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2022-12-26 02:45:11 字數 5492 閱讀 1937

1樓:誠興為你答疑解惑

人從青年走到中年,再從中年走到老年就會思索活著的意義,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一、人活著的意義就在於為養自己的人養老,把自己和伴侶結婚以後所生的人養大。

人不能自私自利到僅僅為了自己而活,當然為自己而活是為至親而活的基礎,跟至親的關係是具有連帶性,好比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並且要從始至終做到對伴侶問心無愧,既不做辜負伴侶的事情又不做背叛伴侶的事情,不僅會讓生活安定,而且會感覺到心安。

二、人活著的意義就是來過人世間,看見過大千世界,在此期間不僅曾經愛過,而且曾經恨過。人世間的多種多樣的人以及多種多樣的事經歷過,天地間萬物見識過,由此找到了溫暖、快樂、自由以及樂觀的自已,最終安詳老去。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品嚐酸甜苦辣,任何一種口感都別有一番滋味,只要沒有碌碌無為就不會感覺到遺憾。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也就要認真活下去,順其自然以及昂首闊步走到生命的盡頭,相信越是最後的生活,將會是更好的生活。

三、人活著的意義可以細分成兩個層面,其中一個層面就是認識自己,並且能夠在合理定位自己的基礎上實現自己,最終通過別人肯定自己。另外一個層面就是認識別人,在人生的旅途當中找到真愛的伴侶,並且是雙方以同樣的情形愛著彼此,通過婚禮讓親朋好友見證你們的真愛。

意義的體現就是烘托出你的價值,盡己所能為家人以及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就是體現了人生的價值,既然做的事情通過自我衡量認為有意義,人生是由一件又一件的事情構成,有意義的事情做多了,人活著也就會越來深感擁有意義。不做沒有價值的事情就是走上有意義的人生道路,因此在做事情以前要多問問自己做的事情有沒有價值或者有沒有意義。

2樓:良謹

引用一下餘華老師在《活著》裡面寫的一句話。

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

還有賈平凹老師的《遊戲人生》裡面的語錄 為什麼活著,怎樣去活,大多數人並不知道,也不去理會,但日子就是這樣有秩或無秩地過著,如草一樣,逢春生綠,冬來變黃。

èëéú»î×åµäòâòåêçê²ã´£¿

3樓:寄容嘿嘿

人生的意義是存在世界上為把自己的生活及家庭建設得更美好,使自己生活更幸福,努力工作,創造財富。

活著是為了實現人生目標,認真學習,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活著能夠去見證一生的悲歡離合。

4樓:名

活著沒有任何意義。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也就短短幾十年,經歷生老病死喜怒哀樂,仔細一專。

想跟螞蟻差不多。奔屬波勞碌一輩子,最後進了骨灰盒,就跟小品裡說的「這個小盒才是永久的家」一模一樣。但是我們生來為人,註定要比其他物種高階,也由此賦予了我們獨一無二的能力,就是我們可以去追求任何東西,包括活著的意義。

5樓:沉夜孤星

人生就是個。

自然而然的過程,本沒有什麼意義。正如胡適先生所說,人生就是個自然過程,所謂版。

意義不過是人為強。

權加的評價。人生不是線性的,是充滿著無數風險,蘊含著無限生機的,虛無不無,未來不空,人生有限,而突破無限,意義就在你的創造中。

6樓:賈靖卉

人活著的bai意義應當是在du活著的生命旅途中尋zhi找,而不是追其結論。一個。

dao人可以用自內己的經容驗和觀點去啟發和影響另一個人,但是要明白這永遠只是借鑑,畢竟人各有異,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不一樣,人生的酸甜苦辣自己嘗一嘗,嘗過了才是人生。

7樓:寶00038家味

人生可抄。

以有意義。意義從來不是自本襲自因的,意義必然是指向外在的。

你活著為了什麼,這就是意義的動力源。你要為了自己有所不朽,要著書立說修身立德建功立業,永傳後世,這也就是意義,死不足惜;你要為了養家,要付出艱苦的努力,勞碌一生,親人的幸福就是你的意義;你要為了社會正義,要終其一生奉獻他人,他人的獲得感就是你的意義。人生有終期,意義無大小。

8樓:l零

人生的意義就是讓自己過的有價值,雖然在人生這個旅途上,終點都一樣,到過程不一樣,對父母親朋,我們要儘量成為他們的依靠,給他們創造較高的物質條件,給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9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創造了我們,我們能夠繁衍生息,不斷接受美好的事物,體驗生活,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全部嚐遍,培養好我們的下一代,努力活著,給年輕人好多榜樣,一步一步步入老年。

10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不易bai,困難時候也du容易彷徨迷茫,甚至zhi懷疑人生。但我們別無dao選擇:專既然被選擇來到這個世屬上,被選擇成為人類社會的一份子,就只能面對人生,通過自己可以選擇的努力和奮鬥,為自己和家人的現在與未來創造出更好的生活。

這就是我們活著的最大意義!

11樓:以心

人生的意義只有當我們煩惱或是痛苦的時候才會去專注思考,我們都是很平凡的人,擁內有的只是容走不一樣的路卻依舊平凡的人生,在人生旅途中,我們不必給自己太過沉重的包袱,也不必給自己尋找任何放縱的藉口,我們只需做好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愛想愛的人,這也是人生。

12樓:回憶

在同樣的單位bai

時間裡,能做的只du有不斷豐富zhi這有限的生活才會貌dao似不浪費生命,內多經歷多感受容,多體驗,我也時常在想,倘若非要過的比別人有意義,那就應該是,在同樣一輩子的時間裡,體驗了別人幾輩子才能體驗完的生活,這樣的狀態大概就是所謂的有意義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就是好好活著,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無病無災的活著。最好能給周圍人帶來快樂,要是有一定的社會價值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上覆帝創造的,因犯制罪與上帝隔絕,又因罪而來的互相傷害、苦難和空虛。所以人生的意義在於認識上帝,迴歸上帝。陀斯妥耶夫斯基說過: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洞,非上帝不能填滿。唯有他能滿足你的一切需求,並賜你永生的生命。這才是唯一有意義的人生。

15樓:老直男

當前社會拜金程度已經達到了巔峰,一切的意義還有意義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三個問題問不得,這是其中之一。

人活著的意義,在不同的人看來有不同的說法。有人知足長樂,有人小富即安;有人樂活,有人悲觀,總覺得「縱有千年鐵門檻,終須一個土饅頭」,不同身份的人最終殊途同歸。

17樓:網上紅塵

活著就是意義,死了意義也就隨之結束。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是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人生。

19樓:撒旦是的罰擔罰

人生的意義就是,看新鮮事物,要不然真是沒啥意思,

20樓:告訴我賬號密碼

任何事物,只要沒有價值 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沒有意義是因為沒有價值,沒有價值的東西只有一個地方有,就是垃圾場。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成敗轉頭空,能有什麼意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完美的家庭,還有大展鴻圖的事業,還有和睦相處的人際關係。不枉此生。

人活著的意義是啥?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來就是會死的 也許如果沒有生就沒有死,與其一切結束不如讓一切都別開始生命起點亦是終點。所謂意義,死亡後是什麼樣子無人知曉,何不為自己編個謊言融入世界平凡或偉大地活著,活在自己認為的世界裡做最希望的自己。當覺得人生無意義,多旅遊多走走想死時多看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其實這個世界真的很美,死亡時才會留戀,放手去做放手去愛,在有限的人生裡活出無限的價值,創造自己活過的痕跡,用盡全力燃盡一生,用快樂使人生無悔,人總得有個想頭有個盼頭,但,何不自己去做那個別人的盼頭別人的想頭呢?

仔細想想死亡後會是什麼呢?何不在生時為自己死亡做鋪墊,成為自己心中的英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24樓:樓映秋施金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志向,但是我認為、一個人活著就要有人生的樂趣和充實、樂觀的人生就是有意義的人生才是一個完美的人生,如果失去了人生的意義就不能算是一個好的人生,如果荒度了自己的一生,也就枉費了人生,我認為這樣的人生才算完美、精彩、有意義,人活著就要不斷的有所追求,追求自己的人生、追求自己的快樂,追求自己的生活,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

那人活著為了什麼?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

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25樓:融玉蘭仍月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生活是自己的,成功是拼搏的。把握現在,暢享人生!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得不到又如何?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生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第一 生活啊,其實很簡單,多一點滿足 多一點包容 多一點善心,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第二 人一定要學會知足,之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他們對身邊所發生的一切都不夠滿足,當不夠滿足時,便有了更多的追求,達到則人生美滿,可未達到反則失敗,那麼人對自己的未來便會失去希望。第三 人一定要有一個良...

人生的意義在於活著嗎,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活著,人生意義在於奮鬥,在於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在於和家人過好每一天,這個也是充實人生的一種 人生的意義在於活著嗎?人生的意義不僅在於活著,而且在於通過人生的過程。體現自己人生的價值。這才是人生的意義。單純的意義並不在於活著,人生的意義在於實現自己的價值,就像那句話能中有一絲或重...

活著的意義是什么,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是的,如果找不到生命的意義,人生中會常有這樣那樣無從躲避的虛空感和無聊感如幽靈般緊緊纏裹著我們。越是聰明敏感的人越是會感受到。我們成長過程中所受到的低劣教育使多少有才華的青年迷失人生方向,十分為這一代人傷痛。人最重要的是找到人生的意義,才不會有難熬 空虛之說。人的靈魂實在是一樣奇妙的東西,只有真正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