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凱里有什麼好玩的呀?

2022-12-26 15:20:09 字數 959 閱讀 5987

1樓:abc生活攻略

貴州凱里旅遊景點推薦。

1.平涼古峽。

谷亮峽位於貴州凱里大風洞鄉平涼村,距市區50公里。發源於麻江西洞的崇安河,進入平涼村前的古峽。古峽兩側是懸崖峭壁,氣勢磅礴。

中峽,水流湍急,浪花翻滾,過程十餘里,故又稱十里古峽。美麗的平涼村建在河邊的半坡上。由於河床落差較大,平涼村的河水流經石門坎,在此處突然劇烈翻騰起來,滾滾流入古峽。

2.釣魚洞穴洞穴。

魚洞,位於凱里西部魚洞鄉,是一個天然溶洞。它是在2023年被發現和開發的。目前已開發2000米左右,仍有6000多米未被發現的隱洞。

洞前有一條小溪,兩岸樹木茂盛。分為6層5廳8段。洞內有許多鐘乳石、石筍、石柱和石花。

溶洞的形成是石灰岩地區地下水長期侵蝕的結果。石灰石中不溶的碳酸鈣在水和二氧化碳的作用下可以轉化為微溶的碳酸氫鈣。

3.凱里國家博物館。

凱里民族博物館位於貴州省凱里市韶山南路南端的民族文化廣場。佔地面積11000平方米,建築面積7421平方米。它外觀巨集偉,融合了苗族和侗族的建築風格。

它是凱里市的標誌性建築,是黔東南州民族文化的收集、保護、研究和展示中心。該館對黔東南州少數民族的人文地理、風土人情有詳細的介紹,所有人物、**、實物均有展示,共收藏12000餘件。

4.南華苗寨。

苗寨位於巴拉河上游,這裡民風淳樸,風景秀麗,民風獨特。這是一個典型的巴拉河農耕文化的自然博物館。南華苗寨距凱里市中心13公里,魯蓉公路從村腳繞過河道。

依山傍水的苗族吊腳樓,美麗大方的苗族姑娘,悠揚的蘆笙舞曲?南華苗寨原汁原味的苗族文化,讓前來探尋隱居之地的遊客充滿了興趣。

5.凱里清水江水利風景區。

清水河水利風景區全長公里,規劃總面積平方公里,屬於天然河湖水利風景區。

為科學合理利用水利風景資源,保護水資源和生態環境,加快凱里市水生態文明建設和凱里市旅遊業發展目標的實現,凱里市依託清水河獨特的旅遊資源和豐富淳樸的民族文化,積極申報國家水利風景名勝區。

貴州凱里有什麼好玩的,貴州省凱裡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 白天參觀凱里的形象建築 凱里民族體育場和高速西站出口的民族文化園。2 晚餐品嚐凱里的美食 酸湯魚 辣子雞 狗肉 特別是那種沒有肥膘的鄉下土狗 3 夜晚散步,觀賞一下凱里萬博廣場 千與千尋 似的神祕又美侖美奐的夜景。4 到雷山西江 中國最大的苗寨,欣賞苗族歌舞,品嚐可口的農家飯。5 凱里 鎮遠,第...

貴州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景區,貴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貴州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貴陽附近啊,黔靈山,甲秀樓,天河潭,花溪,紅楓湖,香紙溝,陽明祠。青巖都挺好玩的 去鎮遠吧,那裡風景很美。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哪些?哪個地方最好玩?貴州旅遊復十大景點有黃果 制樹大瀑布 梵淨山 畢節百里杜鵑景區 硃砂古鎮 西江千戶苗寨 鎮遠古城 肇興侗寨景區 安順龍宮風景區 ...

貴州凱里有什麼能幫百姓講理的新聞記者

貴州省凱裡市雷山縣西江苗寨羊排村消防水池負坡拖欠農民工工資 一直不解決 農民工現在在工地上連生活費都沒有了 希望當地有關部門出面解決一下 農民工真的很辛苦掙的每一分錢都是用汗水掙來的 農民工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 希望你們能幫幫我們這些農民工 按揭房退房,交到銀行的,本金和利息房開能退嗎?還沒退房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