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場合下可以說髒話而不令人反感?

2022-12-27 01:45:11 字數 5085 閱讀 3816

1樓:匿名使用者

說髒話大多時候都是令人反感的,給人一種粗俗,上不了雅堂的感覺。但是有幾種場合說髒話就不那麼令人反感了並且會給人一種仗義,豪邁,不拘小節的感覺。比如說,在酒桌上,替朋友出氣的時候,對付無賴的時候。

能坐在酒桌上的人,指定是自己臭氣相投的好友,大家喝點小酒,醉醺醺的時候,就可以亂說話了,吐槽上學時代的老師,調侃社會里的擾亂分子,罵罵娛樂圈,說說遇到的渣男。說幾句髒話表示一下立場,反正酒後的話不必當真,可以把心理話說出來,一般喝多的人都嘴無把門,所以酒桌上罵髒話也就罵了,自己聽著爽就行,而且也沒有介意,因為大家都會罵,罵完一起忘記。大家都把心裡話說出來,沒喝多的覺得你不拘小節,一身正氣。

替朋友出氣的時候,朋友被室友欺負擠兌,這時候作為朋友站出來是義無反顧的,能欺負你朋友的人必定不是什麼和善的,因為君子動口不動手,幫朋友兩面插刀直接張嘴就罵,罵哭對方才好,罵的他不敢在胡作非為,懂得與人為善。這時候你說髒話不僅別人不反感,還會在暗地裡覺得你罵的好,為人仗義,為有你這個朋友感到值得。

遇到無賴的時候,講道理沒有用,動手也打不過,對付死皮賴臉的人,只有這一種辦法最管用,就是罵他,也就是說髒話,罵到他無地自容,但是能不能達到這種效果就得看你罵的毒不毒了。這種人要把握好度,罵重了,可能他狗急跳牆,罵輕了不管用。

這幾種場合罵人都不會令人反感。

2樓:苒苒苒繞圈圈

首先說髒話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比較反感的,對於不反感的場合,我認為大概有這幾種情況。

第一,在你的好朋友圈子裡,前提是你的朋友們,死黨們她們偶爾也會說髒話,或者罵街,這樣的話,和他們相處起來就會毫無壓力,也不會有反感一說了,你也不會覺得自己很另類或者說話的方式很特別,更不用去擔心他們會不會對於這種言語感到反感,畢竟大家都是這樣的。

第二,在你的好朋友遇到突發狀況時,你去幫他解決事情的時候,這個時候的髒話也是不令人反感的。畢竟對方可能是故意找茬或者其他情況,這時候你偶爾從嘴裡冒出來的髒話還是可以幫自己這邊增大氣勢的,但是說髒話也要適可而止,不能每句話都帶口病,這樣反而會讓對方更加反感,可能原來只是動動嘴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就因為你的幾句不留心的髒話還需要動起手,或者更嚴重的是交給警察處理。

第三,身邊可能不乏有朋友玩遊戲過喜歡賭博,這種場合下就會有很多人因為隊友不給力啊,或者說自己的牌打的不好等一系列的原因去說髒話,其實說白了他們也沒有別的意思,在那種情況下不自覺的就帶出了說髒話的習慣,當然那種場合也不會反感的我覺得,畢竟大家當時只是一心一意的在玩耍,也不會去想那麼多,事後更是不會想起了。

除了這些可能還有一些其他的情況,我說的還只是片面。但是我們既然生活在一個文明社會,就要用最文明的方式去生活,包括說話等一系列行為。畢竟這個社會上的大多數人還是比較反感說髒話的。

所以從今天開始嚴於律己,為建立美好社會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講髒話都會被人視為「沒文化」,戴上不講文明的帽子,然後也是非常令人方案的,可是在有些場合,說髒話不但不讓人反感,還會讓人理解。

首先,如果你本身就生活在一個**都是髒話的圈子裡,那你可能對別人說髒話習以為常,並不覺得有什麼。在農村裡,其實說髒話並不就是罵人,那就是人們之間一種玩笑,一種寒暄的習慣,比如說誰不要臉,聽起來不好,但是這其中是包含著關心的。

在我上大學以後,身邊人說髒話的很少,基本為零,所以每次回到家鄉聽到家鄉人說髒話,爆粗口,我還是很反感的,但是在家待上一陣子以後就不覺得反感了,環境的確可以影響一個人,包括價值觀。

還有一種情況下爆粗口也不會讓人感覺反感。我們宿舍最近迷上了一款手遊,王者榮耀,經常一起開黑,然後打遊戲的時候就會遇見坑貨或者對手飆髒話,然後我們也會在宿舍說一些解氣的髒話,那時候就不覺得說髒話很反感。

其實在很多情況下,我們如果知道別人說髒話的原因也許就不會反感了。畢竟說髒話是用來發洩自己內心的情感的,所以只要不是平白無故並且頻繁的說髒話,我們都還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說髒話畢竟不是一個好習慣,我們還是儘量做一個文明的好孩子吧,情緒也是可以通過其他方式發洩的,講髒話也不會改變什麼的,儘量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文雅」

4樓:章章育兒

說髒話是一個讓人非常厭惡的事情,但是有幾種情況下,即使我們爆出髒話,也不會讓人覺得反感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列舉一下吧。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寢室和朋友們一起玩耍,雖然是女生,但是在寢室裡面說話的方式萬萬沒有外面的那麼矜持。

講到我一件開心的事情,結果不由自主的爆出了一個粗口,說你看他那個吊樣子, 因為我平時是一個比較乖巧的女生,所以他們都忘沒有想到我會講出這樣的話都愣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講呢??

我也稍微楞了一個神,然後有些窘迫地說這是我下意識的反應,我的室友都說你不要再解釋啦,我們知道雖然你也爆了粗口,但是我覺得這樣反而有些可愛。

雖然我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說可愛,但是我覺得一個不經常講粗話的人,突然在開玩笑的情況下說出一句是無關大雅的,也不會讓人感到反感。

還有就是在很關係親密的人說的時候,即使說再難聽的話,都不會讓對方產生厭惡的情緒,因為兩個人相處的很久,所以都知根知底,什麼話都聽過。

最後一種就是在暴露的情況下人們都知道那個時候你的情緒根本抑制不住,所以不由自主的爆出一句髒話也是讓人情有可原。

雖然這幾種情況都不會讓人感到太過厭惡,但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語言,特別是女生更應該保持淑女範。

問一下,不愛說髒話的人,是不是很反感聽見身邊的人說髒話呢

5樓:翼龍大人

不一定吧,說不說髒話也跟性格有。

關,比如你比較懦弱,有時聽別人說髒話會覺得霸專氣,但有時會。

屬覺得想遠離,因為說話的人還有當時的環境情況不同。例子:你夥伴看到一個傢伙欺負人,夥伴衝上去揍他呀的,然後一句:

『滾你媽戈壁」如何,霸氣吧。如果別人跟夥伴借東西,夥伴說:「滾你媽戈壁……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後來就習慣了。再後來。我也偶爾會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這不愛說髒話的人性格如何,如果很糾結,通常就不喜歡聽到別人說髒話,要是很豪爽,那不愛說髒話只是說明他素養高而已,豪爽的人,就不會在意這些細節。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尤其是與其聊天時尤其要注意。不愛說髒話的人一般都自尊心理超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覺得他(她)們講話怎麼那樣呢?自己一開始就會反感,如果是在那種環境下的話,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說話是不帶髒字的。

11樓:納檬子

也不一定 聽慣了就好了,我就不講髒話,但我朋友都講,我聽多了就覺得沒什麼。講髒話是他人的一種性格吧,也不帶什麼惡意。

12樓:倫家滔滔

不一定啊。 不過大部分是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還有其他問題麼。

關於人們說髒話的800字的社會調查報告,謝謝!急用 40

14樓: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怎麼儘量避免說髒話

15樓:網友

1、要充分認識到說髒話是一種十分**的、低階的、有損身份的事2、儘量遠離說髒話的人群。

3、換位思考、剋制自己。

4、話未出口留半句,放慢自己說話的速度,把髒話留下來。

16樓:林中兩條路

首先要培養自己對髒話的厭惡情緒,要從心裡面對髒話反感;其次要儘量不與經常講髒話的人接觸,多接近說話彬彬有禮的人;三要儘量剋制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注意自己的言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那些不說髒話的朋友在一起,平常自己多看看書,看看新聞,學習說話,每次自己說了髒話的時候,要有意識地自我檢討。最好讓自己的最親近的人監督自己,每次說了髒話的時候對你指正。

你辛苦了這句話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說

上級對下級 對幫助了你的人 親人朋友之間!當別人說你辛苦了,你該如何回答?當別人說辛苦了,可以回覆 只要結果是好的,過程再辛苦也無所謂 當你真的很辛苦時,比如你已經連續加班了一個星期,這真的是非常辛苦 或者你做出了什麼不同凡響的業績,背後必然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領導說一句 辛苦了 既是對你的肯定,又...

為什麼乘法不可以說乘以

因為乘法和乘以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乘法 是在數學上數與數之間相乘的法則和法 規。乘以 是數學上因數與因數相乘的符號連線概念。1.可以呀,但是不正規。2.乘,代表數學計算方法,以,介詞,所以說乘以不太規範,口頭上說沒錯。3.六八或八六不重要,但讀八六不符合口語習慣。小學數學新課標規定只能說乘,不能說乘以...

請問裝修水電標準是什麼,有誰清楚可以說一下嗎?

一 關於水管安裝的驗收標準 1 隱蔽的水管需要進行通水檢查,新裝的水管則需要進行加壓試驗。測試時間至少應8小時,進行封閉灌水管壓試驗,維持水壓力。8mpa 約6 8公斤 若有減壓,即表示有滲漏處,若無減壓,則檢驗合格。這是家裝水電驗收標準中較為基本的一點,一般是裝修公司會幫忙檢測。2 平行於牆壁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