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和奶油是什麼區別

2022-12-26 04:59:21 字數 1910 閱讀 9309

1樓:仍縈郭卓

區別:1、原料方面。

淡奶油(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甜奶油(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鹽、奶粉等加工而成的。

2、健康方面。

淡奶油脂肪含量和熱量比甜奶油高,但是甜奶油的主要成分就是氫化植物油,而且具有反式脂肪酸,對人體不好。

3、口感方面。

淡奶油的口感和味道比甜奶油純正,但是有一點要注意,淡奶油本身是不含糖的,所以用淡奶油的話,一定要新增糖,糖的比例一般是淡奶油的10%(根據自己口感調整,我覺得10%就比較適合大多數人)

4、製作方面。

從打發、製作蛋糕來說,淡奶油的難度要比甜奶油高,畢竟沒有各種新增劑,沒有甜奶油穩定。

5、**方面。

純正的淡奶油肯定比稀奶油貴。

擴充套件資料:奶油應在-1

5℃以下的冷藏庫中貯存,儲存日期6個月。如放在4~6℃的庫內,存放時間不得超過7天,稀奶油**前和加工前應貯於2-零下80攝氏度的冷庫或冰箱內,貯放時間不應超過72小時。

動物性奶油用於西式料理,可以起到提味、增香的作用,還能讓點心變得更加鬆脆可口。但是,由於人們對健康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植物性奶油以不含膽固醇且口味與動物性奶油相近等優點成為奶油消費中的主導,多數情況下,幾乎將動物性奶油取而代之。

鮮奶油的用途則更為廣泛,可以製作冰淇淋、裝飾蛋糕、烹飪濃湯、以及沖泡咖啡和茶等等。

奶油相當油膩,其熱量很高,62%的脂肪都由飽和脂肪酸組成。它含有膽固醇,每30毫升奶油的膽固醇含量在10~38毫克,取決於其脂肪含量。

每30毫升淡奶油中,水分佔,另含蛋白質克、脂肪4.

6克、碳水化合物克和膽固醇16毫克;每30毫升發泡奶油中,水分佔,另含蛋白質0.

6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和膽固醇38毫克。

2樓:荊躍通澈

是一樣的,淡奶油也叫稀奶油或者淡忌廉。但是淡奶油是牛奶上層脂肪製作的,而奶油也叫做稀奶油,它是在對全脂奶的分離中得到的。

淡奶油含脂肪比鮮牛奶的脂肪多5倍,常用它加在咖啡、紅茶等飲料以及西餐紅菜湯裡,也用於製作巧克力糖、西式糕點及冰激凌等食品的製作。

奶油它是在對全脂奶的分離中得到的。分離的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奶油中的脂肪含量僅為全脂牛奶的20%—30%。

淡奶油顧名思意是沒有味道或者是有少量味道的,淡奶油是從牛奶中體檢出來的,一般在西餐熱菜中比較常用,基本上所有的奶油類的菜餚比如說蘑菇奶油湯之類的湯類,奶油大蝦意粉之類的麵食,奶油焗生蠔等等。

甜奶油基本上是植物奶油,甜味比較濃厚,一般都是用來製作蛋糕以及冷房部分沙拉的製作。

3樓:啊穩學姐

1.顏色: 一般來說,淡奶油是人工製作而成,反式脂肪酸是最主要的組成部分; 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而來,是一種天然的食材。

這兩者相比,淡奶油比動物奶的顏色更加白。2.打發的穩定性:

淡奶油的穩定性更強,一般用來裱花,但是動物奶油的穩定性就會差些,即使是及時儲存,堅持的時間也不會太長,也就在2到3個小時左右。3.口味:

淡奶油食用起來會有較強的油膩感,奶香味較低,更多的是甜味; 動物奶油的奶香感更強,食用起來口感更加細膩,油膩感較低。4.健康性:

動物奶油中基本上是不含糖的,但是淡奶油中含有著較高的糖分,而且淡奶油的主要成分是反式脂肪酸,消化較為困難。

4樓:木子學長**答疑

您好親,很高興你的問題,這邊幫你整理答案,您稍等一下哈!親

不是。通常沒有叫生奶油的,奶油都是生的。市面上銷售的奶油主要分為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兩大類。

淡奶油也被稱作動物奶油,是從全脂奶中分離得到的,有著天然的濃郁乳香。在分離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而植物奶油又叫人造奶油、人造黃油、植脂奶油等,常常被作為淡奶油的替代品。

植物奶油多是植物油氫化後,加入人工香料、防腐劑、色素及其他新增劑製成的。

淡奶油與稀奶油的區別,淡奶油和稀奶油有什麼區別

淡奶油和稀奶油兩者沒有區別,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指可以打發的 用於裱花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在35 作用,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奶油怎麼做 製作奶油需要準備一些牛奶,一個雞蛋,食用油以及綿白糖,先把雞蛋的蛋清以及蛋黃分開來,把蛋...

淡奶和淡奶油一樣嗎?奶油和淡奶油區別

1 定義不同 淡奶油 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 36 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三花植脂淡奶 乳脂奶油通常稱為動物奶油,主要從天然新鮮牛奶中提取,無任何色素和不新增化學穩定劑。2 特點不同 淡奶油 淡奶油是真正的動物奶油,從牛奶中提取,營養豐富,天然健...

雀巢淡奶油和雀巢烹調淡奶油的區別是什麼

雀巢淡奶油 bai容易打發,適du 合做需要打發的東西,比zhi 如蛋糕之類,烹調淡dao奶油不容易專打發,所以適合做不需要打屬發的東西,比如做蛋撻的撻水,奶油濃湯,某些西餐菜餚。其實是,雀巢淡奶油很不容易打發,雀巢烹調淡奶油更不容易打發,呵呵。具體配料不太清楚,估計烹調淡奶油蛋白質含量少些,脂肪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