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沒電了又打不著火要怎麼搞?

2022-12-26 01:55:08 字數 2391 閱讀 7458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可以:1、手推車助力,只不過這個只針對手動擋汽車,找很多人一塊兒推車,之後把車子啟動起來;2、接線搭電,在周邊找1輛電瓶有電的車,讓兩輛車挨近一些,開啟機蓋尋找到對方車的電瓶,之後用連線線將兩輛車的電瓶相連線,這類方法建議找專人或專業機構操作。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無法進行,只能找車拉。首先找一根結實的拉繩,前後把兩車綁牢,然後就可以拉了。慢慢起步,保證兩車同速行駛。

同時,我們應該注意安全駕駛。如果後面來了車,要及時通知前面的車,慢慢停在路邊。沒電的時候啟動電池會特別不方便,要經常開車。

這輛車不適合長時間使用。我們應該經常開車,以確保電池有足夠的電力。我們還需要注意裝置的執行模式。

停車滅火前先關燈再關音響,儘量少用車上的充電裝置,避免電池掉電。

要是徹底沒電,應急的話能夠用電瓶線接到別人的電瓶上借別人的電瓶啟動。但儘量是將電瓶取下送電瓶店充電,由於電瓶徹底沒電了靠車子短期內行駛充電並無法充滿,務必藉助段時間的充電才可以恢復容量。如果有攜帶式充電器也能夠不需要拆卸電瓶,立即在車上充電就可以了。

汽車電池,也叫蓄電池,利用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的原理。蓄電池最怕低溫。低溫下,蓄電池的容量比常溫下低得多。因此,我們需要儘早檢查和維護,並需要注意:

1.為了防止車輛長時間停放在露天停車場,如果長時間停放,必須將電池取出並帶走,以防止電池凍結和損壞。

2.汽車發動機在冬季不容易啟動,每次啟動汽車的時間不應高於5秒,重新啟動的時間間隔不應少於15秒。如果點火多次未啟動,則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查詢原因。

避免多次不間斷啟動,因為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燒壞。

3.汽車電池應該經常充電。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會逐漸獨立放電,直至報廢。因此,車輛應每隔一段時間啟動一次,為電池充電。

希望這個可以幫助到您,望!!!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電瓶沒電打不著車,需要更換電瓶或者用啟動電源先行啟動,如果是手動擋汽車,可以掛3檔踩離合推車,當車速到達一定時,鬆開離合器車輛就會啟動,如果是自動擋汽車必須要用啟動電源搭電或其他車輛搭電啟動。

汽車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的自救方法是:1、手動擋推車啟動汽車;

2、可以給兩輛汽車使用電纜進行連線給電瓶充電;

3、用汽車專用充電寶給汽車充電。

汽車電瓶的保養方法是:

1、蓄電池不能過多放電,過多放電後的蓄電池需要及時充電;

2、車輛長期不用,將電池電源斷開;

3、避免造成蓄電池短路;

4、經常檢查連線部位是否牢固、端子表面是否清潔保證接觸良好;

5、嚴禁將金屬工具及導電物放在蓄電池接線端子附近避免造成短路。

汽車電池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可以採用三種方法:第一種可以採用推車應急啟動,當然這只是對於手動擋車型來說;第二種是借車接線搭橋啟動;第三種是使用移動應急充電寶充電啟動。

在低溫環境下,電瓶的電容量會比常溫狀態時低得多,甚至有的電瓶使用一定年限後,在冰雪天氣隔夜停車或長時間停放就很容易出現低電情況,致使車輛打不著火。當儀表盤顯示電瓶電量不足時,要及時給電瓶充電。而如果汽車長時間停放不用的話,電瓶即使是閒置狀態,電量也會慢慢流失。

因此若是長時間不用車的話,要記得斷開電瓶導線,或者隔一段時間就啟動汽車執行一段時間,讓發電機給電瓶充電。

在平時用車時,最好隔段時間就檢查一下電瓶正負極有無氧化現象,電路有無老化或短路,檢查連線部位是否牢固、端子表面是否清潔,保證接觸良好。另外嚴禁將金屬工具及導電物放在電瓶接線端子附近,以免金屬物與電瓶兩極相碰,造成短路打火,燒損電池及端子。

如若車輛沒有自動大燈,在下車後,臨離開之前一定要記得關閉車燈。熄火開車燈短時間不會造成明顯不良現象,但車輛若是長時間處於這個狀態則會造成電瓶快速放電,直至虧電,折損電瓶壽命。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的解決方法:1、利用別的車,搭電後打火;

2、藉助專用充電器補電進行打火;

3、如果是手動擋車可以利用其他車輛牽引啟動;

4、可以打保險公司的救援**進行應急啟動。

汽車電瓶使用的注意事項:

1、避免熄火後單獨供電,想要電瓶用久點,還是要儘量避免在熄火之後使用車載電器;

2、避免溫度過高,電瓶怕冷、溫度過低會影響到電瓶容量,造成啟動困難,但是溫度太熱,對電瓶來說卻是致命的傷害。

汽車蓄電池虧電了,總是打不著火怎麼辦啊?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車了,怎麼辦,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1 搭電線 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 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 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

車子打不著火了,這電瓶正常嗎,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 一定要換電瓶嗎

這個不一定,打不著火不一定是電瓶的問題。影響因素很多 1 電瓶有電但是電壓低,13.4v以下就會起動困難,2 馬達壞了,或者皮帶傳動問題,3 電路有問題,4 油路問題,5 高壓發生器問題,6 汽車的節氣門問題,7 火花塞問題等等。如果你的車子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可能在在收車時忘記關某種電器...

求解答車子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求解答車子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解決辦法有3 1 可以將手動檔推發動,2 用有電電瓶搭接啟動,3 電瓶充電達13.4v以上後起動。相關知識 1 啟動後,以1500轉充電,20分鐘後,可以供發動一次,30分鐘後可以供次日發動一次,2 用萬用表測量電瓶電壓,一般電壓低於13.4v,車子很難起動,低於10.5v電瓶就虧電了,3 電瓶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