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工資去哪個部門投訴

2022-12-26 00:15:12 字數 698 閱讀 1052

1樓:律漸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可以撥打12333進行投訴,也可以到當地的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如果投訴無效的,可以收集相關的證據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對仲裁不服的,也可以向當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據相關的法律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該要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利對用人單位支付工資進行監督,如果用人單位無故剋扣、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可以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相應的工資和經濟補償金,並且還可以責令支付一定的賠償金。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

2樓:好學者百科

1、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局投訴。

2、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投訴。

3、勞動者合法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

用人單位未支付的,勞動者可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公司一直拖欠工資,只要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員工即可以積極主張發放工資。若是公司以超過仲裁時效等拒絕,比如按一般規定從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六十日內申請仲裁,那麼員工可以積極反駁,並且必要時可以找個專業律師介入維權。

老闆不給員工工資該找哪個部門投訴處理

老闆不給員工工資可以找當地的勞動保障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處理。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 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

拖欠司機工資應該向哪個部門投訴,拖欠工資去什麼部門或打什麼電話舉報!

找勞動監察部門解決,也可以找勞動仲裁委員會,再不行只有起訴了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 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

工傷認定下來老闆又不發工資,去哪個部門投訴

工傷停工留薪期期間,由用人單位按月按原工資待遇支付工資,原工資是指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用人單位未支付的,勞動者可在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確定具體傷殘等級後,明確可享受的工傷待遇標準。再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者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工傷賠償待遇。申請時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 2份 證據清單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