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佛教事物對我國思想文化領域產生了什麼影響

2022-12-26 18:25:14 字數 1346 閱讀 4204

1樓:潮飛舟

印度對我來說才是我國。

佛教故事各對俺國思想文化領域產生了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在各個方面都有影響,道家 儒家很多思想都從佛家吸收。建築,風俗,**,藝術,戲曲等等等等,只要說的上來的方面都有佛教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儒釋道三教合流的,三教相互滲透,相互吸收。

佛教對中國文化產生了什麼影響?

4樓:鐸碧靈房賓

——還有:這篇從對觀念文化的影響、對制度文化的影響。

、對中國古代藝術的影響,從飲食的理論、觀念、道德修養等方面說的,挺不錯。

?boardid=8&id=677

佛教 對我國傳統思想文化產生重要影響,具體表現在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一大影響表現在傳統文學上,唐詩,宋詞,元曲等都深受佛教尤其是禪宗的影響,佛教的傳入,佛經的翻譯帶來大量的外來詞彙,如般若,意識,禪那,摩訶,三摩地,豐富了我國漢字詞彙。

6樓:無盡意

著名學者,佛教的領袖,趙樸初先生曾經說過「中國文化要是沒有佛教的傳入,那中國文化就失去了她的光彩」!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世界觀是消極 沒落。「心經」是其核心思想。存在的也是空虛的'色即是空」,解除人們思想武裝,尤其對不幸者,在傷口上撒鹽「你的不幸是前世做孽」。所以歷朝歷代帝王豪強都仰佛。

8樓:網友

主要和文化有關,涉及詩歌,武術等等。世間法叫人行善,出世間法教人開智慧。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藝術、**、醫學、天文、繪畫等。當然最重要的是思想方面。去http:

看看。字數太少,一言半語也說不好。

10樓:妙卿居士

佛有世間法,和出世間法。世間法叫人行善,出世間法教人開智慧。

11樓:匿名使用者

儒釋道本為一體,好比小學、中學、大學。儒家是做人的境界,道家是成仙的境界,佛教則通透、究竟,教我們如何超凡入聖,成為佛菩薩。我國傳統思想文化本來是為上大學做準備的,可惜子孫不肖,越來越不明這個道理。

佛教產生於**?**還取得了什麼文明成就.請舉兩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產生於古印度。古埃及產生了人類歷史上第一種曆法太陽曆,還有木乃伊。古巴比倫誕生了人類歷史上第一部成文法典《漢謨拉比法典》,

佛教對中國文化的影響

佛教傳入中國,除了對中國文學思想等有直接間接影響外,從不參預政治活動,但對社會風尚習慣,卻有潛移默化之功。最重要的是對人生觀的改善,以及對孝道的擴充套件。而且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發展發生過很大的影響和作用,在中國歷史上留下了燦爛輝煌的佛教文化遺產。印度佛教文化與中國固有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不僅帶動了佛教...

佛教文化思想精華主要體現在哪些方面

佛教教導眾生要 看得破,放得下 消除執著,分別和妄想,安住在極度的寧靜當中,並且隨緣弘法,普利有情。諸惡莫做,諸善奉行,自淨其意。明心見性.宇宙一切事物都是因緣聚合而生,因緣散失而滅 佛教主張人人皆有佛性,只要不懈追求智慧,勤修善行,人人都可以覺悟成佛,自覺覺他,向自己內心求福,而不是象其它宗教那樣...

本人對佛教的思想非常著迷,但是讀經時看到有關迷信的言論非常反感,還能學佛嗎

學佛有bai疑問,表明您很用心!佛教自釋du迦牟尼立教以來已zhi有二千多dao年的歷史,佛涅磐後,專各種理論學 屬說 各種經典 各種翻譯 層出不窮,供後人學習參考,於是爭論和懷疑也隨之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現。而四依法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最好辦法 一依法不依人 二依義不依語 三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 四依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