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EXCEL不同長度之間的生產數量彙總函式

2022-12-26 16:50:09 字數 4466 閱讀 7927

1樓:新浪河陽小子

生產明細表c23單元格輸入並下拉公式=sumproduct(iferror((a$3:a$18=a23)*(lookup(b$3:b$18,+0.

0001,)=b23)*d$3:d$18,0))

d23單元格輸入並下拉公式=sumproduct(iferror((a$3:a$18=a23)*(lookup(b$3:b$18,+0.

0001,)=b23)*(b$3:b$18*c$3:c$18),0))

彙總表c3單元格輸入並下拉公式=sumproduct(iferror((生產明細!a$3:a$18=a3)*(lookup(生產明細!

b$3:b$18,+,b3)*生產明細!

d$3:d$18,0))

excel資料快速根據數量彙總不同範圍的合計數?

2樓:新浪河陽小子

以我下圖為例,在f2單元格輸入公式=if(e2>=100000,,sumproduct((e2>=left(b2:b20,find("-b2:

b20)-1)*1)*(e2<=right(b2:b20,len(b2:b20)-find("-b2:

3樓:excel小樹

lookup函式的標準功能。

把**表以文字的形式貼上到問題裡面。我們會給你寫公式。

excel裡不同名稱欄位的數量彙總,用函式公式

4樓:a真相背後

=countif(a2:a4,"清華電腦")+countif(a2:a4,"方正電腦")

>把區域代替成你要的區域就可以。

excel如何統計不同產品不同規格的數量 5

5樓:鯉

excel有個功能叫做「分類彙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步驟:1、將「受損名稱」、「受損數量」兩列複製貼上到另外一個工作表(避免以下操作破壞原表);

2、「受損數量」列規範一下,變為純數字型(例如 3個 變為 3);

3、選中「受損名稱」、「受損數量」兩列,以「受損名稱」列排序;

4、選中「受損名稱」、「受損數量」兩列,以「受損名稱」為分類欄位彙總結果:

如何在excel**中求出指定1個條件下&多個不同條件下的數量彙總

6樓:

多個不同條件?我看你貼出來的**,需要求的僅僅是同一個註冊賬號出現的次數而已,就這一個條件啊,你可以用=countif(你求值的範圍,條件)

如果你還要加其他條件,可以用countifs

7樓:擊掌慶賀

這個情況應該使用countif函式,也可以用資料透視表。

在excel中用什麼函式可以不同行不同列中的資料彙總求和?

8樓:庹甜恬

舉一個工作中的實際例子,如下所示是公司各種產品的任務和完成,現需要對任務進行合計以及任務的完成進行計算。

**中4個產品,可以在b10直接輸入公式=b2+b4+b6+b8,在b11輸入公式=b3+b5+b7+b9,然後向右填充即可。

但如果有10多個產品,那這種方法進行隔行求和就太麻煩了,如果你想不到其他好的方法,那也只能一個個加起來了,假如你熟練各種函式之間的巢狀,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公式進行計算:

在b10輸入:=sum(if(mod(row(b2:b9),2)=0,1,0)*b2:b9)

在b11輸入:=sum(if(mod(row(b2:b9),2)=1,1,0)*b2:b9)

因為是陣列函式,所以要按ctrl+shift+enter計算。

公式理解:公式1:row(b2:b9)是獲取單元格的行號組成一個陣列。

公式2:mod(公式1,2)是行號進行除2,判斷其餘數。

公式3:if(公式2=0,1,0)如果行號能整除2,則是我們想要的行,返回為1,否則返回為0

公式4:公式3*b2:b9,即對偶數行的資料乘1,奇數行資料乘0

公式5:sum(公式4),對所有資料進行求和。

如果是隔列求和,使用該方法就是將row函式換成colunm函式即可。

簡單理解方法。

雖然我們每次都理解了這個隔行求和方法,但是下次碰到實際問題的時候,這個函式又會忘記,而且繁雜的工作本來就頭痛,再想這麼複雜的公式還不如用1+1+1的方法了,所以針對這類問題,我推薦使用下面的簡單理解方法:

操作步驟:❶在i2輸入1,在i3輸入0

❷複製i2:i3單元格,選中i4:i9單元格,貼上。

❸在b10中輸入公式=sumproduct(b2:b9,$i$2:$i$9)

操作**如下所示:

如果是隔3行求和,只需要對輔助專案的1和0進行修改即可。該方法可以操作比純公式複雜,但是理解起來相對簡單,經常使用這個方法,腦細胞可能死得少一點吧。

需要隔列求和的時候,輸入一個輔助行,然後進行填充複製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求和sumif(條件區域,條件,求和區域 ),e7==sumif($b$2:$g$4,d7,$c$2:$g$4), 下拉。

excel不同規格商品數量銷售情況統計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資料」選項下的「合併計算」來實現。

或者在彙總表的第一列,輸入30個工作表的表名,然後通過indirect函式引用各個工作表的資料,並通過sumifs條件求和。

在一個工作表中對多個工作表中的資料進行合併計算。

要彙總和報告單獨工作表中資料的結果,可將各個單獨工作表中的資料合併到一個工作表(或主工作表)。合併的工作表可位於同一個工作簿中作為主工作表,也可位於多個工作簿中。當您將資料合併到一個工作表中,可更輕鬆地定期或臨時對其進行更新和聚合。

例如,如果對於每個地區辦事處,都有一張支出資料工作表,則可以使用資料合併將這些資料合併到一張公司支出工作表上。這張主工作表可包含整個企業的銷售總額和平均值、當前的庫存水平和銷售額最高的產品。

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對資料進行合併計算:

按位置進行合併計算 當多個源區域中的資料是按照相同的順序排列並使用相同的行和列標籤時,請使用此方法。例如,當您的一系列開支工作表都是根據同一模板建立時。

按分類進行合併計算 當多個源區域中的資料以不同的方式排列,但卻使用相同的行和列標籤時,請使用此方法。例如,當您的一系列的每月庫存工作表都使用相同的佈局,但每個工作表包含不同的專案或不同數量的專案時,可使用此方法。

使用公式對資料進行合併計算 不使用「合併」命令(「資料」選項卡、「資料工具」組),您可以使用公式對資料進行合併計算。

excel彙總不同規格的數量

11樓:錦繡杜江南

如果資料不多,可以用排序解決。也可以用篩選:單擊第一行,反顯時單擊資料--篩選--自動篩選。在你要的資料欄單擊不同規格,所要資料都能顯示,併合計。

資料多可用資料透視表,就是單擊 --資料--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下一步--選定工作區域-下一步佈局--完成。就會產生一個新**,每個規格都有合計數。

12樓:眯住眼串針

分2步走。

先全選b列,選單欄上,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複製到: d:d --勾選「選擇不重複的記錄」--確定。

e2單元格輸入公式 =sumif(b:b,d2,c:c)下拉即可。

13樓:飄逸幽谷

樓主建議直接用透視表,最快最方便。

14樓:網友

利用排序 先把一樣的排到一起 然後在求和 我也經常遇到 呵呵。

excel函式:統計數量

15樓:才

excel**裡面使用countif統計出錯的分析如下:

一、公式=countif(查詢範圍,查詢條件),正常情況下,查詢範圍都是固定的,即:絕對引用,如:$a$2:$d$1000,以免在拖動複製時查詢範圍變動而出現結果錯誤;

二、輸入的查詢條件有誤,如:單獨查詢一個字串"a"時沒有帶有雙引號(""而出錯,正常情況下的查詢條件應該直接引用單元格,以免出錯;

三、使用countif統計的資料範圍較大(幾萬條或更大),此時需要耐心等待運算結果;

四、countif函式統計時不區分大小寫,如:字串「a"和字串"a"將匹配相同的單元格,因此,統計的結果會出現不準。

16樓:眯住眼串針

用sumif函式。

假設生產數量在e列,生產線在k列。

用公式=sumif(k:k,"小衝",e:e)即可統計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e列是數量,m列是生產線。

=sumif(m:m,"小衝",e:e)即可。

18樓:善良的豬頭

假設生產線在m列,生產數量在d列。

計算公式 =sumif(m:m,"小衝",d:d)

體育老師買來三根不同長度的繩子,紅繩比黃繩長24米,藍繩比黃繩短

紅繩比藍繩長42米。bai體育老師買du來三根不同長度的繩子,zhi紅繩比黃dao繩內長24米。藍繩比黃繩短18米。可得 容 紅繩 黃繩 24。藍繩 黃繩 18。紅繩 藍繩 24 18 42米。整數加減法的運演算法則 1 相同數位對齊 2 從個位算起 3 加法中滿幾十就向高一位進幾 減法中不夠減時,...

兩支粗細不同 長度相同的蠟燭,一支以均勻的速度燃燒3小時可以

燒三小時的蠟燭為甲,另一個為億。設燒x小時後億是甲的兩倍。專。則甲剩屬 下的是1 1 3x。甲是1 1 4x。接著就可以做題了。依題意得剩餘部分億是甲的兩倍 1 1 3x 1 1 4x 1 2 1 1 3x 1 2 1 1 4x x 12 5 2小時24分鐘 所以。後退。就是2點6分。兩根粗細不同,...

兩隻粗細不同,長度相同的蠟燭,一隻以均勻速度燃燒3小時可以燒完,另一只可以燃

第一隻蠟抄 燭每小時燃燒的 速度是 1 3 1 3,第二支蠟燭每小時燃燒的速度就是 1 4 1 4。第一隻蠟燭燃燒的速度明顯比第二支蠟燭燃燒的速度快。解 設過x小時後第一隻蠟燭剩餘部分的長度是第二隻蠟燭剩餘部分的2倍。2 x 1 x 等式左邊得的是第一隻蠟燭剩餘部分的長度,右邊則是第二隻。2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