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20,鐳射打眼有什麼後遺症

2022-12-26 05:10:08 字數 5421 閱讀 5534

1樓:網友

1、在許多醫院的眼科中心,為什麼仍有那麼多醫生帶著眼鏡?為什麼放著那麼好的手術不做?

2、手術的影響還包括炫光、散光、視力回退、角膜瓣移位等,且99%做過手術的人夜間視力都會大大減弱,導致晚上只見一團閃亮的燈光,而無法看清楚物體。所以說,要在夜裡開車的人,一定不要做。

3、眼睛乾澀症候群的幾率大致是60%到70%,甚至達到90%以上,而且症狀會伴你一輩子,需要長期用人工淚液。

4、術後兩眼視力差距大,視覺重影嚴重。

5、如果長期用「電腦、手機」的不建議做,因為眼睛對光的敏感度上升,抵抗力下降,更易疲勞甚至容易感染,而致引起視力迅速加速變差,且眼睛自體調節功能喪失,不易自然恢復。

6、分子鐳射手術常見可能出現的問題是角膜上皮下霧狀渾濁、不規則散光、欠矯、過矯。

7、一般的影響在手術後即可發生,如炫光、散光、視力回退、眼睛乾澀等。而嚴重的影響一般在20-30年以後才會發生。如:

後期用眼不當,又產生一部分度數,再度近視、不能潛水、劇烈運動等。

8、鐳射手術還有一個不可饒恕的問題,就是由於鐳射手術是在角膜上做手術,會使角膜**變薄,抗衝擊性差,容易出現圓錐角膜,使視力急速衰退,嚴重時會失明。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變薄的地方不能抵抗正常的眼內壓,後期圓錐角膜控制不好,就會角膜穿孔,然後失明。大多數情況是,眼壓增高導致角膜變凸,很容易得青光眼和白內障。

9、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建議生完孩子再做鐳射手術,因為生小孩用力時壓力過大,角膜過薄會存在禁不住眼內壓而損害眼角膜的風險,且角膜是不可自我修復的。

一般來說,近視100—1500度,散光600度以內,並且屈光度數穩定達2年以上者,身體狀況基本健康而且沒有其他眼病,年齡在18歲以上都是可以做的,但是一定要經過周密的檢查才行。並且一定要注意術後的保養。

之所以年齡必須在18歲以上,是因為18歲以下還是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改善和恢復的。一般18歲以下的孩子近視,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一般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就能改善甚至恢復的。但是18歲以上,視力已經定型了,只能通過日常好好維護,保證視力不下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可能出現脫色現象。2、可能出現水泡。3、可能出現色素沉著。

是利用鐳射產生的高能量、聚焦精確的鐳射可去除或破壞目標組織,達到目的g

3樓:老電部正版

手術是絕對有後遺症的。我本來準備去做鐳射手術正好做手術的那個醫生是我的朋友。

他說:「看你是朋友,告訴你。鐳射手術是絕對有後遺症的!「他全家人都近視!但是沒有一個做的!

手術剛做完可能沒事。但是過個幾十年,老了後。***很大!

眼科疾病的患病率變得很高!

反正只要不是特別需要。不建議做!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近視的朋友選擇做鐳射手術來進行視力矯正,但同時也擔心是否會有後遺症。

鐳射矯正手術的安全性和醫生的操作經驗、裝置有關。手術並不是零風險,主要要避免兩個術後併發症。任何角膜做手術有傷口,就會有感染的機會。

導致近視眼手術後遺症的出現,有些是角膜復原後傷口暴露在空氣中,如果不注意衛生會造成發炎、感染。

第。一、乾眼症。這是一個很棘手的眼病,目前的**也都是一些對症的,不能從根本上解決。

第。二、併發嚴重的角膜炎。如病毒性角膜炎最嚴重的時候需要角膜移植了。

第。三、視力回退。回退到最初狀態或略好一些。

第。四、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併發一系列嚴重併發症。

第。五、圓錐角膜。只能角膜移植處理,術後視力好的可以達到,視力好壞主要取決於縫合技巧、有無排斥反應等因素。

鐳射打眼有什麼後遺症

5樓:按時間段筆畫

鐳射打眼的後果(危害):

1、眩光及夜間視力障礙:如果近視度數在700-1000度或以上,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眩暈微光,25%的人夜間視力出現問題。這大多是由於手術時手術區域比較靠近視覺中心引起的。

2、對矯正後的視力不滿意:手術後有可能感覺矯正度數不足,不如預期效果,或者矯正過度,遠視也就是老花眼可能提前。

3、乾眼症:手術中有可能傷害到淚膜神經,使淚液分泌減少。

4、假性圓錐角膜:術後極端問題。這是由於切割過深引起的,會使視力更加下降,幸好出現幾率很低。

6樓:孤巷裡遇見你

一般是不會出現後遺症的。根據目前來說鐳射手術並沒有後遺症,但是要滿足很多條件才能做。

7樓:鄭

應該會有吧。凡是涉及到人為干預的病灶。風險和後遺症及成功率都是並存的。只不過是利大於弊而已。

8樓:司星菱

如果不想戴眼鏡,可以進行鐳射手術。目前沒有後遺症,矯正視力,矯正後視力可達到以上,但是建議到大型的醫院眼科就診。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2年前我做了鐳射打眼手術 到現在還沒有說什麼後遺症 我細說幾點 希望對你有幫助。

1 不要太貪圖便宜 因為這是你的眼睛 而不是貨物 有時候價錢低的是很誘人 可是質量是第一 有聲譽的醫院再說價錢。

2 注意衛生 聽醫生的話 電視和電腦該在什麼時間看就什麼時候看 即使再迷也堅持住。

3 打眼之後我隱約覺得眼帶比以前厲害點了 這是目前唯一發現的 不知算不算後遺症。

鐳射手術剛剛開始不到幾十年 且打眼年齡段在18-25歲左右 所以我們第一批打眼的人還不知道有什麼後遺症 一些人說的人老之後眼睛看不清東西沒有根據!祝你早日看清世界!

10樓:衚衕串子

近視手術的後遺症可能有:

1、角膜瓣偏離中心,角膜瓣對位不良,角膜瓣皺褶,角膜層間碎屑或血液殘留。

2、鐳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

3、術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數近視較多見,看東西時有光暈。

4、欠矯或過矯:此種情況出現將要再次手術,再次手術後不很理想。

5、視力**:特別對高度近視的人,術後幾年視力開始下降。

6、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做手術後達不到配眼鏡時所能達到的視力。

7、閱讀困難,乾眼症,角膜敏感性下降,疼痛。

8、不規則散光:幾乎所有近視手術的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不規則散光。

9、角膜感染,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角膜中心島的形成。

10、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的形成,角膜中心色素沉著。

近視手術雖然已經發展了二十年,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但是因為畢竟是手術,目前的這類的術後影響還是不能完全的杜絕的,因而一般都是不建議做手術的。

要想避免手術,最好就是發現近視及時**。專家建議:初期近視,只要及時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一般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控制或者改善近視,是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的。

近視眼鐳射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11樓:採8哥

近視眼手術後遺症的問題,是大家非常重視的問題。因為在眼睛上做手術,大家肯定會非常慎重,擔心是否會有嚴重的併發症或者後遺症。

目前來講,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20多年,特別是鐳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絕大多數患者做完了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

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技術也是在美國原創。我翻閱了美國的眼科雜誌,在它們的調查統計中顯示,的患者對近視眼手術十分滿意,所以近視眼手術滿意度非常高。

但是大家一定要手術前做詳細的檢查,手術中和醫生好好配合,才能儘量避免併發症或後遺症,比如手術後視力不良、手術視覺質量下降。由於近視眼手術致盲的患者,目前並沒有發生的情況。

12樓:我是趙小刀

近視眼鐳射近視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13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首先要明白青少年不宜做近視手術運用準分子鐳射手術**近視,所謂近視眼鐳射手術的風險,一個是炎症感染,第二個就是角膜過薄,變成續發性 角膜擴張,第一個我們手術以前的用藥,包括手術當中注意無菌操作,第二個併發症角膜過薄,這個併發症我們要根據手術以前檢查的情況,來嚴格的掌控鐳射**的深度或者是範圍,不能勉強。

年滿18歲以上,屈光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驗光不要超過50度,,近視在100到2000度,遠視、散光在600度以下,都可以做。屈光參差的更需要做。

(兒童屈光參差弱視如果不能耐受眼鏡也可以做)。有活動性眼病的,還有一些潛在的因素,暫時不要做。眼底疾病如網脫、出血,這些最好不要做。糖尿病、膠原。

病、嚴重疤痕體質的人要慎重。

14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手術術前會進行專業的術前檢查,醫生嚴格把握適應症,基本無後遺症。

15樓:北京****眼科李瑩

近視矯正術後遺症有嗎。

16樓:譚問萍少能

目前這項手術在技術上是很成功的,但有三個條件:病人眼睛條件達到要求,裝置先進、醫生的技術水平好、穩定。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選「採納為答案」。

17樓:聖達菲大使館

鐳射**近視會導致眼脹、疲憊、頭痛等sdf不舒適症狀。**近視的最好方法就是日常的護理,在飲食d上可以多吃些眼睛有sdf益的食物,主要有奶類及sd其製品、貝殼類、骨粉、豆及豆sd製品、蛋黃和sdf深綠色蔬菜這些都對眼睛有好外,再搭配鄭玖味瞳仁茶喝,幫助dsf恢復視力。

18樓:薩芬斯蒂芬

手術後有可能感覺矯正度數不足,不如預期效果,或者矯正過度,遠視也就是老花眼可能提前。會出現乾眼症,手術中有可能傷害到淚膜神經,使淚液分泌減少。也可能會出現眩光及夜間視力障礙。

當眼睛感到疲勞的時候應該注意休息,這時可以喝上一杯 9味潼仁茶滋養眼睛、清心明目,有效改善眼睛乾澀,緩解眼部疲勞症狀,降低眼壓。

鐳射近視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19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很多人擔心鐳射近視手術做完後會有後遺症,擔心會有白內障、老花等等。但是白內障、老花等問題是每個人年老後都可能出現的問題,受遺傳、年齡等因素的影響很大,和近視手術本身是沒有關係的。近視手術是通過手術的方式改變角膜前表面的形態而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降低角膜屈光力,以矯正屈光不正。

20樓:北京****眼科李瑩

近視矯正術後遺症有嗎。

21樓:我是趙小刀

近視眼鐳射近視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22樓:乒乓一秀

只要抒情檢查,符合手術指徵,術後,很少有後遺症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有個認識的人就在眼科醫院上班,挨著馬鞍路那邊的一個醫院,她就做了這個手術的,所以大的問題應該沒有的,有的話她肯定不會做了。好像最主要還是做了手術以後自己多注意保護。

鐳射手術治療近視有沒有後遺症危害

有點危害 實際容易 沒什麼用 您好,現階段近視鐳射手術的 從五千多元到一萬多元不等,但在看 的同時,更要注重手術裝置和手術醫生。近視鐳射手術屬於高精度 高成本的眼科手術,對裝置要求很高。裝置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手術質量,一套先進鐳射裝置的成本通常高達數百萬。一套先進與一套過時的鐳射裝置,在遠期效果 視...

鐳射近視手術的後遺症有哪些,鐳射近視手術有什麼後遺症?

準分子鐳射與生物組織作用。時發生的不是熱效應,而是光化反應,所謂光化反應,是指組織受到遠紫外光鐳射作用時,會斷裂分子之間的結合鍵,將組織直接分離成揮發性的碎片而消散無蹤,對周圍組織則沒有影響,達到對角膜的重塑目的,能精確消融人眼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空間精確度達細胞水平,不損傷周圍組織。它的波長短,不會...

近視眼手術有後遺症,鐳射手術治療近視眼有後遺症嗎

您好,很 多人在做 近視眼手術 時擔心近視眼手術後遺症 防止近視眼手術後遺症要術前檢查。準分子鐳射 近視手術雖然矯治近視最安全有效的,但不每個人都適合的。因此,每位朋友做近視手術需進行嚴格的術前檢查,有手術 禁忌症,如患有活動性眼部病變 患有 青光眼 角膜病 眼底病 全身結締組織疾病和 自身免疫性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