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雨 我願化作石橋,這句話是虛構的嗎

2022-12-26 12:55:09 字數 1608 閱讀 8903

1樓:緩發中子

阿難是存在的,但故事是虛構的,石橋靈感**於席慕容的現代詩-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它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2樓:網友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劍雨》裡哪句經典臺詞?我願化身為石橋…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未必樂,死亦未必苦。

禪機已到,如若你能回頭,我願是你殺的,最後一人。

我願化身為青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你從橋上走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願你能從橋上走過」

電影劍雨裡面那句佛語怎麼說的?就是我願化身石橋的那個!要全的故事!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從橋上走過,出自**?

5樓:墓後嘿扌

我願化成一座做石橋,經受五百年的風吹,五百年的日曬,五百年的雨打,只求她從橋上走過!

阿難對佛祖說 :我喜歡上了一女子。

佛祖問阿難:你有多喜歡這女子?

阿難說: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會有多喜歡?

可是一見鍾情便傾心一世?

可是不問回報而付出等待?

阿難,某日等那女子從橋上經過,那也便只是經過了,此刻你已化身成了石橋,註定只與風雨廝守。

這一切你都明白,仍舊只為那場遇見而甘受造化之苦。

阿難,你究竟有多喜歡那從橋上經過的女子,令你捨身棄道,甘受情劫之苦?

我想你男朋友一定很愛你,他不是無所謂,只是很多的委屈在他看來為了你不算什麼,好好珍惜吧,他真的很愛你,希望你們幸福。

劍雨裡「我願化身石橋,經歷500年…」後面是什麼,出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願化身石橋 經歷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 只願那姑娘從橋上走過。

7樓:匿名使用者

500年風吹,500年日曬,500年雨打,只願那女孩從此橋上過…

我願化作石橋 出自哪啊

8樓:莉莉安

出自《石橋禪》:

我願化成一座石橋,經受五百年的風吹,五百年的日曬,五百年的雨打,只求她從橋上走過!

劍雨裡面那段化作石橋的文具體是什麼?

求電影《劍雨》中結尾時最經典的臺詞。前面是我願化身石橋五百年,後面不太記得了

電影劍雨裡面那句佛語怎麼說的?就是我願化身石橋的那個!要全的

我願化成一座做石橋,經受五百年的風吹,五百年的日晒,五百年的雨打,只求她從橋上走過 出自 石橋禪 有個年輕貌美的少女,出身豪門 多才多藝,她家的門檻都快被媒婆踩斷了,她仍不想出嫁,因為她始終都在盼望如意郎君的出現。有一天,她去廟會散心,在萬頭攢動的人群中,瞥見一名年輕男子,心中確知就是她苦苦等待的人...

美是力量,微笑是他的劍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微笑是最高境界的美,就是這個意思 美而富有對異性的殺傷力 吸引力 美而富有對異性的殺傷力 吸引力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有關於劍的句子,越多越好。50 1.倚天萬里須長劍。南宋愛國詞人 辛棄疾 水龍吟 舉頭西北浮雲 1.劍是正義的僕人。英國作家 埃 斯賓塞 2.提三尺劍以定四海。唐代史學家 吳兢3.草...

女生寫 風的追尋,是雨的餘音嗎?請問她寫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風無形無相,雨有相無形,都是捉摸不透的東西,這句話表達了女孩內心想要追求,但是又不知道從何開始,對於對方沒有足夠的認識,對於自己也是懵懵懂懂。關於青春,總繞不開情竇初開那些事。它是那樣美好!那樣聖潔!那樣讓人怦然心動!這時的女孩對於愛情的理解,可能是電視上的表演,可能是 中的解讀,但一切都是模模糊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