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腳氣,腳氣的症狀是什麼?如何治療?

2022-12-26 06:00:14 字數 4094 閱讀 3789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因為:

第一:體內有溼氣的表現。

第二:真菌感染,傳染或者不注意足部清潔衛生。

症狀:腳趾間起水皰、脫皮或**發白溼軟,糜爛或**增厚、粗糙、開裂,劇癢。區域性化膿、紅腫、疼痛;

祛除方法:用醋泡腳:醋一袋,20分鐘,自然晾乾,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用棉籤蘸醋,一次用一根,擦趾縫間,也是自然晾乾。

大蒜祛除法:每個趾縫用一片,夾20 分鐘。

黃豆水泡腳法:取適量的黃豆和水,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關火,等到水變溫熱時用來泡腳。

外用:再加上使用足宜舒舒竹寧去腳氣,這種方法去腳氣非常的不錯,腳不但不脫皮,而且**光潤有澤。

有腳氣的人平時要保持鞋子裡面的乾燥。

2樓:所夢槐米方

1:浸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一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4:注意腳部衛生: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5:在腳趾間撒些粉: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

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一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

1:維生素b群: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

2:維生素c: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

3:鋅: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

4:天然藥草:自制保哥果茶,每日飲三杯。也可用保哥果及20滴aerobic07配製一種烈茶溶液,將腳泡入出15分鐘,可以快速取得效果。

腳氣是怎麼引起的?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腳氣是怎麼引起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不良的衛生習慣:由於腳部經常會出汗,而汗液附著在**上給真菌提供了繁衍的溫床。有些人自己很注意衛生,但有時不注意,與他人公用鞋襪、毛巾、浴盆等物,這樣也會被傳染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病從鞋入:很多人入室會把鞋脫在門外或放在鞋架上,鞋架如果不衛生,或者周圍空氣中存在真菌或者誰不注意鞋底踩到鞋上,真菌都會乘虛而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二、如何**腳氣?

腳氣初次發作症狀比較輕微,可使用咪唑類溶液或霜劑、水楊酸製劑等,但這種方法通常只能暫時止癢消炎,不能殺滅真菌。

請點選輸入**描述。

腳氣發作一段時間以後,由於反覆抓撓,**患處出現破損、滲液或糜爛症狀,這時應該先收斂創傷面,可以用滴上幾滴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的溼紗布敷於患處,清潔**和預防感染。創面收斂後,再外塗軟膏類藥物。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角質化已經嚴重,需要先用水楊痠軟膏或苯甲痠軟膏去角質,然後再用抗真菌軟膏**深層的真菌。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比較乾燥或已有裂紋出現,要先用溫水泡腳使角質軟化,等腳乾燥以後再塗油性藥膏,最後再擦用抗真菌藥膏。

請點選輸入**描述。

腳部出現小水皰,如果水皰尚未破潰,可先把雙腳放進3%的硼酸溶液中浸泡,乾燥後再塗抗真菌藥膏。

請點選輸入**描述。

腳部**出現合併細菌感染,要先進行抗感染**,一般需要口服抗生素,等感染被控制後,再塗抗真菌藥膏。

請點選輸入**描述。

腳氣也可採用中醫**,中醫**一般有針灸**、中藥泡腳**、中醫方劑**、偏方**等,中醫**方法一般**週期長,但**效果會好一些,而且不易**。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蛋花和黴黴

**足癬的主要目標是清除致病菌,緩解症狀以及防止**,伴有趾甲癬者也應同時**。

一般情況下以外用藥物**為主,遵從醫囑、堅持足療程**對**效果很重要,療程一般1~2月;當足癬皮疹面積較大、區域性**療效欠佳時,可考慮口服藥物**。

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腳氣是由真菌引發的,患上了腳氣可以早日來**科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一種非常頑固的,而且傳染性非常強的**病。

現代社會很多人都患有腳氣,特別是在夏季的時候,腳氣更加嚴重,而且瘙癢難耐。

大多數的腳氣是因為受到真菌感染導致的,而且腳氣是比較讓人尷尬的事情,很多人都不想**腳氣,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如果患有腳氣要積極地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

腳氣是男士經常患有的疾病,而引發腳氣的原因還有大多數由於不愛衛生、不講究的生活習慣,所以平時應該勤洗腳,注意鞋子要經常曬曬,襪子要經常更換,愛衛生,講究生活細節。

為什麼會有腳氣?如何治?

為什麼會有腳氣?腳氣是怎麼形成的?怎麼**腳氣哦?穿鞋需要注意什麼呢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所產生的原因是因為受到了真菌感染,因為真菌非常喜愛潮溼、高溫的環境。所以若是**因為流汗或是悶熱長期處於潮溼高溫的狀況下,就容易讓真菌滋生。因為我們每天都要穿著鞋子,腳被悶在鞋子裡面,非常容易悶熱潮溼,這個時候容易被真菌寄生,導致腳氣。

8樓:大喬的女兒

我得了8年腳氣,去年有一位朋友知道我的苦惱,他說試試這個洪░氏░腳氣gao吧,也許可以幫到你,試一下吧。在某寶找到了,用了一個月,效果挺明顯的,困惑了多年的煩惱一下被解決了,水泡沒有了,腳也不癢了,心情爽快多了。

腳氣的常見表現和症狀,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的種類。

腳氣是一種極其常見的**病,是由於真菌感染而造成的一種疾病,在醫學上,通常按照腳氣的症狀,將腳氣分成以下三類:

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

任何一種腳氣都要及時知了的,不然很難下去,很難受,讓人們無法工作的知了方 法:

1、 穿通風、透氣的棉質襪,每天更換清洗。

2、 不要穿膠鞋或不透氣之球鞋,最好要有兩雙鞋換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

3、 不與他人共穿鞋、拖鞋及襪子。

4、 腳底、趾間癢儘量不要用手抓,防傳染於手指。

5、養成每天晚上泡腳,泡完腳最好抹點舒竹寧,專門祛除腳氣的,用不了一週就好了。

10樓:拜禎

不是一種病: 1.腳氣一般是指足部的黴菌感染,可出現。

水泡。彌爛。脫皮。

乾裂,瘙癢等症狀。 2.腳氣病是指 維生素b1缺乏症: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長期缺乏可引起腳氣病 易患人群:長期以精白米為主食,而又缺乏其它副食補充者;嬰兒型腳氣病通常發生在2~5個月的嬰兒。 腳氣病的臨床表現:

乾性腳氣病:食慾不振、煩燥、全身無力、下肢沉重、四肢末端感覺麻木。肌肉痠痛,有壓痛,以小腿肚的腓腸肌最明顯,上、下肢肌無力,出現手、足下垂,嚴重者出現肌肉萎縮、麻木,膝反射降低或消失,常表現為對稱性。

嬰幼兒還可引起聲音嘶啞和失音。 溼性腳氣病:表現為浮腫,多見於足踝,嚴重者整個下肢水腫。

同時出現活動後心悸、氣短,並有右心室擴大,常可導致心力衰竭 嬰兒型腳氣病(腦型):食慾不佳、嘔吐、呼吸急促、面色蒼白、心率快甚至突然死亡。

腳氣的症狀有哪些及怎樣**?

11樓:漫閱科技

腳氣開始時,腳掌心上長出數個小水皰。小水皰逐漸增加,可變成膿皰,周圍發紅,破裂後形成糜爛面,或者形成鱗屑。不久就向周圍擴散而波及整個腳掌,將此稱為小水皰鱗屑型。

另外,還有趾間白癬和趾甲白癬。腳氣雖為慢性經過,但在反**生的過程中**變硬,將此稱為肥厚型。一般有強烈瘙癢,在抓撓時可繼發感染,發生潰爛或分泌膿液,也可引起淋巴管炎和淋巴結炎。

經專科醫生確診後,可內服灰黃黴素,但必須長期服用方可見效。由於患者的襪子和浴巾等都是感染媒介,所以應經常煮沸消毒。另外,要注意保持手腳清潔和指(趾)間部乾燥。

腳氣是如何引起的,怎樣**?怎樣防止得腳氣?

腳氣吃什麼水果,腳氣

你的情況可以觀察看看是否有異常的情況,多 飲水,適度的活動。必要時去醫院檢查。吃水果沒作用的,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 病。腳氣的話最好還是用一些腳氣藥,主要是殺菌的。另外記得要勤換鞋子。腳氣病即維生素b1缺乏病,主要累及神經系統 心血管系統和水腫及漿液滲出。臨床上以消化系統 神經系統及心血管系...

治療腳氣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治療腳氣最好的方法?

腳氣可分為三型,當患者足部出現脫皮 裂口子的症狀時,屬於角化乾燥型,對於此類患者,用藥應以霜劑 膏劑為主 如果是水泡靡爛型的患者,即患處滲水,對這類患者就不能像角化乾燥型患者那樣,使用刺激性過強或軟膏等藥物,而應先將患處處理得幹一點,然後再用粉劑藥物進行 還有一類患者屬於間插型,即有的部位乾燥 脫皮...

治療腳氣用什麼,治腳氣用什麼藥最好?

貴州神奇出產的腳癬一次淨。很有效。腳氣九法,1 腳上患有腳氣 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 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 3次可愈。3 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4 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乾,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 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