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與自信的關係,自信與謙虛的區別?

2022-12-26 15:50:10 字數 2920 閱讀 3284

1樓:雨雅辰

自信使人謙虛這話不太正確。信和謙虛沒有必然的聯絡。

自信的詞義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

謙虛的詞義是:虛心,不自滿,肯接受批評,並虛心向人請教。客套,說謙虛的話。

而自信是對自身力量的一種態度,自身的力量即使不強你也可以自信,這源於你對某種信念的堅持。

比如有人對自己跑步很有自信,但有人和他說你雖然挺強的,不過和一些更強的選手比起來你就差遠了。這人當然不信了,他自信自己跑步決不會輸於他人,結果當然是輸了,而且差距不小。

這裡的自信並沒使人謙虛,而事實也是如此,你一旦謙虛了就沒那麼自信了,因為你相信有人比你更強更好,這和自信是對立的。

真正的謙虛的人是沒有絕對自信這一概念的,因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只有你真的相信這句話了你才能真的謙虛起了,而不是說幾句謙虛的客套話。

2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和自信是一種相輔相成的關係,謙遜的態度你就會越來越優秀,你優秀的也就會越來越自信。

3樓:於東偉

我覺得你只要是足夠的資金的話,做什麼事情都會有成功的結果。

自信與謙虛的區別?

4樓:其楊氏始詩

自信,建立在於對自己正確認識的基礎上,不輕視自己所擁有的能力和資源,不自我暗示「我不行」,願意去積極努力;

自滿,是對自己能力過高的評價,同時有輕視他人的意思。

謙虛,也是建立在對自己的正確認識基礎上,知道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知道還有比自己厲害的人;

自卑,是對自己能力過低的評價,完全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好或者做到某事,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用一句話把謙虛與自信的聯絡表達出來

5樓:木原靳琴

現實的總是合理的,合理的總是現實的。

在愛的方面,是沒有合理和現實的。

生活是現實的,也就是合理的。

愛只要有兩個人就可以了。

生活就是兩個人的錢了,現實就是這樣的~很合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簡約而不簡單 個性而不張揚 淡定。

7樓:愛晏晏兮

放下慾望之心,放下佔有之心,用一顆純淨的心看世界,欣賞大自然的美麗。天空有天空的美,海有海的美,雲有云的美,雪有雪的美,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看動物就是動物,而不是食物,看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而不是獵物。

自信和謙卑,看似矛盾,其實二者卻有無數的內在的聯絡,其一告誡我們學會謙卑,其二鼓勵我們學會自信。

有關謙虛與自信的佳句

8樓:歷史通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不驕方能師人之長,而自成其學。 —譚嗣同謹慎比大膽要有力量得多。 —雨果。

不傲才以驕人,不以寵而作威。 —諸葛亮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徐悲鴻任何人都應該有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不然就是奴才。

但自尊不是輕人,自信不是自滿,獨立不是弧立。 —徐特立。

謙虛的人,快來,讓我擁抱你們!你們使生活溫和動人……你們想不使任何人感到慚愧。

自謙則人愈服,自誇則人必疑。

人應該謙遜,但不能自卑。

虛偽的謙虛,僅能搏得庸俗的掌聲。

傲慢的人不會成長,因為,他不會喜歡嚴正的忠告。

謙虛溫謹,不以才地矜物。

謙遜吧!它是一種最不會冒犯別人。

謙虛這種品質是教不會的,而是與生俱來的。

謙虛和自信哪個重要

9樓:你內我涵

自信 在這個時代自信要高於謙虛~!

10樓:小土豆

感覺有自信會幹成很多事情,但。還是要低調些,比較會收到尊敬吧!

11樓:小帥鍋嘿嘿

自信 這個社會謙虛可恥。

關於自信與謙虛的作文 800字

12樓:富微蘭始橋

自信與謙虛。

自信是現代人應當具有的一種生活態度,反過來說就是信自,即相信自己。我們應當相信自己,假使你連自己都不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值得你信任的呢?只有相信自己,才會建立起成功的信心,才會取得成功。

很多人不自信是因為自卑心理,自己認為自己不行,自己都放棄了希望,那麼又能期望從別人那兒獲得希望嗎?所以我認為相信自己是取得成功的基石。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拒絕聽取別人的意見。

「走你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聽起來固然十分瀟灑,但並不沒有人能夠真正做到。誠然,我們應當堅持自己的信念,不為外人所幹擾。

但當別人是真誠地向你提出建議時,我以為我們應當虛心接受。「滿招損,謙受益」指的就是過度的自信會招致損失,而虛心地接受他人的意見則會得當好處,這就要求我們要學會正確處理相信自己與聽取別人意見的關係。

相信自己而不盲目自信,謙虛地接受別人意見而不盲目聽從,要充分地瞭解和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和善長的方面,在能夠自信並且善長的方面充分地相信自己,而在不太瞭解的領域或是不太懂得的時候適當地聽取他人的意見,結合自己的想法做出正確的判斷。

人生的道路十分漫長,前進中佈滿了荊棘。我們總是面臨著一次又一次的轉折。如何邁進每一步都要我們自己做出抉擇。

沒有人能夠幫助我們,我們必須依靠自己,必須相信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正確的,無悔地走下去。「常問路的人不會迷失方向」,我們不能依靠他人,但我們可以徵求他人的意見,尋找最好的方法。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已經逐漸明白如何相信自己,正如聽取別人善意的建議那樣,我們走著自己的道路,接受別人理性的指正,道路似乎不再崎嶇,我們彷彿可以看到彼岸的希望。

「相信一切人和懷疑一切人,其錯誤是一樣的。」我們反對極端的想法,我們也擁有辯別是非的能力。正確地認知自己的位置和想法,仔細地思考他人的意見,將相信自己與聽取別人的意見結合起來,作到謹言慎行,堅實地邁出你人生的每一步,在不遠處一定會看見彩虹。

你自己加幾段上去吧。

自信與自謙的名人作文素材,自信與自謙的名言

作文如下,我,一個自信的女孩,在成長的海洋中,我享受成功的快樂與失敗的痛苦,他們總是時不時,陸續地敲著我的門,在它們的伴隨下成就了一個自信的我,接受著風雨的洗禮.緊張忙碌的期中考試過去了,一切暫時都回到了往日的平靜,而我那顆心卻依然跳個不停,還沒忘卻考試時的緊張.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場生平以來第...

如何看待自信,自卑,自負,自信,自卑,自負三者的區別?

自負自卑自信的區別 1 自負的人往往會過高地估計了自己,誰也看不起,就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別人誰都不如他,只看到自己優點,看不到缺點,他們所追求的目標是根本不可能達到的 自卑的人往往會過低地估計了自己,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自己幹什麼都不會成功,別人都瞧不起自己。只看到自己的缺點,看不到優點。即使自...

開朗,謙虛,自律,自信,有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精神用日語怎

明 広 謙虛 自律 自信 苦 辛 堪 忍 耐 抜 精神 鬟 狷 睚 你好!鬟 狷 睚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日語 性格開朗,謙虛,自律,自信 怎麼說 性格 朗 se i ka ku wa ho ga ra ka謙虛 ke n kyo 自律 ji ri tsu 自信 ji shi n 用日語翻譯為 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