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會脫很多的皮呢?手腳怎麼都脫?

2022-12-26 08:35:10 字數 4338 閱讀 5468

1樓:可可教小妙招

**乾燥脫皮怎麼辦?

2樓:井岡工社

1.白醋+蒜。

其實白醋+蒜**是最為常見的,當你開始出現脫皮的時候,那麼就試試這個方法吧,效果絕對不錯。

2.芥末。我們都聽過芥末,這算是一種調味劑。那麼你知道芥末如何**手腳脫皮的呢?用用40左右的溫水洗腳,泡10分鐘左右,然後擦乾;用溫水調好芥末,漿糊狀,抹在患處;穿上襪子,以保清潔;第二天再用溫水洗腳,再抹,2-3次即愈。

3.用醋泡手腳。

用煮開後的醋泡手腳,每天泡2-3次,7天一療程,效果不錯。

4.水果皮。

手腳脫皮怎麼治呢?不妨試試水果皮來**吧。不過不是所有的水果皮都是適合的。

蘋果或者桔子皮才具有**的效果,用削蘋果剩下的果皮來搓擦患處,或者將新鮮的桔子皮擠出汁,塗擦在裂口處,用晾乾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腳,也可收到同樣的效果。

5.軟膏。處於手脫皮階段時,可以通過塗軟膏來保護**脫皮後新長出來的表皮。

6.山藥茱萸。

當四肢脫皮和四肢多汗有關的時分,能夠選用中藥**,用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參加恰當的水一同煎煮後服用,服用3-5次便會改進狀況。

3樓:饒來福定綾

手和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或腳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溼度大,手掌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手掌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方法:手和腳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溼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7、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4樓:亦舒堂

手上出現脫皮的現象,可能是由於體內缺維生素造成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這種情況就會好轉。

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手腳脫皮可能是患上了手足癬,可以早點到**病醫院來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脫皮的原因有多方面,脫皮有可能是汗皰疹導致的角質脫落。如果是汗皰疹引起的,大部分是由於多汗形成的脫皮,所以在脫皮的同時,也表現為手腳多汗症。

如果是手足癬導致的脫皮,大多數表現為手腳的劇烈瘙癢,同時在脫皮時,也可以伴有不同程度的丘疹和丘皰疹。如果丘疹和丘皰疹伴有脫屑,需要外用益可肌進行抗真菌的**。

但是如果沒有明顯的丘疹和丘皰疹,也有可能是普通的溼疹或者是經常接觸自來水,或者是鹼性的洗浴用品,也會導致脫皮。

7樓:步夕慶雲

缺維生素b,多吃蔬菜水果,吃一些鈣劑,補充多種維生素。

把生薑切碎放在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即可治手腳脫皮。

8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手脫皮的話可能是內熱,建議多喝開水或菊花茶。腳可以塗凡士林。

9樓:恩倍親腳氣膏

這應該有很多原因的。

有可能是自然脫落得。

或者則說是因為經常直接用手洗衣服。

應多注意 戴手套。

平常多用熱水泡泡。

10樓:柔情了十方春冬

手腳乾裂還脫皮這可怎麼辦教你4個簡單方法,不花1分錢輕鬆搞定。

11樓:網友

分清楚什麼原因。

可能是腳氣,真菌感染。

需要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殺菌消毒。

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

那就補充相應的維生素即可。

手腳起皮是怎麼回事?

12樓:六冰珍

病情分析:您好;手腳脫皮與中醫肝熱,血熱,溼熱,缺乏多種維生素等有關,也可能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建議達克寧軟膏塗抹意見建議:建議多喝水,注意手腳衛生,平時要注意儘量避免接觸諸如洗衣粉,肥皂等鹼性的東西。

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

13樓:手脫皮用癬達淨

脫皮是由缺乏微量元素,維生素不均勻造成。

指導意見:1.在服用維生素b的時候,建議在服用些鋅類的微量元素。

2.平常多喝水,多吃各類蔬菜,少吃味精,雞精。各類的蔬菜能讓維生素均勻。

14樓:張慶圓

儘早去看看,擦點藥消毒。

15樓:世潔漢黛

你好,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但如果癢就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建議口服21金維他早晚各一顆。外塗維生素ad滴劑b6片研碎和韻擦患處,如果癢就用皮康王乳膏塗患處。祝早日**!

手腳嚴重掉皮是什麼原因?

為啥冬天手腳脫很多皮?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季天氣乾燥,很正常,可以保持勤洗澡,洗後擦點潤膚的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引起的。抹點兒醫用凡士林膏。

怎麼我手腳都掉皮?

18樓:翠翰學文魁

以靜養維護為主,即在出現手脫皮的症狀後,要及時對手掌進行保護防止感染。需要注意的是,腳脫皮是人體自發進行的一種行為,雖然原因不明,但往往不會對手掌造成危害,所以患者不必擔心有不良反應。一旦手脫皮,切記不要直接用力將還沒有脫落的皮直接撕扯,這會造成手部的組織損傷,加大手掌感染的幾率。

可以服用維生素c,還可以用中藥泡腳,慢慢的腳就好了。

為什麼手腳起皮

19樓:傻子

可能是真菌感染。

環境過於潮溼。

乾燥性皮炎。

剝脫性角質鬆解症。

長期接觸化學用品。

注意:除了需要補充維生素之外,我們在平時的時候也可以多喝一些溫開水,儘量的少喝一些碳酸飲料或者是高糖的飲料,在洗澡的時候儘量要用溫熱水不要用的水太熱,洗完之後也不要追著空調吹,這樣的話可以讓我們的**有一個適應溫度的時間而且也會盡量避免出現脫皮的情況,在每次洗完手之後也可以塗一點手膏。

20樓:翁家玉芷雲

你好一般考慮;脫皮是有季節性的,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可以用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建議你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綠葉菜、多喝些白開水少食辛辣食物祝您健康。

21樓:網友

現在多大年紀,患病多長時間了。

可能是掌蹠角化症。

為什麼有些人每年一到夏天手腳就會蛻皮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您好,脫皮都有季節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熱潮溼季節發生。

意見建議:常連續多年**。除有輕微搔癢感外,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這種脫皮的真正原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一般可以自愈,不需特殊**,但如果脫皮比較嚴重,就要重視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屬於這種情況,上說這是內溼熱導致。抹膏只能治一時,還會**,多喝水,補充點維生素,少用鹼性太大的洗衣粉洗衣服,對**傷害很大。

換個地方,手腳都會脫層皮 為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情況考慮脫皮是缺了維生素了,建議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多的食物,如胡蘿蔔,橙子,葡萄汁,藥物可以服用21金維他,多種維生素。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

有的人為什麼會那麼冷血?為什麼有的人會冷血

社會環境和家庭因素造成的。回答1.家庭原因 從小缺乏父母的關愛,家庭的不和諧,導致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慢慢的養成了一種較為封閉的人格,反應給他人的也是一種冷漠,不願與他人交流,自己獨來獨往,對任何事情都無動於衷,抱著 別人愛怎樣就怎樣,反正又不關我的事 這種心理。2.社會原因 記得有一個關於 碰瓷 ...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暈車,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暈車的祕密藏在耳朵裡,這裡有一個專門感受平衡的器官,當身體位置變化時,它馬上就能感覺出來,並告訴大腦,大腦又會命令四肢調整並保持身體平衡。而有的人平衡器官太敏感了,坐年因車身的運動引起神經興奮導致人暈車。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