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西醫治療有哪些危害?痛風會導致什麼嚴重的危害

2022-12-27 00:50:08 字數 4125 閱讀 8655

1樓:贊贊團隊

般在痛風的急性期,可以選擇非甾體類的藥物來進行**,非甾體類的藥物主要的不良反應是消化道症狀,有的人在用藥後會出現噁心、嘔吐,或者胃部的燒灼不適感,也有的患者會出現肝功能異常,比如出現轉氨酶升高,長期使用還可能會引起消化道潰瘍,或者出血的情況,所以對於有消化道疾病的患者應當慎重選擇,還有,如果對非甾體類藥物有過敏,也是不建議使用。除此之外,痛風的患者還可以選擇秋水仙鹼來進行**,秋水仙鹼的主要不良反應是噁心、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不良反應出現的幾率比較高,大約有80%的患者在用藥後都會出現不良反應,另外,還可以出現周圍就神經的病變,比如出現四肢肌力下降、肌酶增高的情況,長期使用還可能引起骨髓抑制,對胎兒還有致畸的作用,所以對於妊娠期的婦女是不建議使用。痛風還可以選擇激素類的藥物來進行**,比如甲潑尼龍、醋酸潑尼松等,和其他激素類的藥物一樣,可能會引起血糖升高,也容易誘發感染等,長期使用還會引起消化道潰瘍,或出血的情況,所以不建議和非甾體類藥物聯合使用。

2樓:小預熱

最常見的不良反應肝功能異常、腎功能異常。其次可以出現心血液系統損害,比如白細胞減少、貧血、血小板減少。其次還有胃腸道反應,可以出現腹痛、腹瀉。

再次還可以出現皮疹、過敏。尿酸的合成主要是在肝臟,代謝主要在腎臟,長期的高尿酸會給肝腎帶來一定的壓力。想要降尿酸的同時又保護肝腎嗎?

研究表明,格氏乳桿菌具有優異尿酸降解能力,益生菌在腸道定植無肝腎負擔,完成定植效果更穩定,每天幫助人體分解多餘的尿酸及嘌呤,有效的控制尿酸水平。 裡面也有詳細介紹。

痛風會導致什麼嚴重的危害

痛風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3樓:水瓶向以筠

痛風患者多肥胖,也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因此一定要注意控制體重,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

痛風的主要危害是在關節嗎?吃啥可以**痛風?

4樓:手機使用者

痛風的危害不光在於關節損傷,後期的相關併發症才是引發痛風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如果在痛風初期不及時干預**,當錯過最 佳**期時,往往會引發痛風併發症的產生。痛風伴隨的併發症不少,包含三高與肝腎功能障礙等等,所以如果發現症狀一定要早點服用驅風鹼等**痛風的產品。

5樓:網友

答:對於痛風**的認識中醫更科學更具說服力,中醫認為痛風是由於人體內部正氣不足,肝腎虧虛,後因外感風寒溼熱之邪,致使氣血執行不暢,不通則痛而導致的關節疼痛,因此而造成痛風石的沉積。 **痛風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傳統西醫**,初期一般服用激素類的,暫時緩解紅腫疼痛症狀,等到形成痛風石嚴重時,就會建議手術**。

其實西醫**也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只能解燃眉之急,無法**本病。而中醫**則會從**著手,因人而異,辯證開方,不僅無毒***,而且標本兼治。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必要時去醫院系統**。

痛風有什麼危害

6樓:四季課堂

什麼是痛風?痛風有哪些症狀?

7樓:改懷騎凡巧

你好,痛風的危害:高尿酸血癥腎病有10%~25%的痛風患者可發生尿酸性腎石病。痛風性腎病早期常表現為間歇性的蛋白尿。

急性腎功能衰竭大量的尿酸鹽結晶堵塞在腎小管、腎盂及輸尿管內,引起尿路梗阻,導致患者突然出現少尿甚至無尿,如不及時處理可迅速發展為急性腎功能衰竭,甚至引起死亡。

8樓:聲峰扶雁卉

你好:痛風常見的就是尿酸高,一般建議多喝水,如果尿酸值有下降的話就不用吃藥,只要注意定期複查就行,要是嚴重了併發症還是挺恐怖的,高血壓糖尿病關節殘疾都有可能的,祝:早日**!

9樓:鞠蓉殷暄美

你好,痛風中最常見的就是痛風性關節炎以及腎病,腎病中常見的腎病之一就是尿酸高,長期尿酸偏高會造成尿酸結晶鹽堆在關節等處,因此,尿酸的增高會給人們帶來許多的疾病。

10樓:路偉房嘉美

還可能導致腎損害很多併發症,勸你還是早點去上海的痛風專科對症**吧。

11樓:忽然大風颳過

危害?最直接的就是身體上的疼痛,半夜經常疼醒,疼的地方像有千萬個蟲子在咬一樣,你就說疼不疼吧?

前期只是關節疼,到後期還會引起腎功能的損傷。

而且痛風不是小事兒,一般得了痛風,代表你自己的生活習慣已經有問題,高血壓,脂肪肝什麼的隨時也可能來。

總結一句:危害很大,提早預防為好!

12樓:網友

我有個親戚因為痛風截肢了,反正比較可憐,家裡又窮,聽我媽說之前腿都爛了,後面村上出錢帶去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親戚就有痛風,反正挺惱火的,過年這些好多吃的都不敢吃,酒都不敢喝,痛起來走路都不可以。

痛風有什麼症狀和危害性?

14樓:四川耘豐農業

痛風的症狀主要是關節疼痛,可表現為關節紅腫、熱痛、嚴重運動受限、無法忍受的疼痛、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痛風的危害除了造成痛風性關節炎和痛風性結石外,還可影響腎功能,形成泌尿繫結石。認為高尿酸血癥與代謝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有直接關係,是一個獨立的危險因素,應引起重視。

所以平時應該多吃或者喝一些可以降尿酸的東西,藍菊茶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五臟六腑中,藍菊中的藍菊素、藍菊酸和藍菊苷在腹腦的協調下都能使其得到改善和清理,特別是肝和腎獲得的幫助是其他物質無法達到的。如肝的脂肪堆積,藍菊能將其快速的轉變為能量作用於全身,減少脂肪堆積,防止脂肪肝。對腎的幫助則集中體現在消淤利尿上,人有一個健康的腎,新陳代謝就有了一個完整的迴圈。

15樓:風唱能香巧

第一個階段為高尿酸症期,這一症狀期也稱為無症狀期,因病人除了血尿酸升高外,並沒有出現痛風的臨床症狀。

第二個階段為痛風早期。

這一症狀期的患者血尿酸持續性增高。急性痛風關節炎突然發作,一般在半夜發作,大多數人是在夢中被刀割一樣的疼痛所驚醒,首發部位腳拇指,會出現關節紅腫,熱發脹,稍有觸碰立馬會有鑽心的痛,在數天或數週內消失,會導致關節沒有了以前的靈活性。

第三個階段為痛風中期。

始發病為一個腳趾關節,反**作之後,逐漸波及到指、趾、腕、踝、膝關節等全身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和骨質遭會遭到不同的破壞和功能障礙,尿酸結晶沉積慢慢形成「痛風石」這時要感覺到正規醫院診治,不然會影響下半生。

第四個階段為痛風晚期。

患者關節永久性畸形及功能障礙日益嚴重,痛風石增多,體積增大,易破。尿酸鹽不斷沉積到腎臟裡,形成腎結石,上海某醫院在臨床研究中還發現痛風患者這時會出現浮腫、少尿、蛋白尿、夜尿增多、高血壓、貧血等提示腎功能受到損害,腎功能明顯減退等症狀,病情進一步發作則會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發作的時候會出現關節的紅腫熱痛,而且疼痛程度往往在24小時之內就達到頂峰。假設休息得當,大多數痛風緩解的時間在一週到兩週左右。危害:

1、痛風如果得不到積極地**,患者會反覆出現痛風關節炎。2、痛風時會侵入到患者的肌肉和骨骼組織裡邊,破壞患者的骨骼,使這些患者的關節永遠的喪失了運動能力。3、痛風還會因為高尿酸對腎臟造成損害,會出現腎臟的結石、泌尿系的結石和腎功能的損害。

4、會合並嚴重的心腦血管和動脈硬化性的疾病。

長期服用痛風藥物有哪些危害

17樓:伏寒楣

痛風患者在服用免疫抑制劑之後常出現口腔潰瘍,此外還可出現噁心嘔吐、厭食、皮疹、味覺消失等不良反應。患者由於患此病的時間太久,自身免疫功能下降,當社會上流行某些傳染病時,比正常人更易受到傳染。

18樓:一目瞭然

首先,痛風的藥危害,關於一般人以為,並沒有較不良的副效果,只要在痛風的急性發生期,為了止痛,也為了醫治心切會很多的服用藥物,其實現實並非如此,由於任何事情都有他的雙面性,有他的利害兩邊的效果,假設咱們用好了,那就是醫治疾病的一種疾速簡練的辦法。痛風病自身不會致使尿毒症、腎衰竭,但是痛風藥物會對肝腎形成較不良危害,引發尿毒症和腎衰竭的發生。

其次,長時間服藥會呈現腹痛、拉肚子、水樣便、吐逆及食慾不振為常見的前期不良反應,發生率可達80%,較不良者可呈現脫水及電解質失調等體現。長時間服用者可形成較不良的出血性胃腸炎或吸收不良綜合症。

以上是成都風溼醫院詳細說明的長期服用痛風藥物的危害,希望大家能夠認識到。對於痛風,在生活中要注意積極的**,從而達到遠離疾病的困擾。同時,痛風病發期間還會引起其他併發症,建議患者積極防治。

治痛風病有哪些難點,治療痛風病有哪些難點?

冉然醫生說明痛風這種病症是一種很好 的疾病,但是這種病症確是不容易 的徹底,但是很容易 所以一般 之後就要好好的注意飲食,還有平時的生活秀習慣等,不然這種病症就會容易 另外建議適當口服小蘇打,可以防止痛風結石 痛風是自身體質差,代謝慢,導致體內多的尿酸並未完全排除體外,而是瘀滯體內關節,導致關節氣血...

痛風對腎臟的影響有哪些,痛風對腎會造成哪些傷害

痛風這種疾病對腎臟的影響很大,會帶來的危害也很多,首先比較常見的危害之一是腎結石,由於患者的尿酸會呈酸性,尿沉澱物中可以看到一些細小褐色沙粒,久而久之就會形成腎結石,比較大的結石就會梗阻輸尿管而引起血尿及腎絞痛等病症。第二個危害是腎病,主要就是由於患者體內尿酸濃度過高造成的,所以患有痛風的患者一定要...

夫妻長期分居會導致什麼,夫妻長期分居危害有哪些?

夫妻長期分居,有哪些影響?1 出軌 這是夫妻二人長期分居後最不願意看到卻也是可能性最高的事件。很多夫妻在剛開始分居時都會想著我們各自忙碌自己工作,暫時分開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但女人最需要的確是彼此的陪伴。有什麼事情可以有人一起商量,遇到問題了可以一次想辦法解決。如果你長期不在身邊,你老婆遇到事情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