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特色美食小吃

2022-12-25 16:20:12 字數 1024 閱讀 6616

1樓:free921022笑笑

一:長沙臭豆腐。

長沙臭豆腐是長沙的傳統特色名吃,長沙當地人稱之為臭乾子。臭豆腐是用黃豆為原料,經過篩選、脫殼、浸泡、磨漿、發酵等十幾道工序製作而成,經過油炸之後,外焦裡嫩,配上料汁,味道更是鮮而香辣,聞著有一股臭味,但是咬一口就會發現又有餘香,很是誘人。

二: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湖南長沙的傳統名吃,是由糯米粉和紅糖製成的。將水磨糯米粉揉成麵糰,然後做成小餅,放在平底鍋中煎至金黃,然後淋上紅糖水即可,吃起來香甜軟糯。在長沙,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對糖油粑粑愛不釋手。

三:長沙米粉。

長沙米粉是湖南長沙的傳統小吃,是長沙市民最愛的小吃之一。長沙米粉分為兩種,一種是圓粉,一種是扁粉,不過由於扁粉更容易入味,所以大多數人還是喜歡吃扁粉。吃米粉需要配上湯料,一般湯料是由肉絲和豬骨湯配上醬油等調味料調製而成,吃起來湯鮮味美。

四:長沙糕點。

長沙生產糕點的歷史很悠久,有文字記載的就有幾百年,而且品種繁多,每年春節期間,各家作坊都會生產各種糕點,有八寶、豬油、桂花、棗泥、火腿、香腸等幾十個品種,看起來細膩油潤,吃起來軟糯清香。

五:德園包子。

德園包子是長沙地區的傳統名小吃,德園是一家建立於清朝光緒年間的門店,德園包子分甜口和鹹口兩種,甜口的為糖餡,鹹口的是用豬肉、香菇、筍乾、蔥姜和凍油一起調製而成,吃起來鮮香味美,油而不膩。在長沙,只要說到包子,人人都知道德園,一直以來都很受歡迎。

六:口味蝦。

口味蝦又叫麻辣小龍蝦,在長沙的大街小巷裡隨處可見。長沙人對口味蝦的喜愛可以用瘋狂來形容,特別是夏天的夜晚,各家大排檔和夜宵店裡,幾乎每一桌上都會有一群人在張牙舞爪得吃著一盤盤的小龍蝦,如果說去外面吃夜宵不吃口味蝦,長沙人寧願不出門,他們就是這麼愛吃。

湖南特色美食作文,湖南特色美食作文150字

東北的酸菜可以做很多的美味,比如炒酸菜,燉酸菜,酸菜餡餃子,當然還有遠近聞名的殺豬版菜。我權最喜歡的就是東北的殺豬菜了。殺豬菜是什麼呢?原來它源自於東北的農村,在過去,每年在要過年的時候,家家都要殺上一口豬來迎接新年,同時在當天人們還會邀請全村父老鄉親到家裡大吃一頓。這其中就要做上一大鍋殺豬菜,裡面...

湖北恩施特色美食小吃,恩施特色小吃

恩施名吃 土家臘肉 土家人家家都興喂年豬,主要是圖過年時有肉吃,過年吃不完的,土家人便把它製作成臘肉,不僅便於儲存,而且肉色更加好看,把臘肉放在鍋裡烹煮,香飄十里,勾人食慾,是土家人平時招待客人擺在席上的主菜。土家臘肉的製作方法是 1 將豬肉分成三至五斤 或更大 的塊,便於入味和加工儲藏 2 把鹽炒...

重慶的特色美食性有哪些,重慶的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1.梁平袁驛豆乾 梁平袁驛鎮,也叫袁驛場,古老的驛站,有最出名的袁驛豆乾,用竹條穿,就這樣擰著吃。製作工藝也是頗具特色,主要是豆乾薄透明,硬難扯,筋斗有嚼頭,源於選好的黃豆,其中千斤頂壓豆乾是最大亮點。2.土沱麻餅 土沱麻餅是重慶市北碚區的傳統名點,出產地位於水土鎮,已有80多年曆史。底面呈此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