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帶大的孩子不和媽媽親,這是真的嗎?

2022-12-26 02:45:10 字數 5509 閱讀 1073

1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這個問題更嚴謹一點的說法是,奶奶帶大的孩子,相比較奶奶和媽媽,肯定是奶奶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更高,和奶奶更親近,也不是不和媽媽親,但是奶奶更瞭解孩子,孩子更信賴和依賴奶奶,由於孩子的成長過程媽媽一直都是缺席的,陪伴在他身邊的人是奶奶,尤其是越小,越無助的孩子,生下來沒多久就離開,等他長大了一點回來,如果是孩子的敏感期,認生,想親近他,抱抱她,他都會認生的哭了,人都是有感情的,孩子對照顧她,陪伴她的人天生有一種依賴,因為人類的幼崽太脆弱,自己不能獨立生存,人也都是有感情的動物,感情就是在一天天的相處中建立起來的,我們對她好,在他需要的時候幫助他,她就會產生感情,有依賴,有信任,有感激,在我們的教養中知道感恩,有互動,懂得反饋,他們從我們身上學會怎樣去愛和被愛,而缺席的媽媽,和陌生人無異,孩子不會對陌生人有感情,如果連陌生人都比帶大他的奶奶更親近,那奶奶不是白養他了嗎?我們也不可能對陌生人有感情,或許孩子知道我們對他們而言是媽媽,可也只是一種稱呼而已,如果在孩子最重要的前面五六年我們對他有恩,奶奶對於他來說只是另一個也很愛他的人,但是取代不了媽媽在他心目中的位置,但是也不能間隔的太久不去看他,時間長了,奶奶就會替代我們,總之,時間花在**,收穫就在**,媽媽用心帶娃,孩子就親近媽媽,媽媽全力打拼事業,可能事業很成功,經濟條件不錯,但是親子關係就不一定了,等孩子長大了,可以獨立了,再去修補關係就來不及了,她已經足夠強大,強大到不再需要我們,無論是經濟還是心理,因為一路上他都是這樣過來的…

寶寶給奶奶帶的話,長大會跟媽媽不親嗎?

2樓:37度暖爸

發生概率挺大,這裡面有幾個關鍵點:怎麼給奶奶帶,多大開始給奶奶帶,帶多久。

從媽媽得知懷孕那一刻起,就和寶寶建立起了情感連線,感受著自己的體內有一個新生命在孕育,這實在是一種奇妙的體驗。隨著寶寶逐漸長大,寶寶在媽媽體內可以清晰地感知到:心跳的頻率、吃食物的聲音、腸鳴、甚至是血液的流速。

所以,孩子和媽媽是天然親近的,這不是說說而已。

幾個關鍵點我不在分開論述了,放在一起說吧。

老人能不能帶孩子?答案是肯定的:當然可以。但要注意帶孩子的時長,時間。老人帶孩子,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

1、可以給老人帶,老人一定要和自己住在一起或居住在附近。

2、如果有工作,白天可以給老人帶,晚上一定要接到自己身邊。

3、杜絕扔給老人不管,自己去外地打工,一年回家一次。

滿足前兩個條件可以讓老人幫忙帶,沒有太大問題,畢竟現在職場對於女性並不是非常的友好,晚上的時間,如果媽媽有效利用,也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杜絕第三條,為什麼呢?我詳細說一下。

第一,依戀關係的需要

孩子和母親的依戀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依戀關係的好壞,依戀程度的高低,決定孩子安全感的高低,未來要開始發展的某種人格結構,與他人互動的方式(人際關係)。這一點,是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的。

第二,留守兒童

這型別的孩子在欠發達地區較多,我們稱之為留守兒童。留守兒童不僅僅是在農村,在城市中也有,例如:老人帶一週,週末休息,接孩子回自己家,這種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和媽媽不親近,而且後天很難補足。

道理很簡單,我以農村留守兒童舉例:

每年,回來看我一次,給我帶來很多吃、穿、玩的東西,當我和你熟絡起來,你卻又要走了。每年春節後的返城季,哭的撕心裂肺的孩子和眼淚汪汪媽媽,這樣的場景並不少見。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孩子會越來越明白:你是我指望不上的人!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每年回來一次,這有什麼用呢?

如果,你不能理解這種心情,那麼就和孩子做一下換位思考,如果是你,你會是怎樣的感受。

所以,我的觀點是:可以給老人帶,但一定要每晚都接回自己的身邊,老人最好和自己同住或居住在附近,方便自己接送。同時,要保證每天和孩子相處的時間長度,以及相處的質量。

@37度暖爸 專注婚姻家庭與親子關係,一個不溫不火,溫度剛剛好的爸爸,如果恰巧你也喜歡我的內容,這是遇見的緣分,別錯過,點個關注再走吧。

3樓:我的一家

不會的喲。因為寶寶比較小,所以照顧他的事誰,就會和誰親近些,他比較依賴大人。3歲以上的話,建議自己的大人照顧。

4樓:養2達人

不一定,即使給奶奶幫忙帶,自己也要有時間就要多陪伴寶寶,記錄寶寶成長的每個瞬間,而不能完全放手交給長輩管,那樣的話很有可能就不和媽媽了。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不會,孩子即便是讓奶奶帶大孩子,長大以後也會跟媽媽親,孩子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無論怎樣,孩子和母親都有著血緣關係。

婆婆帶的寶寶會不會跟媽媽不親?

6樓:夏天的風水

一般來說如果時間久的話一開始是會比較不親的,但是一般媽媽跟寶寶待一陣子之後就又變熟悉了,可能這就是母性的魅力。

7樓:養2達人

會,因為寶寶三歲前處於感情依賴期,這個階段寶寶相當粘人和依賴人,會親近經常帶他的人,所以即使是婆婆幫忙帶,要想寶寶不跟媽媽生疏,媽媽們就要多抽出時間陪寶寶玩耍,增進親子感情。

8樓:時事發生都知道

不會的,要看婆婆怎麼跟孩子說自己的媽媽了,因為孩子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孩子肯定會跟媽媽親的,只要婆婆平常灌輸的好。

9樓:生命在聆聽

不會的。不管誰帶的,大了以後跟著媽媽還是跟媽媽最親。這種血緣關係是抹滅不了的。畢竟孩子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肉。

奶奶帶大的孩子會和媽媽親嗎

10樓:暨懌悅

會。奶奶畢竟是奶奶,奶奶帶大的孩子肯定會和奶奶較為親近,但是媽媽作為生育孩子和孩子的啟蒙導師,能夠教給孩子各種的做人道理,並不是一味的像奶奶一樣只會心疼自己的孩子,所以孩子在懂事以後會懂得媽媽對自己的付出,也會對媽媽親近的。

你認為奶奶帶的孩子長大後會和媽媽親嗎?

11樓:

還是教育問題!有些奶奶通情達理,教育的方式就是爸爸媽媽也愛你,爸爸媽媽很辛苦!這樣孩子不會疏離自己的父母!

但是如果遇到我婆婆這樣的,那肯定不會跟媽親的!我就讓我婆婆幫我帶個把小時,她就在我兒子面前說,媽媽不好的,不要聽你媽媽的!反正不會把我兒子給我婆婆帶的!

但是有些奶奶很好的!這可能就是說的,別人家的奶奶。

12樓:網友

有些奶奶會在寶寶面前說媽媽壞話的,這樣下去肯定不會親的,有條件最好自己帶!現在的婆婆沒幾個好的,你不上班在家帶孩子嫌棄你沒收入,你工作了她說你天天老公孩子都不管!還總是攛掇自己兒子不要對老婆太好!

13樓:浮雲52157侗暈

我有個朋友,幼兒園之前奶奶帶,那時在家睡醒後找不到奶奶,哭著到處找,即使媽媽回來了,孩子也不要媽媽,後來上幼兒園了,一家三口搬出去住,孩子就由媽媽接送,只是週末回奶奶家,這時,孩子很明顯的要親媽媽一點。

14樓:張大叔的小蘿莉

我就是從找個外婆長大的,我跟我媽也不親

姥姥帶大的孩子,為什麼長大卻跟奶奶親?

因為奶奶是屬於男方這邊的長輩。長大以後接觸的會非常的多,所以跟奶奶親。可能是因為在成長過程中跟姥姥待的時間太長了,覺得厭煩了。跟奶奶在一起會有新鮮感,而且已經長大了,奶奶也不會吵孩子。為什麼姥姥帶大的孩子長大卻跟爺奶親?這確實是一個令人費解的問題。本博也曾觀察瞭解到,從出生就跟著姥姥成長的孩子,一年...

婆婆帶孩子和媽媽不親,奶奶帶孩子,媽媽不能一起睡,孩子會不會和媽媽不親了?

1 在孩子成長的關鍵期不要遠離 很多媽媽都可以堅持把寶寶帶到一歲,一歲後開始去上班,卻不知道孩子的明確依戀關係在7 24個月建立,也就是說一歲後的大部分時間才是孩子和媽媽建立明確依戀關係的時候。很多媽媽卻恰恰錯過了關鍵時期。所以想要孩子和自己不疏遠,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這個特殊的關鍵時期不要離開孩子身邊...

兒子快四歲了,從小奶奶帶大,排斥媽媽怎麼辦

那媽媽以後就自己帶兒子吧!只要帶幾個月,跟你熟悉了。就不會排斥你了。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記得采納啊 耐心點,多陪陪孩子,培養一下感情,不要多久寶寶會慢慢接受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從現在開始,儘量在她身邊,或者結過去跟你一塊住 孩子是奶奶帶大的 現在四歲了 無論媽媽對他多好 他都討厭媽媽 只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