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汽車電瓶充電

2022-12-26 01:55:09 字數 847 閱讀 1232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給汽車電瓶充電應該,汽車上使用的電瓶都是啟動型鉛酸蓄電池,主要的用途就是在汽車啟動時給起動機提供電能,它的特點是淺充淺放,會自放電。所以在使用中必須時刻保持電瓶處於充滿電的狀態,否則它的使用壽命會大大縮短。

汽車電瓶的標稱電壓為12v,實際上要比這高一些,約為左右。當電瓶的電壓下降10%左右,即11.

3v左右時,汽車就很難啟動了;如果下降到左右,電瓶電量基本就完全用盡了。所以所謂的電瓶沒電了,並不是電瓶的電壓降低至0v了,而是剩餘的電量不足以支撐一個有效的電路正常工作了。

一般說來,當電瓶的電量完全放掉然後再充電,最多隻能充到原來容量的80%;如果有三次以上的完全放電,電瓶就很難恢復了。所以過度放電是對電瓶極大的傷害。

另外,鉛酸蓄電池還有一個重要的特性是自放電。即使沒有接任何電氣元件,沒有任何負載,每天大約量,稱為「自放電率」,它的大小與電瓶的品質有直接關係,電瓶越好,電解液越純淨,自放電率越小。

如果汽車長時間停駛,電瓶就會自放電,電壓逐漸下降,一般停駛半個月左右,汽車就很難啟動了;如果停駛三個月以上,電瓶的電量基本就完全放掉了。如果電瓶的連線沒有斷開,汽車上仍有電氣元件在工作,這個過程會更短。此時的電解液會在極板上結晶,對電瓶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電瓶的壽命會大大縮短。

所以,長時間停駛的車輛,最好把電瓶的連線線全部斷開,並且每十天左右發動一次,每次執行半小時以上,讓發電機給電瓶充電,避免電瓶的電量下降太多,這樣可以有效的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第一,將發動機熄火,第二,拿出發現的正負極各一各,第三,將卡扣取下即可開啟蓄電池保護蓋露出蓄電池正負級,第四部,取一根搭線,一頭連線沒電的蓄電池正極另一頭連線有電在蓄電池正極。

汽車電瓶如何充電和保養,電動汽車電瓶如何充電保養

現在用的都是免維護電瓶,一般不用怎麼維護,只要不虧電,兩個正負極極柱不燒蝕,就沒啥問題,至於充電,汽車上只要能啟動起發動機它會自動充電的,不用特別的去充電,真正虧電了可用12伏充電機進行6 8小時的充電就行了,如果長時間不用車,沒隔15 20天要啟動車轉上15 20分鐘即可,防止虧電,1 先用蒸餾水...

蓄電池充電電流大小怎麼控制,給汽車電瓶充電時電流要調節到多少?

一般蓄電池的充電電流是比較難控制的。因為蓄電池在充電過程中電阻是變化的,內所以如果容恆流充電的話電壓也會變化,對電池不一定有好處。而且設計上又複雜,成本也高。所以現在大部分充電裝置都是用電壓調節的如汽車發電機的調節器和充電機等。當然電流是會變化,但後期不會因為充電影響電池壽命。你問的太模糊,在車上充...

電瓶車12V20A充電器可以給汽車電瓶12V80A充電嗎

可以充,只是非常慢,就相當於手機的一般充電與快充的性質差不了太多,但是反過來充就是不可以的,這樣會讓電瓶給燒壞!這個是絕對不可以的。我的電瓶是12v50a。我充電機12v80a,電流調節有10個檔。我的是車電瓶!要怎麼衝才可以 1 電瓶一般留20 電量以上,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 充滿電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