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舅舅哪個重要?

2022-12-26 10:45:12 字數 5542 閱讀 2401

1樓:閒雲汽車

媽媽和舅舅都很重要。

媽媽但如果非要分哪一個人更重要的話,我選擇媽媽。

媽媽生你養你,十月懷胎把你帶到這個世上,世界上不會再有像媽媽這樣對你好的第二個人了。而舅舅是媽媽的哥哥,你們 也是有一定血緣關係的,都是一家人,舅舅對媽媽來說一樣很重要。

你重要的媽媽,媽媽重要的哥哥,兩者不應該隨意做出選擇,但如果存在一些不得不做出的選擇,請好好對媽媽。

2樓:上帝的朋友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媽媽重要。媽媽生下的孩子,舅舅才能成為舅舅。媽媽和自己是直系親屬,是一家人,舅舅只是親戚,是另外一家人。

3樓:網友

我認為還是媽媽重要。舅舅重要,跟媽媽也不一樣,舅舅是疼愛她自己的孩子,對外男外女還是有區別的。

4樓:帳號已登出

你媽媽和舅舅從本質來說,一個是親人,一個是親戚,你說從字面意思上來說親人重要還是親戚重要?顯而易見親人肯定重要些,所以還是媽媽重要些。

5樓:閉禕

媽媽最重要,是生你的人啊,舅舅也很重要和媽媽這一層級就差了很多。其他特殊群體特殊對待哈。

6樓:嗜越

當然媽媽重要,媽媽是你的直系親屬,舅舅只是親戚關係。

7樓:網友

媽媽和舅舅兩個都是自己的親人,都是很重要的,但是要是從中必須選一個媽媽是最主要的,因為媽媽給了自己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媽媽重要,是直系親人。

9樓:網友

怎麼能夠問這個問題?當然是媽媽最重要了,媽媽才是你最親的人。

10樓:甜心

當然是媽媽重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和舅舅做比較,你認為誰更親?

一、我沒有親舅舅,媽媽只有一個堂弟。但親叔叔有兩個。論親情,我覺得和表舅舅之間的親戚關係更想親人。

但是堂弟堂妹與表妹比起來,堂弟堂妹更親近像親兄妹一樣的關心彼此。希望我的親人都健康平安。

二、我也喜歡我外甥,可是攤上個人才姐夫。吃喝嫖賭,賺的錢一分看不到,家裡的錢全掏空,我喜歡外甥女,有時候看她吃飯愛吸手指,我就打他手指,小孩子一下就哭,哭了告訴她爸爸我打她,然後準備回去,小外甥一直跟我說拜拜,她爸爸說,你不要惹你舅舅,等下他打你我不幫你了,我只能呵呵。

三、我的舅舅是天下最好的舅舅!叔叔要和舅舅比,簡直沒法比!說得太對了,母系的是感情,父系的是利益!

「孃親舅大」,在農村,為什麼舅舅地位僅次於父母?

12樓:麼麼球

這主要是因為舅舅在你媽媽的孃家人那邊是家裡的兒子,所以說他的地位是比較重的,如果是女兒的話可能就沒有那麼嚴重性了。

孃親舅大這個說法在農村是非常普遍都能夠聽見的,還有就是重男輕女在農村也是十分普遍的一個說法。所以很多人在聽到孃親舅大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感覺到疑惑,為什麼舅舅的地位這麼重要呢?這主要也是和你媽媽那邊的孃家人是脫不了干係的。

舅舅可以說跟媽媽的關係是非常近的,如果你的媽媽遇到什麼困難或者是遇到什麼危險,那麼當他想到自己的孃家人的時候,除了她的父母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會是舅舅。因為他在你的媽媽那邊可以說是最親最親的兄弟了,所以當你的媽媽有什麼事的時候沒有辦法找其他人幫忙,你的舅舅也一定會去幫忙的,所以舅舅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

同時這個說法也和我們古代農村的重男輕女有一定的關係。自古以來我們中國就有一個封建習俗,那就是重男輕女。這個在農村的現象是特別嚴重的,而舅舅作為你媽媽孃家人那邊的男性自然而然地位也會比較重要了,你的姥姥姥爺也都會十分愛你的舅舅。

所以長此以來你舅舅的地位會變得越來越重要,也就有了孃親舅大這個說法。

總之無論是因為什麼孃親舅大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並且舅舅的重要性也是不容小覷的,他和你的媽媽從小一起長大,對你媽媽的重要性,對你姥姥家的重要性都是非常大的。

13樓:星星重16克

因為一直以來舅舅作為孃家人,是比較有話語權的。

14樓:網友

因為舅舅是長輩,而且是比較有威望的,所以比較地位比較高。

15樓:痕水月

要是跟一些地方上的習俗有關吧,覺得舅舅和孩子的關係更好。

16樓:佳在

我覺得是跟社會習俗有關吧,跟男尊女卑有關吧。

17樓:愛吃冰的貓咪

因為這是一直以來的一種觀念,而且舅舅是母親的孃家人,所以地位僅次於父母也比較正常吧。

18樓:卡卡西的靈魂

跟社會習俗有關吧,跟男尊女卑有關吧所以比較地位比較高。

19樓:高中陳老師

這個是古時候的一種說法,現在沒有那麼嚴重的說法了。

寫一篇關於媽媽的作文

20樓:安秀榮葛詞

淚光裡的媽媽。

每每讀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時,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媽媽,想起淚光裡的媽媽……

媽媽,一個多麼親切的名詞。然而,兒時的我非常調皮,總惹她生氣。那天,當我再一次無理取鬧,家裡被我搞的雞犬不寧,爺爺奶奶無計可施時,媽媽進來了。

很少打我的媽媽狠狠地打了我。淚眼朦朧中,我第一次看到兩行清淚從媽媽的眼角滑落……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流淚。「媽媽不再愛我了!

」我這樣想著。

時光在不經意間流逝,我10歲時,因肺炎發燒住進了醫院。媽媽寸步不離地陪著我,變著花樣逗我開心,想方設法給我做好吃的,還用小刀削水果一口一口地餵我吃。一天早上,我從迷糊中醒來,看到媽媽憂鬱的臉上滿是淚水。

那滴下的哪是淚水呀,分明是媽媽對我無盡的擔心與關愛。聽同病房的阿姨說,媽媽整夜不合眼的守著我,不停地用毛巾為我擦汗退燒。在媽媽的細心料理下,我很快就好了,媽媽卻瘦了一圈。

經歷了那次病痛,我開始懂得體諒父母的艱辛。「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而我呢?心動不如行動,媽媽生日那天,我使出看家本領為媽媽做了一頓她最喜歡吃的飯菜。

晚飯後,我有段來洗腳水給媽媽洗腳:「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為我付出的一切,今後我不會再惹您生氣了……」就在我蹲下的時候,媽媽的淚水再一次落了下來,我也再一次看到淚光裡的媽媽。

那一顆顆落在地上的淚水,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上!

親愛的媽媽,您用淚水和汗水指引著我前進,哺育著我健康成長,這是何等的恩情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將用我的行動讓笑容永遠盪漾在您的臉上!

舅舅是媽媽的什麼關係?

21樓:枕流說教育

關係如下:這種關係就是:媽媽的哥哥或者弟弟。

舅舅就是媽媽的「哥哥或弟弟」,所以你才會叫「舅舅」。媽媽和舅舅是「姐弟」關係,你是舅舅的「侄兒或侄女」。既然你是他的「侄兒或侄女」,他又是你舅舅,你們的關係肯定就叫「舅侄」關係。

舅舅關係的特點:其實本質就是長輩和晚輩的關係。

具體的說是外甥、(或外甥女)與舅舅的關係。也叫甥舅關係。如果你是女孩子,和舅舅在一起時也可以向別人介紹:

我們是甥舅關係,這是我親舅舅。俗語說:孃親舅大。

舅舅是親屬中的重要角色,一般場合都是要上座的。

我的媽媽作文400字

22樓:郭迎紅

媽媽經常穿著彩色的衣服,頭髮長長的,一雙眼睛圓圓的,鼻子扁扁的,嘴角上常常帶著微笑,看起來很溫柔。媽媽從天亮一直忙到天黑,她每天起得很早。起來以後給我怎麼麵包,給爸爸準備粉,她是多麼累呀!

媽媽為人很熱情。每次我帶同學回家,她都會熱情款待,同學們都說我媽媽好,說媽媽不光人熱情,菜燒得也特別好吃,所以我的那些好朋友一有空就往我們家跑,還媽媽,媽媽的叫,我都吃醋了,不過更多的是高興,為自己有這樣一位母親驕傲呀!媽媽的性格很開朗,和我們根本就不象長輩關係,完全是朋友關係,讓我的朋友們一點也沒有壓力和拘束感。

媽媽的性格和別人的性格極為不同,媽媽有一種壞習慣就是說話不給別人留面子.記得有一次,我的數學考試沒及格,媽媽很是生氣,她沒有打我而是諷刺我說我是個大傻子,也許有的人和我一樣有親身經歷,你們知道這對我門是多大的傷害嗎!媽媽還愛嘮叨,早上上學媽媽總是告訴我要慢慢走小心車,上學不要淘氣...媽媽呀媽媽我都11歲了,這些事你還用和我說嗎?

媽媽我媽媽的優點是非常心靈手巧,她還給我織了好幾件毛衣呢!媽媽很誠實,也經常教育我要做個誠實的孩子。媽媽唯一的缺點就是非常愛嘮叨,一件事總是要說好幾次,我耳朵都快要起繭子了,不過我的媽媽確實對我和爸爸非常好,算得上是一個稱職的好媽媽。

媽媽!謝謝您那麼愛我、關心我,給我一個溫暖的家!總之千言萬語匯成五個字:謝謝您,媽媽!

23樓:手機使用者

小小的眼睛,大大的鼻子,愛說話的嘴巴,組成了我相貌不揚的媽媽。

我有一個對我呵護至佳的媽媽。半夜裡,我發燒了。該怎麼辦呢?

媽媽當機立斷,迅速地穿好衣服,背起我,奔向醫院。那時,是冬天,我身上穿著厚厚的棉襖。而媽媽卻只穿著一件薄薄的毛衣,和一件外套。

北風像一樣刀子割著媽媽的臉,我在昏迷中嘟囔著;"媽媽,放我下來,我自己走……"

媽媽邊喘氣邊說:"寶……貝,媽媽不累……不累……"

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過了幾天。我便**了`.

我有一個知識淵博的媽媽。每當我遇到不會或不懂的問題時就會請教媽媽。媽媽緊皺眉頭 .

看那樣子。就像"想正在帳子思考中".過不了幾分鐘。

那皺得勁緊緊的眉頭就會消失了。媽媽開始在我的本子上指指點點。

這樣,這樣……懂了嗎?"

:哦……"我若有所思。

"恩_不錯!"

我的媽媽雖相貌不揚,但她在我的心中是最美最美的人。

24樓:彤央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一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媽媽的舅媽我應該叫什麼?舅舅呢,媽媽舅舅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呢,媽媽說該叫叔叔,是嗎?

媽媽的舅舅你稱呼舅姥爺 媽媽的舅媽當然稱呼舅姥姥了。沒錯!媽媽的舅媽應該叫舅姥。媽媽舅舅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呢,媽媽說該叫叔叔,是嗎?真奇葩 居然還有叫表哥的 你媽這邊的不是姨就是舅 你爸那邊的才是叔 大爺 姑姑 媽媽的舅舅就是你bai的舅爹,舅爹的兒 du子和你zhi的媽媽就是老表dao關係,如果你...

媽媽的舅舅家女兒該怎麼稱呼,媽媽舅舅的女兒,我該叫她什麼?

表姨,媽媽的姐妹是阿姨,舅舅的女兒是媽媽的表姐妹 媽媽舅舅的女兒,我該叫她什麼?稱呼是按輩分叫的,不管年齡大小。媽媽的舅舅是你的舅姥爺,舅姥爺的女兒是你的表姨,她稱呼你表外甥。如果叫表姨不好出口的話,前面可以加個小字,叫小表姨吧。媽媽的舅舅的女兒是你的表姨 她稱呼你表外甥。按輩分應該叫表姨的,不過她...

對男人來說老婆和媽媽哪個重要對於男人來說老婆和老媽哪個重要

您好,其實不管是母親還是老婆,對於一個男人而言都很重要。相信也沒有一個女人會嫁給一個不孝順自己母親的男人吧。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應該是互相包容的。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一個老婆一個媽媽.對男人來說這倆個人都是世界上最親的倆個女人了.我先不說誰最重要.先說一下自己的看法與想法吧.如果一個人.不管他是男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