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電池組技術是否可以被快速山寨?

2022-12-26 13:35:09 字數 4065 閱讀 3807

1樓:唷

不會,因為他有自己的核心技術。

特斯拉電動汽車,鋰電池能堅挺多久

2樓:hu胡頭頭

1、特斯拉屬於高階電動汽車,它這個鋰電池一般都可以用到8年不會有問題,因為它的保修售後就是8年,出問題也不用害怕。現在技術手段高,鋰電池的使用壽命很長。

2、按鋰電售後的原理來推斷,鋰電迴圈800次以內,保容量80%。2000次以內保50%,這樣算的旗,他的電池充一次電能跑500公里,一年365天,一個星期充一次電,也就是1年60次充放,2000次充放相當於他可以用30多年,電池不出問題的話,保養的好,30年後,它充一次電也可以跑250公里,不跑長途也足夠了。

3樓:心犀影像

鋰離子電池在電動汽車上的使用壽命只有大約3-5年。當電動汽車上的電池容量衰減到初始容量的80%以下時,電動汽車的續駛里程將會明顯減少,當電池容量衰減到70%以下時,就必須要更換電池了。

特斯拉宣佈,目前正在升級其計劃覆蓋全美和加拿大部分地區的超級充電站,使電能輸出升級到120kwh,令特斯拉電動車充電20分鐘獲得近200公里的續航里程。另據特斯拉技術長近日表示,該公司正在試圖將汽車的充電時間縮減到前所未有的「5-10分鐘」。

4樓:異想記世界

這個完全不用擔心,據官方介紹,特斯拉models整車質保是4年或8萬公里,電池組質保期為8年或16萬公里。

其中電池組在使用過程中也不需要進行任何保養,出現質量問題特斯拉方面會直接採取更換方式。更換一組新的電池的費用需要根據不同車型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下金屬-空氣電池,理論容量都很高,但實驗室的效率還都比較低,要比磷酸鐵鋰遙遠多了;說下磷酸鐵鋰,網上都說它比鈷酸鋰要安全有沒有人瞭解byd出事的車用的那種電池,怎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年零一個月跑了萬公里。電池從500公里(額定)下降到491公里。電量10200度左右,因大多10點後充電以及免費的超充及目的地充電,實際電費支出在3000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電大部分是靠燒煤,主要就是燒煤排放的。還要忍受電池電力衰減跑不遠的困擾。

8樓:匿名使用者

特斯拉的18650電池很可能命不長久。國外正在研究的電池有鋰硫電池、鋰空氣電池,適用於換電的有鋅空氣電池、鋁空氣電池,鋰硫電池的能量密度可達2600wh/kg,鋰空氣電池的能量密度可達3500wh/kg,鋁空氣電池的理論能量密度為8100wh/kg。特斯拉推出的快速換電方法和裝置,很可能是預先佈局,為未來的技術壟斷作準備。

目前特斯拉電池的容量是83kw/h,密度200wh/kg,續駛距離480公里;即使密度提高5倍達1000wh/kg,換電就成了自然而然的選擇。不知國內精英是否也在做這方面的工作,令人心憂。

9樓:某某的誰誰誰

大哥,請注意,用汽油的車還得交排量稅,特斯拉不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用tesla的人不缺錢,要的只是環保這個 名。

特斯拉電池存在什麼缺陷?

11樓:小t學姐

特斯拉的電池工廠製造工藝存在缺陷。

北京時間2023年8月16日,特斯拉告密者martin tripp發推文公開了內部郵件、**以及車輛識別號碼,並稱這些是特斯拉電池工廠製造工藝存在缺陷的證據。

此外,他還表示特斯拉**的產品也都是不完美的,這會將司機生命安全置於危險境地。

12樓:猴子會賣萌

特斯拉電池存缺陷。特斯拉舉報人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在推特上公佈內部電子郵件、**和車輛識別號碼,他說這些都是特斯拉電池廠生產實踐中存在缺陷的證據,特斯拉銷售的產品不完善,可能會讓駕駛員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在此前的採訪中,特瑞普曾表示,特斯拉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在生產上走了有危險的捷徑,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對此有直接瞭解,但未進行干預。

他在推特上寫道,他在推特上公佈的一組車輛識別碼,是那些搭載的電池組含有已損壞電池元器件的車輛,這些電池根本就不應該安裝到車輛上。

特瑞普還在推特上釋出了一些**,聲稱這些**證明了特斯拉在gigafactory的露天停車場和卡車上儲存垃圾或廢料,而不是存放在溫控倉庫。他還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些**截圖,稱這些**顯示了該工廠裡有大量垃圾。

此前,馬斯克指控特瑞普向**洩露和公司的製造方式,並且是不準確的,同時「侵入了」公司內部系統。由此,特瑞普與特斯拉了一場備受矚目的法律大戰。特瑞普對馬斯克的指控做出回應,以舉報人身份正式向美國證交會投訴。

特斯拉用的什麼電池

13樓:反面時光

特斯拉採用的是由松下生產的18650電池,在model 3正式投產後,新型21700電池將取代18650,成為新的電芯。

21700電池是三元鋰電池,陰極材料是鎳鈷鋁酸鋰(nca)。這種圓柱形三元電池,是目前能量密度最高的動力電池解決方案。相比方塊形電池,此類電池雖然能量密度高,但穩定性較差,需要有較為出色的bms(電池管理系統)支援。

在現有條件下,其生產的21700電池系統的能量密度在300wh/kg左右,相比其原來18650電池系統的250wh/kg約提高20%。同時根據松下的動力鋰電池單體的測試資料來看,其21700電池的體積能量密度遠高於18650型電池單體。單體電芯能量密度的提升要遠高於成組後提升的20%幅度。

特斯拉最早的roadster採用的是松下的ncr18650a型電池,額定電壓,容量。

之前的85kwh電池組採用的是ncr18650b型電池,額定電壓,容量。

14樓:網友

特斯拉的電池控制技術有什麼特色?

特斯拉頂配的model s使用了接近7000塊松下ncr 18650 3100mah電池,對電池兩次分組,做串並聯。設定感測器,感知每塊電池的工作狀態和溫度情況,由電池控制系統進行控制。防止出現過熱短路溫度差異等危險情況。

在日常使用中,保證電池在大電流衝放電下的安全性。

其他廠商都採用大電池,最多隻有幾百塊,也沒有精確到每塊電池的控制系統。

tesla為什麼要搞這麼複雜的電池控制系統?

為了能夠使用高效能的18650鈷鋰電池。高效能電池帶來高效能車。因為18650鈷鋰電池的高危性,沒有一套靠譜的系統,安全性就不能保證。

這也是大多數廠商無論電力車,插電車,混合動力車都不太敢用鈷鋰電池,特別是大容量鈷鋰電池的原因。

松下ncr 18650 3100mah,除了測試一致性最好,充放電次數多,安全性相對較好以外,最重要的是能量大,重量輕,**也不高。

由於能量大,重量輕,在轎車2噸以內的車重限制下,可以塞進去更多的電池,從而保證更長的續航里程。因為電池輸出電流有限制,電池越多,輸出電流越大,功率越大,可以使用的電機功率也就越大。電機功率越大,相當於發動機功率大,車就有更快的加速效能,而且可以保持較長的一段時間。

以上是我平時收集的一些資訊,供你參考。

15樓:網友

市場上嗯,價位合理,而且效能高的就是南孚電池。

16樓:百緯

好像是南孚 五號電池吧。

為什麼說特斯拉是擁有核心技術的車企而比亞迪只是個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特斯拉的電池組soc檢測技術以及電動機的電控技術比較厲害,並且目前還在研製兩檔電動車自動變速器。

18樓:袍銀鎧俊

你說反了吧兄弟,特斯拉除了電源管理系統拿的出手其他就沒什麼自產的,電池都是買日本的。比亞迪從電池到車身甚至車前大燈都自產的,你確定你不是高階黑?

特斯拉汽車 電池輸出給電機的電是多少伏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三百多伏交流電,電機功率三百多千瓦。需要變頻調速裝置。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特斯拉汽車電池組,由16組電池串聯,每組電池有444節單體組成,每74節並聯,整個電池組有7104節18650單體電池組成。標稱為400v85kwh。他用的是感應非同步電動機,給電機的應該是交流400v的電壓。

48伏電池組每塊電池的電壓相差多少是正常的。我的電動車電池的電壓是,11 78v,

電壓基本相同就可能。如果某塊電池電壓低很多1v以上,說明這塊電池已經老化了。10 以內都算正常,5 以內算你運氣好。電動車電蓄電池幾種,容量多大?電動車蓄電池有兩種,分別是鉛蓄電池和鋰電池。鉛蓄電池電壓分為36v和48v 36v常見的容量有 10ah 12ah 個別的還有14ah 17ah 20ah...

12v40a鋰電池組可以用多大的充電器

用14.4v,10 15a的充電器即可!答題不易,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12v的鋰電池應該用多少伏的充電器給其充電?12v電池是2vx6格的鉛酸蓄電池 此類電池的單格充滿電壓可達2.2v 2,4v 12v充滿總空載電壓可達13.2v 14.4v 也就是說充電電壓應該是14 16v 也要看實際的情況 ...

想問下加了電池組的奧德賽混動,車廂空間會縮水嗎

空間方面,作為一款混動車型,很多人都擔心增加電池組以後的奧德賽會不會影響到車內空間,畢竟空間是奧德賽最核心的一個東西。所以本田設計師也是用了一個更有難度的方案,在不改變空間使用的前提下,完成了動力總成的佈置,把電池組放在了第一排座椅下方,這樣就可以保證奧德賽最核心的魔術收納空間了。奧德賽混動同樣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