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腳容易乾裂,這是為什麼?該怎麼解決

2022-12-26 08:40:06 字數 6090 閱讀 4656

1樓:秀美腹時代

1、減少用涼水的次數。

避免**因受涼而減少對皮脂的分泌。少用鹼性強的肥皂,儘量避免直接接觸酸、鹼等化學品物質。

2、熱水泡腳。

睡前以熱水泡腳可以促進足部血液迴圈,還能夠安神助眠。泡腳後塗抹足霜,或是質地較厚的手霜,給予足部肌膚滋潤保護。並稍加按摩以使區域性**溼潤柔軟,並穿襪子睡覺。

3、外塗土豆蜂蜜糊。

秋冬寒冷乾燥,很多中老年人腳跟乾裂,疼痛難忍,可用土豆蜂蜜糊外塗來防治。取新鮮土豆1個,去皮,用榨汁機攪成糊狀,加入蜂蜜20毫升調勻,熱水泡腳後均勻塗抹於患處,並用保鮮膜包裹30分鐘,每天1次,連用2周。

4、多吃豬羊肉。

患者不妨適當吃些豬肉、羊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保持**的水分和彈性。同時注意手腳保暖,經常用溫水泡一泡,多搽一些油脂性的護膚品,比如甘油等。除此之外,還可以吃點利水滲溼的薏仁或者含有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比如綠葉蔬菜、豆類等。

5、補充維生素。

每天喝杯果汁水或吃含有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堅持一段時間後,手腳乾裂可有明顯好轉,並不再脫皮。

6、剩茶水泡腳。

用喝剩的茶水泡腳,堅持1周,手腳部的**會越來越光滑、細膩,富有彈性,皸裂症狀也會不翼而飛。

7、敷香蕉泥。

取熟透的香蕉1根,將其果肉置於小碗內,再取開塞露1只,將其液體擠入碗中,與香蕉肉一同搗成稀糊狀備用。使用前,先將皸裂處**用溫水洗淨擦乾,再將已調好的稀糊狀的香蕉果肉塗在患處,反覆揉搓。每日1次,連用3至5天即可**。

2樓:北美3g培訓

就是**乾燥引起的,可以搽凡士林。

3樓:網友

**屬於乾性的,且比較缺水,建議可以多吃水果或者塗抹些潤膚的。

冬天腳乾裂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冬天腳會乾裂?怎麼**?急求!

4樓:留爾雅

乾燥就是這樣咯。多喝水。預防就要一些油性的東西檫啊。比如護手霜 啊。

為什麼一到冬天嘴巴會乾裂?

為什麼冬天腳後跟容易乾裂起硬皮,該如何處理?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冬天腳後跟容易乾裂起硬皮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要正確的塗藥。

到了冬季**汗液分泌就會大量的減少,受到了**容易變得乾燥,再加上手和腳角質層非常的厚,讓**失去彈性,在活動的時候就會牽扯到**,最終導致破裂。如果手腳同時出現了肥厚或者粗糙的皮損,而且經常會擴充套件到手足背,有明顯的瘙癢感,有可能是患上了溼疹,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藥物來進行塗抹。

2、用熱水泡腳。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使用熱水來泡腳,然後再使用乾淨的刀片,把腳後跟的幹皮和硬皮刮掉,然後再塗抹上凡士林包裹在腳跟上,每兩天換一次,堅持一個星期效果是非常顯著的。另外也可以把維生素e塗抹在**皸裂的地方。

3、蜂蜜塗抹。

把雙手徹底的清洗乾淨,擦乾,把蜂蜜直接塗抹在手和腳乾淨的地方,然後使用手輕輕地按摩十分鐘,一直讓雙手感覺到發熱為止。睡覺前洗完的時候也可以使用此方法來塗抹蜂蜜,堅持一個星期就可以看出**乾裂的地方明顯好轉。

4、塑料袋包裹。

選擇乾淨的塑料袋剪開,每天晚上洗完腳之後可以把塑料袋都帶腳跟處,最後穿上襪子。也可以在腳部塗抹甘油之後帶上塑料袋,堅持半個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效果。

5、補充水分。

在飲食方面儘量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蘿蔔、南瓜等,另外也應該均衡的攝入糖類以及脂肪類食物,這樣可以增加皮脂腺的分泌,防止**的破裂,每天至少要保證兩升的水,只有為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才能夠讓**保持滋潤狀態。

6樓:等等文化

既然是由於**和空氣乾燥所引起的乾裂,這時候就可以通過一些補水保溼的方式來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泡腳就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在泡完腳之後,不要急於將水擦乾可以在雙腳保持溼潤的狀態之下塗抹維生素e起到保溼的作用,能夠有效的預防乾裂。對於腳後跟的死皮,在這泡腳之後可以利用凡士林或者裂可寧塗抹腳後跟,再用保鮮膜包裹起來,長期堅持的話,能夠讓症狀得到緩解,還能夠讓腳部的**變得更好。

另外還有真菌感染,也有可能會導致雙腳出現乾燥起皮的情況,甚至還會引起腳臭等其他的腳部疾病。這時候就需要通過一些抗菌的方式,來對症狀進行改善。

7樓:羊羊羊楊雲飛

人的腳後跟之所以會在冬天的時候容易出現乾裂、起硬皮、脫皮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冬天的氣候比較乾燥,腳後跟沒有及時補充水分、增強抵抗力。所以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就必須要好好「保護」腳後跟,例如用熱水泡腳、給腳後跟塗一些防護的東西、多給身體補充水分等。

一、用熱水泡腳很多人的腳後跟之所以會在冬天的時候乾裂起硬皮,其實就是因為腳後跟太「硬」、太「幹」了,冬天本來天氣就比較冷,腳部就不容易出汗,再加上冬天十分乾燥,所以腳後跟很容易便硬,有時候吹一點風就會出現乾裂的情況,所以我們要在冬天的時候多用熱水泡一下腳部,將腳後跟的**泡軟一些,讓腳後跟也吸收一些溫熱的水分,這樣就不容易起硬皮了。

二、給腳後跟塗一些防護的東西其次,很多人都知道要想手部和臉部的**不乾裂,就要多給手部和臉部塗抹一些護膚品,冬天因為氣候原因,渾身都容易變得很乾燥,哪怕是身體的**也容易乾燥、起靜電,所以很多人還會買身體乳來呵護自己的身體**,而腳部的護理其實也是一樣的,直接用身體乳抹一下就能夠有效解決乾裂的情況,只是很多人覺得腳部「不配」塗抹護膚品罷了,但是這種想法其實是大錯特錯的。

三、多給身體補充水分最後,冬天不僅僅是腳後跟容易乾裂,其實渾身上下的**都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所以我們要在冬天的時候多給身體補充水分,例如多喝一些溫熱的水、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維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如此一來不僅能夠補充身體的水分,還能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8樓:讀書偶有所見

原因:中醫認為腳後跟乾燥的現象還是源於寒冷的天氣侵入,使區域性的地方失去了保護,沒有了溫度的滋養,導致血脈阻滯,氣血執行不暢,肌膚失養,從而有了腳後跟乾燥這個問題。

辦法:1、用醋泡腳的方法。

用醋泡腳的好處非常多,可以讓肌膚保持彈性,能夠讓睡眠質量也會得到提高,可以在洗腳的盆中倒入熱水,記得不能太燙,不然會有反效果的,再倒入家用的醋,熱水與白醋比例要適中,這樣才會有不錯的效果。浸泡的時間不能太長,大概在幾十分鐘左右就好,記得每天堅持用醋泡腳。長時間這麼做之後,會發現腳後跟乾燥的情況會有所改善。

2、藥膏**法和滋潤法。

塗抹七安堂腳裂膏或者潤膚油,比如說可以在睡眠之前就讓自己的腳受到相應滋潤,塗抹潤膚油。也可以使用日常**真菌類的藥膏,會有助於**腳後跟乾燥,比如說七安堂腳裂膏就很不錯,能夠讓腳後跟乾燥的情況會改善,每天堅持塗抹3-5次,一般1-3周即可恢復。

3、飲食療養法。

改善飲食的習慣,比如多吃水果,腳後跟乾燥也是說明體內缺乏維生素或者缺乏水分,可以從日常生活當中的飲食習慣中改變,比如不愛喝水的要多去喝水,同時多補充其他的營養成分,身體健康就會好起來。還可以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4、衛生保持法。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對於**腳後跟乾燥有很大的效果,同時記得勤洗襪子勤洗腳。

9樓:黑妞養生館

腳後跟乾裂有5大原因,每晚用它抹一抹,讓腳部肌膚重返光滑細膩。

10樓:咩咩愛娛樂

因冬天氣候乾燥,腳後跟的這一塊**由於經常受力以及區域性的肥厚就容易出現開裂、起皮的現象。日常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保溼。晚上可以用熱水泡腳,使腳後跟的硬皮泡軟,然後將硬皮剝離,抹上凡士林,最後用塑料袋子套在腳上,這樣可以增加腳部溼潤度。

平時可多喝水,多吃水果和含纖維素較高的蔬菜。

11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這個一般是由於天氣乾燥導致的**裂開,建議每天換襪子並且注意個人衛生,當然這可能也是某種疾病還是建議去看看醫生。

冬天時為什麼腳幹容易裂起硬皮,有哪些處理方法?

12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這個我媽經常冬天就會出現腳幹皸裂起硬皮,剛開始我還給我媽買過腳套,這樣避免風乾,但是效果還是不是很明顯。我媽自己就用護手霜塗抹,這樣就可以避免再一次的往**深處皸裂,但是還是不會好,所以冬天腳幹皸裂起硬皮就一直沒有好過。我看到媽媽經常冬天被腳幹引起的皸裂起硬皮折磨,所以就在這方面關注的也比較多些

可以用溫水加上食鹽進行泡腳這樣的方法處理,泡完腳後再用凡士林進行塗抹,要反覆均應的塗抹幾分鐘。

這些處理方法都非常的簡單,最主要的還是要經常泡腳,然後搭配凡士林或者護手霜、維生素a酸類藥膏等等。只有這樣堅持做下去,腳後跟才不會那麼幹,腳後跟不幹的話,就不會在皸裂起硬皮了。

13樓:大木頭不乖

季節性變化導致的。用溫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滋潤腳部**,去除死皮,然後洗淨擦乾,塗上一層護腳霜,可以鎖住水分,保持腳部**滋潤。有條件的可以做腳膜,效果更佳。

14樓:堯堯不杞

多吃蔬菜,多喝水,注意保溼。冬天的時候還是應該多用用保溼產品,或者是身體乳,不要摳起的皮,塗抹了身體乳後,那些硬皮會軟化,洗澡的時候可以洗掉。

15樓:把持情感

冬天出汗少,並且天氣較為乾燥,而且,腳底長期在鞋內不接觸外界空氣,所以容易乾裂起皮。如果腳底乾燥起皮的話,可以每晚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待腳底乾燥處硬皮泡軟後,可以擦乾水後在乾燥處塗抹相關軟化硬皮的藥膏,例如尿素軟膏、身體乳等,長期塗抹就可以解決腳乾裂起皮的問題。

16樓:網友

冬天天氣乾燥,腳缺乏油脂保護就會起皮。可以先用熱水泡腳讓外面硬皮軟化,去掉外面角質層,再塗上凡士林或其他防凍膏,並按摩吸收。

冬天腳幹腳裂該怎麼辦?

17樓:養生早班車

腳幹腳裂怎麼辦?泡腳水中加點「料」,滋潤雙腳。

18樓:你猜

白天用保鮮膜包包,再穿襪子,很有效果,晚上,洗腳後要用油性的保養護膚品。 如果情況很嚴重,就要晚上也包保鮮膜穿襪子。

19樓:允兒

●○●冬季比較乾燥,所以很多人手腳都容易乾裂 建議樓主看乾裂的情況,用不同的方法保養! 如果幹裂程度不嚴重, 建議樓主每天用熱水燙腳,泡腳。(在熱水中加一些鹽) 熱水會讓腳部的皮層和角質軟化 泡完腳後要立即把腳擦乾,用甘油、橄欖油或者超滋潤的體霜塗滿腳部** 注意:

千萬不要讓腳自然晾乾,因為晾乾的過程中, 腳上的水,會帶走**的水份,會更幹! ●如果腳的乾裂程度比較嚴重,甚至裂到肉,感覺疼痛 那就要去藥店買,防凍裂的藥膏了! 很多預防凍裂的藥膏都很管用的。

還是按照上面說的方法,泡腳,泡完後用藥膏塗在腳上! ●

冬天很容易出現手腳乾裂,有什麼**的辦法嗎?

20樓:大土豆

現在已經進入大雪寒冬的時候,嚴寒的天氣讓人們無法出行。空氣也特別的乾燥,人的**就很容易缺水,出現**乾裂的情況。特別是經常需要高強度室外體力勞動的人,很容易出現手腳乾裂的情況。

所以我快方送藥告訴你怎樣**,這些手腳乾裂,一定要記好了。

怎麼**手腳乾裂?

1,溫醋泡手腳。

說起來這個醋,我相信大家都有的。因為這是一種生活食材真的太常見了,不要說你家沒有的。你把家裡的醋放在鍋裡面加熱大概6分鐘就可以了,因為醋的沸點很低的,放心部隊燙到你的,安心把自己的雙手或者雙腳放在溫水裡面,泡上幾分鐘,這樣可以讓你的**變得溼潤還有光澤,起到**手腳乾裂的目的。

然後再摸上護手霜就好了。

2,香蕉皮塗抹手腳。

香蕉皮你聽起來是不是不敢相信,這能有什麼用啊?大家都是吃完就扔掉了。因為香蕉皮裡面含有香蕉素,可以阻止真菌和細菌的滋長,手腳乾裂很容易滋生細菌,所以香蕉皮塗抹手腳乾裂處有很好的效果,還可以滋潤你的**,吃完就隨手塗抹一下,不要扔掉了。

3,橘子皮塗抹手腳。

橘子皮也富含各種營養元素和阻止細菌生長物質,所以在手腳乾裂的地方塗抹,具有很好的效果。4,蜂蜜蜂蜜具有很強的潤澤效果,在手腳出現乾裂的地方,輕輕塗抹一些蜂蜜,在上面大概停留二十分鐘,然後再用溫水清晰乾淨就可以的。對**手腳乾裂是很好的效果。

在**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什麼?

1,多吃菠菜,胡蘿蔔,它們含有維生素a,對細胞再生髮育有很大的幫助。

2,乾裂的地方,不要接觸冷水,因為**受冷,皮脂分泌會變少。

我快方送藥把方法都給你們,可以讓你們過一個舒適的寒冬了。

冬天腳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我冬天腳總出汗

手腳愛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腳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腳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主要是末梢迴圈不好,一方面因為寒冷,末梢迴圈功能不好,則動脈的血流向四肢末端變少,帶去的養料和氧氣就少,導致該部分機...

在冬天為什麼腳會出汗,怎麼調理,冬天腳為什麼容易出汗?

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患汗腳症,冬季更嚴重,弄不好會凍腳。用5 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或者在燙腳時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鐘,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

為什麼冬天腳會冷,冬天為什麼腳很冷?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