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子泡水喝,能去斑嗎?中藥柯子能泡藥酒治咳嗽嗎

2022-12-26 18:15:14 字數 2444 閱讀 4929

1樓:硬幣小耗

柯子泡水喝,去斑效果不明顯,柯子具有斂肺止咳,降氣功效,主治久瀉久痢、便血脫肛、崩漏帶下、道精盜汗等症。

補充:柯子別名訶黎勤、大金果、麻來、訶梨、訶黎、香柴、微毛訶子、隨風子,落葉喬木,高2000~3000釐米。葉互生或近於對生,葉片革質,長橢圓形。

6~8月開花,總狀花序項生或膠生,黃白色。8~10月結果,核果卵形,幼時綠色,成熟時黃褐色,幹後有稜5~6條,種子1枚,‍生於熱帶山坡及丘陵地帶,幼樹以較陰處生長較好,成樹喜陽。宜上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山坡疏林地、屋旁、路旁栽培。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一點我的親身經驗。

我有遺傳性雀斑,很嚴重,人越大,斑越多。日曬後,夏季或被風掃到會加重。多在面部。

身上被曬到的地方也有少數。去美容院做的(只做了臉),花了兩千多,結果發現被人宰了。他們用的藥水都是在美容美髮市場上買的,祛斑淨(或者叫雀斑淨)2.

5元一瓶(1ml)(汗!暴利呀)。不過每次只能點幾個(不然就沒法見人了)。

先是在雀斑處點上藥水(用牙籤,切記千萬不可大面積塗抹),被點的雀斑先是發白,過一會顏色變深,有點沙痛的感覺。1-3天結痂,7-12天黑痂脫落(因個人體質和季節而不同)。我是斑痕體質,稍稍留下了幾個印,還有一個缺點,我現在的**感覺比以前薄。

不過,比以前強多了。但應注意,一點一點試著來,看看自己的**合不合。 最好配著好的去印產品使用。

現在,半米之外或不仔細看,看不出我長斑。

平時注意防曬、防輻射、正常作息、少吃鹽和醬油、防風吹,勤保養!!

柯子長期吃有沒有付作用

3樓:半夏丶時光

主治澀腸斂肺,降火利咽。用於久瀉久痢、便血脫肛、肺虛喘咳、久咳不止、咽痛音啞。

柯子性味歸經:平;苦、酸、澀;歸肺、大腸經臨床運用 斂肺利咽者生用;澀腸止瀉者煨之。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6克;或入丸、散。

禁忌 暴嗽初瀉,外邪未解,內有溼熱實火者禁服。

中藥柯子能泡藥酒治咳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訶子吧,有斂肺止咳,利咽開喑的作用,單味泡酒有保健作用,**就不好說,肺虛久咳,加點五味子,人參泡,如果是肺熱導致的就不要用酒了,可以加桔梗,甘草、羅漢果泡水。

訶子與訶子肉有何區別?

5樓:奇怪書呆

訶子肉是訶子的別稱,《本草經疏》記載:訶黎勒其味苦澀,其氣溫而無毒。苦所以洩,澀所以收,溫所以通,惟斂故能主冷氣,心腹脹滿;惟溫故下食。

甄權用以止水道,蕭炳用以止腸僻久洩,蘇頌用以療腸風瀉血、帶下,朱震亨用以實大腸,無非苦澀收斂,治標之功也。

訶子具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對痢疾桿菌有強力的抑制作用,其原理可能為鞣質使菌體蛋白凝固;有收斂作用:對菌痢或腸炎所形成的粘膜潰瘍有保護作用;還有解痙作用:

訶子素具有類似罌粟礆的平滑肌解痙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訶子又名訶子肉,為使君子科植物訶子的果實。有澀腸止瀉,斂肺止咳,利咽開音的功效。

配肉蔻治、久痢,氣滯腹滿等症而偏寒者。

配白芨、甘草、延胡索、莨菪子,治胃、十二指腸潰瘍。

配黃連、木香、甘草治久瀉久痢,或因久瀉引起的脫肛等偏於熱症者。

【禁忌】外感咳嗽、急性腸炎、痢疾早期不宜用本品,以免病原留置體內。本品可降低消化能力,對於有消化不良的患者宜少用。

另外:煨烤後用於澀腸止瀉較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訶子是整個的,包括肉和殼。訶子肉是去殼后里面的肉。

8樓:匿名使用者

訶子肉澀腸斂肺,降火利咽。用於久瀉久痢,便血脫肛,肺虛喘咳,久嗽不止,咽痛音啞。

9樓:木糖小百科

去核。訶子,國內要數雲南永德縣最多,有上萬畝的野生資源,當地人主要用來治腸胃疾病,泡水喝能有效防治與保健作用,為此當地有一企業投入巨資,開發出了功能飲料玉丹牌訶子汁,其利咽、潤肺、降曙、健脾胃之功效很受消費者的喜愛,但也有人剛開始喝不習慣其有苦澀的特點。

中藥玉蝴蝶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貴,但是 地方不同 **不一樣 我們這 十幾元一公斤,零買 五元 一兩,如果你是 **咽喉不適 你可以用:北豆根 石斛 菊花 金銀花 枸杞 柯子肉 這些適量 泡水喝,疼的厲害 北豆根多加點,輕的少放,或不加,那個 苦,祝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貴的。但是建議每次就買5塊錢的,因為買多了容易潮溼,這個茶不壓秤,所以5塊錢可以買一個小禮品袋那麼多。

12樓:滿年

網上能買到中藥玉蝴蝶嗎,

13樓:東鳴宦樂

功效]潤肺,舒肝,和胃,生肌。

[主治]治咳嗽,瘡瘍,咽喉腫痛,音啞,肝胃氣痛。

枸杞泡茶能補腎嗎,枸杞子泡水喝能補腎嗎?

枸杞自古被譽為藥療食補佳品。李時珍在 本草匯言 中評述 枸杞能使氣可充 血可升 陽可生 陰可長,火可降 風溼可被動,有十全之好。果實甘甜,可直接食用,性滋補 具補腎 潤肺 助陽 生精 益氣 補虛 明目等功效。以寧夏所產枸杞為地道 可以的。給你介紹一個效果很好的枸杞食療方。口味 原本味工藝 煮枸杞羊腎...

枸杞子,參須泡水喝能增強免疫力嗎

枸杞子,又名西枸杞或甘枸杞,產於寧夏。枸杞子粒大肉厚,以紅或橘紅色為佳。枸杞子,味甘平,性滋潤,無毒,入肝 腎經,有生精 明目 潤肺 滋補肝腎之功能。主治肝腎陰虧所致的腰膝痠軟 遺精 消渴 頭暈 眼花及虛勞咳嗽等症。枸杞子富含多種維生素 胡蘿蔔素 蛋白質 亞油酸等營養物質,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抗脂...

請問枸杞子含糖分嗎 用它泡水糖尿病人能喝嗎

是可以的,沒問題。醫學新主張 並不是糖尿病人絕對的不能吃糖。糖尿病飲食是指專門用於糖尿病病人的一種特別膳食。這種膳食要嚴格控制所供給的熱能,營養師根據臨床醫生所開的飲食醫囑,按要求計算每個病人全天所需的食物內容及供給數量。在設計食譜前,要了解病人的飲食習慣,營養師要嚴格按照食譜數量稱量食品,正確烹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