方法,包括手機,工作單位,畢業的具體學校的那一屆那一班,只是不要給於線索找到你,就行。但是你可以真誠的告訴別人姓名,年齡,qq,msn,可以聊一些身邊的真心事,可以真誠的講任何想講的東西,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