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養殖蝦深色的好還是淺色的好?

2022-12-26 06:10:10 字數 3289 閱讀 2047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一般來說深色的好一些。

拓展連結。海水養殖對蝦要模式有精養、半精養、粗養、混養,也嘗試工廠化養殖和封閉式生態綜合養殖。

①精養模式。對蝦精養模式是一種單位水體苗種密度高、養殖投入物和能量投入多、管理精細的對蝦養殖模式。常見的對蝦精養模式包括普通土池集約化養殖、土池淡化養殖、高位池養殖、地膜池養殖和冬棚養殖等型別。

②半精養模式。這種養殖模式主要採用土池進行養殖。養殖池面積0.

67~公頃,水深。

5米,需藉助機械提水,具有相對獨立的進、排水系統,一般每公頃水面配備2~3臺增氧機,有的養殖池在養殖期間適量新增淡水,調節鹽度進行淡化養殖。該模式對蝦放養密度相對較低,一般來說,斑節對蝦的密度為15萬~30萬尾/公頃,凡納濱對蝦45萬~60萬尾/公頃,可根據池塘條件和設施條件適當增減。

養殖生產管理較為簡單,養殖對蝦產量相對較低,一般情況下,斑節對蝦為2 ~3噸/公頃,凡納濱對蝦為噸/公頃。半精養模式所需的生產成本投入相對較小,養殖管理技術也相對簡單,又能取得一定的養殖效益,因此,較易為廣大群眾所接受,以一家一戶為生產單位進行對蝦養殖生產的養殖戶多采用此模式。

但由於該養殖模式的池塘配套設施簡陋,養殖管理技術措施還存在一定的缺失,因此,在養殖過程中對病害的防控存在一定的壓力,相對而言對蝦養殖的成功率和產量也不太高。

③混養模式。混養是指對棲息於不同水層、習性不同的水產經濟生物在同一池塘內按一定的比例搭配進行同時養殖的一種模式。其優點為既能充分利用水體空間,全面提高單位面積水體的綜合生產效益,又有利於優化養殖環境。

一般所採用的混養模式有蝦蟹混養、蝦魚混養、蝦貝混養、蝦藻混養,華南地區最為常見的是對蝦與鋸緣青蟹混養。混養的對蝦品種主要有斑節對蝦、刀額新對蝦等。蝦蟹同屬甲殼動物,其棲息習性、食性雖然有許多相同之處,但青蟹營底棲爬行活動,而蝦類多營游泳活動,蝦蟹混養可以充分利用水體空間,提高經濟效益。

2樓:香雪兒

一般來說深色的好一些。對蝦體表的色素不足現象,是高密度養殖所面臨的問題,原因是其體內的類胡蘿蔔素,特別是蝦青素不足所導致的,顏色淺的養殖密度相對較高,生長環境差一點。(當然還有其他因素,例如飼料不同,水域不同,苗種**等等因素,不能一概而論的)

3樓:網友

基圍蝦體淡棕色,額角上緣6~9齒,下緣無齒。無**溝,第一觸角上鞭約為頭胸甲長的1/2,腹部第1~6節背面具縱脊,尾節無側刺。顏色有深有淺,其實這個區別不大,都是可以吃的,只不過跟基圍蝦生活的區域有關係而已,味道都是一樣都好吃的。

4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養殖項深色的好還是淺色的好,這個應該還是淺色的好一些吧,多看看關於這方面的介紹。

海蝦是深色還是淺色

5樓:殳瓊詩

海蝦生的時候要看品種的,有的顏色深,有的顏色淺。這和它生活的地方和習性有關係。一般所說的基圍蝦都是顏色較淺的那種。烹飪之後新鮮的蝦都呈粉紅色。沒有深淺之分了。

正宗海水養殖蝦的顏色?

6樓:電飯鍋撒點粉

基圍蝦 黝黑色澤。

2.海麻蝦 紅色。

3.赤米蝦 身帶紅點。

4.竹節蝦 有藍色的橫斑花紋,附肢黃色,尾部呈鮮黃帶藍。

5.珍珠蝦 紅色、紫色、藍色。

6.瀨尿蝦 略呈深黑。

7.琵琶蝦 暗紅色澤。

正宗海水養殖蝦的顏色

7樓:鵝子野心

1.基圍蝦 黝黑色澤。

2.海麻蝦 紅色。

3.赤米蝦 身帶紅點。

4.竹節蝦 有藍色的橫斑花紋,附肢黃色,尾部呈鮮黃帶藍5.珍珠蝦 紅色、紫色、藍色。

6.瀨尿蝦 略呈深黑。

7.琵琶蝦 暗紅色澤。

8樓:香雪兒

一般來說淡水蝦發白,海水下發青。

9樓:綱平卉

養殖還是有風險存在,在著手養殖前建議先多瞭解清楚,市場需求如何等等,銷路很關鍵。

10樓:由鑲菱

海蝦比較白,人工養殖比較黑。

生海蝦是呈白色好還是呈黑色好

11樓:sx心靈

海蝦品種非常多,每一種海蝦的顏色都不一樣,很難說白色好還是黑色好。活蝦的話挑選大隻和肉質飽滿的就可以。如果是死的蝦,那麼顏色呈亮一些會比較新鮮所以較好點,顏色變白了是死得久了會差一些。

如果是淡水蝦就不能挑白色的,白色是死久了的,蝦死久了顏色就會變白。

12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海捕蝦與養殖蝦相比,在**和口感上與海蝦是有區別的,一些商家難免會渾水摸魚,稱自己的養殖蝦是海蝦。

之前,如何分辨海捕蝦和養殖蝦的基本上沒有頭緒,後來朋友帶我去了一次去海邊,專門科普了一下蝦的知識,然後一個老漁民告訴我,應該如何去分辨市場上的蝦是不是野生的。

在菜市場買蝦的時候,怎麼樣才能正確區分海蝦和養殖蝦呢?它們有什麼明顯區別?

常見蝦的種類:

海水蝦類:中國對蝦、斑節對蝦、墨吉對蝦、南美白對蝦、印度對蝦。

淡水蝦類:羅氏沼蝦、青蝦、刀額新對蝦、紅螯螯蝦、海南沼蝦、克氏螯蝦。

養殖方式的不同:

1、野捕蝦,這類蝦在野生的水域中自然生長,經過人工的捕獲,採用冰凍或者是新鮮的方式運輸到菜市場進行銷售。

另一種,人工放養的蝦,也就是將人工苗在自然環境中自由生長。是能夠吃得到消費得起的最高品質的水產品,當然,這種人工放養一般是在水質非常好的水域進行,例如在千島湖和丹江口水庫的水源區,這類蝦最為安全,品質最高。

2、大水體網箱養殖蝦,這類蝦是在自然水域中圈禁一個小範圍的水域,進行蝦的養殖,因為是自然水域,一般情況下養殖戶不會在裡面亂撒藥,只要是水體沒有汙染,這類蝦還是非常有保障的健康蝦。

3、魚塘高密度養殖蝦,這類蝦在人工挖的池塘中,人工飼養,喂飼料,採用藥物防疫,生產出來的蝦個大,新鮮,在水產品市場最經常見到,**便宜的是此類蝦。

海水蝦和淡水蝦的區別。

海蝦以白蝦為主要品種,淡水蝦以沼蝦為主要品種,它們都屬於長臂蝦科,外形非常相似,但其滋味和質感卻頗有差別,因此市場**也相差較大。

白蝦又名晃蝦、江禿、迎春蝦,全身披以甲殼,腹部的第二節甲殼覆蓋在第一節腹甲的外面,有兩條較短的細須,身體白色透明,微有藍色或紅色小斑點,外殼很薄,但比較硬,蝦身略呈側扁,殼脊略呈稜邊。

沼蝦又名青蝦、柴蝦,全身也披以甲殼,但步足前有螯,呈鉗狀,蝦體呈青綠色,帶有棕色斑紋,外殼很薄而且較軟,蝦身呈圓柱形,殼脊圓潤狀。蝦肉呈半透明玉色,烹調後雙白蝦晶瑩明亮,口感更富於彈性和滑爽肥嫩。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海蝦是呈黑色好。

女性內衣深色好還是淺色好,窗簾是深色好還是淺色好

很多女人不注重內衣 的選擇,認為沒必要有那麼多講究。其實恰恰版 相反,對權女人來說,不僅僅是身體的貼身需要,還是在早期發現疾病的好方法。尤其對年輕女性朋友來說,最好穿白色的棉質 因為患 炎 生殖系統腫瘤的女性,白帶會變的渾濁,甚至帶紅 色黃,這些都是疾病的訊號。如果早期能發現這些現象而及早 就能得到...

汽車膜深色好還是淺色好,汽車玻璃貼膜深色好還是淺色好些

汽車膜淺色的比較好。一般來說,車膜的品質按照顏色來分的話以透明車膜為佳。但是有的車主不喜歡透明車膜,車膜廠家也出品帶顏色的車膜。一般有炭黑色 深灰色 橄欖綠到深自然色 淺自然色等。即使是所謂無色的透明膜,其實在深淺之間還是有差別的,適當地選擇有色或者較深的車膜的確能夠在強烈的日照下感覺舒服一些,但一...

和田玉是淺色的還是深色的好,玉是淺色綠好還是深色綠好?

和田玉不能從顏色深淺來進行好壞的比較,它們可以說都各有特點各具所長。淺色的和田玉有白色 淡綠色 淺黃色 煙紫色等,深色的有碧綠色 黑色 深黃色 深青色等。淺色的和田玉中我所說的這幾種顏色,白色最為普遍,但是如果顏色白,玉質又細膩的玉石質量是很好的,很高,而淡綠色 煙紫色這兩種顏色在和田玉範疇中是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