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孩子經常咳嗽還張嘴睡覺是什麼原因?

2022-12-27 00:50:07 字數 4155 閱讀 6871

1樓:匿名使用者

1),張嘴睡覺應該是有慢性支氣管炎,導致有效氣通量減少,進而造成氧氣不能滿足生理活動需求,尤其是肺部(因為肺部是呼吸氧氣代謝出二氧化碳的交換器,若是撥出與吸進不平衡自然就會張嘴睡覺以便多吸進一些氧氣),咳嗽是氣管炎的典型症狀之一。2),如是沒有炎症經常咳嗽的話,一定是器官的纖毛因缺鈣和蛋白質倒伏了,本來氣管的結構是由一層濃密的纖毛用來阻止灰塵、微生物包括揮發性氣體的侵襲,他們一致向外(口腔),整齊劃一,當有灰塵、微生物或揮發性氣體入侵時,便一聲咳嗽,所有纖毛同時抖動,就把入侵者推出了口腔。一旦缺鈣和蛋白質了,纖毛都倒了,互相擠動,結果發癢難耐,儘管沒有入侵者也會咳嗽。

3),孩子從小調皮,好動,坐不住,注意力不夠集中,容易被分散。這也是典型的缺鈣症狀,因為鈣元素(通過在細胞膜上看守細胞內鉀離子的逸出)負責掌管神經安靜、注意力集中,缺鈣以後自然就精力分散。4)吃藥傷肝,而吃飯噁心是肝臟有毛病的典型症狀。

建議去檢查一下肝臟。總之,基本上就是缺鈣的根本原因,若是有緣,補好鈣(找離子鈣既有效又能防止腎結石),很快就回恢復。希望幫到你了。

附圖1是正常氣管纖毛電鏡圖,附圖2 是缺鈣倒伏的氣管纖毛電鏡圖。

2樓:仙彥芝

你好題主:

八歲的孩子經常咳嗽,還張著嘴睡覺,通常都可能是孩子氣管不好、呼吸不暢引起的。

孩子有病是頭等大事,您應該儘早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確診,這裡的人多半都是「一知半解」,不便亂說,怕誤你事的。

有病要問醫生,對孩子更是好此。

3樓:網友

第一,如果是鼻塞引起,要給孩子服用馬來酸氯苯那敏片進行抗過敏**。同時往孩子的鼻腔裡面滴入糖皮質激素噴鼻劑,減輕孩子的鼻黏膜充血,緩解鼻塞,張嘴睡覺的現象就會有所緩解。

第二,也需要給孩子做一個喉鏡檢查,主要是為了檢視孩子有無存在著扁桃體腫大或者腺樣體腫大。

第三,在睡覺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保持睡覺姿勢正確,不能夠弓著背睡覺。而且孩子的脖子一定要伸直,具有減輕張嘴睡覺的症狀作用。

4樓:網友

孩子總是張嘴,咳嗽,根據症狀還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鮮竹瀝口服液和羅紅黴素膠囊或者頭孢菌素抗生素**。建議:

多喝水,多休息,暢情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另外最好每年定期進行體檢,預防,檢測和儘早**。

5樓:t藍色

寶寶睡覺張著嘴,可能是因為鼻子呼吸不夠順暢,不能夠提供寶寶所需要的呼吸量,有可能是因為鼻塞,或者是鼻子裡面有鼻屎,寶媽常常給寶寶清潔一下鼻孔看看會不會有效果。

如果是伴有咳嗽的話,建議寶媽還是去正規的醫院,讓專業人士為您的寶寶檢查一下!因為會咳嗽,那肯定是呼吸道上面有的一些不正常的表現,在這方面的話還是需要加以注意的。

6樓:贊紳

可能有扁桃體炎或者咽炎才會咳嗽不止,建議去看下醫院五官科檢查確定下什麼具體原因引起的對症**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7樓:來自百花洲給力的綠萼梅

春季肝火旺要多飲水,減少咳嗽不要受涼晚上不要仰臥睡或趴著睡,養成好的睡覺習慣。

8樓:哈哈哈漢宮飛

八歲的孩子經常咳嗽,還張嘴睡覺,這是很正常的,說明他感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有沒有鼻炎,因為張嘴睡覺通常都是呼吸不暢。

10樓:網友

可能是生病了吧,你要抓緊帶他去醫院看一看。

11樓:做事先做人閆

最好參加個武術班就好了。

12樓:小劉**律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孩子睡覺時總是張嘴呼吸,是什麼原因?如何改善?

13樓:曉丹學姐

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有可能是睡姿導致的,有可能是孩子的鼻粘膜堵塞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腺樣體肥大導致的;應該帶著孩子去醫院做檢查,要嘗試改變孩子的睡覺姿勢,一定要對症下藥。

1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是感冒,可能是因為呼吸道感染,或者腺樣體肥大,過敏性鼻炎;可以讓孩子改善自己的睡姿,也可以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藥物**,或者存在扁桃體肥大時利用手術進行**。

15樓:群群群群

可能是因為孩子有鼻炎,導致鼻子呼吸不通暢,所以就會張嘴呼吸,你可以買點噴霧,睡覺前給孩子噴下鼻子,這樣會有所緩解。

孩子老是咳嗽該怎麼辦啊?

16樓:蒼彥

咳嗽是一種小孩的常見病,可有的小孩咳嗽時間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而且老是不好,很多家長難免會著急。還有孩子一直咳嗽,對小孩子的身體還是有比較大的影響的。同時,小孩子的抵抗能力差也會使得小朋友一直咳嗽。

那麼,小孩一直咳嗽怎麼辦?

首先,小孩出現咳嗽的症狀,可以給小孩吃一些藥,比如止咳糖漿。小孩子的抵抗力較低,難免會出現咳嗽的症狀,在咳嗽的時候及時吃止咳藥,要用藥用到徹底痊癒,但是如果沒有完全好就不吃了,這樣很容易導致孩子的病情**。平時要給孩子增強一下自身的抵抗力,就不會出現總是生病而且還拖很久的現象了。

其次,家長平時要多帶孩子出門活動,多給孩子準備一些營養的食物。在孩子咳嗽的時候,寶媽們一定不能放任小朋友吃涼的,還有亂七八糟的零食,因為這不利於小孩子的身體恢復而且還會影響**。小孩子如果咳得時間很長,可能肺部會出現問題的,家長要及時的注意,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以免給小孩造成傷害。

還有,小孩如果感冒的話,也可能會出現咳嗽不停的情況,這時一定要注意多讓寶寶喝水,同時要注意保暖。平常寶媽們可以給家裡的寶寶用川貝冰糖燉雪梨水喝,這個對寶寶咳嗽具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平時也要注意寶寶的飲食習慣。

17樓:最愛

1、進行脾胃調理。

小孩子的脾胃仍然是還沒有發育健全,因此在夏天或者是冬天當中,都很有可能會吃了生冷的食物而導致咳嗽出現,並且還會出現食慾減退的情況。因此當小孩子經常咳嗽的時候,不妨在秋冬季節的時候進行脾胃的調理。可以通過中藥物來進行調理脾胃,在日常的飲食烹飪當中,少採取煎炸等方式來進行蒸煮,多采用蒸燉等方式,這樣溫和的方式才能夠避免兒童上火,而導致發燒的出現。

2、對手腳進行保暖。

咳嗽不僅僅是因為上火而導致的,有的時候也會因為風寒而出現咳嗽。因此當孩子常常咳嗽沒有好轉的時候,就需要對手腳進行保暖。有的孩子常常赤足進行走路,這個時候很容易會出現寒氣上身的情況,容易導致咳嗽的發生。

特別是在冬天需要注意好保暖。

18樓:網友

趕緊到醫院,查一下原因。這個咳嗽肯定是有原因的,不能不重視,一般與肺有關,及時就診,不能拖。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麻杏石甘湯、川貝、枇杷葉、款冬花等,不易**,不妨一試。

小孩子晚上睡覺經常咳嗽是什麼原因

20樓:未雨綢繆

你好,寶寶的情況考慮是炎症引起的,建議服用阿莫西林顆粒+止咳化痰糖漿來**。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孩子沒有鼻塞,但是張嘴睡覺是什麼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rhinitis)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

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從您說的來看估計不是,建議您帶著孩子去醫院看看,別耽誤病情。

經常犯困是什麼原因,經常犯困想睡覺是什麼原因

經常犯困就是沒睡好吧,或者因為壓力大有些失眠,需要知道改善失眠的方法 1.改掉仰臥的習慣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覺姿勢。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最佳睡眠姿勢 右側臥。2.寫日記 思考或進行緊張活動,可以使人...

八歲男孩睡覺打鼾是什麼原因,8歲兒童睡覺打呼嚕怎麼回事

多數小兒打呼嚕是因為先天或後天性疾病引起,如扁桃體肥大 小頜畸形 腺樣體肥大 咽腔狹窄或者肥胖等,導致呼吸道不通暢,發出鼾聲。人在清醒狀態下有自我調節能力,當呼吸道不通時可用口呼吸,而夜間人們睡著後自我調節能力降低,當呼吸道被阻塞後人不自覺,導致缺氧,進而引發系列疾病。打鼾從中醫理論講是因為咽部有炎...

9歲孩子說話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孩子九歲了還說話不清楚 語言表達能力差是怎麼回事

9歲孩子說話不清楚的原因有很多 病理因素 雖然很多病理因素比較明顯,但也有一些並不容易被發現,如先天顎裂中的隱性顎裂,某些輕微的腦疾病或腦損傷等,可以通過具體的發音情況判斷原因,並找到解決的辦法 非病理因素 其他非病理因素主要造成的是發音器官功能達不到準確發音的標準,如小時候有明顯的語言發育遲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