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水的危害,請問香蕉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2-12-26 16:50:10 字數 2582 閱讀 5231

1樓:查水錶的大爺

如果是吃的話 香蕉 沒有壞處!

如果你用香蕉做別的事情的話 就不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單單聞著那味道我就開始頭暈了。

看著上面講的好像也對哦··

嚴重可以使人昏迷··

真的以後都得小心了。

香蕉水的化學成分及危害

3樓:上海林野天那水

傢俱用香蕉水,主要成份有!甲苯,二甲苯,醋酸丁酯,醋酸乙酯,環已酮,丁醚!cac!

吸入是有一定的毒性的!但也不用怕!好多油漆工做了幾十年也沒有事!

多注意身體!可以定期檢查身體!

香蕉水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人體產生毒害,就和苯中毒一樣,就怕以後會得血液方面的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它對身體沒什麼大的危害。

香蕉水對身體的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水是很重要的化工原料及有機溶劑。它主要對人的神經系統、造血系統有損害。在接觸高濃度苯時,主要表現為麻醉作用,有頭痛、頭暈、步態蹣跚、噁心、嘔吐等。

香蕉水高濃度吸入可引起中樞神經系統損害,甚至肝腎損害。急性中毒可出現急性結膜炎、咽喉炎、支氣管肺炎、肺水腫。長期接觸,有流淚、咳嗽、喉幹、疲勞等症狀,重者伴有頭痛、噁心、嘔吐、胸悶、心悸、食慾不振等。

可致**乾裂、皮炎或溼疹;可致貧血,嗜酸粒細胞增多等危害。

7樓:宇落晨倫

香蕉水又名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將乙酸乙酯、乙酸丁酯、苯、甲苯、丙酮、乙醇、丁醇按一定重量百分組成配製成混合溶劑,稱之為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在許多化工產品,塗料,黏合劑的生產過程中也要用到香蕉水做溶劑.

◆一、配製方法 (2023年,人們用乙酸戊酯製成了香蕉水。)

按重量比,取乙酸正丁酯15%,乙酸乙酯15%,正丁醇10~15%,乙醇10%,丙酮5~10%,苯20%,二甲苯20%,然後將其充分混勻即可製得香蕉水。

◆二、注意事項。

1.香蕉水中各種原料的配比可作適當調整。此外,所用原料也可替換,如乙酸乙酯少就可以用雜酯代替;有時可根據香蕉水的用途不同而選用不同原料。

2.酮類的加入可增加漆膜的光亮度,苯類一般不宜超過40%。

3.在配製香蕉水時,各種原料的含水量要儘量降低到最少程度。

香蕉水,一般稱為稀釋劑,上世紀20年代進口的硝基漆的稀釋劑因有香蕉味的乙酸正丁酯和乙酸乙酯,俗稱香蕉水;現在各種漆類的稀釋劑的配方不一樣,一般的硝基漆的稀釋劑的配方參考為乙酸正丁酯20%,乙酸乙酯20%,正丁醇10~15%,乙醇5%,丙酮5~10%,甲苯40%,高階品中另加乙二醇乙醚醋酸酯5-10%,甲基異丁酮10%。苯不要用,沸點太低,揮發速度太快,容易白化,尤其是溼度較大時,最重要的是危害性和危險性大。

8樓:網友

如果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話,十分的有害。現在很多行業的老闆根本不關係員工的健康,換句話說就是人的權利沒有得到重視。

建議你父親趕緊退了那份工作,賺的錢還不夠以後上醫院的。

9樓:槑木一

非常有害,一般是擦油汙,比汽油的成本低很多,效果也好,就是能人不好。

如果要乾的話,最好是有較好的防護措施,有防毒面罩最好,沒有的話,口罩將就著用吧~

10樓:多功能手指狐猴

香蕉樹榨出來的香蕉水又名天那水,油漆工用的稀釋劑。二鍋頭喝多了有沒傷害?喝一口二鍋頭再喝一口香蕉水,你會覺得一樣辣喉。

香蕉水對人有哪些傷害

香蕉水對不鏽鋼有傷害嗎?

11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對不鏽鋼的傷害不大,擦擦表面的汙漬沒事,但是對人體有傷害。

香蕉水」的主要成份是苯,約佔50-55%,其它有醇、丙酮、酯類等。 苯不僅是「香蕉水」的主要成份。

而且是很重要的化工原料及有機溶劑,用途極為廣泛,如化工、制約、農藥、染料、有機合成噴漆、印刷、電子、皮革等行業都要使用它。 苯是有毒物質,是無色透明具有芳香味的高度揮發性液體,易燃易爆,比重大於空氣。

生產中主要以蒸氣形態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它主要對人的神經系統、造血系統有損害。在接觸高濃度苯時,主要表現為麻醉作用,有頭痛、頭暈、步態蹣跚、噁心、嘔吐等喝醉酒似的,叫「苯醉」。

如果繼續吸入高濃度苯,可發生一地性意識喪失,甚至昏迷。長期接觸一定量的苯,可發生神經衰弱,如頭痛、頭暈、睡眠障礙、疲乏無力、記憶力減退等。

苯還對造血系統有一定危害,使白血球、血小板減少,甚至全血細胞減少,造成再生障礙性貧血 目前**沒有有效的方法,只能不常去接觸手**接觸到會有脫脂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水就是乙酸異戊酯,有機溶劑一般不會對不鏽鋼有傷害的!只有電解液會緩慢的傷害不鏽鋼,還有不正當的操作也會傷害不鏽鋼的材質。

聞多了香蕉水會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香蕉水 是啥東西,香蕉水是什麼

是一種稀釋油漆的稀釋劑。一般油漆稠了就要加香蕉水,以利於施工,使漆流暢,用起來順手。中文名 香蕉水。英文名 banana oil 別稱 天那水 醋酸異戊酯。化學式 ch3ch ch3 ch2ch2oocch3分子量 cas登入號 123 92 2 einecs登入號 204 662 3 熔點 無。沸...

香蕉水燃燒的原因,香蕉水燃燒的原因

bai主要是和它的成分有關係。du 香蕉水 zhibanana oil 又名天那水dao thinner 主要成分是二版甲苯,揮發性極強易權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將乙酸乙酯 乙酸丁酯 苯 甲苯 丙酮 乙醇 丁醇按一定重量百分組成配製成混合溶劑,稱之為香蕉水.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

香蕉水可以稀釋502嗎,香蕉水能溶化502膠水嗎?

502帶來方便的同時,有時不小心會粘住不想貼上的東西,去除的辦法有 1 用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2 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