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能早期發現嗎?怎麼才能早期發現惡性淋巴瘤?

2022-12-26 08:25:09 字數 5252 閱讀 2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以,比如頭頸部的淋巴自己平時多撫摸檢查是否有腫物,也可定期做b超檢查。

其他身體的淋巴瘤不好說,只能說如身體有莫名突出的東西及不明原因持續疼痛那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去別耽誤。

2樓:吃藕的人真醜麼

淋巴瘤是屬於血液系統疾病中的一種惡性疾病,是發生於淋巴結或淋巴結以外淋巴組織的一種實體瘤。由於淋巴組織遍佈全身,所以淋巴瘤幾乎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在我國,淋巴瘤的死亡率大約在十萬分之一左右,但近年來呈逐年上升趨勢。

3樓:帶我走場

淋巴癌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

1、表淺淋巴結腫大凡表淺淋巴結出現**性、進行性腫大為淋巴癌的早期訊號。主要為頸、腋下或腹股溝淋巴結出現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佔60~80%,腋窩佔6~20%,腹股溝6~10%.

2、全身不適症狀早期伴隨淺表淋巴結腫大,可見低熱、乏力。

3、何杰金氏病(淋巴網狀細胞肉瘤),常以不規則發熱為早期先兆,並伴有淺表淋巴結腫大。有一種淋巴惡性腫瘤,早期質軟,可活動**,應引起注意。

4、瘙癢常為何杰金氏病的獨特訊號。可有區域性或全身瘙癢之異,全身性瘙癢多出現於縱膈或腹部有病變。

怎麼才能早期發現惡性淋巴瘤?

4樓:漫閱科技

惡性淋巴瘤患者發展至中、晚期時,病情表現多,症狀重,包括高熱、衰竭等。此時,**效果欠佳,**難度也較大。這其中的大部分患者其實早期都已有了表現,但未能引起他們足夠重視,導致病情耽擱,**或緩解率大大降低,生存期縮短。

如果能早期發現並予以重視,則會顯著提高淋巴瘤的**效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有下述情況時,要及時到醫院或到血液科專科就診。

(1)無明確原因的進行性淋巴結腫大,多發生在頸部、腹股溝,其次尚有鎖骨上、腋窩等,這些腫大的包塊(淋巴結)一般無壓痛。

(2)考慮「淋巴結結核」或「淋巴結炎」,但經正規抗結核或抗炎**仍無效時。

(3)淋巴結腫大和發熱經**有好轉,但反**作且病情總的趨勢為進行性發展或惡化。

(4)長期反覆出現低熱或週期性發熱(發熱時可伴寒戰,之後「汗出熱退」,精神恢復正常)。此外,可伴有**瘙癢、盜汗,消瘦等。

怎樣才能早期發現淋巴瘤?

5樓:斂天洋暄和

早期淋巴瘤的**療效要明顯好於晚期,因此,早期發現是十分重要的。**性進行性腫大的淋巴結是惡性淋巴瘤的典型症狀。因此如果發現頸部、腋下或腹股溝發現腫大的淋巴結,而且不疼痛,生長較快,就應該儘早看醫生,而且應當找淋巴腫瘤專業醫生看病較好,因為淋巴系統疾病較為複雜,需要仔細鑑別診斷,專業醫生經驗豐富,手段齊全,利於較快確診,也可少走彎路,為患者省下更多經費。

如何才能做到早期發現淋巴瘤

淋巴癌的早期症狀怎樣才能發現

6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癌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多見惡性淋巴瘤,繼發性的常見於肺癌、胃癌、結直腸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等實體瘤的淋巴轉移癌。 首發症狀就是淋巴結腫大,並且沒有明顯疼痛,一些特殊部位的淋巴結腫大,更要注意,如頸部偏靠下的位置,如鎖骨上窩、腋窩、腹股溝位置,如出現腫大的淋巴結,應立即就診。 如出現難以解釋的皮疹、發熱、脾大、消瘦應注意伴有發熱、盜汗和**瘙癢時,儘早的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如通過穿刺或整個淋巴結活檢,來明確疾病的性質,到底是炎症,還是結核,還是惡性淋巴結腫大,對於頸部,尤其是靠近口腔的淋巴結腫大,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炎症所導致的,可在醫生指導下,先經過抗炎、觀察,但有時會高度疑似淋巴瘤,這種時候就要取病理活檢,但有可能病理報告是陰性,這叫反應性淋巴結增生,這時也不能掉以輕心,在必要時要反反覆覆地取淋巴結進行活檢診斷,而對於胃腸道的淋巴瘤,早期表現類似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潰瘍等不適表現,這種情況應及時就診。

7樓:土克拉

淋巴癌,離你有多遠?回答者:範天壽惡性淋巴癌又稱「」,是原發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分為「霍奇金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兩大類。

淋巴組織不同於肝臟等實體器官,其遍佈全身各處,而且同血液系統和免疫系統密切相關。因此淋巴瘤可以發生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多數患者在早期表現為**的頸部淋巴結腫大,之後其他部位如頷下、腋窩淋巴結等也會陸續腫大,後期可引起結外病變和併發症,引發顱腦、腦膜、顱神經或脊髓等臟器或系統連續性病變,導致死亡。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長期勞累、缺乏睡眠等很容易導致人體免疫功能下降,進一步發展,就能造成嚴重的免疫抑制,如果同時伴隨相關感染,淋巴瘤的發生率就很高。

此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前高峰發病年齡為45~60歲,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發病年齡高峰前移到20~40歲的中青年群體,平均死亡年齡低於45歲。 如果頸部、腋下等部位淋巴結出現**性、進行性腫大,並且這種腫大的淋巴結較光滑、飽滿、活動度較好,大部分摸上去不痛,硬度中等就可能是淋巴瘤的早期訊號。部分患者還同時伴有發熱、盜汗、消瘦、**瘙癢等症狀。

對此,常春康副主任特別提醒,如果發現自己的淋巴結莫名腫大但卻無法判別良性或惡性時,應當及時去醫院就診。

是吃藥呢?還是打針呢?不會是淋巴癌吧?回答者:劉立強你好 如果經過消炎**不見好轉的話 建議檢查一下淋巴結穿刺活檢看看好嗎。

脖子得了惡性淋巴癌開刀一年後又長出來了,要是開刀能好嗎回答者:匡山沒有那麼悲觀啊,別說你還沒診斷就是淋巴瘤呢淋巴瘤多數化療效果都很好的,區域性做放療也有把握能控制的,等結果出來再看吧脖子得了惡性淋巴癌回答者:匡山淋巴瘤都是化療為主,放療輔助手術呢,最主要是明確病理診斷,是個很小的取病理的手術別緊張,先診斷再說。

8樓:成都川蜀醫院

1.全身症狀。

惡性淋巴瘤在發現淋巴結腫大前或同時可出現發熱、瘙癢、盜汗及消瘦等全身症狀。

2. 免疫、血液系統表現。

惡性淋巴瘤診斷時10%~20%可有貧血,部分患者可有白細胞計數、血小板增多,血沉增快,個別患者可有類白血病反應,中性粒細胞明顯增多。乳酸脫氫酶的升高與腫瘤負荷有關。部分患者,尤其晚期病人表現為免疫功能異常,在b細胞nhl中,部分患者的血清中可以檢測到多少不等的單克隆免疫球蛋白。

3.**病變。

惡性淋巴瘤患者可有一系列非特異性**表現,**損害呈多形性,紅斑、水皰、糜爛等,晚期惡性淋巴瘤患者免疫狀況低下,**感染常經久破潰、滲液,形成全身性散在的**增厚、脫屑。

9樓:納雍恬

淋巴癌早期症狀表現如下:

淋巴結腫大:多為**性、表面光滑,飽滿均勻,早期可活動,孤立或散在頸部、腋下、腹股溝等地方。

肺部病變:常伴隨咳嗽、咳痰、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

其它:現發熱、瘙癢、盜汗及消瘦等全身症狀。

10樓:濟南復大腫瘤

淋巴腫瘤早期症狀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的疼痛及腫脹的情況,淋巴瘤的產生主要是由於生活中的飲食不夠健康,以及長時間熬夜所導致的一種情況。很有可能就會引起外界各種電機不斷的進入人體之內,可以到正規的醫院通過手術的方法來進行**,做個手術以後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

淋巴瘤多久才能看到早期症狀

淋巴瘤初期的表現有哪些?

11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淋巴瘤在早期往往症狀不典型,可能僅僅表現為區域性淋巴結腫大,一般裡面沒有疼痛,表現比較光滑。能夠活動,然後比較飽滿,另外一般都是孤立或者是散在分佈於頸部、腋下或者腹股溝等處。

有些淋巴瘤早期症狀,可能會出現活動後的乏力、低熱、盜汗這樣的症狀表現。淋巴瘤在早期往往沒有什麼特異性的表現,大部分都是以淋巴結腫大去就診。淋巴瘤是起源於造血幹細胞的惡性腫瘤,主要表現為**性的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

全身各組織器官都有可能會受累,伴有發熱、盜汗、消瘦、瘙癢等全身症狀。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淋巴瘤分為良性和惡性,良性淋巴瘤患者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可能會有部分地方淋巴結腫大,但是質地是比較柔軟的,也可以推動。惡性淋巴瘤患者也會有淋巴結腫大,但是質地比較硬,也不容易推動,部分患者還會有發熱、消瘦的情況。

13樓:斛全昂木

是會有疼痛或者是發熱等不適的症狀的,建議你最好是及時到醫院外科檢查後**的。

14樓:那孩子

1、惡性淋巴瘤的早期無明確原因的進行性淋巴結腫大,尤其是在部位、硬度、活動度方面符合惡性淋巴瘤的特點。 2、惡性淋巴瘤的早期「淋巴結結核」經正規療程的抗結核**、「慢性淋巴結炎」經一般抗炎**無效的患者。 3、惡性淋巴瘤早期淋巴結腫大和發熱經**有時好轉,但經常有反覆,並且總的趨勢為進展性。

4、惡性淋巴瘤早期不明原因的長期低熱或週期性發熱應考慮惡性淋巴瘤的可能性,特別是伴有**癢、多汗、消瘦以及發現淺表淋巴結腫大。出現以上狀況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

如何才能早點發現淋巴癌?從哪些症狀看出來?

15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主要是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早期皆不痛不癢,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大約60%的淋巴癌首先發現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祇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且越腫大。淋巴癌可發生於全身淋巴組織,如下頷、下顎、前頸部、鎖骨上、腋下、鼠蹊部、縱膈腔或腹部動脈旁,有時則發生於臟器引起壓迫症狀;若發生於胃、小腸或大腸則可能有腹脹、便血、嘔吐、腹痛等消化性潰瘍或胃腸機能障礙之症狀;若淋巴瘤侵犯骨髓,則可能產生臉色蒼白、發燒、不正常出血等泛血球減少症,有時在周邊血液裡可見異常淋巴球出現。

該病相當於中醫學「石疽」、「陰疽」、「惡淋」、「惡核」、「失榮」、「痰核」等範疇。其病是因寒痰凝滯,氣鬱痰結,肝腎陰虛所致。 由於淋巴瘤細胞侵犯部位及範圍不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

原發部位既可在淋巴結內,也可在淋巴結外的淋巴組織。

淋巴瘤早期症狀 20

16樓:腫瘤資訊

淋巴瘤的症狀表現有太多了。常見的表現主要是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早期時不痛亦不癢,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大約60%的淋巴瘤首先發現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只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

意見建議:淋巴腫瘤的早期症狀不特殊,主要表現為淋巴結腫大,還有反**熱、**瘙癢、咳嗽、胸悶、腹脹、腹痛等症狀。如果出現沒有原因的長期發熱、盜汗、體重減輕或突然出現**性的淋巴結腫大等,就應該儘早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明確是否患了淋巴腫瘤。

建議患者先不要過度緊張,採用科學的方法以提高免疫抗癌力為主,輔以中醫調養,可先去醫院進行確診。

17樓:藍海血液病澤君

淋巴瘤早期症狀並不是很明顯,因此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問一下專家,以防影響到人們的健康問題。

18樓:藍海血液科

以頸部和鎖骨上淋巴結腫大最常見,腋窩、腹股溝淋巴結次之。也有患者以深部的淋巴結腫大為主要表現,如縱隔、腹腔、盆腔淋巴結腫大,起病較隱匿,發現時淋巴結腫大往往已比較明顯。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去一家正規點的醫院進行**。

我家人是今年8月份發現的淋巴瘤,腫瘤部位長在小腸中上段,當時手術發現腫瘤引發腸粘連並且腫瘤已經破裂

301醫院的水平應該是相當高的,如果到了那裡那裡的醫生也素手無策的話,你就別指望在這能聞到什麼更好的結果了,反之,你家人就賺了。建議找一位好的中醫 癌症的 特別是晚期癌症 不知者西醫好,知者會相信祖宗醫學。因為西醫的各種 都是治標。打個比如,我們把癌症比作是草,草的苗是草的標緻,如果只去草的苗。草能...

一般的茶有什麼用對非霍奇金淋巴瘤用嗎?

茶對非霍奇金淋巴瘤沒用。中藥對非霍奇金淋巴瘤有作用嗎 中藥不是神藥,西醫與中醫的診斷也不一樣,具體還要經過辯證來 其實並不是得了癌症晚期就只能活多久多久,主要還是在於病人自己的生活觀念和生活環境的轉變,有很多全身轉移的患者放下心理負擔,活幾十年都是正常的。我明白咱們中國人就是不管能不能治,都想把錢花...

我能學好英語嗎?我怎麼才能學好英語?

這個英語好不好不是看過級了沒有。不會用,得高分也沒用。沒有能不能學好英語,只有你想不想學好英語。我曾經英語一句說不出來,一句也聽不懂,下定決心要學後,遇見英語的東西我就看,老友記我看了10遍多了,現在跟外國人交流完全沒有問題,還有人誇我英語好。但是當時我國家4級都沒過,想學就努力學吧。順便說一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