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如果不治療的話,情況會不會越來越嚴重?

2022-12-26 05:55:09 字數 5492 閱讀 5869

1樓:落紅愛新耶

蛀牙不治會越來越嚴重。

蛀牙如果不治會使細菌持續破壞牙齒的釉質組織,使蛀牙引起的齲洞越來越深,滯留食物的能力也在增強,從而使齲壞面積擴大,導致細菌侵入牙髓,引起牙髓炎,造成患者出現疼痛等症狀。建議患者及時發現蛀牙,到正規口腔醫院,通過窩溝封閉或者修復術等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建議患者注意口腔內衛生,飯前飯後勤漱口。

2樓:長夜對殘燭

當然會了。我有兩顆蛀牙,之前也沒在意,這幾天更嚴重了,給我疼的吃不下飯,睡不了覺。疼的沒法了,就去賽思口腔醫院看了醫生,醫生說要是早點來的話,還不至於這麼嚴重。

我以親身經歷告訴你,蛀牙一定要及時**。

3樓:我幼稚雖然了

當然。齲壞是一個慢性進行性發展的過程,建議是要做到預防,早期**。如果不**,齲壞就會加重,甚至最後可能就得做根管**。

4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每年到了進入春季的時候,植株的蚜蟲開始慢慢變多,到了初夏時節,蚜蟲進入一個爆發期,很多植株都容易招蚜蟲,像是月季、薔薇等,基本上屬於蚜蟲重災區。很多花友面對爆發的蚜蟲,用了很多藥劑,效果也不是很好,主要是因為蚜蟲的繁殖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今天花花就教大家更加全方位認識一下蚜蟲,然後教大家如何防治它。

畢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嘛!

1、蚜蟲的基本知識。

蚜蟲是咱們經常能夠見到的花卉害蟲之一,有些地方會叫蚜蟲「蜜蟲」,花花的家鄉就是這麼叫的。蚜蟲一旦發現,基本上就是一群一群的,不管是花蕾還是葉片反面,都是它們聚集的場所。

蚜蟲的繁殖速度非常快,如果發現家裡的植株已經開始長蚜蟲了,但如果處理不及時的話,很容易大面積爆發。蚜蟲啃食過的葉子會出現缺刻、孔洞的現象,有的還出現透明斑,嚴重的可能整個植株都開始萎蔫了。所以當我們發現蚜蟲的時候,一定要毫不猶豫的趕緊滅掉它們,下面的幾個小方法,花友們就可以用起來啦~

2、滅蚜蟲小妙招。

黃板誘殺。蚜蟲對於黃色有趨性,看到黃色的東西會立馬撲上去,所以咱們可以利用蚜蟲這個特性,在花盆裡面插上一個兩面粘性的黃板,能夠將蚜蟲吸引過來。不光是蚜蟲,小黑飛也是可以粘住的,家裡面要是發現了蚜蟲,就去買個換黃板,很便宜,一般也就是幾塊錢就可以搞定了!

加強通風。高溫高溼度的環境比較適合蚜蟲的生長,如果家裡的花出現了蚜蟲,說明環境過於潮溼了,我們平時可以開啟窗戶經常通通風,而且將長得比較密集的枝條也要及時剪掉才行。

平時咱們在家養花的時候,把容易招蟲子的花卉和不容易招蟲子的花卉分開養護,避免一旦出現蟲害迅速 蔓延。

蛀牙若是不**,以後會怎麼樣

5樓:東莞美齒**

蛀牙建議需要**,如果蛀牙不治會發展的非常嚴重,蛀牙也就是專業上所說的齲齒,是由細菌感染牙體而使牙體逐漸崩壞的一種疾病。蛀牙感染的是牙釉質,進一步發展會感染牙本質,如果進一步深入會感染牙髓引起牙髓炎,再進一步發展有可能會引起根尖周炎,有根尖周炎的時候有時這顆牙不一定能100%保住。根尖周炎進一步發展引起頜骨骨髓炎,乃至周圍間隙的感染,嚴重的甚至有個別危及生命的病例,所以蛀牙一定要治而且要儘早治。

6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描述你的蛀牙差不多已經發展成牙髓炎了 如果不去管它那麼它還會繼續蛀下去直到牙神經全部壞死 甚至這顆牙全部蛀到只剩殘根 當然不會死人 但是你這顆牙到最後很可能保不住 要知道你的年齡牙齒已經全部換好了 要是牙齒沒了那就只能等你成年了裝假牙了 這不是詛咒 只是告訴你最壞的情況 這樣你也好自己做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蛀牙現在不**的話,很可能會引起牙髓壞死,有時還會發生間隙感染!

8樓:匿名使用者

早點疼死你個龜孫子,

蛀牙如果不**,最後會怎樣?

9樓:網友

蛀牙如果不**根尖發炎和膿腫造成疼痛。

蛀牙對人們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不僅由於疼痛的原因會影響到人的工作和生活,而且嚴重的患者的細菌有可能會被吸收造成敗血症。

如果因為怕痛或者怕麻煩不及時**牙髓炎,患者將要承受的疼痛和麻煩會比根管**要多,「牙髓炎不及時**會造成牙神經壞死,往往導致根尖發炎和膿腫,所帶來的疼痛或會加劇。如果膿腫嚴重或者牙體被嚴重破壞,患者的牙齒也將無法保住。因此,牙髓炎一定要及時**。

10樓:五蘊六塵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11樓:東莞美齒**

蛀牙是可以治好的。如果蛀牙沒有傷到神經的話,一般可以一次就填補完成。如果已經傷到神經的話是需要**的,**時間一般是一到兩週,具體要看牙齒的反應。

次數是3-5次左右。建議您定期做個口腔檢查。口腔問題儘早發現,儘早處理。

能非常有效地避免我們的牙齒缺損、缺失。祝您健康。

12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早發現早**是最好的辦法,你如果現在的情況還不是很糟,應該就是個簡單的齲洞,把壞的東西去掉可以直接補上。注意避免吃過冷過熱的東西!

13樓:網友

時間長了就會出現口腔炎症,頻繁的疼痛會影響你的工作和生活.

蛀牙如果不**,結果會怎樣??

14樓:東莞美齒**

首先齲齒不分為嚴重不嚴重,只分為淺齲、中齲、深齲,那麼我們老百姓所講的嚴不嚴重指的是它的齲齒到底深不深。可能的深齲的時候就是嚴重或者是齲齒到達了一個牙髓炎或者根尖炎的狀態就叫做嚴重。

更有些患者認為齲齒只剩下了牙根才叫做嚴重,所以說如果不嚴重需要**嗎。齲齒是牙齒硬組織的一個不可逆性的一個改變,所以說不**的話,是不可能長出組織來的。

所以說,不管嚴不嚴重齲齒應該進行一個充填**,簡單的早期的齲齒進行充填**效果非常好。晚期有可能會併發根尖的病變,那麼可能會要造成一個根管的處理,那麼費用相應來說是大大的增加了,那麼,如果造成了殘根需要拔除需要進行修復的話,那麼它的費用是幾十倍的費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1.靜止齲,就蛀到現在的程度,不再發展。

2.繼續蛀,直到疼,逼你去看牙醫。

16樓:可愛的絮兒

爛到神經,疼死你,最後必須殺神經(超疼得)

17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爛,蛀牙蔓延到每顆牙齒。

蛀牙不補會怎麼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齲齒是bai由細菌導致的牙du體硬組織上的一zhi種破壞性疾病。是牙。

dao齒的牙釉質,牙本質或牙骨質上。

專發生脫屬鈣或有機物分解。脫鈣,造成牙體組織的缺損。儘快去牙科做充填,淺齲可以一次性充填。

中齲要經過安撫**好後再充填。深齲要經過根管**好以後再充填。齲齒如果不及時**的話會導致根尖炎,慢性根尖膿腫,甚至更嚴重的口腔疾病和牙源性疾病。

總的來說齲齒的**是越早越好,而且越早越好治。

19樓:松江貝德口腔

長了蛀牙都應該補上,以免牙齒蛀的越來越深。一旦發展到牙髓炎或根尖炎就要作牙髓**,會給患者造成更大痛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心進入異物會很不適、咬東西會疼。

21樓:愛齒爾

牙齒有齲壞缺損,長時間久拖不處理,口腔唾液分泌,食物殘渣遺留,久而回久之會導致牙齒齲答壞加深,炎症出現擴散現象,那麼可能會導致牙髓炎,或是根尖炎等現象,那麼就需要進行根管**處理的,或是更為嚴重的情況牙齒無法保留。

22樓:南昌94口腔科

齲齒不補會使齲洞變大、變深,傷及牙髓出現牙疼,造成牙齒損傷,殘留牙根,嚴重的出現牙髓炎。同時影響消化功能。建議:及時補牙。

23樓:淺井志保

越來越疼,伴有炎症,牙齒逐漸整個壞掉,可能會有壞血等併發症,聯絡立即補牙,免除後患。

24樓:閎藹允方

你好,蛀牙不補的話,那有可能會越來損傷越嚴重,這樣的情況下這顆牙齒可能就保不住了。

而且有蛀牙的情況下,那不補的話,也會經常出現疼痛的症狀,這樣也是比較痛苦的,建議還是儘早去醫院做補牙**的好。

25樓:費鴻雪司勳

蛀牙bai

後會出現小洞要及時補。否則洞du會越來越zhi

大直到整個牙dao齒壞掉,只剩下牙根內(俗稱牙碴但已容經死掉)。如果你不想將牙根拔掉,可以留著,只是吃飯時不舒服。要是拔掉要及時鑲假牙否則整排牙會向缺牙的方向倒過來,影響美觀。

牙齒髮現被蛀後要及時填補,補好後要注意儘量用這面牙齒吃過硬食品、吃過甜食品。過硬會將這克補牙能碎,(蛀牙很厲害時牙髓已經死亡)過甜吃時會感到有點痛。

有蛀牙不去管它會加重嗎?

26樓:新鮮在南陽

蛀牙如果不及時充填就會越壞越深,壞到神經就會劇烈疼痛,形成牙髓炎,如果神經壞死,根尖發炎就形成根尖炎,這兩種情況都需要做根管**,**後的牙齒不再堅固,所以要儘快充填。

27樓:在恩胡寄真

建議有蛀牙的牙齒一定要儘早的修補起來,蛀牙的形成是細菌的破壞,所以蛀牙只會越蛀。

28樓:脫櫻賽梓柔

如果後期注意口腔衛生不會影響臨牙、但是對於蛀牙會完全爛掉、甚至於死髓、牙齦萎縮出血等……

29樓:諫桀申屠純

有蛀牙不去管它,肯定是會加重的,要及時**,注意口腔衛生。

蛀牙不**會怎樣?朋友們

30樓:薇薇醫學

齲齒不治,那麼齲壞只會越來越大,從一個芝麻粒大小的齲齒變成一個黃豆大小,甚至是花生米大小的齲齒,最終可能牙冠都沒有了,變成了殘根,所以最終要拔掉齲齒,關鍵是齲齒從小到大,到牙根拔掉並不是說完全**的,中途可能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疼痛,可以是非常劇烈的疼痛,也可以是比較輕微的持續性的疼痛。

總而言之,齲齒不**,只會越蛀越深。在蛀的比較深的過程中,非常有可能會造成急性或者是慢性的疼痛,一旦牙齒變成了殘根要拔掉,那麼就需要做假牙修復。

31樓:網友

如果有蛀牙,不去醫院進行**,腐爛牙體組織就會越來越大,齲洞就會越來越深,離牙神經就會越來越近,如果牙神經受到細菌的侵蝕,就會造成牙髓炎,牙髓炎會引起牙齒劇烈疼痛。

32樓:網友

還不**的話,洞會越來越大,然後那個牙齒就會徹底失去功能,你就得鑲牙了,如果扛住了,有一個洞就可以補牙,就可以補牙,可以。

33樓:匿名使用者

齲齒不**,齲洞會越來越大。再繼續發展可引起牙髓炎、根尖炎,

34樓:上海悅康口腔門診

做這個建議去正規的口腔醫院。°牙齒矯正之後更要注意對牙齒的保護,因為要佩戴牙套,所以更加容易食物殘留在牙齒上,如果條件允許用餐後儘量刷牙,漱口,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過甜的,粘的,過硬的,纖維類容易塞牙的東西,儘量吃軟些的這類食物本身對牙齒就有損害,特別是矯正的牙齒更要好保護好。但願你能好轉。

35樓:網友

醫生說會壞牙神經。還是治治吧。

這是不是強迫症要怎么治療?不治療的話會不會引發其他心理疾病

人被打擊在所難免,雖然不知道在你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但我多少能體會你的感受。我有時也總是執著於過去犯下的過錯和恥辱,很容易想到出神,甚至是自言自語。人內心的隱忍就像身體裡的毒素,如果不找人傾訴排洩內心的痛苦,中毒就會越來越深。人必須把這些毒素都排解掉,像新陳代謝那樣。或是到處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白癜風如果不治療的話,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1 白癜風對患者正常的學習,就業,婚姻,家庭,社交等等造成嚴重的影響。這種白癜風的危害很是常見。2 影響美觀,當病發在身體暴露位置時會嚴重影響人體美觀,直接導致白癜風患者的心理障礙,由此導致的心理障礙又可反過來加重白癜風擴散和發展。3 白癜風可誘發多種疾病,如惡性貧血 斑禿 銀屑病 惡性腫瘤 支氣管...

血管瘤如果不治療的話,會有什麼影響

血管瘤不 的話,會影響心理健康,身體等等。大部分血管瘤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面積不斷擴大的,只要選對 在孩子年紀較小時開始 更能保證 時間短,寶寶少受苦,效果好。血管瘤是先天性血管疾病,按不同型別可分類為草莓狀血管瘤 混合型血管瘤 蔓狀血管瘤 海綿狀血管瘤 淋巴管瘤 鮮紅斑痣等瘤體,除草莓狀血管瘤這種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