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板胡好學嗎 秦腔板胡學習首先要拉哪些唱段

2022-12-26 19:30:14 字數 1474 閱讀 5995

1樓:環江風情

秦腔愛好者板胡學習。

2樓:網友

我覺得如果你的基礎好的話還滿容易的。

我是拉二胡的。

這首曲子要的是感覺。

書面上拉出來不是很難的。

你可以拉拉看~

3樓:鄢新蘭毋嫻

我覺得如果你的基礎好的話還滿容易的。

我是拉二胡的。

這首曲子要的是感覺。

書面上拉出來不是很難的。

你可以拉拉看~

秦腔板胡學習首先要拉哪些唱段

4樓:烤進

第一,要充分認識到,板路是秦腔的靈魂和骨架,不懂板路,就肯定唱不好秦腔。從思想上一定要重視板路學習和掌握,不能因為難學、難掌握就回避它。事實上,我們好多朋友唱戲不懂板,也是從思想上沒有真正重視起來,到自樂班去瞎胡喊,圖個發洩,圖個痛快就行了。

可反回來說,唱戲不僅僅是自己樂,也還要能給聽的人帶來享受;如果瞎胡喊,別人聽著如鬼哭狼嚎一般感覺,非常痛苦,非常反感,那我們演唱的人自己又何來的快樂呢?

第二,向書本和光碟求教,是現在最簡單易行的學習途徑。介紹秦腔入門和秦腔基礎理論的書籍、資料現在也比較多,肖炳、盧東昇、鄧曾奇等大師都出版有專門著作和光碟,特別是已故秦腔**專家肖炳先生的《秦腔**唱板淺釋》一書,多年來一直被各類秦腔專業、業餘戲校用作專用教材;這些書籍和光碟對於我們學唱或演奏秦腔都是不可或缺的寶貴資料。

第三,要善於向秦腔專業人員和自己身邊有特長的朋友學習。要虛心向他人求教。在參加自樂班活動中,同樣的一段唱腔,可能有的朋友唱的非常好,要仔細聽他是怎樣唱的;不要急於自己演唱,當有高手或專業人員參加演唱和演奏的時候,正是我們觀摩學習的好機會;常見到有的朋友,在演唱人員少或觀眾較少時,總是推推辭辭,不願站出來;當有高手來演唱或觀眾較多時,則不顧一切地搶著唱。

這樣的做法是很讓人反感的。

第四,參加秦腔知識學習班、講座、培訓等,也是很不錯的學習機會。只要您真心實意地喜歡秦腔,掏點費用,也是非常值得的。 第五,拜師學藝是秦腔學習的最傳統方法和途徑。

既就是最有天賦的人,也是需要老師指引的。在師傅的指導下學習,會避免走很多彎路,而且能夠學的正規、準確,提高學習的質量和效率。

秦腔板胡怎樣拉

怎樣選購秦腔板胡

5樓:du瓶邪

1、根據需要買。

拉歌曲買中音板胡,拉河北梆子要買高音板胡,建議買中音板胡---用途廣版。

2、看琴權桿直不直,最好是烏木杆。

3、再看殼子圓不圓,用手彈一彈琴面板聲音脆不脆顏色發紅不。

顏色發紅的說明梧桐板料年代長 音色好,弓子買那種白色馬尾的小弓子,一般在85-90cm長度比較適中,馬尾在400根左右的比較適中。

6樓:張父華

美觀大方聲音大音色遊。

秦腔板胡的種類有哪些?

秦腔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嗎

是的,2006年5月20日,經 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是,戶縣眉戶曲子也是第一批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 是的,2006年5月29日,秦腔作為陝西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被收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各地方戲的劇種分別是什麼?分別有 崑曲 京劇 豫劇 評劇 越劇 黃梅戲 ...

凱昭樂器廠生產的《金玉鶯》牌板胡樂器很專業嗎

我買的是一把紫檀專業秦腔板胡,做工和音質都特別好。是可以信任的品牌 器樂專業都包括哪些 太誇張了,上百種是所有的民族樂器,想必你不是 院校的吧樓主我告訴你 民樂 弓弦樂 板胡 高胡 二胡 中胡 低胡 革胡 大提琴 低音提琴彈撥樂 揚琴 琵琶 三絃 箏 阮 柳琴 秦琴 月琴 古琴 不是所有 院校都有的...

學做蛋糕好學嗎

西點蛋糕領域進過漫長的研究與發展,已經形成上千個品種,沒有老師指導,一個人在家閉門造車就很難。找到一個可靠的學校,接受老師的專業的指導,帶你入門,為你答疑解惑,這樣學起來就很快也高效。你好,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 專裝置,師資水平。要屬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