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計較一件事情有必要嗎

2022-12-26 12:35:08 字數 5007 閱讀 1305

1樓:文志成功

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計較一件事。

肯定沒有必要!

大人肯定是說教小孩。

並不是和小孩計較!

2樓:昌谷之

那就要看是什麼事情了?如果只是不小心碰到了,或者犯了一個小錯誤,大人當然不應該和小孩計較了,但是有關孩子培養方面的,比如小孩偷東西了,那可要告訴他的家長要培養孩子的好習慣,俗話說小時候偷針長大了,偷金啊!教育是要從小抓起的不能因為看上去是小事情就不計較,那會害了孩子一輩子的,

3樓:曉曉的超級宇宙

沒有必要啊?但是有時會身陷其中,無法自拔,這樣讓我覺得自己也是個沒長大的孩子。會固執會較真兒,不管對方是大人或小孩兒槓上一件事就會特別計較……就好比道理人人都懂,情緒上來了,會難以自控……

4樓:春曼珠

你好,你說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子計較一件事情有必要嗎,其實吧要看看什麼情況了,如果是小孩子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情,可能小孩子也不知道對不對,這時候家長應該給他講清楚,那些事情該做那些事情不該做,你好好跟孩子們聊聊,孩子們應該是明白的,有些事情不要跟孩子太較勁,孩子可能太小或者有些事情還不太明白,大人只要和孩子好好溝通一下就好了。

5樓:沒有鬧鐘睡不醒

如果是原則性的問題,那是必須要計較的。之所以計較,可能是因為孩子做錯了什麼事,大人想就事論事來教育孩子。

6樓:楣弼

這個是沒必要的,大人必竟經歷過很多事,應該懂得多寬容別人而又是小孩更應該理解。小孩的思維還不夠成熟。

7樓:宜吉

我覺得大人和小孩兒計較一個事情沒有必要, 大人要首先做出讓步 , 小孩兒不懂事,難道大人也不懂事嗎 .

8樓:張權蘇莉

具體要看是什麼事情。

9樓:網友

看什麼事情,不可原諒的誰都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啥事情,要看啥事情。

一個大人為了一點小事和孩子計較,你們怎麼看待這個大人

11樓:與快樂同行

心眼小,,不大度,這樣的人,,一般,沒有多大出息。

12樓:好想再愛你

他有可能是想讓你明白。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沒有大的必須要讓著小的一說。

13樓:網友

說明她沒長大,你也別和小孩計較了。

因為一些小事跟小孩子計較的大人是不是很沒有度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氣度!和孩子計較不是純爺們。

15樓:徐天來

關鍵看什麼事。

如果是單純的教育孩子。

是應該的。

16樓:葆嬰營養與健康

對於孩子重要的是多引導,而不是計較。

17樓:網友

是,小孩子畢竟是小,缺少經驗,你可以告訴他們,以免發生計較。

18樓:河南李巨集傑

現在為止最想說對不起的事,小時候七八歲吧,剛下過雪,然後把白糖撒在門口雪上,然後騙三姨家的弟弟說雪是甜的,他就狐疑的嚐了一口,然後我就回去看電視了,數碼寶貝一集播完後我一出門,半個院子的雪都沒了,然後他還說後面的不咋甜了,後來只記得他拉了一天肚子,我捱了半天板子。

19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大人有些也不例外 我們不能求全責備 但做的過分 必須要加以制止 所以不能絕對的因為一件事情去翻到一個人 大人也是如此 小孩亦是如此 碼字辛苦 望採納。

20樓:網友

不覺得,可能只是涉世未深,還有點天真,真性情吧。和孩子計較的人比較真實不做作,有什麼想法都會直接表達出來,不會明明就不開心還要裝作大度的樣子。

21樓:網友

你也是個小孩子嘍!孩子不懂事很正常有時也挺讓人惱火,不過也要耐心的教育才是。

22樓:積善雨田

看是什麼事,也要看多大的小孩,

23樓:啟航吳家芬

大人怎能給小孩計較呢。

要如何反駁,一個大人幹嘛要跟小孩子計較,之類的言論

24樓:回眸一笑y緣

大人幹嘛要和孩子計較,對於這個問題,需要從不同的立場去分析。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大人和孩子計較,糾結的這個點在**,所以都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

25樓:涼企必涼

子不教,父之過,今天我就好好代替你父親教一教。

26樓:幹0娘

教小孩不要寵小孩 什麼都不計較 以後小孩會得寸進尺。

和小孩子斤斤計較的陌生大人,是不是都是敗類來的?

27樓:阿迪達斯老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 大人有些也不例外 我們不能求全責備 但做的過分 必須要加以制止 所以不能絕對的因為一件事情去翻到一個人 大人也是如此 小孩亦是如此 碼字辛苦 望採納。

28樓:v5慕蓮

看情況而論吧,如果小孩子做了很過分的事情那就要另當而論了,如果只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情,這個大人就不行了。

29樓:8aidu_知道

現在的孩子很討厭,比大人鬼碎,你越睡覺他越大喊大叫跑來跑去,故意踩你腳,拿東西扔人。你的觀點本身就不對,就好像女人把男人罵了,總有你這種人說:你是男人何必跟女人一樣的?

我去你大爺的,就好像男人天生就該被女人罵一樣。肯定不採納但是我得糾正你的人生觀和判斷能力。

家長總說:我家孩子還小不懂事,你一個大人怎麼跟孩子計較,這話對嗎

30樓:小木屋

我認為不對,作為一個孩子,比如犯了什麼樣的錯誤,也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31樓:永匯合力

這句話不對,孩子雖小也有獨立的人格,也要明辨是非。可以大度可以謙讓,但不是無底線。

32樓:旁穎

家長總說,我家的孩子小不懂事,這是大人怎麼跟孩子計較。這就是自己原諒吧。

33樓:陽光的碣石客

兩個家長總說,我家孩子還小,不懂事,你一個大人怎麼跟孩子計較?這話非常錯誤,很容易養成孩子的壞毛病。

十幾歲的孩子特別愛計較 凡事都要掙個對錯 特別愛操心大人之間的事 特別較真?

34樓:網友

額,估計是人小鬼大,這個時候的孩子心理比較敏感,總是愛操心這個那個的,他不活潑了也許是心裡有什麼事,你可以多和他交流交流,開導開導。

35樓:彩虹色的土

他是真的覺得自己不足,或者他心裡沒辦法繼續認可自己了。發生了什麼打擊到了他盲目的自信,反而覺得自卑了!

36樓:來自玄素洞閃耀的檸檬草

很正常的,年輕人比較真是好事。對問題好奇是他們在這個時期的最大特點。對問題的探索和刨根問底是他們吸取知識的動力。所以不要去制止他們。要給與他們結果。讓他們得到答案。

因為是小孩子,所以做什麼都不用計較嗎?

37樓:網友

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更要注重,因為小孩子抵抗力差不可大意啊,這次肺炎已有幾個孩子已傳染,所以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38樓:沒狀態不在家

建議你躲他們遠點,人家家長都不教育,你說有什麼用呢,首先要保護好自己,我是覺得小孩做的是錯的,但是恐怕你管不了,他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39樓:來自七寶古鎮談笑風生 的風鈴草

小孩總是受大人偏袒的,你母親說你,也是希望鄰里和睦。和小孩不必太較真,換一種方式和他們討論一下這件事也許會有好的結果。大過年的,小孩可會抓住時間皮呢!

40樓:歲月之痕

小孩子在大過年的時候家長要教育好,否則有些話有些事兒做不好別人會嫌棄的。

41樓:默等風輕雲淡

那當然不是啊,有些事情小孩子做了是因為小孩子小,他可能不懂,但是有些事情哪怕不懂也應該讓小孩子知道這樣的事是不對的,不可以再犯的,如果還不計較,那麼對於小孩子來說就沒辦法辨別好壞了。

42樓:來自升金湖有氣勢的老虎

也不是,小孩也得有小孩的規範,否則無法無天怎麼辦。對他們不好的行為該制止的還得制止,該教育的還得教育,不能縱容他們的無作非為。讓他們明白事情的對錯,形成基本是非概念。

43樓:情感解惑米洛

小孩子並不是說做什麼事情都不用計較小孩子的行為,直接反應的大人對他的教導確實側面反映的還是一個家庭教育的問題。

4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孩子也應該立規規矩的。不能說他是小孩子,就任由著他來那會慣壞小孩子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計較,我覺得你媽媽批評你不對,就應該教訓熊孩子,不然以後就管不了。

46樓:小香瓜麻麻是我

不是的,這個就是典型的熊孩子養成記,還是要教孩子基本的禮儀和道德的,不能讓他們過分任性。

4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孩他不懂事,你離他遠點吧,惹不起躲得起,而且他們不負刑事責任的。

48樓:人間情感老師

有的孩子就那麼調皮,如果和他們生氣,只會氣著自己,還是不要理他了。

通過一件事寫人的品質作文,通過一件事寫一個人的品質作文

我出生在一個單親家庭,在我還是嬰兒時,我的爸爸媽媽就離婚了。而媽媽堅持要把我留在她身邊,爸爸也從不來看我。我和媽媽一直居住在外公外婆家。我的外公外婆對我可親了。媽媽也一直陪著我生活。就這樣一晃十年了,我已經十歲了。在我出生至今,外公外婆和媽媽什麼都依著我,讓著我。真是那句話 把我慣的捧在手中怕凍著,...

描寫做一件事情描寫做一件事情,150字

暑假裡最難忘的一件事 我非常喜歡大海,總期待著有一天能去海邊遊玩。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了連雲港海濱浴場玩,讓我至今難忘。我們來到連雲港海邊,遠遠望去,只見藍藍的海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十分平靜。可是,走到面前,卻看到有許多海浪,海浪一個接著一個朝著岸邊湧來。海邊人山人海,有些人在沙灘上撿貝殼或者在躺椅...

求一件事情的成語,求一件事情的成語

說 借刀殺人 有點過,說 虛情假意 和 居心叵測 差不多,還是 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比較貼切!成語 假手於人 假手於人 的讀音釋義 解釋 假 利用。藉助別人來為自己辦事。發音 ji sh u y r n 出處 晉 陳壽 三國志 魏書 寵涓傳 裴松之注引皇甫謐 列女傳 今雖三弟早死 門戶泯絕 而娥親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