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名吃,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2022-12-26 13:05:08 字數 5401 閱讀 2455

1樓:相諾櫻

1、長沙臭豆腐(配上辣椒加上香菜,味道超級贊);2、小龍蝦(有油燜的,有香辣的,個人覺得辣的比較好吃,入味);3、糖油粑粑(怕吃辣的,可以吃點甜的來掩蓋辣味,但小時候家人說,吃飯是最解辣的,哈哈);4、嗦螺(超級愛);5、醬板鴨(超級好吃,沒有鴨騷味,味道很棒)

2樓:好學者百科

有臭豆腐和糖油粑粑。

長沙臭豆腐是長沙的傳統特色名吃,長沙當地人稱之為臭乾子。臭豆腐是用黃豆為原料,經過篩選、脫殼、浸泡、磨漿、發酵等十幾道工序製作。糖油粑粑是湖南長沙的傳統名吃,是由糯米粉和紅糖製成的。

將水磨糯米粉揉成麵糰,然後做成小餅,放在平底鍋中煎至金黃,然後淋上紅糖水即可,吃起來香甜軟糯。在長沙,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對糖油粑粑愛不釋手。

長沙是著名的美食之城,當地有著眾多家喻戶曉的美食。

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長沙十大名小吃是什麼

3樓:經典笑話

口味蝦是長沙的特色小吃,又名麻辣小龍蝦,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小吃之一,目前已經成為國民小吃,口味蝦色澤紅亮,肉質鮮滑,現在已經擁有多種做法,麻辣小龍蝦,十三香小龍蝦等等,很多人說小龍蝦沒有什麼營養,然而並不是小龍蝦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鈣鐵鋅硒維生素應有盡有。

沙臭豆腐都比較好吃,在長沙賣的臭豆腐,都是非常正宗的臭豆腐,都是非常好吃的臭豆腐。要說有什麼不一樣的,就是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所選擇的店鋪也就不一樣,而且製作手法也有不同,做出來的臭豆腐也會稍微有點差異。

口味蛇一聽這個名字大家都會知道主要是用什麼做原材料的,種軟體動物天生的畏懼味道再好都是不敢吃的。口味蛇主要採用了王錦蛇作為原材料,王錦蛇無毒肉多,是食譜中最常用的蛇類之一,口味鮮辣,蛇肉鮮嫩,口味蛇風靡整個長沙,在2023年後就成為了長沙傳統小吃的一種。

酸棗粑粑是長沙的特色小吃,開胃健脾,酸中帶甜,原材料是酸棗和南瓜等等,口味酸辣,非常的有嚼勁,可以說酸棗粑粑是長沙傳統小吃,是一個純手工製造的小零食,到了長沙別忘了帶上酸棗粑粑給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嘗一嘗。

長沙米粉是湖南省傳統的漢族小吃,主要原材料為米粉、榨菜絲、肉絲加上各種調料成為一碗美味的米粉,是長沙市民最喜歡的食品之一。說到米粉大家想到的一定是桂林米粉,長沙米粉並沒有桂林米粉那麼出名,但是不論是從味道還是口感長沙米粉是過之而無不及。和桂林米粉的最大區別長沙米粉是寬的,桂林米粉是圓的。

長沙米粉口感順滑,酸辣,湯汁鮮美。

口味蟹是湖南地方菜傳統菜餚,可以說湘菜是可以把任何食材做成鮮辣的味道,非常的受大家歡迎,主要食材為螃蟹,再加上各種鮮香麻辣的調料,一盤香噴噴的讓人垂涎三尺的口味蟹就出爐了。長沙的「梅園大蝦城」是長沙市口味蝦、口味蟹、口味螺等菜餚最正宗的一家,去長沙的一定要去吃。

4樓:穀神仙大人

長沙糕點。

最近幾年長沙的各色糕點又火起來了,從經典的一些燈芯糕到創新的一些麻薯甜點,在長沙的街頭都能不期而遇,排隊人少的話可以去試試。

醬板鴨。不太能吃辣的外地人請謹慎嘗試,但是雖然辣,但是總讓人欲罷不能~

燒烤。長沙人的夜生活怎麼能離開燒烤,牛肉串、牛油串、黃喉、千葉豆腐、蒜爆雞、飛天五花肉、烤鴨胗……都是不會踩雷的好選擇。

瀏陽菜。瀏陽菜最打動我的是現點現蒸,食材都擺在面前,新不新鮮,一眼都能看見,吃起來還是很放心的,味道上地道,是屬於鮮辣那一掛的。菜品蠻多,價效比很高。

熱滷。個人建議熱滷去衛生一點的路邊小店也會不錯的,店家會幫你稱好你需要的分量,在過過沸水,放進調料碗裡拌好在給你裝進袋裡,瞬間迴歸所有學校都有的那麼一條美食街~

嗦螺。在長沙的夏天,唆螺是最好的佐酒小吃,沒有嗦螺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在長沙的夜市排檔中,每桌都要點上一份。

糖油粑粑。糖油粑粑長沙有名的街頭小吃。只需一個火爐,一個鍋子,一個小推車、一個木支架即可。主要原料是白麵和蔗糖,其製造工藝精細講究,一定要趁熱吃,,因在糖油裡炸出,口味兒甜而不膩。

口味蝦。長沙的口味蝦不僅氾濫於街邊小店,甚至連大酒樓的選單上,都有口味蝦**,據說長沙每個炎熱的夏夜,饕餮之徒們能幹掉兩個嶽麓山大的口味蝦,難怪有策神說要把口味蝦定為長沙的吉祥物了。

臭豆腐。你愛吃臭豆腐嗎?你不愛吃臭豆腐嗎?不管愛不愛吃,答應我,一定要試試臭豆腐好嗎?

**不貴!值得嘗試!!!它絕就是絕在,聞起來臭,吃起來又酥又脆又香,內裡又嫩!

黑色經典每次吃的,都是看著炸,看著戳開豆腐灌湯,還在排隊就開始流口水了……

湘菜。必點的是辣椒炒肉、剁椒魚頭、擂辣椒皮蛋、鴨掌筋、酸蘿蔔肚絲、空心菜、還有一個珍珠丸子……選單上一般標註了辣度,整體是重口味,分量還不錯,值得一吃。

5樓:大喵喵**解答

長沙的美食特別多,像長沙的臭豆腐,糖油粑粑,口味蝦,口味蟹都是比較適合湖南長沙人的口味,是比較經典辣味的一些小吃,其次的話還有辣炒田螺呀,他們的田螺辣味十足,口感上也是比較爽滑的,值得推薦。

6樓:網友

長沙十大名小吃有,臭豆腐,長沙燒烤,長沙米粉,口味蝦,醬板鴨,紅燒豬腳,糖油粑粑,口味蟹,瀏陽油餅,索羅。

7樓:的瘦

長沙的好吃的太多了,糖油粑粑、老長沙大香腸、冬瓜山小香腸、豬油拌粉、蔥油餅、口味蝦等。

8樓:銅悠醒

一,臭豆腐,二,口味蝦,三,醬板鴨,是,索羅,五,糖油粑粑,六,紅燒豬腳,七,口味蟹,八,長沙燒烤,九,長沙米粉,十,瀏陽油餅。

9樓:小度每天在打盹

1、臭豆腐。

2、口味蝦。

3、醬板鴨。

4、嗦螺。5、糖油粑粑。

10樓:玖塵

長沙美食有很多。比如絕味鴨脖、口味蝦、燉豬腳、茶顏悅色、剁椒魚頭、冬瓜山肉腸。

長沙十大名小吃是什麼?

11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下面這些,10個小吃抄我覺bai得是算長沙最好吃的,目前為du止吃了zhi7家了。

南門口:燒烤小販聚集地。

dao學院街:劉記夜宵老店的糖醋排骨。

坡子街:火宮殿的臭豆腐。

遊擊坪:李娭毑的蔥油粑粑。

黃興北路:李公廟的糖油粑粑。

蔡鍔北路:長青湯圓店。

荷花池:翁不倒蠶豆。

勞動廣場:王五娭毑的臭乾子。

湖南十大特色食品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十大特色食品:長沙臭豆腐、常德米粉、麻辣小龍蝦、糖油粑粑、長沙米粉、龍脂豬血、剁椒魚頭、乾煎雞油八寶飯 、醬板鴨、寶慶豬血丸子。

湖南長沙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卻回味無窮。臭豆腐已成為湖南小吃的特色名片之一。現在各地繁華地段都能看到長沙臭豆腐的身影;長沙當地人又稱臭乾子。

色墨黑,外焦裡嫩,鮮而香辣。 焦脆而不糊、細嫩而不膩、初聞臭氣撲鼻,細嗅濃香誘人。

火宮、榮源臭豆腐擁有良好的就餐環境,味道也不錯。湖大規劃館旁邊「臭名昭著」的八一橋臭豆腐、濤濤街羅家臭豆腐都是受人無限追捧的臭豆腐店。

湖南辣醬板鴨是湖南一絕名菜,是經三十多種名貴中藥浸泡,10餘種香料、經過風乾、烤制等15道工序精緻而成,成品色澤深紅,皮肉酥香,醬香濃郁,滋味悠長,具有活血、順氣、健脾、養胃、美容之功效,是風靡大江南北的一種風味美食,是一道佐酒佳餚、送禮佳品。

產品香、辣、甘、麻、鹹、酥、綿適中,具有醇香可口,色香俱全,低脂不膩,回味無窮,食用方便的特點。湖南醬板鴨以常德最為正宗,常德醬板鴨又以泰天和醬板鴨最為地道。

湖南最獨特的經典小吃小龍蝦,一般生長在南方的河流和湖泊中,整體顏色紅潤明亮,其肉質地光滑細膩,製成美食後味道辛辣爽口。由於湖南人在全國各地傳播湖南菜,這道菜的味道在全國都很受歡迎。香辣而味道濃郁,味道鮮美,你吃的越多就越想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特色的美食還真的挺多的,其中十大特色食品是豆腐乾、臭豆腐、臘八豆、燈芯糕、湘蓮、湖南醬板鴨、臘魚、鳳凰血巴鴨、鴨脖子、血豆腐。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醬板鴨,這吃著特別過癮,很解饞。

14樓:時光的最後

湖南十大特色食品有燈芯糕、豬血丸子、湘西餈粑、湘潭蓮子、常德醬板鴨、湘潭檳榔,武岡滷食,長沙臭豆腐、香辣藕片滷藕、酸辣蘿蔔條。

1、燈芯糕。

燈芯糕主要是湘潭,湘鄉一帶特產,色澤光潔,糯軟細膩,湖南燈芯糕,食則清涼,聞之醇厚。可惜湖南沒有多少食品廠做出非常地道甜美的包裝品。

2、豬血丸子。

豬血丸子是湘南,湘西之特產,主要分佈在邵陽,懷化,婁底,湘西自治州等地,採用豆腐乾,辣椒幹,豬血,橘皮,豬油,碎豬肉等,加入精鹽,再手工舂制,歷經連續幾天白天太陽爆曬,晚上煙燻晾乾而成,製作繁瑣,配料講究。

3、湘西餈粑。

湘西餈粑本是少數民族侗家,苗家,土家族過節美食。上好糯米煮熟後,茶油中加入蜂蜜混和後,與糯米一起,手工舂製成團泥,越細膩越好,再做成圓餅狀。重物壓制保持形狀。

待其表面乾燥,光潔圓潤。

4、湘潭蓮子。

湖南古稱芙蓉國,種藕較早,且面積甚廣,湖南水域寬闊,降水豐富,歷年根植,很多肥沃的水地適合種植蓮藕,湖南藕個大,甜膩。蓮子色澤光潔,飽滿,均是歷朝皇家指定的貢品。

5、常德醬板鴨。

常德安化歷來有養鴨的習俗,醬板鴨製作過程歷來是傳男不傳女,視為家庭機密,但是現在商業化興起。其習俗早已打破。用特製醬料醃製,再用穀殼熏製,其外澤金黃,又帶紅銅色,酥脆辛辣,香味濃郁,具鹹脆麻辣酥千重滋味一體,一碟鴨脖,就一瓶啤酒,實乃人生快意美味。

15樓:王long艾

湘潭檳榔,武岡滷食,長沙臭豆腐、湘西餈粑、湘潭蓮子、常德醬板鴨、燈芯糕、豬血丸子、香辣藕片滷藕、臘八豆。臘八豆是我國湖南省傳統食品之一,已有數百年曆史,民間多在每年立冬後開始醃製,至臘月八日後食用,故稱之為「臘八豆」。

16樓:情感小木屋

長沙臭豆腐、常德米粉、麻辣小龍蝦、湘潭檳榔、湘西餈粑、湘潭蓮子、剁椒魚頭、乾煎雞油八寶飯 、醬板鴨、寶慶豬血丸子。

17樓:乩身

湖南十大特色食品有:剁椒魚頭、辣椒炒肉、長沙臭豆腐、燒辣椒皮蛋、內麻辣小龍蝦、糖容。

油粑粑、長沙米粉、龍脂豬血、乾煎雞油八寶飯 、寶慶豬血丸子。

1、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是名揚中外的一道湘菜。紅的辣椒、綠的香菜、白的蔥花、黃的薑末、噴香的蒜蓉再配上大嘴魚頭,絕對是豔麗動人,撩人食慾的。無論是視覺、味覺和嗅覺都算上乘美味。

2、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在湖南幾乎無人不愛。辣椒一定要選那種長長的,硬硬的,無名指大小的香辣椒。光看著,你就覺得透著一股香辣味。豬肉在做前要把肉勾芡一下或者用調料拌好,味道才會更鮮美。

3、湖南長沙臭豆腐。

對於臭豆腐,大多數人內心是拒絕的,但是東方紅,不一樣!豆腐皮炸得很脆,一口咬下去有爆汁的感覺,香噴噴的湯汁爆出的瞬間簡直感人,一口悶超爽,怪不得毛爺爺說,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香!

4、燒辣椒皮蛋。

這個辣椒的做法跟其他辣椒做法截然不同。先把辣椒放火上烤一陣,撕去辣椒皮,泡點醋。加剝殼切塊的皮蛋,翻動讓其染上酸味和辣味,即成擂辣椒皮蛋。

沒有任何香精,也不需要任何配料,不敗壞口味,非常過癮。

湖南長沙有什麼特色風味小吃,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糖油油粑粑 我挺喜歡吃的,味道還不錯 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呢?長沙有哪些特色小吃?說到長沙的小吃,我們肯定是想到了長沙臭豆腐,這個臭豆腐可以說是一絕,顏色墨黑,外焦裡嫩,鮮而香辣。人家店家都會說 焦脆而不糊 細嫩而不膩 我們在大街上會發現他其實真的是初聞臭氣撲鼻,細...

湖南長沙特色美食小吃

一 長沙臭豆腐。長沙臭豆腐是長沙的傳統特色名吃,長沙當地人稱之為臭乾子。臭豆腐是用黃豆為原料,經過篩選 脫殼 浸泡 磨漿 發酵等十幾道工序製作而成,經過油炸之後,外焦裡嫩,配上料汁,味道更是鮮而香辣,聞著有一股臭味,但是咬一口就會發現又有餘香,很是誘人。二 糖油粑粑。糖油粑粑是湖南長沙的傳統名吃,是...

西安十大特色小吃有哪些,西安十大美食名吃有哪些?

一 千層油酥餅 榮 來獲 金鼎獎 源 中bai華名小吃 稱號 二 金du線油塔 榮獲 中zhi華名小吃 稱號 三 泡泡dao油糕 榮獲 金鼎獎 中華名小吃 稱號 四 黃桂柿子餅 榮獲 中華名小吃 稱號 五 棗肉沫糊 榮獲 中華名小吃 稱號 六 薺菜春捲 七 蔥花大肉餅 榮獲 金鼎獎 八 大肉鍋貼 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