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活水草?如何養好水草

2022-12-26 16:55:11 字數 5446 閱讀 858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養殖與觀賞 水草形狀優美,色彩多樣,婀娜多姿,栽入水族箱中,再配以河沙、陳木等裝飾,看起來美觀、大方,成為現在水族箱中的最佳裝飾品和欣賞品之一。

種植水草的底沙應該選用天然的中性、弱酸性的河沙,切勿選用鹼性的普通沙子,以免阻礙水草的正常生長與成活。水草養殖過程中還要適時補充些對魚對水草有益的專用營養液,以促進水草的生長和缸中良好的生態平衡。

照明光線與時間。

水草造景缸的照明條件不應該是自然光,應選用模擬的太陽光線,適合植物生長的照明燈管(市場售價一般為20元~100元左右/根,一米的缸一般需要3根燈管)。剛種植好水草後,光照不宜太長,以防止藻類的大量滋生。種植一週後就可以正常光照了,時間為每天6小時~8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孔雀魚缸中很適合養水草,不過養水草要具備一定條件,如果養幾棵水草,點綴一下,只需給予一定的光照,而且選擇對光照要求不高的陰性水草就行了。如果要養許多水草那就要有比較講究的條件了,如充足的光照,適當的肥料,二氧化碳**,七釐米厚的低砂等,都是需要的,否則您就無法養好水草。

您以前水草死亡很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 植物需要足夠的光照進行光合作用。

2 水草需要適合的水質的,如果水的ph值不對;水中含有較多的排析物、殘餌、蛋白質;水溫不適等(一般應在22-28度範圍內水草才能良好生長)水草就不能正常生長。

如何養好水草

3樓:零雪屠珺琪

水草的養殖:

1、選擇合適的草缸,開始的時候不要貪大,可以整個小的玩,待有了心得再循序漸進,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綜合考慮尺寸,建議以燈管尺寸決定草缸尺寸,當然高、寬也要同時考慮:過高燈光有問題,過窄佈景有問題,1米左右的缸子其長寬高的大致比例是:2:

2、燈光質量以及數量:三基色,至少瓦/升水。

3、底沙質量:弱酸或者中性。

4、水質,其ph、gh的資料是良好水質的關鍵,對於一般水草,gh=7,ph=還是不錯的。

5、肥料:養分均勻,容易為水草吸收的肥料就是好肥料。

6、co2:對於小於60公分的缸子可以考慮使用酵母+糖的方法,但是對於較大的草缸由於其co2需求量比較大,建議開始就考慮使用鋼瓶。

7、溫度控制:夏天考慮製冰,冬天考慮加熱。維持溫度在25度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lz您提出的問題,本人認為lz不必如此慌張(其實是擔憂吧)……

答(1):可以。

(2):水黃的確是正常的(你喝過桶裝純淨水嗎?這個不黃。),只要有個泵,就行了。除非水中有很多沉澱,否則不要天天想著換水。

(3):水草黃了,並非一定是有病,也不一定是營養不良(……生物總是有新陳代謝的,說通俗點,就是生衰老死。這是一定的。

還有一個觀念,就是關於生態圈,生態圈由生物部分於非生物部分組成,並且生態圈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自我調節功能的。因此:

(a)大自然的水裡沒有人特意新增co2,但也沒有過多的水草要co2。兩者是平衡的。

(b)硝化細菌不愛光,但水草愛光,因此建議您可以避免陽光直射。即把魚缸放在一些不太偏僻,也不正在太陽地下的地方,每天日間照一會兒,就行了,或者買盞燈開開,也是可以的。

(c)完全可以不新增肥料,生態系統(其實你的魚缸就一生態系統)包括有物質迴圈系統,可以給你的水草足夠的養分。(100萬年前哪來的肥料?現在還不是有這麼多花花草草活下來了麼?)

(d)剛才以說,金魚缸(非生物部分)+金魚(生物部分)=生態系統。

最後說一點:樓主大可放心養魚,適者生存,魚的生命裡很強的~~~別看它們外表弱弱~~

5樓:五瓊怡嵇耀

養草是個很複雜的工程,不是簡單一個燈就能解決的。還需要強大的過濾、泥、肥、co2等一系列因素。如果想弄草缸,一切裝置都要重新換,以你目前的這個缸是養不好草的。

如果不換,那就對付弄些便宜的水草養著玩吧[em01]

6樓:高利葉姓卿

養點魚兒啊。養了魚,有了魚飼料或者魚的排洩物。水草不就有養料了嗎?

另要有一定的光照阿。

怎樣才能養好水草?

7樓:小靜愛

水草必須以進行光合作用來達到生長的目的,也就是水草的葉綠體利用二氧化碳,在有光照的條件下,合成醣類及氧氣。因此要滿足水草進行光合作用所需,必須有適宜的光照、充足的二氧化碳及足夠的水草營養等,才能使水草健康的成長。

1、適宜的光照:可模擬太陽光的照射方式,使用紅、藍、綠三波段的全光譜水族專用燈管,或金屬鹵素燈泡等。每日連續光照8-10小時,並以能擺放最多組的燈具為原則。

2、充足的二氧化碳:水草必須有二氧化碳才能進行光合作用,當水中的二氧化碳不足時,水草就會停止生長或死亡,尤其是較高難度的紅色系水草,更要足夠的二氧化碳才能存活,因此水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應保持在10-20mg/i 之間,才能讓水草健康的成長。

3、足夠的水草營養:水草的葉綠體必須依*所有必要的無機營養鹽,才能發育良好,併發揮最大的光合作用效率,因此我們要定期補充水草液肥和根肥……

希望可以幫到你。^_

8樓:平未漢曼容

其實只有三個條件,光線、二氧化碳、肥料,陰性草需要弱點的光線,陽性草則相反,以50升水為例建議用20瓦左右的三基色光,每天8-10小時光照,二氧化碳供給可以養魚或者用二氧化碳氣瓶,陽性草用30瓦,肥料以液肥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發黃可能原因:

1:光照不足。水草喜歡強的光照,但強光對魚不好哦,要解決的辦法是定期把水草放到室外水缸飼養。

2:換水太勤。新水不但對魚有傷害,而且對水草有傷害。養魚不應換水太勤,只要換底層的髒水就好了。

3:營養不足。也是換水造成的。水太乾淨自然沒有了營養。老水要好一些。

如何養觀賞水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喜好及客觀條件選擇容器及容器規格,推薦超白玻璃缸。

2、根據容器規格及想營造的佈景選配材料、裝置。

3、根據選配材料、裝置安裝到位,種植適合的水草種類。

4、根據適合的水草種類確定養護方式。

看我的雜草缸。

魚缸裡的水草怎麼養

11樓:扯淡日勺噯清

適度的照明、二氧化碳的新增、充足的肥料(基肥、液肥、追肥)、水流、水溫、水的硬度、ph值、健康的底床。水草的繁殖方式:分有性繁殖和無性繁殖兩種,有性繁殖通過開花傳粉,授精結籽(種子)的過程完成。

無性繁殖又稱營養繁殖。

有些水草的根部會生出側芽,側芽長大後與母體分離,形成新個體。莖部繁殖:有地下莖的植物可利用斷枝或側枝分離形成新的植株;地下莖從根部生出,在底砂中蔓延,每節可生出新的植株。

匍匐莖有些像地下莖,但只在砂面上繁衍。

水族箱內魚兒的代謝和飼料的分解容易產生大量的安和亞硝酸通過作用形成硝酸鹽,硝酸鹽不被分解並且囤積在水中而引起水質變壞,破壞整個水族生活的環境,而水草有吸收硝酸鹽的功能,減少水中硝酸鹽的囤積,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12樓:波奇網

金魚(詳情介紹)

在金魚缸中種植水草不但能讓金魚缸保持美觀,還能保持魚缸的生態平衡,讓金魚有一個更加完整的生態環境。那麼金魚缸中的水草應該如何種植呢?

首先,根據金魚缸的大小和飼養金魚的密度,選擇合適量的水草進行種植。把缸底砂子撥開一凹穴,將水草根部放入穴中,鬚根壓入砂中,培砂並壓上卵石;或者將水草根部捆上小石或套入合適的玻璃管沉入缸底,用小石固定位置;還可以將水草栽於小盆中,再將小盆放入缸中。

在金魚缸中養殖水草,首先水草不能過多,水草的作用只是裝飾點綴而已;最好選擇陰性水草,這樣對光照和水溫的要求不高,更容易魚金魚搭配養殖。而且養殖的水草最好是葉子寬大的水草,防止金魚啃食。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除了照顧金魚之外,還要合理的養殖水草。飼養者不要在魚缸中放鹽,每天保證一定時間的光照並儘量做到有規律,讓水草和金魚形成自身的生物鐘。合理的給魚缸中的水草施肥,在保證金魚能健康成長的前提下,將水草養殖得健康美麗。

13樓:逄佩陽曼吟

有莖水草的生長條件為下:

1、照明。光照要充足,否則莖節的距離會拉大,而影響美觀與生長。

2、水質。其水中之ph值多為弱酸,以為佳;水中之硬度也不可太高,勿超過4°dkh、10°dgh為宜。

3、二氧化碳。

新增的量要足夠。

4、肥料。有莖水草之根部與葉片皆會吸收養份,所以底肥與液肥皆要充足。

5、溫度。溫度要適合,約21~26℃,低於18℃或高於30℃都會使水草停止生長。

球莖類水草。

球莖類與一般水草之不同,在於養份的吸收,僅只有根部吸收養份,葉片並不吸收養份。

1、照明。需要充足的光線,如青斑睡蓮,但有些品種在中低的光線仍可生長,如硬葉浪草、紫睡蓮。

2、水質。一般都需要新鮮水質,硬度稍高,ph約左右。

網草要注意水中之硝酸鹽要低。

3、二氧化碳。

大部份草種都需要新增,如網草。

4、肥料。其底肥的需求量很高,底肥足夠則生長茂盛。

5、溫度。水溫較其他水草的需求高,約22~28℃。

椒草類水草。

不喜歡太新的水質,因為椒草本身的水草淨化能力很小(從水中吸收硝酸鹽的比例)。水缸中是否有硝化菌及其他微生物的存在,也可左右椒草的培育。

、照明光照要充足,如小氣泡椒草;但有些椒草在低光下仍可生長,如迷你椒草。

2、水質。椒草的ph值為酸至弱酸,一般高於以上就難於栽培甚至導致葉片溶解,水的硬度要低;水中之硝酸鹽要低,甚至不含有硝酸鹽。

小氣泡椒因原生地的關係,喜歡弱鹼性及高硬度的水質。

3、二氧化碳。

新增適量的二氧化碳是必須的。

4、肥料。椒草以底肥為主,液肥新增量少。新增過多的液肥時,會使水中密度較未新增前提高,而使椒草本身失去平衡,脫水至枯萎。

5、溫度。栽植溫度約22~28℃。

14樓:矯勇獨嘉寶

水草其實和其它的植物一樣的,它的生長所需要的就是光照,水溫,水質,養份,一般要是想養好水草,就是要重點注意剛才說的這幾點就差不多了,因為畢竟誰也不是職業養草者,首先根據水草的種類與多少來適當的加肥,肥包括底肥和液肥,然後就是定時定量的加二氧化碳,把水質控質好,象是ph值,還有就是光照了,光照不能太多,會長藻類,光照太少,它的光合作用就會少。水草想養好,也不是很難的,你只要是心細一些就行了。

種好水草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需要很多裝置,如果你只有一個很小的魚缸,那就只能經常換掉枯黃的水草,新增新的水草。

種水草需要的肥料有基肥、根肥、液肥、鐵肥,還有其他微量元素。需要的裝置有水草光管、生化過濾器、生化過濾棉、發熱棒,複雜的還有冷卻系統、定時器、ph值自動調節器等等。

水草需要的肥料大概有下面幾種:液肥、根肥、基肥、鐵肥、其他微量元素的新增劑等等。各種肥料都是不同的,其中根肥和基肥都是在鋪沙子的時候摻進中層沙子裡面的。

施肥是種水草前的步驟,不能種水草後再新增,原因是鋪沙子的時候摻進基肥和根肥比較均勻,有利於水草的均勻吸收。這樣做不會造成基肥和根肥在水中分解(沙面以上),只會在沙中分解。因為如果在水中分解,會造成很多問題,例如水質會被汙染、在水中分解的基肥和根肥會造成藻類的快速滋生等等。

(林居安)

我發現 養活水草和養好水草差的不是一兩個層面

水流 陽光 鹽差 氧差 溫差 掛膜 過濾 與其他生物關係 等等 這些東西 人們會本能的自組織各種狀態 否則會懼怕混沌中面臨的多條選擇 如何用有限的科學去適合大自然法則 而不是去用有限的科學企圖控制大自然 與大自然對抗 繁雜是因為習慣的將感覺進行了區分 不跟著感覺走了 也就化繁為簡了。其他生長條件能解...

假的水草瑪瑙是怎樣的,如何鑑別水草瑪瑙的真假?

水草瑪瑙一般沒有假的。按目前的工藝水平,水草瑪瑙的草 水 色人工根本就造不出來。如何鑑別水草瑪瑙的真假?鑑別水草瑪瑙真假從外觀,溫度,質地3方面入手 1 真的水草瑪瑙外表面好似塗了一層蠟,有蠟的光澤,更加通透,更有靈性。它的顏色不是一種,而是有多種色調糅合一起而成,所形成的花紋和圖案是變化多端的,並...

水竹要怎樣才能養活,水竹該怎樣養才能長得好

水晶泥不利於植物根系生長,一般用來插花。水竹正如其名,喜潮溼。可以在花盆中土養,也可在盛水的容器中水養。水養法生長較好,而且簡單,省去找土 澆水 鬆土之累。先準備一個較深的容器,開口要大,口小空氣流通不好,易生黴。再找一些小鵝卵石或沙子,淘洗乾淨,把水竹的根用水洗乾淨,放入盆中,要讓根有充分的舒展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