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僻但含義很美的字是什麼?

2022-12-26 03:50:08 字數 920 閱讀 3582

1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1、婠:

指體態、品德美好。

2、燮:本義是指協和,調和。

3、粲:指鮮明的樣子,美好,潔白,明白,清楚。

4、滉:水深而廣的意思。

5、彧:趣味高雅的,談吐文雅的,有文采,有教養的。還有茂盛的意思。

6、邕:四方被水環繞的都邑,也有著和樂樣子的意義。

7、蕤:草木茂盛的樣子。

8、旻:秋天。天,天空。

擴充套件資料:組詞:1、婠妠 [wān nà]

意思:體態豐滿美好。

2、調燮 [diào xiè]

意思:猶言調和陰陽。古謂宰相能調和陰陽,治理國事,故以稱宰相。

3、粲花 [càn huā]

意思:謂言論典雅雋妙,有如明麗的春花。

4、滉柱 [huàng zhù]

意思:防洪護堤的木樁。

5、謾彧 [màn yù]

意思:謂舒緩而悠長。謾,通「漫」。

6、邕潰 [yōng kuì]

意思:謂河道壅塞和河堤潰決。

7、黃蕤 [huáng ruí]

意思:指嫩黃的柳絲。

8、旻序 [mín xù]

意思:秋為旻天,故稱秋季為「旻序」。

2樓:趣談漢字

看一下非洲土著部落首領的頭部裝飾,就更易於理解這個美字的本意。綜上所述,我們更容易得出一個結論,這個美字的原意是形容男人的。

山河很美的詞語有什麼,山河很美的四字詞語有什麼?

壯麗河山 美不bai勝收 風光 du秀麗 山zhi清水秀 大好河山 風光旖dao旎 風光秀麗 錦繡山河 高聳 回入雲 湖光山色答 重巒疊嶂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山河錦繡 高聳入雲 蜿蜒曲折 鬼斧神工 曲徑通幽 水天一色 帶山河的成語及解釋 表裡山河 表裡 即內外。外有大河,內有高山。指有山...

真善美的含義是什麼,真善美的具體含義

只要最後一個字不是忍 就是好地 真善美的具體含義 一 真 1 即藝術的真實性,指作品是否正確地反映了生活的本質,以及作者對所反映的生活有無正確的感受和認識。2 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於零的思維性價值事物。二 善 1 即藝術的傾向性,也就是作品所描繪的形象對於社會具有什麼意義和影響。2 就是指價值率高差大...

我的家鄉風景很美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我的家鄉風景很美 的翻譯是 the scenery in my home town is very beautiful.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我愛我的家鄉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我愛我的家鄉的翻譯是 my hometown is beautiful and i love my home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