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電路改造,要正確選擇穿線管,有哪些選購技巧?

2022-12-26 00:55:09 字數 1239 閱讀 5230

1樓:徜徉於

首先要給大家明確一下,這裡所說的穿線管就是我們用來穿電線的一些管道。相對於家庭裝修來說,在電路改造的時候,首先要做的都是安裝電線管,這些都是指的穿線管。像家裝常使用的穿線管就是塑料的線管。

對於穿線管,一般可以通過以下兩個方面瞭解。

①、穿線管的作用。穿線管的全稱應該是稱之為建築用絕緣電工套管。簡單的來說就是穿線用的電線套管。

像我們比較常見的穿線管都是白色的硬質的pvc線管。穿線管最大的作用就是對電線的保護,可以起到有效的防腐蝕,防漏電的作用。為電線的隱蔽,提供最基本的條件。

②、穿線管的分類。穿線管根據其材質來進行劃分的話,一般分成了塑料穿線管,這也是目前最常用的穿線管,像我們家庭裝修基本上都是使用的塑料穿線管。另外一種就是金屬材質的穿線管。

金屬材質穿線管中又包含了扣壓式穿線管以及緊固式穿線管等等。也就是我們經常聽說的kbg,jdg。根據使用場所的不同,還分成了不鏽鋼電線管等等。

(二):穿線管的規格都有哪些?

這裡所說的穿線管的規格有哪些,應該是包含了兩個方面的內容。第一個方面內容就是指穿線管尺寸的大小,其實說白了就是穿線管的管徑。另外一點指的就是穿線管的具體的型別。

像目前比較常見的穿線管,總結一下就是包含了如下的一些規格型號。

①、穿線管常用的直徑。這裡的直徑是指穿線管的外徑。主要包含了16mm,20mm,25mm,32mm,40mm,50mm,63mm。

而我們家裝改造電路時,最常用的規格型號其實就是16mm和20mm兩種規格。這是由於像我們家裝的平方毫米的電線使用得最多,而在16mm的電線管中可以穿三根2.

5平方毫米的電線。如果是4平方毫米或者是6平方毫米的電線,一般可以使用20mm的穿線管,這時也是可以穿三根。因為只要是導線直徑小於穿線管內徑的40%,都是滿足要求的。

②、穿線管的材質型別。對於穿線管的規格,個人認為大家還應該瞭解穿線管的具體的材質。第一種最常用的穿線管的材質就是pvc,也稱之為pvcu硬質阻燃塑料線管。

這也是家裝中使用的電線管。另外就是其他的一些型別的電線管,包含了金屬線管,軟管,塑料波紋管等等。這些都是屬於穿線管的型別,只是在我們家庭中使用得比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檢查管道外壁是否有廠家標誌和阻燃標誌;另外可以用火點燃管道,然後從火源處撤離,看30s內是否自行熄滅;試著將管子彎曲90度,看彎曲後外觀是否光滑。

3樓:小長學姐

要和穿線管金剛的搭配,可以選擇一些分線管,需要對線管進行更好的排列組合,要進行點對點的連線,注意更換電線。

如何正確簽訂家裝合同,怎樣正確的簽訂家裝合同

裝修合同上的每一條款,都應該仔細看清楚,有沒有貓膩 你希望裝修的內容,合同上是不是都寫清楚了,不要一筆糊塗賬 對於錢和完工的日期要看清楚 違約有沒有條款,怎麼賠償,要寫明,否則,完工是沒有時間的,施工一半後,撤了,拖你一年 材料選什麼品牌的,寫明瞭嗎?不要到時你花大價錢買廉價材料 裝置材料清單有沒有...

誰有電路走線家裝的全部過程圖

看看我的佈線圖吧 我的這個就是樣板啊 你還有什麼需求儘管說 1.家裝bai電路的回du路走線問題?家裝走電一般都是插zhi座回dao路專分 普通房間 含客屬廳 一個迴路,廚房一個迴路,衛生間一個迴路,空調一個迴路 所有房間的照明一個迴路。共五條迴路。2.插座接線方式問題?每一個迴路裡的插座都是並聯連...

家裝防水材料你知道怎么選嗎,家裝防水材料你知道怎麼選嗎?

在很多生產型企業裡,生產車間每天都需要使用叉車一類的工具來運送原材料和產品。企業性質不同,生產銷售的產品不同,車間地面也有所不同,比如一些電子企業和一些需要注重產品防塵的企業,他們的車間地面可能貼在防塵膠布,而絕大多數企業的車間地面則是水泥地面,水泥地面有許多好處,比如它的成本低,使用壽命長,強度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