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喝什麼茶好,一般兒童適合喝什麼茶?

2022-12-26 17:05:09 字數 2797 閱讀 8798

1樓:劉天寶

建議喝綠茶。

1.能提高免疫力。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研究指出,連續2周每天喝5杯綠茶的人,其體內會產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擾素,其含量是不喝綠茶人的10倍,這種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並有效幫助人體抵禦流感。

2.能提高殺菌力。

2023年5月有一則報道,埃及有學者用「綠茶加抗菌素」試驗了28種病菌。結果發現,綠茶可使抗菌素藥力大增,最高殺菌效率可提高3倍以上,並且,還有降低各種病菌耐藥性的作用。

3.保健作用。

綠茶還能消除疲勞、提神、明目、消食、利尿解毒、防止齲齒、消除口臭,茶還是鹼性飲料,有利於酸性體質的糾正。

2樓:小林說茶

兒童適合喝茶嗎?別再拒絕給兒童喝茶了,適量飲茶對兒童有幫助。

小孩子喝什麼茶好?

3樓:福州田哥

小朋友喝茶,一要適量,每天1克茶葉,晚上不要飲用;二要清淡,不要太濃,不要衝泡過久。

兒童喝茶的主要好處有:一、消食去膩,增進食慾。二、防止肥胖,減少心血管病發病年齡提前的情況。三、抗輻射汙染。

兒童可以喝點綠茶,綠茶是涼性的,其營養成分如維生素、葉綠素、茶多酚、氨基酸等物質是所有茶類中含量最豐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提神醒腦,補充體力。

5樓:伊洛

沒有好處!12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適宜喝茶的!不論是什麼茶,都不適宜喝!!!

即使茶裡有再豐富的營養,但有一點是絕對不能忽視的,喝茶會影響嬰幼兒牙齒以及骨骼的發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淡淡的綠茶比較適合!喝太濃的茶不好!

7樓:非著名書法家

2歲小孩正處於發育期,不要喝茶~

什麼茶適合孩子喝啊?

8樓:呼吸安戀丘

祺瑤藤茶比較好喝的,一點也不苦,還可以改善睡眠呢。

小學生天天喝什麼茶好

9樓:哈市精銳蘇老師

多喝水,適量喝牛奶吧,茶還是先不要給小孩子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脾胃虛弱,不適宜喝茶的。

什麼茶葉小孩子可以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菊花茶,檸檬茶,普洱茶,綠茶。

但是,喝普洱茶和綠茶,一定要選比較好的。

我家有種茶葉,是比較瞭解茶葉的。

只有開春的茶葉,就是市面上賣的竹葉青(只有尖尖的)才是沒噴過藥的。

其它時間的都是噴了很多農藥的,這樣的茶葉最好別給小孩子喝。

12樓:

綠茶,泡淡點,不要太濃。

13樓:葉子與茶

綠茶。提倡每天一杯綠茶。

14樓:古木風揚

什麼茶都可以。

但不要給喝太多,太濃。

小孩子,適量飲茶還是好處多多。

一天一到兩杯就可以了。

小孩喝什麼茶好?

15樓:網友

普洱茶挺好 能使孩子身體通暢 不會對孩子有負面影響。

茶葉裡含有很多有營養的東西,如蛋白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咖啡鹼等。這些東西有好多能幫助人長身體的。夏天喝茶,還能提神,減少疾病。

如果太小建議先不要鍛鍊喝茶的習慣,如果要喝建議不要喝得太濃,太多,特別是睡覺前不要喝,因為茶葉裡的咖啡鹼有興奮作用。

16樓:┽我只為妳

普洱茶挺好 能使孩子身體通暢 不會對孩子有負面影響。

17樓:葉軒滕谷雪

很全面的,你看看吧。

可以喝茶葉沖泡的茶嗎?孩子喝什麼茶好?

18樓:君子空情

茶有抗氧化、防齲齒、清火等功效,但是對於兒童來說,喝茶則需應時應景。益同益生菌育兒專家表示,父母給小孩子喝茶要根據年齡、體質、季節等因素選擇不同品種的茶葉。

益同益生菌育兒指出,儘管茶葉中含有酚類衍生物、維生素、氨基酸、糖類等營養物質,以及錳、氟、銅、鋅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雖然對孩子的生長髮育有益,但6歲以下小孩子發育還太不成熟,茶葉中含有的興奮物質如茶鹼、咖啡因等容易導致孩子過度興奮、心跳加快、尿頻、失眠等。同時,茶葉中的鞣酸還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從而影響兒童的正常發育,所以不建議父母讓6歲以下的孩子喝茶。

對於6歲以上的孩子,陳飛松強調,父母要根據不同體質、不同地區在不同季節選擇不同的茶葉來給孩子喝,切記一定不要喝太濃的茶,因為濃茶容易導致孩子過度興奮、心跳加快、失眠等問題。

益同益生菌育兒表示,茶葉性偏涼,喝多了反而會導致孩子消化不良,尤其對於體質偏寒的孩子,所以喝茶不要過量。並且不同地區的氣候條件不同,適宜飲茶的量也不同,如北方地區比較乾燥,多喝點茶能給身體補充更多的水分,也有清燥祛火的作用。

父母還需根據不同季節來為孩子選擇不同品種的茶葉。夏季可以選擇有清熱解暑、提神清心作用的綠茶;春秋季節可以選擇花茶,如菊花茶、茉莉花茶、金銀花茶等;冬季可以喝點鐵觀音、紅茶等發酵類茶。

此外,專家提醒飯前喝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飯後喝茶會影響食物中蛋白質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不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所以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後再讓孩子喝茶。

益同益生菌育兒還表示,喝茶或者飯後用茶水漱口能夠預防兒童齲齒的發生,因為一般茶葉中氟的含量比較高,氟化物能起到預防齲齒的作用。

所以建議您就不要給小孩喝茶葉茶了!

夏季適合喝什么花草茶,夏季適合喝什麼花草茶

百合花茶 百合花的主要特點就是含維生素比較多,多種維生素比較齊全,包括一些礦物質,從中醫來講,它的藥性是偏涼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藥性也比較平緩,所以說夏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處的。在沖泡時首先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葉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 3克就可以了。最好是用沸水,在杯中先注入少量...

肝氣鬱結喝什麼茶好,肝氣鬱結適合喝什麼茶

肝氣鬱結主要是上火,保持平和心態,避免思慮過度,飲食清淡,多喝水,適當內運動,有助於改容善肝氣鬱結的症狀。另外,平時多喝點金 產地,黃山。純天然無汙染花卉飲品,常飲可清熱,明目,平肝,潤肺。清熱解暑,消腫明目。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玫瑰香櫞茶,這杯茶飲的主要藥材有重瓣玫瑰花 香櫞 佛手 枸...

女人適合喝什麼茶,女人喝什麼茶對身體好

一句話茶語心境女人可以這麼寫 1 衝一壺茶,品淡淡的茶香,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過一個很愜意的午後。2 安靜一點,淡然一點。沉穩一點,隨意一點。3 每個茶人心中都有一方清雅淨土,可容花木,可納雅音。日日在此間醒來,不問凡塵,靜心享受其中!4 女人的一生如茶,聰慧也罷,平凡也罷,每個女人都會將自己的千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