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箱滲油,汽車油箱漏油該怎麼辦?

2022-12-26 19:55:09 字數 4623 閱讀 6811

1樓:停步傾聽

2、汽車漏油還有可能是更換燃油濾器時造成的,因為燃油濾器在車底,在更換時難免會有一些管子沒有插緊,這樣就有可能導致車底漏油。

3、汽車漏油還有可能是加油之後,油箱裡的油泵密封圈沒有裝好,油管被損壞,遇到路況不好的情況時,就會出現漏油情況。汽車漏油不是大問題,但是也值得車主們注意,如果平時汽車突然漏油,那我們可以採取以下方法緊急自救。嚼完口香糖之後,可以將殘渣糊在燃油箱漏油的部位,因為口香糖幹化之後可以緊緊堵住滴油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救急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滲漏汽油是很危險的,可能是油箱與加油管介面處密封不良,如果是分開結構的可以通過緊固卡環試試,整體式油箱就只能更換燃油箱總成了。

3樓:小威視角

(油箱縫隙可能出現滲油的情況嗎?)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很小几率可以計算為0但也不能排除在工作中也有遇到過 油箱在出廠時都是經過嚴格的檢驗的。 就檢驗而言一般需要專業的氣密性檢測裝置。

還有一種焊道探傷液。但問題是個人是無法操作的。還是建議你去4s店看一下吧。

答案,支援我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最好是換新的,安全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抓緊換油箱呀!不要補,直接換新的。

汽車油箱漏油該怎麼辦?

6樓:夏蟲

嚼完口香糖之後,我們可以將殘渣糊在燃油箱漏油的部位,因為口香糖幹化之後可以緊緊堵住滴油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救急作用。

如果發現得早,火災還僅限於小部位的**,而且只有輕微的煙霧,這時候一般用自己車上的滅火器就可化解危機。如果沒有滅火器,向他人求助,並且用毛毯、沙子掩蓋火源也可以撲滅。

如果發動機艙已經開始冒煙並且有火苗從縫隙中竄出,那麼火勢已經發展到了比較嚴重的程度,不要開啟引擎蓋,以防空氣對流加大火勢。這時可拉開鎖止扳手,讓引擎蓋漏一條縫,然後往裡面噴滅火劑,等到沒有煙霧時方可停止。這時才能開啟引擎蓋,進行清理工作。

汽車油箱為什麼有時候會滲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聞一下就知道是不是汽油了。如果是汽油,檢查一下輸油管及其密封有沒有問題。我覺得是潤滑油的幾率大點。

你看看是什麼位置流出來的啦。潤滑油不足會影響運動件的壽命的。嚴重時還會燒壞零件。

汽車油箱漏油應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箱漏油少。

來得話可源以自救先,多的話靠邊停車撥打維修**。

1、油箱損傷:發現油箱漏油並且小,可將漏油處擦乾淨,用肥皂或口香糖塗在漏油處,暫時堵塞。用環氧樹脂膠粘劑修補,效果更好。

2、漏油比較多情況下車內不要有明火,把正在行駛的汽車靠邊停下,熄火,不要急著撥打求助**。

3、所有人員下車後,開啟車門,走到離汽車遠點路邊,確認安全後再撥打維修**。

4、在車後面放置警示牌,警示過往車輛前方有情況請繞開行走。普通路段警示牌應當設定50-100米處,高速公路上應該設定在150米處。

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油箱漏油了怎麼辦?老司機教你幾個應急辦法,都很實用。

汽車油箱沒滿但是有時候從油箱處(加油的口)滲油是怎麼回事

10樓:兩腿之間有殺

汽油揮發。

不必太過擔心,汽油屬於易揮發液體,開車時間長後,油箱溫度升高,部分汽油從液態變為氣態,導致油箱內氣壓增大。表現出的結果就是「開啟油箱後油突然能冒出來」,與是否加滿油箱沒有必然的聯絡。

如果在夏天,這種現象會更明顯。北方冬季寒冷地區,則很少會出現這種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汽油蒸汽, 你這種情況可能是活性碳罐堵了,油箱裡面的汽油蒸汽出不去,所以會有你說的這種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裡面有氣!或者殘留物!!找一下油箱有沒有排空氣的地方!

汽車油箱漏油怎麼辦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漏油原是一種常見的故障之一,很多車主在發現發動機漏油的時候都會很緊張,其實這只是一件很常見的故障,任何一款車都有可能漏油。但是當 發動機發生漏油的情況時候,我們又應該怎麼做呢?yacco進口潤滑油今天來聊聊發動機漏油的問題,瞭解發動機漏油的危害以及原因,還有我們應該如何自己動手解決問題。

一、發動機漏油有什麼危害?

發動機漏油主要危害是損失機油,造成浪費,嚴重的可能導致機油不足進而導致發動機受損。不是漏油導致,而是因為漏了以後機油壓力不足了導致的,所以只要密切注 意機油位即可。由於大多數車有機油液麵顯示,避免了不知不覺中機油低於正常位的情況發生,而且機油壓力不足也有報警燈提示。

二、發動機漏油和發動機滲油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發動機滲油。

滲油現象不容易被車主發覺,一般在車主去4s店保養汽車時,維修的技師在**時會說明汽車的情況。其實在車主在每次去洗車時,開啟前機蓋簡單的檢視一下發動機的狀況,如果發動機哪個部位有厚厚的油泥,就說明這個地方滲油,具體維修需要看滲油的情況。

發動機漏油。

發動機漏油的現象就非常明顯了,如果你哪天早晨起來開車,發現車底下有一灘黑色的液體,且氣味非常嗆鼻,就能判斷是發動機漏油(其他系統也有可能)。

三、發動機漏油的可能部位及處理辦法。

1、氣門室蓋漏油。用車時長5年左右的車比較高發,需要更換氣門室蓋墊。

2、發動機正時蓋處漏油。拆卸發動機正時蓋並重新打膠即可。

3、油底殼放油螺絲鬆動或損壞。擰緊或更換放油螺絲。

4、放油螺絲墊片長久不換。放油螺絲墊片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此墊片最好根據保養週期定期更換。

5、機油濾芯漏油。比如機油濾芯安裝時過鬆或過緊,或者使用了劣質的機油濾芯,只能更換新的機油濾芯。

6、發動機油底殼漏油。油底殼密封墊老化,需要拆卸油底殼,更換油底殼密封墊並重新打膠。

7、曲軸油封漏油。更換曲軸油封,這一操作比較麻煩,需要拆很多東西,工時費也較高。如果漏的不厲害(例如滲油)可以選擇先不修。

總結:以上所列舉的僅僅是比較常見的部分故障,具體故障還需結合漏油部位再做進一步的分析。另外,要注意在分析的時候一定要判斷清楚,比如有些人說的發動機漏油可能是轉向助力泵漏油等。

在漏油故障的處理中,找到漏油點是關鍵。

1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①首先檢查外bai部是否du有漏油處。

要特zhi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dao的油封處是。

回否漏油。曲軸的前答。

端油封破裂損壞、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油。曲軸後端的油封破裂損壞,或後主軸承蓋的回油孔過小,回油受阻,會引起曲軸後端漏油。另外還應注意凸輪軸後端油封是否漏油。

油封老化、破裂漏油應及時更換。除此之外,還要檢查發動機潤滑系各零部件是否存在外漏現象。

②如果前後油封處漏油。

甚至前後氣缸蓋罩、前後氣門挺杆室、機油濾清器、油底殼襯墊等多處有機油滲出,但又找不到明顯的漏油處,應檢查曲軸箱通風裝置,清理曲軸箱通風管道,尤其是檢查pcv

閥是否由於積炭和結膠卡滯造成工作不良。如果曲軸箱通風不良很可能會導致曲軸箱內壓力升高,從而出現多處機油滲漏現象。

③如果機油濾清器及一些機油管路的接頭處經過緊固後還是漏油,應注意檢查機油壓力是否過高,機油限壓閥是否工作不良。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油箱漏油了怎麼辦?老司機教你幾個應急辦法,都很實用。

16樓:穆寄戢布儂

1.油箱漏點修補油放光油箱卸聯絡修補油箱約30鍾能修。

17樓:同素芹鄂丁

油箱漏油很麻煩!一個就是換新!二個拆下後把剩油清理乾淨!用木削吸乾後填滿黃沙!用氬弧焊精密焊接堵漏!希望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應該不是油箱本身漏油呢,檢查下是那個油管漏油的,把油管更換掉就可以了。

19樓:夜風

換呀 那還想啥 在響了怎麼整。

20樓:往南方開向陽花

答:找專業修補郵箱的。

1、油箱長時間盛油,油分子會滲透在郵箱中。

2、修補郵箱很危險,切不可自己私自操作。

3、如果漏的很嚴重,建議更換。

汽車油箱漏油什麼原因

21樓:year劍無心

①大多情況下是車主加油過滿,而使多餘的汽油沒有以蒸氣的形式燃燒。因為一般情況下,每款車在發動機艙的右側都裝有活性炭罐,它專門吸附燃油蒸氣,在啟動發動機時,活性炭罐會吸附一部分燃油蒸氣,但多餘的汽油卻不能通過活性炭罐蒸發,有可能從氣管流出,經過一路的顛簸,氣管中的油長期無法揮發,此時坐在車廂內就能聞到很濃的汽油味。

②此外,導致漏油的原因可能還和修車有關係,一般4s店在給車主換燃油濾器時,因為燃油濾器在車底,在更換時難免會出現一些管子沒有插緊,這樣就有可能導致車底漏油;或者是在加油之後,油箱裡的油泵密封圈沒有裝好,油管被損壞,遇到路況不好的情況時,就會出現漏油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油箱自身是否存在開裂破損檢查燃油管是否老化檢查燃油泵及其密封圈是否存在老化開裂情況。

23樓:石家莊北方

檢查一下油管介面有沒有漏的地方。

汽車油箱漏油什麼原因,汽車油箱漏油該怎麼辦?

大多情況下是車主加油過滿,而使多餘的汽油沒有以蒸氣的形式燃燒。因為一般情況下,每款車在發動機艙的右側都裝有活性炭罐,它專門吸附燃油蒸氣,在啟動發動機時,活性炭罐會吸附一部分燃油蒸氣,但多餘的汽油卻不能通過活性炭罐蒸發,有可能從氣管流出,經過一路的顛簸,氣管中的油長期無法揮發,此時坐在車廂內就能聞到很...

汽車油箱掛爛能修補嗎,汽車燃油箱壞了怎麼補?

原則上是不可以修補的,因為油箱有它的安全要求,為了安全更換新的,希望可以幫到你!不可以,郵箱漏了安全隱患還是比較大的,建議還是更換一個。可以,不過建議報廢廠買一個安上比較好。汽車燃油箱壞了怎麼補?補的方式有很多 不過大多數都是點銅焊 如果你的油箱只是裂縫 在外面沒辦法修理的時候 告訴你一個方法 用肥...

汽車油箱有管子名稱,汽車油箱有三個管子名稱

輸油管 回油管 燃油蒸汽管 接活性碳罐 1 加油管,2 回氣管,3 燃油蒸汽管,4 有的車分主副油箱所以還有一根聯通管。汽車油箱口上有兩根管在一起 分別是什麼 起什麼作用 一根是通過油泵泵油到汽車濾清器在到高壓油軌在分給噴油嘴,另一根是回油管,但油路油壓過高後,回油管的單向閥開啟,讓多餘的汽油流回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