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對胎兒是絕對安全的嗎?中草藥對胎兒有副作用嗎?

2022-12-26 07:10:09 字數 4985 閱讀 3211

1樓:真正底人

這個是否定的。例如麝香會造成流產,水銀、蜈蚣、硃砂、水蛭等等都有毒。所以在孕期服用中藥時要遵醫囑,儘量選擇毒性小的中藥,以保證bb的健康發育。

中草藥對胎兒有***嗎?

2樓:易書科技

在懷孕期間,孕婦因病需用藥物時,多喜歡選用中藥。其實,中藥並非都是絕對安全的。很多中藥所含的生物鹼及化學成分十分複雜,特別是各味中藥相互配合以後其產生的作用差異較大,有的可直接或間接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

因此在懷孕的最初3個月內,孕婦除慎用西藥外,亦應慎用部分中藥,以免造成畸胎或導致流產、早產。

還應注意的是,很多具有毒***的中草藥常以配方形式出現在中成藥之中,因而對已註明孕婦禁用或慎用的中成藥,應避免服用。

當然了,在豐富的中藥寶庫中,對孕婦有不良作用的藥物畢竟是少數,中藥作為天然藥物仍然比西藥的***小得多。所以,孕婦在患病時也不必諱疾忌醫,應及時找醫生診治,請醫生權衡利弊選擇使用中藥。

吃中藥中發現懷孕了,對胎兒會有影響嗎?

3樓:愛吃甜食的小鹿

可以去諮詢下醫生,這樣更放心一些。另外現在懷孕了的話,一定要把葉酸補充上,我們這邊都是開的愛樂維,裡面葉酸,維生素這些都有,其他的藥物這些,最好就別吃了。放輕鬆一些~~~加油。

4樓:清塘雅韻

有些孕婦生活中不小心生病了,那麼可能就要服用藥物,西藥有可能會產生大量***,因此想通過中藥進行**,以為中藥相對會比較安全些,其實有些藥性溫和對胎兒無害,但是有些中藥本身毒性較強,可直接或間接對胎兒發育造成影響,所以不能擅自服用。

原因分析。孕婦在用中藥時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以為中藥都是安全的,很多中藥會造成流產、中毒、畸形等***,用藥時必須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才安全。懷孕期間一定要特別小心,以免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孕婦用藥必須謹慎,並不等於說有病也不能用藥,如果身體不舒服一定要諮詢醫生,儘量不要服用**,可以通過偏方或者飲食來調理,這樣才能保證胎兒的安全,畢竟藥物多半是有***的。

5樓:網友

您好,孕婦是不能吃中藥的,這個擔心會影響到胎兒正常的發育,以免增加身體的負擔,要是病情過於不適,要及時的就醫,飲食要清淡,蔬果類儘量要多樣化,防止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增加身體的負擔,也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孕期要做好產檢,不要過度的勞累,調整好心情,對胎兒的健康是有幫助的。

6樓:棄筆戮花

沒有影響最大的幾味中藥就沒事,其實現在說影響不影響也是白擔心的,懷孕期間完全不吃藥的真的很少。可能有影響你也不一定捨得不要他呀,所以放寬心吧,相信你的寶寶。

7樓:咬你哦哦

從你的藥方看來,吃這幾味中藥對胎兒沒有任何影響的。而且這個藥方會有強身健體,舒筋活絡,補陰壯陽。可以調理腰痠背痛,月經不調,白帶增多,紅腫流膿。

還可以**小便刺痛梅毒,花柳淋病艾滋。這麼神奇的藥對胎兒怎麼會有影響呢?放心吃吧,也放心懷孕了。

8樓:畢加鎖

你好,一般情況下中藥的***不大,但是也有一定的影響,建議定期做好產前檢查,必要時及時終止妊娠。

9樓:網友

只要你現在沒有不舒服(包括前三個月),應該沒什麼問題的,中藥一般不會致使胎兒畸形,西藥倒***很多。現在開始你就要注意禁忌了,吃什麼都要了解一下能不能吃。

10樓:在上庸古城看dc的菩提樹

這個問題太專業了。一般人都認為中藥對人體影響較小,但是還是姚慎重啊。建議你還是諮詢一下中醫專家吧,讓中醫看一下有沒有對胎兒不好的藥物,這個藥方子給西醫婦產科醫生看也是解答不了的。

11樓:在六尺巷睡懶覺的劍蘭

這個問題太專業了。雖然大部分人認為重要對身體無害,但是也有一小部分藥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建議你還是諮詢專業的中醫,詳細問一下單方上的藥會產生什麼影響,這個問題你就算是問婦產醫生也是無法解釋,畢竟中西醫領域不同。

12樓:rl小名人

一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看看。

13樓:佛系玩家

不可以吃之前的了,孕婦的中藥都需要特別搭配的,之前的是肯定不能服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孕初期的話 有問題胚胎就會自己流掉了 能自然長得好那就是沒問題了。

15樓:哈雅都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分析,這種情況是可能影響到胎兒健康的哦。 指導意見: 有生育要求的話,孕期注意定期產檢,如發現異常的情況也可以及時處理的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胎監吧,一般來說沒什麼問題的。

17樓:亓官倚

這個這麼專業的問題,你最好去醫院問一下醫生,那些婦產科醫生,正常情況下,中藥是沒什麼問題的,主要是西藥。

18樓:海上梨花

有一定影響。

建議去醫院。

諮詢一下專業醫生。

19樓:對零得感覺

建議還是儘量不要吃了,具體的還是要問大夫。

20樓:超級犯二的迷糊

這個最好諮詢專業的醫生,對中藥並不是太瞭解,無法給你意見。

21樓:熟地遊子

沒有影響。西醫化學藥才有影響。

22樓:網友

吃中藥沒有問題現去醫院問問醫生一般人th知道。

懷孕初期吃中藥和西藥有危害嗎? 20

23樓:鴻鳴長空

孕期孕婦用藥要非常謹慎,不可隨意用藥,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同時還要選擇對胚胎、胎兒危害小的藥物。

孕婦安全用藥重要性。

懷孕後,孕婦的身體狀況有所改變,體內的酶對某些藥物的代謝過程也有一定的影響。並且,胎兒正在生長髮育階段,孕期隨意用藥容易導致藥物被胎兒吸收,尤其是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時,藥物對胎兒的影響較大。

由於身體變化,導致藥物不易解毒和排洩,可有蓄積性中毒,不利於胎兒健康發育,因此,孕婦用藥應該非常謹慎,即使是感冒也不可隨意用藥。雖然孕婦用藥有一定的風險,並不是完全無益,一些疾病本身對胎兒、母親的影響遠遠超過藥物的影響,這時,就應權衡利弊,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孕期用藥注意原則。

1、禁止隨意用藥。

孕婦不要隨便使用非處方藥,一切用藥都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當藥物有相同或類似的效果時,應選擇對胚胎、胎兒危害小的藥物。

2、孕早期避免用藥。

非病情必需,能不用的藥或暫時可停用的藥物,儘量避免在妊娠早期使用。

3、儘量減少劑量和使用時間。

應按照最少有效劑量、最短有效療程使用,避免盲目大劑量、長時間使用,避免聯合用藥。

4、用藥前注意閱讀說明書。

用藥前應詳細閱讀《藥物說明書》,儘量不用「孕產婦慎用」和「孕產婦禁忌」的藥。

5、注意選擇藥物。

如可以區域性用藥有效的,應避免全身用藥;如母親的疾病使胎兒染病時,應選用胎兒、羊水的藥物濃度與母體的藥物濃度相接近的安全的藥物,母子同治。

6、避免使用不確定的藥物。

避免使用廣告藥品或不瞭解的新藥,或者聽信「偏方、秘方」等隨意用藥。應使用多年廣泛應用於孕婦的藥物,儘量避免使用尚難確定對胚胎、胎兒、新生兒有無不良影響的藥物,僅有理論上評價的藥物慎用。

7、結合孕周用藥。

用藥必須注意孕周,嚴格掌握劑量、持續時間。堅持合理用藥,病情控制後及時停藥。近臨產期或分娩期用藥時,要考慮藥物通過胎盤而對生產時的胎兒及出生後的新生兒的影響。

8、藥物檢測。

可以通過dna檢測技術來區別、掌握在此期間能夠安全使用何種藥物。

妊娠期如何安全用藥。

妊娠各時期可使用的藥物是不同的,藥物對胎兒產生的影響也有所不同。胎兒器官形成期,藥物的影響最大;等到器官基本長成後,藥物的影響又會逐漸減小,所以說,孕婦用藥與胎兒的孕周密切相關。

1、受精後1-2周。

這個時期藥物對胚胎的影響是全或。

24樓:愛麗絲寶寶

胎兒的發育過程中,存在一個致畸敏感期,是從停經33天到懷孕12周這一段時間。在致畸敏感期,胎兒的各個器官開始分化,準媽媽服用藥物很可能對胎兒的器官發育產生嚴重危害。

如果不知道自己懷孕,吃了藥怎麼辦?

懷孕初期是不能吃藥的,如果不清楚自己懷孕,誤吃了感冒藥,就要去諮詢專業的醫師,可以後續做一些相關檢查,看胎兒是否發育正常,然後根據診斷結果和醫生建議來考慮是否保留胎兒。

總結:在整個妊娠期間,準媽媽都需要謹慎用藥:可用可不用者儘量不用;必需使用者儘量選對胎兒影響較少的藥物;而且一定要避免在致畸敏感期使用藥物。

病情分析:懷孕初期(尤其前三個月)主要是胎兒神經系統發育,所以,不慎服用有***的藥劑人員損傷胎兒神經系統。

指導意見:如果是保健食品應該問題不大,滑膜炎片,以及膏藥還是容易有些影響。當然服用的不多,傷害也不會很大,具體在後期懷孕中要注意觀察。

從優生優育的角度來講,懷孕初期是不建議亂用藥物的,你的情況只能在懷孕期間做好孕檢。

指導意見:現在要開始服用葉酸,懷孕十六週左右做一下唐氏篩查,22周到26周做四維彩超排畸檢查。

25樓:在步行街開摩托的甘寧

妊娠的不同時期服用藥物對胎兒的影響不一樣。妊娠期間藥物可影響母體內分泌、代謝等,可以間接影響胚胎、胎兒,也可以通過胎盤屏障直接影響胎兒。

最嚴重的藥物毒性可以影響胚胎分化和發育,導致胎兒畸形和功能障礙。而且用藥的副反應與用藥的時間、胎齡密切相關。

一般在著床前期是卵子受精到受精卵著床子宮內膜的一段時期,這段時期內受精卵與母體的組織是沒有直接接觸,還在輸卵管腔或者宮腔分泌液中,所以在這段時間裡用藥對胎兒的影響不大。在晚期囊胚著床到懷孕12周左右,是藥物導致胎兒畸形的敏感時期。

妊娠12周以後直到分娩,胎兒各器官已經成型,藥物的致畸作用會明顯減弱實孕婦在懷孕期間的話,能不吃藥則不吃藥,特別是那種需要,抗生素含量較高的話,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畸形呢。

平時的話注意飲食均衡營養配方,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喲,注意多曬太陽,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出現交叉感染,平時的話注意,嗯,你可以吃葉酸,預防神經管畸形。

中草藥路路通,中藥路路通是用來起什麼作用的啊?

藥理作用 實驗證實,楓香酒精溶劑 外用,能防止鉤蚴侵入小鼠 其防護效版力與溶劑濃權度成正比。功能主治 祛風通絡,利水除溼。治肢體痺痛,手足拘攣,胃痛,水腫,脹滿,經閉,乳少,癰疽,痔漏,疥癬,溼疹。路路通主要是通經絡的,藥性苦平歸肝腎經。功效 祛風活絡,利水通經。本品大能通十二經穴,既能祛風溼,又能...

這種中藥的名字是什麼,這種中草藥的名字是什麼?

大神,沒有圖怎麼回答?這種中草藥的名字是什麼?根據抄你的描述樓上的應該說的沒錯,只是薜荔bai好像沒du有止咳的作用?薜荔ficus pumila l.桑科 moraceae 榕屬 別名 涼zhi粉樹 木蓮 水饅頭dao 薜荔 抱樹蓮 壁石虎 薜荔果 冰粉子 餅泡樹 秤砣果 風不動 鬼饅頭 木瓜 鬼...

對全中國中草藥收錄最全闡釋最全面的書是哪一部,共幾冊,市場賣

本草綱目 新校注本 第三版 上中下三冊 中華中醫藥學會 劉山永 華夏出版社 2008 08出版 248元 至今最熱門的書籍是什麼?2014亞馬遜年度好書排行榜 根據我的調查,現在最熱門的書籍 為 盤龍 他在 排行榜位居第一 搜尋的點數大與其他書籍一半還多!盤龍 我的團長我的團 星辰變 飛昇之後 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