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鈑金和汽車噴塗那個好學?汽車鈑金和噴漆好學嗎?

2022-12-26 19:55:08 字數 5850 閱讀 2639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噴塗相對鈑金的話,要好學一點。

車輛不同,事故程度不同,鈑金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所以要難學一點,個人建議,既然選擇了這行,鈑金噴漆最好都要學,這樣將來創業好點。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認為做鈑金是汽車行業裡比較有前景的,技術含量也是比較高的,其實學起來話噴塗會更容易一點,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進行選擇,可以到正規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望謝謝。

3樓:網友

要求必須高,鈑金要求平整度,縫隙是否均勻,對損失部位校正是否到位。噴漆要求的是膩子的平整度,漆面的光度,硬度和亮度。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鈑噴技術是現在市場運用較多的技術,兩者之間是相互聯絡的。一般的店裡都是會用到鈑金和噴塗兩種技術工藝的,這要到正規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噴塗技術相對來說會簡單一些,但一般的店裡都是會用到鈑金和噴塗兩種技術工藝的。嗯。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鈑噴技術是現在市場運用較多的技術 兩者之間是相互聯絡的 具有一定的技術含量 只要經過系統的培訓學習 就可以掌握鈑噴技術。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主要看個人的學習能力。

汽車鈑金維修是一門非常專業的學科,涵蓋了非常多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如,1、汽車板材的力學效能。對汽車車身上所有板材的抗拉強度和延伸率,厚度,硬度等都要熟練的掌握。

2、鈑金修復工具的熟練運用。如,鈑金榔頭,撬棍,墊鐵,車身銼刀,快速打磨磨頭,拋光磨頭,拉拔機,焊機等工具都要熟練的掌握和靈活運用。

3、鈑金修復方法的掌握。需熟悉各種鈑金缺陷的失效模式和基本的返修工藝,並能靈活運用返修方法和工具對缺陷進行返修,這樣才能快速,有效的返修,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鈑金修復還可延伸到刮灰,做漆等專案。

所以,學習汽車鈑金是一門非常系統的學問,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鈑金技師,是需要下一番苦功夫的,運用之妙存乎一心,除了動手能力要強之外,還需具備一定的悟性。

汽車鈑金和噴漆好學嗎?

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綜合來看,汽車鈑金噴漆還是比較好學的,在校學習2-3個月就學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鈑金和噴漆好學與否,這個還是在於個人的興趣和天賦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還是相對好學,只是相對體力消耗大。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好學,到專業的汽車學校學習兩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上手了,最重要的就是實訓量。

汽車鈑金專業和噴漆專業學習哪個好點呢?

1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差不多,看個人興趣。

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可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原來的一樣,光亮如初。工藝流程包括上件、脫脂、磷化、粉末靜電噴塗等。

現如今,好的鈑金技師真的難找,全國普遍缺乏鈑金噴漆工,尤其是熟練的技工。剛畢業的學子月薪比一般本科生要高,只要肯努力並且堅持,月薪5000到7000元左右不在話下。

汽車鈑金噴漆行業是個要求動手能力比較強的行業,像車身原子灰刮塗、車漆調色、烤漆房使用等等,都需要多動手練習操作才能掌握。

學會汽車鈑金噴漆以後,既可以找一份起薪很高的工作,有創業想法的,也可以投資開一家汽車快修、養護、美容店面,從小做起,慢慢積累屬於自己的事業。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單獨是汽車鈑金噴漆的話應該還是不難的,那方面的技術比較容易學,只要好生培訓一下還是很快就可以學會。不過要是想就業的話,建議還是學得深一點,儘量去那種專業的學校。

13樓:網友

「兩者都可以 工資相對比汽車維修工要高很多,但會鈑金就要懂噴漆,會噴漆也要懂鈑金,兩者不分開,在技術含量上都一樣,現在普遍的鈑金工都沒什麼技術,正規學習過的很少,鈑金比較好學,但要徹底懂,是很難的,要根據各款車型的鈑金結構預算出撞擊位置會傳導到車身的其他某個位置,那樣才是個高手的鈑金工」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兩者都可以 工資相dao對比汽車維修du工要高很多,但會zhi鈑金就要懂dao噴漆,會噴漆也要懂回鈑金,兩者不分開,在技術含量上都一答樣,現在普遍的鈑金工都沒什麼技術,正規學習過的很少,鈑金比較好學,但要徹底懂,是很難的,要根據各款車型的鈑金結構預算出撞擊位置會傳導到車身的其他某個位置,那樣才是個高手的鈑金工」

1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二者相輔相成選哪個都可以,工資都很高,會鈑金就要懂噴漆,會噴漆也要懂鈑金,兩者不分開。建議去正規的汽修院校系統的學習,三分理論七分實訓,真車實操。畢業還可獲得技能證書學歷證書。

入學簽訂就業協議,高薪就業創業有扶持。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詳細瞭解後再決定。

1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噴專業分為鈑金和塗裝兩個模組,學習時間2個月。學習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版途的,現權在很多技術工種都是緊缺的,有很多拿高薪的機會都挺好的,汽車美容主要包括漆面處理、貼膜、內飾養護、電氣改裝、車身美化等內容,鈑金噴漆主要是焊裝處理、整形修復、以及車身定位、漆面除錯過程、面漆噴塗。

汽修鈑金和噴漆好學嗎? 10

17樓:重慶萬通

在正規的學校,自己跟著專業的老師好好學,平時實訓的時候多動手練習,肯定也是沒什麼問題的,前景可觀,就業形勢不錯,自己加油喲。

汽車鈑金好不好學?鈑金和噴漆是不是需要一起學

1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好學,鈑噴不分家,如果你的車身有外觀損壞和變形,就需要汽車鈑金。如果只是單純的想增強汽車的耐磨耐腐蝕效能,就可以選擇噴漆。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技術現在是非常好的,只要認真學,自己多去想,找對學校和老師問題不大,鈑噴不分家最好都學一下。

20樓:house福英

你好,最好先學習汽車鈑金版塊的知識,因為在學習好汽車鈑金板塊知識以後啊,那麼你手觸控板件的一個平整度的話,要好很多,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動手,勤動手,有恆心,有耐心,才能夠很快的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學完汽車鈑金以後的話,你的整個手的一個平衡度的話都很高,那麼再進行學習噴塗的時候啊,不管是刮塗還是打磨還是噴漆,那麼都不會存到手生疏很大的一種感覺!也能更快更加的掌握噴塗技術!每個工種都有它的技術含量!

所以要找一個專業的地方學習。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你用心學,什麼都可以學會。特別是有人指點下會容易很多。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都是鈑金噴漆一塊學的,想學的好一點就去找個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

23樓:畫風名

汽車鈑金不難學,去正規學校學習還是沒問題的,鈑金和噴漆是不是一起學,要看選擇學習的人地方,有的是分開,有的是一起學,具體可以諮詢選擇的地方。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用心什麼都好學。

25樓:汽修小達人

汽車鈑金好不好學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態度才能回答,不過依據經驗來說還是很好學的,學習汽車鈑金要到正規的汽車培訓學校去學習,安全保障到位流程規範,有行業的資深技師一對一知指導,包教包會,學習時間充足,上手操作時間長,可以應對各種複雜問題,接觸行業先進的技能。鈑金和噴漆最好一起學,因為做鈑金少不了噴漆,這是一體的。

汽車鈑金噴漆好學嗎?

2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光亮如初。綜合來看,汽車鈑金噴漆還是比較好學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們來看看汽車鈑金噴漆的流程就知道了。

鈑金噴漆的基本流程通常分為五步:

1、確認方案:根據車輛碰撞的嚴重程度來制定相應的維修方案。如果是嚴重交通事故還會涉及到發動機、變速箱、電路等,這時就需要機修部門的人員進行對其進行拆卸、維修。

2、鈑金校正鈑金校正需要根據車身變形的程度,通過相應的維修裝置來修復變形部位。鈑金包括切割、打磨、拉伸、收火、還氧處理等,目的就是讓變形部位恢復原狀,並保持金屬原有的剛性。

3、刮灰定型:車輛通過鈑金後會存在很多瑕疵和修復痕跡,這是鈑金工作無法彌補的缺陷,即使直接更換新部件,也會存在不完美的地方,這時就需要通過刮灰定型來重塑車身腰線及平整度。這項程式看似簡單,但其實是考驗工人手藝的。

4、噴塗漆面:噴塗漆面的工序也比較繁瑣,而且對於工作的環境也有較高的要求,需要在無塵的條件下進行。噴漆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噴塗頭道底漆——噴塗中塗底漆——打磨中塗底漆——調漆——噴塗面漆——烘乾漆面。

5、漆面處理:漆面處理是整個鈑金噴漆工作中的後一道工序。其實無論工人工作在怎麼細緻,多多少少都會留下一些不完美的地方,哪怕是空氣中漂浮的一些塵土都會影響整個效果,這時就只能靠此環節來進行補救。

通常主要的補救方式是由極細的美容砂紙或用拋光機進行打磨,以達到「鏡面」效果。

2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鈑金噴漆還是很好學的,它屬於短期專業,一般學習為兩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屬於汽修行業的精品專業。現在車輛越來越多,碰撞在所難免,汽車鈑金的提升空間很大,但還是根據個人興趣來選擇是否學習。

2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只要是某一塊內容的學習,肯定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但是隻要自己用心學,肯定能學得好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2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要學汽車鈑金建議你噴漆一起學了,這樣以後前途會好點,如果你更關心你的身體可以只學鈑金,要想切入快建議你找個知名品牌的4s店去學習,實際操作的機會更多,還能解決生活問題,有了實踐去補理論事半功倍。

30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要學好鈑金噴漆並不容易。你要對這個感興趣,我們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其次,你也學習一些專業的理論知識,知道工藝流程。再次,要有好的裝置,比如干磨機,無塵烤漆房,還需要你刻苦練習,拳不離手 ,曲不離口,手藝人,靠的就說堅持做。學習難,其實是好事,你學好後,工作不愁,工資不低,因為人家手藝不如你。

認可,採納。

31樓:賁言上官雲飛

前景挺好的,就看自己喜不喜歡了,我聽說北京海淀區有個不錯的學校,叫東方汽修學校,關於汽車的所有專業都有,口碑很好,能免費試學呢還,你要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學進去,那你就先去試學看看,畢竟是免費的也不吃虧。

32樓:1料1世

看什麼樣的鈑金和噴漆,區域性凹痕修復,呱刮膩子就噴漆的那種,也就一到兩年,如果是重型事故車大梁校正則要看一定悟性了,沒有個三年五載下不來,噴漆也一樣。

3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噴美是最好上手的行業、學時短、上手快。

34樓:欒聰丘夜梅

鈑金噴漆技術不是很難學,只要勤動手鍛鍊,很容易上手的。

35樓:jiny果果

是的,汽車鈑金噴漆是比較好學的專業,通俗易懂,只要你認真專研,腳踏實地,是沒什麼問他的。

3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好學,只要能靜下心,有個好的專業的老師學成不是問題。

汽車鈑金和汽車噴塗有什麼區別,鈑金和噴漆有什麼區別嗎?鈑金都幹些什麼

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1.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2.汽車噴漆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效果。汽車噴漆一般用烘烤漆。汽車噴漆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效果。汽車鈑金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

我想問一下學汽車鈑金還是噴漆好,學汽車鈑金好還是噴漆好

汽車鈑噴專業分為鈑金和塗裝兩個模組,學習時間2個月。學習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途的,現在很多技術工種都是緊缺的,有很多拿高薪的機會 汽車鈑噴行業的專業人士告訴記者,汽車鈑金噴漆技師好比給人整形美容的專科醫師,我國每年都需要大量的汽車維修鈑金噴塗技師,供求存在一定的缺口,因此,近年來鈑金噴漆技師的薪酬近年...

汽車鈑金好不好學,鈑金好不好學,要學多久?

學習汽車鈑金最好到專業技能培訓學校採用合理的教學方法,保障學員在短的時間內掌握技能。專業技能學校開設的鈑金噴漆課程,經過資深專家對課時的劃分來確定學習時間長短,同時,採用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方法,根據專業的特點實施教學方法,兩者結合讓學員在短的時間內掌握為精湛的技藝。當然鈑金噴漆要學多長時間還是和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