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字的來歷,「玥」字讀音 解釋 來源。

2022-12-26 02:55:07 字數 2457 閱讀 8111

1樓:德琰濮巧蘭

玥字的來歷:傳說有二種。

1:其實玥是古代神話傳說中祭祀用的神珠。

相傳是女真族的王的母親死了。為了祭祀母親,國師說要用千人血祭。那個王到偏遠的村莊中殺了一千個人。但是這件事情讓他痛苦一生,因為裡面有一個他最喜歡的女孩,那個女孩叫玥。

後來血珠練成了。和玉珠質地一樣,但是周身呈現流動的血紅色。只能放在祭壇上,如果放在其他的地方會血流成河。

那個王緬懷玥,所以賜這顆血珠為「玥」。

其實「玥」字非常不祥。

2:玥是古代傳說中的神珠。

少昊,亦作少嗥。五帝之一,黃帝之子。

少昊陵,山東省曲阜市城東。category:中國上古人物,傳說少昊出生時,有五色鳳凰領百鳥集於庭前,此鳳凰銜果核擲於少昊手中。

忽然大**動,窮桑倒地,果核裂開,一顆流光異彩的神珠出現。眾人大喜,寓為吉祥之兆,太白金星見其神珠皎如明月,亦是天賜君王之物,定名神珠為「玥」,稱號少昊為「鳳鳥氏」。

ps;你問到我心裡咯,因為我就叫」玥」

2樓:匿名使用者

玥字作為名字的使用,意義內涵是非常深刻的,能夠給人留下一種美好,優雅而充滿溫暖的感受,所以是非常不錯的一個名字,選擇。

復玥復玥是英文 fuyeor 的音譯,寓意美好。

組詞釋義:復玥 [ fù yuè /fuyeor]

復玥是英文 fuyeor 的音譯,寓意美好,其中復的寓意是再一次、恢復和還原。而玥是傳說中流光異彩的神秘寶珠,象徵執著追求的堅定信念。所以,復玥就代表不斷追求的堅定信念砥礪前行、還復初心與理想。

玥:古代傳說中,上天賜予有德聖皇的一顆神珠。

神珠「玥」外表剛毅且擁有非凡的內質。神珠「玥」象徵著一種執著追求的堅定信念,因為其振動的頻率甚高,而且純粹,因此代表心靈平淨、和諧純潔,同時象徵「聚」,能將周圍的人團結在你身旁。

玥神珠代表靈光與開啟心智、解放思想及靈性,抗大自己獨有的潛能。這是一種崇尚自由、深沉含蓄,不動聲色卻又執著的精神。

「玥」字讀音、解釋、**。

3樓:儒雅的小肥玲

讀音: yuè

解釋: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玥【結構】:左右結構。

【筆順】:橫、豎、橫、提,豎撇,橫豎勾、橫、橫,一共八畫。

【組詞】:珂玥[kē yuè]

珂是古代象白玉一樣的美石,玥是傳說中的神秘佛珠。代表吉祥的意思。

玥 字是什麼意思

4樓:熱詞替換

玥這個詞有一段古代傳說,專指上天賜予有德聖皇的一顆神珠。 並且世間流傳著對它的種種解釋,有人說它象徵吉祥,有人則說它不祥。不論其詳與不詳,它都是一種神珠,主宰操縱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5樓:曉龍修理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玥拼音:yuè,簡體部首:王部,部外筆畫:

4畫五筆:geg,倉頡:mgb,鄭碼:

cqvv結構:左右,電碼:8760,統一碼:

73a5漢字演變:只有楷體。

珂玥[kē yuè]

珂是古代象白玉一樣的美石,玥是傳說中的神秘佛珠。代表吉祥的意思。

同音字:閱拼音yuè

2、經歷:閱歷。

3、容,容許。

4、本錢:折閱。

6樓:蔡桂花甘巳

玥yuè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字典上就有這個解釋呀。

一般,王字旁的字都有美玉的解釋。

玥用於女孩名字就是說明「掌上明珠」的意思。

7樓:洛德業劇溫

玥拼音:yuè

部首:王部。

筆畫:8筆。

造字法:形聲;從王、月聲。

釋義:(名)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8樓:墨禾

我就說叫這個字的。

貌似***有個孫女也說叫玥的。

9樓:睿智

吼吼!你是想給孩子起名嗎?儘量用吧!我有個同學叫陳玥~學習很好啊!看起來這個字蠻吉利的!~

10樓:欒湃阮玲然

玥yuè

(名)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11樓:樸瑤華碧曼

玥的含義:古代傳說的一種神珠。它外表剛毅卻擁有非凡的內質。

現多用於人名,如林新玥。

12樓:梁海諫野雪

玥的含義:古代傳說的一種神珠。它外表剛毅卻擁有非凡的內質。

水晶象徵著一種執著追求的堅定信念,因為其振動的頻率甚高,而且純粹,代表心靈平淨,和諧純潔,同時象徵「聚」,能將周圍的人團結在你身旁。透明水晶代表靈光,開啟心智,解放思想,有助記憶,抗大自己獨有的潛能。一種崇尚自由、深沉含蓄,不動聲色卻又執著的精神。

「玥」是什麼含義?

隨便什麼字的來歷!5分中內!

帶有玥字的古詩,帶有玥字的詩句有哪些?

平水韻里根本沒有收錄 玥 這個字,也就是以前還沒有這個字。因此古人作詩也不會有帶 玥 的句子。帶有 玥 字的詩句有哪些?沒有帶 玥 字的詩句。其他帶 月 的詩句有 1 十五夜望月 唐 王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入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釋義 庭院地面雪白樹上棲息著鵲鴉,秋 點無聲打...

什麼字跟玥字搭配好聽

屬馬的人起名宜什麼?1 宜含有 寅虎 戌狗 巳蛇 未羊 屬於三合 三會的字根,表示屬貴人多,助力大。2 宜含有 木 火 部首或偏瘒的字根,表示財帛豐足 名利雙有。3 宜含有 大 字或 綵衣 形義的字根,代表尊貴 權威。4 宜含有 草原 或 五穀 形義的字根,表示物質食物和精神食物都很豐裕。5 宜含有...

玥字可以組什麼詞,玥可以組什麼詞

玥 是一個古字,是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的名字,單字成詞,現代漢語裡沒有這個字的組詞 玥可以組什麼詞 玥字在前 玥璇 玥凝 玥昕 玥瑛 玥穎 玥絮 玥妍 玥字在後 韻玥 馨玥 玬玥 茗玥 琳玥 逸玥 霖玥 玥璇 玥凝 玥昕 玥瑛 玥穎 玥絮 玥妍 請問玥字能組什麼詞?謝謝 一 bai 玥字能組的詞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