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平分線與垂直平分線性質和定義上的區別

2023-01-31 06:20:08 字數 2368 閱讀 6042

1樓:得數學者得高考

角平分線是把角平分成兩個相等的角。

垂直平分線是和線段垂直且把線段平分。

2樓:青州大俠客

角平分線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垂直平分線到線段兩端點距離相等。

3樓:網友

從定義上,角平分線是對一個角定義的,它是過角頂點的一條射線,將原角分成兩個大小相等的角,它是一條射線;垂直平分線是對一條線段定義的,它過線段的中點(即平分)並且垂直於線段,它是一條直線。

從性質上看,它們都具有一定的對稱性。除了滿足其定義以外,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的兩邊的距離相等,線段的垂直平分線上任意一點到線段兩個端點的距離相等。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性質,不過上面所述性質是最主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角平分線與線段垂直平分線的定義和性質,有著本質的區別,雖然都是平分,前者是平分一個角,後者是平分一條線段。

角平分線的兩種定義:

①以角的頂點為端點,並把這個角平均分成兩份的射線,叫做這個角的角平分線。

②到角兩邊等距離的點的集合,叫做這個角的平分線。

性質定理:角平分線上的任意一點,到角的兩邊距離相等。

垂直平分線的兩種定義:

①過線段的中點並垂直於這條線段的直線,叫做這條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②到線段兩端等距離的點的集合,叫做這條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性質定理:線段垂直平分線上的任意一點,到線段兩端的距離相等。

垂直平分線和角平分線的性質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角平分線的性質: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反過來說就是判定定理:道教兩邊距離相等的腳在叫平分線上。

但是性質和定理都要先證垂直於兩邊。

垂直平分線的判定:線段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線段兩端距離相等。也可以反過來。就可以說便兩邊等,兩角等(垂直).構造全等三角形asa.

6樓:神經啊時打

垂直平分線是平分的線段。

角平分線平分的是角度。

7樓:麥客亦然張樣童

這立刻牽動了全場的目光和動作。

垂直平分線和角平分線怎麼區分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平分線是指(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角平分線是(角的)平分線。

9樓:南方飛虹

角平分線的性質: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反過來說就是判定定理:

到角兩邊距離相等的腳在叫平分線上。 但是性質和定理都需要先證垂直於兩邊。 垂直平分線的判定:

線段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線段兩端距離相等。也可以反過來。就可以說兩邊等,兩角等(垂直)。

構造全等三角形asa。

10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平分線是在一條線段的中點處做一條與線段垂直的線,這就是垂直平分線;角平分線是在一個角的中間做一條射線,使得這條射線正好將這個角平分為兩個角度相同的角,這就是角平分線。

11樓:0o跂望

某線段的垂直平分線和該線段垂直並將其平分。而角平分線是平分一個角的。

12樓:花崗石眼

垂直平分線是平分線段,角平分線是平分角。

角平分線和垂直平分線的區別

13樓:網友

有題就可看出:一個是平分角的——角平分線;一個是平分線段的——垂直平分線(也可以說平分180°角,平分成兩個90°角)

謝謝採納。

寫出垂直平分線與角平分線的性質和判定定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垂直平分線上任一點,到線段兩端點距離相等。

判定:1:證 兩條線垂直 和 交點是一條線段的中點2:

找兩個到這條線段兩端點距離相等的點,這兩點的連線垂直平分線段 從一個角的頂點引出一條射線,把這個角分成兩個相等的角,這條射線叫做這個角的角平分線。

角平分線上的點都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15樓:網友

角平分線:

1. 定理1:在角的平分線上的點到這個角的兩邊的距離相等;

定理2:到一個角的兩邊距離相等的點,在這個角的平分線上。

2.角平分線另一種定義:角的平分線是到角的兩邊距離相等的所有點的集合。

垂直平分線:

1.定理:線段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和這條線段兩個端點的距離相等。

逆定理:和一條線段兩個端點距離相等的點,在這條線段的垂直平分線上。

2.線段的垂直平分線另一種定義:線段的垂直平分線可以看作和線段兩個端點距離相等的所有點的集合。

直線的垂直平分線怎麼畫

直線沒有端點,向兩端無限延長,長度無法度量,所以直線是沒有辦法畫出垂直平分線的,只有兩端有端點的線段才可以畫出垂直平分線。線段的垂直平分線的畫法 1 首先在白紙上畫一條線段,具體如圖所示。3 以這條半徑畫一個圓,具體如圖所示。5 兩個圓相交與兩個點,具體如圖所示。6 將這兩個點連線起來的線就是線段的...

在ABC中A 50,AB AC AB的垂直平分線DE交AC於點D求DBC

你是不是打錯了,仔細檢查一下吧 在 abc中,a 50 ab ac,ab的垂直平分線de交ac於d,則 dbc的度數是 如圖,在 abc中,ab 6,ac 8,bc 10,bc的垂直平分線交ac於點d,交bc於點e,求ad的長。同學學習還是要自己多多做題哦!失敗哦做成這樣還不被採納,這個提問者幹嘛呢...

角平分線定理學生學不會怎麼辦,角平分線定理

三角形角平分線定理內容是 1 角平分線上的點到這個角兩邊的距離相等。2 三角形一個角的平分線與其對邊所成的兩條線段與這個角的兩邊對應成比例。角平分線定理1是描述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距離定量關係的定理,也可看作是角平分線的性質。角平分線定理2是將角平分線放到三角形中研究得出的線段等比例關係的定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