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為什麼喜歡喝湯?經常喝湯是不是容易得痛風

2022-12-27 00:50:08 字數 3646 閱讀 1154

1樓:匿名使用者

直到現在廣東人還保留著喝湯的好習慣。說經常喝湯容易得痛風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喝湯是否會得痛風,全看湯的性質。

廣東人最喜歡的老火煲湯,為何成為了當地痛風高發的「禍首」?

2樓:小歷雜談館

長時間的熬製,骨肉中的鈣物質等營養成分的浸出率會增加,但是與此同時鉛等有害物質的浸出也會同步增加,即使多出來的鉛含量並不會超過國家標準,但是畢竟對身體是有害無益的,所以儘量少攝入為宜。

老火煲湯中的鹽含量,煲湯為了追求味道的鮮美,所以鹽的濃度一般會在1%以上,這對於一碗湯來說含鹽量是非常可觀的,這可能是影響身體健康最根本的問題。

3樓:愛你姍姍

痛風主要是因為嘌呤代謝的障礙引起的,高溫長時間燉煮的湯容易產生高嘌呤產物。

4樓:木糖格子

老火煲湯含嘌呤高。煲湯經過長時間的烹製嘌呤含量高,而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就引發痛風。

5樓:微涼一葉

因為老火煲湯中含有嘌呤,長期食用高嘌呤的食物容易引發痛風,但廣東人又愛喝。

6樓:一哥八卦娛樂

因為像煮太久的湯裡面都會有加入了很多的鹽,不僅鹽分高,而且一般煲的湯裡面都會加骨頭或者是肉類,湯裡面有很多的嘌呤,也是這個東西導致了高尿酸的風險。

老火煲湯為什麼成為了廣東痛風高發「禍首」?

7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痛風是因為長期食用含有嘌呤高的食物,從而在體內形成尿酸,尿酸在體內一高就容易形成結石。所以從這一點基本原理出發,我們就可以知道廣東的老火靚湯為什麼能引發這麼多廣東人得痛風了。喝過廣東靚湯的都知道,那個味道真的是很美味。

同時還富含著很多的油。

8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主要的原因是這個湯底它的油脂含量比較高,嘌呤含量比較高,這些對於痛風高的人群是最大的忌諱,所以成為了廣東痛風高發的禍首。

9樓:年少時了了

經過長時間燉煮,鈣等營養成分的浸出率會增加,但同時鉛等有害物質的浸出也會增加。

10樓:dj林林

成為了痛風的這種高發的禍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樣的湯裡面的營養實在是太多了,那麼裡面的蛋白質也是非常多的,經常喝這樣的湯肯定就會引起這種痛風,因為營養很高的人,那麼身體受用不了就會痛風。

都說老火湯嘌呤含量高,為什麼廣東人還是喜歡煲湯?

11樓:涼涼看社會

廣東人愛吃老火湯,一方面是廣東飲食文化所致,很多廣東人認為食材經過慢火煲煮的老火湯裡面營養豐富,能夠起到滋補的作用,所以就好像中藥材多少碗水熬成多少碗水一樣,湯也是慢火煎熬,才有營養,才能把新增的中藥食材藥效發揮出來。另一方面,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老火湯裡面的材料能夠充分釋放出來,味道更濃郁,湯汁的味道更濃更好喝

在廣東人熬製老火湯的時候,大多數人並不是單純加入一些食物放點水就可以。不少人還會加入中藥材進行熬製,常見的有阿膠紅棗烏雞湯、山藥茯苓乳鴿湯、玉竹百合鵪鶉湯、黃精枸杞牛尾湯……中藥材的加入,使得廣東人在煲湯的時候,需要長時間地熬製,還不能用鐵鍋,而是用砂鍋或專門的燉盅來燉,這樣才能更好地發揮藥效。

比如上面**中的老火湯,除了雞肉,還有枸杞、紅棗、玉竹等材料……

另外,廣東人煲湯的時候,還需要長時間熬製,像外面食堂那種「清湯掛麵」一般的素湯,廣東人一般稱之為「洗鼎水」,食之無味,就是洗鍋的水,壓根就不能稱之為湯。

最明顯的廣東老火湯,就是湯汁很濃,不會出現清淡如水的情況。哪怕是普通的食物,不加藥材,也能給你熬出一鍋濃湯出來。

實際上,廣東人也知道這樣熬製的老火湯裡面嘌呤很高,喝多了有通風的風險。甚至有不少朋友,年紀輕輕,因為身處沿海,長期吃著海鮮啤酒,喝著老火湯,現在已經患上痛風了,隨便吃點啤酒燒烤或喝多了老火湯,整個腳就腫得像「豬蹄」,痛得走路都走不了……

但是可能「廣東人都是吃貨」吧,明明知道這樣吃吃喝喝不好,還是管不住自己的嘴……

12樓:小u自**

都說老火湯嘌呤含量高,廣東人還是喜歡煲湯,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生活習慣的問題,廣東人有一個傳統的認識——煲湯喝對於人體健康非常有好處。

13樓:探尋星球菌

煲湯是廣東人的一種生活習慣,並不能夠說因為煲湯內含有的某種成分過高就會讓這個傳統就此消失,就如每年都會放鞭炮出現意外,但是中國人還是不會不放鞭炮。

1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廣東人會煲很多種湯,而是而且都是比較清淡的,能夠降火的,很多湯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

我是廣東的,廣東人一般每天都要煲湯喝,但是我嘌呤有點高。我女朋友說為了嘌呤不再升高,讓我儘量少喝湯

15樓:恰恰熊

廣東人的飲食習慣是每頓都有湯,但痛風患者的確不適合喝湯,尤其是廣東人煲的湯都有肉。痛風的病人是可以喝一些雞蛋湯或者蔬菜湯的,但是不要喝魚湯、濃肉湯,尤其是火鍋湯等。因為像肉湯、魚湯以及火鍋湯都屬於含高嘌呤的食物,而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導致血尿酸增高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因此痛風病人是要避免含高嘌呤食物的攝入的。

還要避免進食動物內臟,魚蝦,蟹貝類海鮮,以及各種肉類及濃肉湯等。痛風病人要多喝水,包括白開水,淡茶水,蘇打水等都可以。

日常生活管理。

飲食保持飲水量,避免攝入酒精、含糖飲料及動物性高嘌呤食品如動物內臟和海鮮。

限酒,特別是啤酒。

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常見高嘌呤水平食物包括:動物內臟、豬肉、牛肉、羊肉、貝類、鳳尾魚、沙丁魚、金槍魚等。

減少富含果糖飲料的攝入。

大量飲水,每日2000 ml以上。

增加新鮮蔬菜的攝入。

特殊注意事項。

痛風發作期間需注意休息,避免疲勞,防止劇烈運動或突然受涼。我國一項大資料統計顯示,劇烈運動是男性和女性痛風患者發作的第三位誘因。突然受涼是女性痛風發作的第二位誘因,是男性的第五位誘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飲食習慣很難改掉,你可以跟你女朋友說,你會慢慢減少喝湯次數但也要闡明飲食習慣是很難改變的,只能慢慢來和你女朋友好好講,我相信她會理解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為你自己的身體著想。

有點自控能力。

如果連嘴上都不能管住自己。

更不用提其他的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湯就有沉澱物有一定的雜質,不是聽誰的 去醫院問大夫,你們又不是大夫,看大夫怎麼說。

19樓:稍縱即瞬

不要喝,多喝老火湯就是了,你喝的那些湯和老火湯不同。

南方人為什麼喜歡喝湯

20樓:網友

這是從古至今養成的一種習慣,是受到天氣、文化等各方面的影響。

21樓:偉大的凱瑟琳

南方夏天比較熱,喝湯有清熱解暑的作用,南方人愛喝湯也受,多年形成的風俗習慣影響。

22樓:昌弘西洋參片

因為很多人認為喝湯可以養生,所以大家都形成了共識。

2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嗓子低,吃東西容易被噎。喝點湯就解決了。

廣東人為什麼排斥外地人,為什麼廣東人這麼歧視外地人?

也不能這樣說.有些廣東人是不排斥的.不過關於那些排斥得.我想應該是因內為.外地人跟廣東本土得容文化不一樣.因為外地人得行為跟廣東本土得人個個不入.所以.有些廣東人就會用一個字 撈 來形容外地人.也不是這樣說。只能說廣東人很現實,其實廣東人和廣東人之間和多都是這樣的。排斥的也肯定有,我們國家這麼大,這...

為什麼廣東人喜歡吃甜的為什麼廣東人喜歡吃甜食

地域風味而已。廣東那地方做菜差不多都喜歡放糖,就象湖南人和四川人喜歡吃辣椒,東北人喜歡吃酸菜 高粱米 苞米餷子,山東人喜歡吃煎餅卷大蔥等,都是一個道理。雲南糖網上釋出了一份 2013年中國美食網路發展及趨勢報告 這份報告從網際網路角度分析了中國美食行業的發展,列舉了多個 十大 其中包括十大最能吃辣城...

一些廣東人為何吃不胖,為什麼廣東人怎麼吃都吃不胖呢,跟氣候有關係的

因為廣東人吃的一些東西脂肪含量都特別的低,所以他們不管怎麼吃都吃不胖的。因為南方的菜碼真的小啊,而且他們吃的也少啊,來東北才知道什麼叫飯量這個東西。因為廣東這個地方氣溫高,人體新陳代謝快,沒有冬天,因此人就沒有過冬習慣,身體也不會儲藏能量,所以吃不胖。這是因為他們吃的是好,而不是吃的,多吃東西是一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