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散文詩簡短,描寫秋天的散文詩,越短越好

2022-12-26 01:05:09 字數 1978 閱讀 7053

1樓:虎哥休閒娛樂問答

深秋時節,枝頭黃葉被一夜秋風吹盡,遍地都是,好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秋天到了,果子熟了。黃澄澄的是梨。一陣涼風吹來,果兒點頭,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兒。

瞧!秋天來到果園裡,紅彤彤的大蘋果扒開深綠的葉子四處張望;金燦燦的梨子掛在枝頭,從遠處看就像無數顆閃爍的星星落在人間;黃澄澄的橘子柿子壓彎了樹枝,爭著搶著等待人們來採摘。

一陣微風吹過,樹上的樹葉「沙沙」做響,我低頭撿起一片樹葉,這片樹葉像一隻小手,頭尖的紅色彷彿要滴下來,咦,為什麼楓葉到秋天就會變紅,哦,原來是因為秋天的氣溫比較低,破壞了楓葉裡面的葉綠素,把葉綠素變成了花青素,所以秋天的楓葉是紅色的。

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天空風輕雲淡,原野一片豐收的景色。天很藍,沒有夏天那麼沉悶,涼爽的風從窗戶飄進來,花的香氣撲鼻,又夾雜著果實的味道。神清氣爽,聽一首秋天的歌曲。

天寬地闊,秋天的氣息從容豁達,瓜果蔬鮮,陽光明媚。

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

描寫秋天的散文詩,越短越好

描寫秋天的散文詩有哪些?

2樓:教育界小達人

描寫秋天的散文詩有很多,常見的如下:

1、《故都的秋》——中國現代作家郁達夫。

不逢北國之秋,已將近十餘年了。在南方每年到了秋天,總要想起陶然亭的蘆花,釣魚臺的柳影,西山的蟲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鐘聲。在北平即使不出門去吧,就是在皇城人海之中,租人家一椽破屋來住著,早晨起來,泡一碗濃茶,向院子一坐,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碧綠的天色,聽得到青天下馴鴿的飛聲。

從槐樹葉底,朝東細數著一絲一絲漏下來的日光,或在破壁腰中,靜對著像喇叭似的牽牛花的藍朵,自然而然地也能夠感覺到十分的秋意。說到了牽牛花,我以為以藍色或白色者為佳,紫黑色次之淡紅色最下。

2、《濟南的秋天》——中國現代**家老舍。

濟南的秋天是詩境的。設若你的幻想中有個中古的老城,有睡著了的大城樓,有狹窄的古石路,有寬厚的石城牆,環城流著一道清溪,倒映著山影,岸上蹲著紅袍綠褲的小妞兒。你的幻想中要是這麼個境界,那便是個濟南。

設若你幻想不出——許多人是不會幻想的——請到濟南來看看吧。

3、《秋天,秋天》——中國臺灣女作家張曉風。

隨著風,紫色的浪花翻騰,把一山的秋涼都翻到我的心上來了。我愛這樣的季候,只是我感到我愛得這樣孤獨。我並非不醉心春天的溫柔,我並非不向往夏天的熾熱,只是生命應該嚴肅、應該成熟。

應該神聖,就像秋天所給我們的一樣--然而,誰懂呢?誰知道呢?誰去欣賞深度呢?

遠山在退,遙遠地盤結著平靜的黛藍。而近處的木本珠蘭仍香著,香氣真是一種權力,可以統轄很大片的土地。小溪從小夾縫裡奔竄出來,在原野裡寫著沒有人瞭解的行書,它是一首小令,曲折而明快,用以描繪純淨的秋光的。

而我的扉頁空著,我沒有小令,只是我愛秋天,以我全部的虔誠與敬畏。

願我的生命也是這樣的,沒有大多絢麗的春花、沒有太多飄浮夏雲、沒有旋轉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靜純樸的白色,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與嚴肅,只有夢,像一樣紅楓那樣熱切殷實的夢。秋天,這堅硬而明亮的金屬季,是我深深愛著的。

描寫秋的散文,三首描寫秋天的散文詩

秋天美如畫,好好愛它。用好心情去匹配秋天的勝景。走進秋天,你便醉了。秋天美在色彩,滿眼的深紅淺綠 橙黃橘綠 老黃嫩黃 墨綠青綠 金黃鵝黃 潔 白 老綠嫩綠,秋天,真是五色斑斕啊!看藍天,藍盈盈的,像最深處的大海。一望無垠,讓人頓感心曠神怡。如果你感覺到生活的壓力,就抬頭看看藍天吧。願無垠的藍天驅逐你...

描寫優美的散文詩,描寫秋天的優美散文或詩歌

推薦作家彭藝林的 遇花遇夢遇舊人 遇花遇夢遇舊人 彭藝林一路遇見巖桂在開花,建蘭在開花。黃色的,紅色的,頂著季節的寒露悠悠綻放。一如意氣風發的青春年少,衝鋒陷陣,無畏先鋒。其實我並不是一個迷戀花的人,對那些開在山野溪澗的花兒,只覺芬芳,卻全然叫不出名字。很多時候,走馬觀花,周身即氤氤氳氳,心態恍惚。...

求描寫雪的現代散文詩,描寫春天的散文詩

雪之歌是松柏迎來了白色的花朵,還是這花兒裝點了枯蔓的鬆藤。我是朵朵絢豔的花兒,風伴著我的輕盈不倦地舞著。於是,木棉仙子悄悄開啟閨門,惹得這絲絲清馨充盈我敏銳的呼吸,把美和善良 純淨和真實的花籽撒進彩虹般清澈的冬日。和著清凜的風,透過我的心扉。我是群群白色的精靈,從尚存著溫暖明致的雲朵上飄拂下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