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板 牆柱是先支模板,還是先綁鋼筋?

2022-12-26 08:25:09 字數 2465 閱讀 3420

1樓:支玉樹童昂

一、梁(小梁,支好模板後能進行綁筋施工的):先和板一道完成,然後再綁鋼筋;

梁(大的梁,支好模板後不能進行綁筋施工的):先放梁底板(或梁底板和一個側面的梁側板),再綁筋,然後封剩下的模板;

板:先支模,後綁筋;

牆:先綁筋,後支模(也或先支一個面的模板,再綁筋,然後支剩下的模板);

柱:先綁筋,後支模。

二、綁鋼筋和支模板的前後順序安排原則是:選擇綜合施工難度最小的、總所需人工投入最少、工。

期最短的。生命愉悅!有用請按下鍵。

2樓:虞依珊英成

呵呵,那樣的你也了啊?可能在程式上要誤導你。給點建議你希望對你有用。

1、你這個問題一定要從建築體系上來說,柱支撐梁、梁支撐板。所以順序如下:

a、獨立的柱先綁紮鋼筋,然後封模;梁先做支撐體系在做底模,然後綁紮鋼筋,然後封側模;板先做支撐體系(板和梁的支撐體系同時進行)在做底模,然後綁紮鋼筋。

b、剪力牆帶暗柱的,先幫鋼筋,然後封模梁先做支撐體系在做底模,然後綁紮鋼筋,然後封側模;板先做支撐體系(板和梁的支撐體系同時進行)在做底模,然後綁紮鋼筋。

梁板和牆柱是先支模板,還是先綁鋼筋?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板和截面高度小的梁先支模以外,其餘的都先綁筋,先支模沒法綁筋。

建築施工是先綁鋼筋還是先裝模

4樓:哲無曾

按照規範要求,肯定是先綁紮鋼筋再施工模板。

但是現實經驗,按照規範是行不通的,應該根據一下具體情況而定:

1、如果對於鋼筋佈置密集,鋼筋層厚度不足以保證施工人員的工作空間,不容易保證鋼筋安裝質量的前提下,可以先施工鋼筋再施工模板,但是要注意鋼筋保護層的厚度的控制。比如預應力梁的施工,先鋼筋後模板。

2、如果對於鋼筋佈置不是很密集、且能夠保證作業人員的工作空間的話,先施工模板後綁紮鋼筋,這樣鋼筋保護層厚度容易控制。比如橋樑薄壁空心墩身的施工,可以先模板後鋼筋。

5樓:旁人

應該說是先綁鋼筋後 關 模。

梁、板是先支模後綁紮鋼筋,柱、牆是先鋼筋後模板。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部位說話!

柱肯定是先綁紮鋼筋。

還有截面高度較大的梁肯定是先綁鋼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先綁紮鋼筋 後安裝模板。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安裝模板,再安裝鋼筋。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地方,牆面先綁鋼筋,屋面先制模。

基礎結構是先安模板還是先綁紮鋼筋,主體結構是先綁鋼筋還是先支模板?

10樓:弄舟散人

大部分的構件是先綁鋼筋後支模的,這樣子方便施工,少量的梁會先支模後綁鋼筋。板一般是先支模。

框架結構的頂板梁是不是先做模板安裝,這樣的話鋼筋往**綁?混凝土澆築又是怎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整個頂板平面的大部分梁高度較高(1米以上的梁高),重量較大則採用先做梁底模板,再綁紮梁鋼筋再封梁側模的辦法。如果是整個頂板平面圖中梁的高度不足1米,則採用先把所有模板支完成再綁紮鋼筋,通常先在模板上做腳手架支撐(簡易的那種)然後在腳手架上面綁紮梁鋼筋,然後去掉腳手架支撐也叫落梁。

12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結構的頂板梁一般是在下部支撐柱做好的基礎上再進行施工的。模板和鋼筋的安裝應該是這樣:先校核下部支撐柱是否符合設計標高;到位後先做底模板,再在上面擺旗鋼筋框架,箍筋安裝,標高調整,再安裝側模板。

混凝土在側模、底模安裝完成並經檢驗是嚴密性較好,穩固之後,直接澆築到模板內就行了。

13樓:一天若有情一

現場 一般是先支模!支模完成後綁紮鋼筋,綁紮鋼筋時要用架立筋支撐,完成之後解除架立筋將柱筋籠放進去即可!混凝土按正常來澆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支梁底板,然後鋼筋幫扎完再支梁側板。部分梁截面簡單的梁,可把梁側板支完,現澆板模板安裝時再進行綁紮。混凝土澆搗就按照正常的澆搗就可以了。

先裝模板的有哪些建築結構,比如牆、柱,梁板梯,這幾個結構那個是先安裝模板後裝鋼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告訴你的,抽他倆耳光。剪力牆、柱子是先綁紮鋼筋後,再合模板,如果剪力牆的模板兩面合死和柱模板四面合死,還怎麼綁紮和連線鋼筋?相反,梁板是先支模板,後綁鋼筋的,因為梁板是平面的,先綁紮鋼筋,難道要讓鋼筋先懸空麼?

那不得塌了。梁的模板可以分兩次完成,也可以一次完成。兩次完成就是,先支梁底模,然後綁紮鋼筋,再支梁側模和板模板;一次完成就是梁底模板和側模板以及板模板先支完,然後在模板上綁紮梁鋼筋,綁紮完後,把梁鋼筋落在梁模板內,再綁紮板鋼筋。

在牆柱圖中牆實線中有樑虛線是表示什麼

有樑板在結構圖上會註明樑的大小 無樑板圖紙上除了牆柱或高低差有實線或虛線外,只有板厚和鋼筋的圖形文字,如有柱帽和加腋的就有註明,cad圖中樑和牆的虛實線代表什麼 注意軸線不是虛線而是細點畫線。虛線就是從投影圖上不能直接看到,實線就是能直接看到的輪廓線。比如在梁平法施工圖中基本都畫的虛線,因為從板剖切...

請教問題樑板柱的受力特點是什麼

一般而言 樑 板都是比較典型的受彎構件,柱則是受壓又受彎的構件。然而深入一步,則是板的受力最為複雜,四邊支承的板,其上面某點的形變,很難由彎矩直接匯出其偏微分方程。而且支承的情況複雜,可以是牆的半固定 樑的固定 或是角點式的區域性支承。極端情況則是四個角點甚至三個角點的點支承。當數學模型無法解決時,...

剪力牆結構中,剪力牆平面外樑下要加暗柱嗎?依據是什麼

剪力牆平面內的剛度很大,平面外的剛度很小。當平面外的樑與之相交時,相交部位加暗柱 或加柱等,主要是為了在構造上加強其平面外的剛度。其結構設計規範也是這樣理解和要求的。框架樑搭在剪力牆處需要設暗柱 哪個圖集裡面 1 框架樑搭在剪力牆處需要設暗柱在11g101圖集裡面 2 國家指定的技術科研部門出版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