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緩解頸椎病,如何緩解頸椎病?

2022-12-26 15:10:14 字數 4889 閱讀 8738

1樓:初音

簡單來說,頸椎病屬於慢性病,是長期不良姿勢形成的,因此改變你的不良習慣就能緩解。**方法有很多,一般採取牽引、按摩、推拿、針灸、拔罐**,同時建議你白天多做保健操,晚上睡覺多用保健枕,但是保健枕要選好的,假的反而傷害頸椎,一般都推薦泰普爾、這些大品牌的,再教你一套保健操,每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每次花上5~10分鐘,做做這套操就能改善頸椎病:

你拍一,我拍一,一直拍到七十七;深呼吸,下蹲起,十點十分去看戲。 「你拍一,我拍一,一直拍到七十七」有助開啟毛細血管,改善血液迴圈,從而預防頸椎病。用雙手交替拍另外一側的頸肩部,就是左手拍右肩,右手拍左肩。

一邊拍一邊數數,直到拍夠七十七下。當然量可多可少,重點是拍得有力才有效。 第二句話是「深呼吸,下蹲起,十點十分去看戲」。

深呼吸,特別是腹式呼吸,除了能增加氧氣吸入量外,還可以鍛鍊橫膈肌,使胃、肝、脾、腸等得到溫和的按摩,對改善腸胃功能,保護內臟都有幫助。 「下蹲起」主要針對的是睡眠不好的人,每天堅持做,先是八次十次,以後再慢慢增加。 「十點十分去看戲」對頸椎也特別好。

雙臂向身體兩側伸開,和地面平行,類似鐘錶九點一刻時時針與分針的位置,然後雙臂同時向十點十分的位置抬起,再回落到九點一刻的位置。重複這個動作,連續做20~30次,腰肌、背肌、胸肌、頸部肌肉都能得到鍛鍊。 什麼叫「去看戲」呢?

小時候在農村,牆很矮,隔壁在演戲,你想看戲的話就得把腳踮起來,伸長脖子。保持這個姿勢幾秒鐘,之後再反覆去做,你會發現,肩部、上肘、頸部、腳部肌肉都能得到鍛鍊。

2樓:陶陶學長

頸椎病緩解的方法有很多種,個人推薦的方法如下:1、保持看書、看手機、看電腦的姿勢正確,選擇合適高度的椅子和桌子,儘量避免腰椎以及頸椎前屈過多,尤其頸椎前屈過多,會容易導致生理曲度變直,從而容易誘發頸椎病或者使原有的頸椎病病情加重。2、每天要堅持對頸部進行自我的牽伸以及輕柔的旋轉活動,通過牽伸頸背部的肌肉,緩解肌肉的疲勞。

方法主要是以頭後仰,看天花板為主,通過頭後仰來牽伸頸項後部的肌肉,從而能夠緩解頸椎的疲勞,並且還可以加強頸後部肌肉的力量,可以有效對抗頸椎的前屈。3、平時要適當的對頸項部進行熱敷,利用熱水袋或者熱毛巾,對區域性進行熱療,可以緩解頸項部肌肉的痙攣以及增加椎動脈供血。4、可以口服消炎鎮痛藥或肌肉鬆弛劑來緩解頸椎炎症,比如非甾體類的消炎藥像塞來昔布,肌松劑乙哌立松。

5、平時要避免不正確的按摩或者是暴力的旋轉脖子,以避免頸椎的關節囊、韌帶因為暴力太大而引起鬆弛,從而出現頸椎的不穩定,加重頸椎病。

3樓:獨家記憶

頸椎病的緩解辦法有以下幾種:一是頸椎病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過度勞累,避免長時間使頸椎處於固定的姿勢,應該注意休息,儘量放鬆頸椎肌肉,這樣有利於頸椎病的緩解;二是頸椎病患者避免受涼,可以每天用熱水袋熱敷頸椎,緩解頸椎的不適症狀;三是患者可採用理療的方法來緩解頸椎病,如針灸或按摩等,可以使患者頸椎肌肉得到放鬆;四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活血化瘀類的藥物,也有利於頸椎病症狀的緩解;五是如果患者神經壓迫的症狀比較明顯,則需要進行手術**。

如何緩解頸椎病?

4樓:猴比84608職八

頸椎「米」字操。

頸椎的話,可以做一個「米」字操:頭放正,往左側,到達極限數30秒,再回到正前方,再往右邊轉動,轉到極限再停下來30秒,再轉回來,還要往上在回來,往下,還有其實往左邊側過來,右邊的肌肉會被拉到,當它到極限以後,也停30秒,再往右邊,可以得到拉伸。

要領:首先把頭部放鬆,慢慢使勁往左邊轉,轉到九十度或者最大限度時,保持不動,默數30下(約30秒),然後慢慢地回到中間位置。再睜開雙眼。

稍作停頓。再使勁轉頭至右側,默數30下。再慢慢轉頭至中間位置。

動作要點:左右轉頭至九十度,上半身保持不動。

當頸椎有問題的時候,很多人也會用牽引這個方法,也是治標不治本,它會暫時緩解頸椎壓力,所以感覺不痛,但是一旦把牽引拿掉了,頸椎還是一樣的,因為它最終問題在錯位,如果沒有把它糾正過來,還是會疼痛的。

要領:首先頭部放鬆,然後慢慢用力往後仰頭至最大程度,心中默唸30下。再慢慢回到中間的位置。然後慢慢低頭至最大程度,下巴經量貼住胸前,數30下。閉著眼睛慢慢回到中間的位置。

動作要點:後仰、低頭均要至最大限度,保持30秒。

還有現在很多人也會買一些膏藥,放的是一些活血化瘀的藥,輕微的話,它確實會緩解,但如果是特別嚴重的話,一定要找醫生去調理。

要領:頭部放鬆,然後頭慢慢地先歪向左,想象用左邊的耳朵儘量往左肩靠,最大幅度地停留在那個位置,默數30下。頭慢慢地回到中間。

稍微停頓一下後,使勁歪頭歪向右側。想象左耳儘量往左肩膀靠,最大幅度地停留在那個位置。心中默數30下。

最後頭慢慢回到中間。

動作要點:左右歪頭至最大限度。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可以自我按摩,自己按摩自己的頸椎,對頸部進行揉按,肌肉也可以得到緩解,也是一個非常建議的方法。

要領:在上臂三角肌下緣和肘橫紋的中點有一個頸椎反射區,此點按揉時感覺有結塊和輕微有痠痛感。找到左臂此點後先用右手拇指進行按揉,約兩分鐘,馬上感覺頸椎放鬆和疼痛減輕。

反之右手亦然。

動作要點:找到結塊,手法從輕到重,以輕微痠痛為宜,把結塊揉開。

5樓:王倩

1.頭部上下運動。

此項運動是增加頸椎向前後彎曲度的運動。經常練習能加大各椎體間的間隙和拉長頸椎前後僵硬的肌肉。多做此練習對**頸椎病所引起的手臂麻木,或因「落枕」引起的肩部不適有良效。

2.頭繞環運動。

此項運動是前幾項頭部運動的組合,這項運動是每次頭部練習時的必做專案。適合於有各種頸椎病的患者,經常運動可緩解頸椎的不適。

3.游泳。因為游泳的時候頭總是向上抬,頸部肌肉和腰肌都得到鍛鍊,而且人在水中沒有任何負擔,也不會對椎間盤造成任何的損傷,算得上是比較愜意的鍛鍊頸椎的方式。

4.柔軟體操。

適當地做柔軟體操,能夠使肌肉在運動中充分鬆弛。每週拿出一兩次時間,在健美教練的幫助下進行一些舍賓、瑜伽或者形體梳理式的訓練,能讓你在獲得完美身材的同時得到一副健康的頸椎。

5.舒緩按摩。

具有舒筋通絡、活血散淤、消腫止痛等作用,還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痙攣,不少大型美容院都推出了「肩頸精油按摩」、「肩頸減壓療程」等肩頸類護理專案,這些療程都利用了按摩使肌肉得以放鬆的原理,再配合精油或刮痧等中醫**方法,對肩頸疼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不能**疾病。

頸椎痛怎麼辦快速緩解疼痛??

6樓:濟愈堂頸椎貼

現在不止上班族,學生也會出現頸椎疼的現象。這是因為經常久坐不活動的原因,有時候一天甚至要坐十幾個小時。那麼當出現頸椎疼痛的時候,久坐的學生和上班族要怎麼預防頸椎疼痛呢?

怎樣緩解頸椎疼痛?

1、按摩頸部。

把身體坐直,我則保持直立的狀態,然後抬起一側的手臂,用手指輕輕的它的反方向推並且按壓,在頸椎痠痛的時候,可以採取這種按摩方法來緩解頸椎的疼痛。

2、左右移動。

身體站直,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然後慢慢地活動頭部依次從左向右慢慢活動深呼吸,然後再依次從右向左活動。當出現頸椎疼痛的時候重複這個動作5到10次,可以有效的緩解頸椎疼痛。

3、高高懸掛。

在室外有單槓的地方,可以雙手握握著單槓,把身體吊在單槓上。因為有重力的原因,所以可以使頸椎得到拉伸,從而緩解頸椎疼痛的現象。

4、熱敷。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熱毛巾或者暖手寶等東西敷在頸椎疼痛的地方。熱敷可以增強血液迴圈,從而保證血液迴圈流通順暢。可以起到緩解頸椎疼痛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痛很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這屬於比較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是長期低頭工作和久坐造成的。可以使用攀生脈衝頸椎按摩儀,緩解效果快,用於肌肉緊張、軟組織和關節的輕至中度疼痛,對於緩解頸椎痛有不錯的效果。其主要原理是ems微電流脈衝按摩,具有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的作用。

使用後,作用能夠直達痛源緩解炎症。平時要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改正不良的坐姿,多做抬頭運動。如果疼痛比較嚴重且一直持續的話,患者應該到正規的公立醫院進行檢查,根據醫囑進行**。

8樓:移動健康轉件

頸椎疼,看這裡吧!

作為一名四線小城市的二流碼農,每天都忙到不可開交~

因為馬爸爸的一句這都是「福報」

活脫脫的活成典型的老闆不走,我絕不下班穩穩地妥妥地~加班狗一枚!

整日的不良坐姿時間一長脖子出現了很多問題,後來直接影響了工作~

沒辦法只好請假去檢查,說是頸椎病然後強烈建議我理療 ,別說錢花哪兒那舒服,幾次後脖子還真的很舒服;

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充當社會的螺絲釘,可不到一個月又**了,這次更疼,更難受~

唉~最後還是某三甲醫院的朋友給的方法管用。

頸椎問題一般去醫院都是做電針灸理療,排隊**然後在理療上30分鐘。一週去5天。

後來經過朋友建議(省人民醫院)自己在家買一臺儀器**,跟醫院都是一樣的,你不要買那種大型的,買個小型的就行。醫院的儀器也是電針灸的,只是醫院在患者心中比較可靠而已。

朋友推薦頸養選穴**儀這款產品,在他們醫院經過臨床。可信度非常高。索性就幫我弄了一臺,使用起來非常棒。當天就好多了。我每天上班都堅持使用。

快速緩解頸椎痛可以選擇家用醫療器械進行理療緩解,在選擇的時候選擇正規醫療器械,不要選擇按摩器之類的,只能緩解疼,不能預防頸椎病,到最後更加嚴重。

現在我的頸椎很輕鬆,脖子也不疼了,睡覺也部失眠了,但是我每天也都在注意自己的一些習慣問題,對頸養選穴**儀的使用吧從沒間斷過~

9樓:花澤類

當頸椎痛的時候,我們應該第一時間讓頸部得到放鬆和休息,採取一個方式熱敷,再揉搓一段時間以改善區域性軟組織的供血,加速區域性的淤血及代謝產物的排出,以達到活血鎮痛祛瘀的效果,從而可以緩解一部分疼痛。還有一個方法是推拿**,讓緊張的肌肉放鬆下來,緩解疼痛。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就需要採取一些鎮痛的藥物來緩解疼痛,比如說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物布洛芬等等來快速緩解疼痛,同時注意根據說明書用藥,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疼痛疾病發作期間,儘量不要過於勞累。患者可以去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推拿、針灸、按摩等理療方式進行**,可以很好地緩解症狀。此外,患者還可以服用布洛芬等消炎止痛的藥物**。

治頸椎病的方法,怎樣才能緩解病情

的方法很多,關鍵要對症分析和 首先要修復壓迫的神經根改善和提高頸椎的供血量 供氧量。記得不能採用止痛藥或者封閉針含有激素的藥物 很大,使用多了,骨頭會黑,會有骨質疏鬆症!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不要吃酸,辣,糯米,韭菜,羊肉狗肉!吃錯東西會導致症狀加重,疼痛加劇!平時坐的,站的時間長了,適當的活動下,減輕...

怎樣徹底治好頸椎病,怎麼樣治好頸椎病

頸椎病是頸椎間盤因多種原因發生了改變,從而剌激或壓迫鄰近組織,並引起人們身體發生一系列的症狀的綜合徵。頸椎病由於發病機制複雜,症狀繁多,一般分為軟組織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交感型,脊髓型五種。型別不同,方法也有所不同,目前在頸椎病的診治上仍存在五大誤區 1,不恰當的反覆牽引。頸部牽引是目前 頸椎病...

怎麼治頸椎病,如何治好頸椎病?

頸椎病的 可以分為保守 和手術 保守 給予口服藥物,通過一些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疼藥物 營養神經藥物,以及放鬆頸部肌肉的藥物可以很好的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同時可以為患者進行區域性的理療來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對於頸椎間盤突出為主的頸椎病患者,可以進行牽引 來達到適當的頸椎病椎間盤突出復位和還納的作用,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