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形的性質與判定 5,梯形的定義 性質 和判定

2022-12-26 18:55:11 字數 2835 閱讀 9667

1樓:朗日輕雲

四邊形aced是等腰梯形。因為是對摺,所以ad與bc和ec都相等。且dc與ae是對角線也相等。

再利用三角形aec中ac邊上的高可知高為所以得知de等於,因些梯形的面積就得以知道,這樣求周長也就不困難了。

我就提示這些,自己還多想下過程吧。有什麼問題再聯絡。

2樓:但戀眼波濃

aced是等腰梯形,因為bc=ad=ce,又因為三角形adc和三角形abc(ace)為全等三角形,所以de//ac,所以aced是等腰梯形。

梯形的面積公式為:上底加下底的和乘以高除以二。

下底就是ac,根據勾股定理,得之為5

令ae和dc的交點為f,設af長為x,則cf=4-x,根據勾股定理:x的二次方。

+9=(4-x)的二次方,解一元二次方程組求出x的值(7/8)。

因為三角形adf和三角形cef相似,則有:ad:ec=af:cf,得出ad=7/5

又根據三角形面積公式,ec乘以h=ac乘以ae,所以有h=12/5所以最後,梯形面積是192/25,周長是62/5

3樓:匿名使用者

等腰梯形。因為對稱。假設ae交cd於點o.從點o做垂線交ac於點g,交de於點f.

面積是258/25. 梯形高=of+og=(3/5)(od+oc)=(3/5)dc.

因為三角形oad相似於acd,所以od=(3/4)ad. 所以de=2df=2*(4/5)od=(6/5)ad.

所以面積=1/2(de+ac)fg=258/25.

周長=de+ac+ad+ce=de+11=

梯形的定義、性質、和判定

4樓:瑤吧啦吧啦布

梯形的定義:

一組對邊平行且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叫做梯形。

注:(1)梯形是特殊的四邊形。

(2)有且只有一組對邊平行。

梯形的分類:

1)一般梯形。

2)特殊梯形﹙直角梯形、等腰梯形﹚

3)直角梯形:有一個角為直角的梯形為直角梯形4)等腰梯形:兩腰相等的梯形叫做等腰梯形。

等腰梯形具有的性質。

1)等腰梯形同一底上的兩個內角相等。

2)等腰梯形的兩條對角線相等。

3)等腰梯形是軸對稱圖形,但不是中心對稱圖形,等腰梯形的對稱軸是兩底中點所在的直線。

等腰梯形的判定。

1)利用定義:

2)同一底上的兩個角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3)對角線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梯形的定義、性質、和判定

5樓:井楠有濟

梯形定義:

組邊平行且另組邊平行四邊形叫做梯形。

注:(1)梯形特殊四邊形。

(2)且組邊平行。

梯形類:1)般梯形。

2)特殊梯形﹙直角梯形、等腰梯形﹚

3)直角梯形:角直角梯形直角梯形。

4)等腰梯形:兩腰相等梯形叫做等腰梯形。

等腰梯形具性質。

1)等腰梯形同底兩內角相等。

2)等腰梯形兩條角線相等。

3)等腰梯形軸稱圖形稱圖形等腰梯形稱軸兩底點所直線等腰梯形判定。

1)利用定義:

2)同底兩角相等梯形等腰梯形。

3)角線相等梯形等腰梯形。

6樓:焦半香甲雪

定義:有且僅有兩條邊平行的四邊形。

性質:梯形的兩條邊平行。

直角梯形的一邊垂直兩平行線。

等腰梯形兩腰長度相等。

判定:兩條邊平行。

兩條邊平行且一邊垂直兩平行線:直角梯形。

兩條邊平行且兩腰相等:等腰梯形。

面積:(上底+下底)*高/2

梯形的性質有哪些

7樓:麥兜兒響噹噹

上下底平行且不等,兩腰不平行。

梯形的性質

梯形的詳細概念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梯形是指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

一腰垂直於底的梯形叫直角梯形。兩腰相等的梯形叫等腰梯形。等腰梯形是一種特殊的梯形,其判定方法與等腰三角形判定方法類似。

9樓:網友

梯形的概念:(上底十下底)x高÷2

用字母表示:(α十b)xh÷2

10樓:檸檬樹嚇少年

梯形:是指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梯形的概念和特徵

11樓:封琴瑟煙雨冢

梯形是隻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凸四邊形。梯形平行的兩條邊為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為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為上底,不平行的兩條邊為腰,下底與腰的夾角為底角,上底與腰的夾角為頂角。 梯形有兩種特殊的梯形,分別是等腰梯形、直角梯形。

性質1。梯形的上下兩底平行;

2。梯形的中位線,平行於兩底並且等於上下底和的一半;

3。等腰梯形對角線相等[1]。

判定1。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矩形的性質與判定,矩形的性質和判定,分別是什麼?

矩形的性質如下 1 矩形是軸對稱圖形。2 矩形的四個角都是90度。3 矩形的對角線相等。4 矩形具有平行四邊形的一切性質。5 具有不穩定性 易變形 矩形的判定如下 1 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2 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3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矩形。4 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

概率的意義和基本性質,概率的5個定義及性質

由於事件的頻數總是小於或等於試驗的次數,所以頻率在0 1之間,從而任何事件的概率在0 1之間,即 0 p a 1.每次試驗中,必然事件一定發生,因此它的頻率為1,從而必然事件的概率為1,如,在擲骰子試驗中,由於出現的點數最大是6,因此p e 1 每次試驗中,不可能事件一定不出現,因此他的頻率為0,從...

相似三角形的性質,判定與條件,相似三角形判定方法

相似三角形的認識 編輯本段 對應角相等,對應邊成比例的兩個三角形是相似三角形。similar s 相似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編輯本段 根據相似圖形的特徵來判斷。對應邊成比例,對應角相等 1.平行於三角形一邊的直線 或兩邊的延長線 和其他兩邊相交,所構成的三角形與原三角形相似 2.如果一個三角形的兩個角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