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裝修水電標準是什麼,有誰清楚可以說一下嗎?

2023-01-09 10:15:15 字數 5025 閱讀 60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水管安裝的驗收標準:

1、隱蔽的水管需要進行通水檢查,新裝的水管則需要進行加壓試驗。測試時間至少應8小時,進行封閉灌水管壓試驗,維持水壓力。

8mpa(約6—8公斤),若有減壓,即表示有滲漏處,若無減壓,則檢驗合格。這是家裝水電驗收標準中較為基本的一點,一般是裝修公司會幫忙檢測。

2、平行於牆壁的水管不僅需要採用管夾固定,而且管夾之間的距離至少為一米,否則水流通過時水管會晃動,從而導致水管的使用壽命縮短。

3、水管走向應該儘可能走牆,線槽則需要保持橫平豎直,不得胡亂纏繞。

4、管外徑在25mm以內的水管安裝,在轉角、水錶、水龍頭或角閥及管道終端的100mm處應設管卡,管卡安裝必須牢固嚴實,不得有滲漏現象。滲漏測試方法:開啟水龍頭,讓管道內的水保持流動,用紙巾抹拭所需檢查的銜接處,若是打溼紙巾,便是存在滲漏現象。

5、水管與電線、電源都應該保持30cm的距離,熱水管與冷水管之間也應該有13cm-17cm的距離。

二、關於電路安裝的驗收標準:

1、電路安裝完工後,為了避免發生觸電的危險,因此,所有開關、插座的明露線頭必須保證是有絕緣膠布包裹的。

2、為了美觀以及走線的方便,也是為了日後統一維修,因此,在同一個房間中的電源、**、電視等插座面板應在同一水平標高上,其最大高差不應超過5mm。

3、電源插座及開關的安裝位置也是很有講究的,雖然安裝在較低的牆角便不會影響房間的美觀性,但是其安裝高度距地面應該為30cm,開關距地面一般為140cm。

4、所有的電線必須穿保護管子,不能穿管子的特殊地方,則用護套線處理。在家裝水電驗收標準中,這是大家很容易忽視的問題。

家裝水電驗收標準其實還包括很多細節的地方,很多特殊的情況,還需要大家根據實際情況而進行特殊處理。在檢驗的過程中,如果發現了問題,就需要及時採取修補措施,以免造成日後使用的不便。

2樓:陽光正好

水電安裝的標準中這四點要符合:

1.驗收材料,對電線和水管內材料的質量。

容進行檢查。首先檢查水管品牌是否和裝修材料清單寫的一樣2、檢測強弱電交叉的地方。有的時候強弱電之間會互相產生干擾,因此為了防止發生這樣的情況,一定要用錫箔紙包起來。

3、電工會把電線安裝在pvc管裡的,管道內安裝不能超過三根線。

水電安裝最好是選擇專業的水電安裝公司,比如金盃水電、偉星、正康這些的,因為專業的水電安裝公司做的水電安裝都是符合標準的,並且有完整的售後。避免了後期的問題。

3樓:西子

在們家裝過程中,家庭裝修水電的改造可謂是關鍵的專案,因為它和裝修後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對於們來說,如果都不明白水電裝修有什麼標準,這樣就會給裝修或者裝修後驗收帶來不小的困難。那麼具體有哪些需關注的標準,一起學習一下。

家庭裝修水電改造標準一:電路改造工藝。牆面開槽要注意合適的深度,過深容易造成牆體損壞,過淺就會容易開裂,最適宜的深度就是埋設管線直徑的1.

5倍;在牆接頭,要用專門的鎖母固定並用膠水進行打膠,這樣保證線管不會鬆動;線盒的走線也要按標準來施工,在強電或弱電之間嚴格按照間距進行,一般強電與弱電之間相距15到20公分,這樣可以避免強電與弱電之間訊號干擾。

家庭裝修水電改造標準二:水路改造工藝。

1、衛生間:衛生間水管距離地面應該在50公分以下,這樣在安裝洗手盆時可以有效的遮攔住水管,不會影響美觀;熱水器距離地面的距離一般在180公分左右;墩布池距離地面75公分左右;水管與水管之間的距離如沒有特殊要求,一般應在10公分左右;衛生間的地面和牆角處要做好防水處理。

2、廚房:廚房水路改造在保證不滲水漏水的前提下,還要儘量以人為本,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才行,廚房水盆水管的位置距離地面60公分左右;水盆的下水管道要選用u型過濾型管道,防止洗菜時雜物進行下水道而發生堵塞;廚房水盆處四周要做防水處理。家庭裝修水電改造標準三:

地暖施工工藝。在鋪設有地暖的地面,不能進行開槽,以免誤傷地暖管線造成滲水,如果確實需要開槽,也要在不破壞整個地暖結構下施工;對於地暖的驗收,一定要進行帶壓試驗,目的就是檢驗地暖管線是否遭到破壞,如果發生破壞需要檢視樓房設計安裝圖紙進行維修,儘量避免大面積破壞地面。

關於水電裝修標準就分享到這裡了,還需要再次提醒的是水電改造是裝修中的隱蔽工程,直接關係到將來居住的舒適程度及安全效能高低。們在選擇的時候也要儘量選擇大品牌,避免以後不必要的麻煩產生。通過以上的介紹,讓您對水電裝修標準也所瞭解,到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請問有誰知道家裝水電施工驗收標準是什麼的?

4樓:齊家網

在我們家裝過程中,家庭裝修水電的改造可謂是關鍵的專案,因為它和裝修後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對於我們來說,如果都不明白水電裝修有什麼標準,這樣就會給裝修或者裝修後驗收帶來不小的困難。那麼具體有哪些需關注的標準,一起學習一下吧。 1、一般公司用的是外徑為16mm的電管(也就是常說的4分管),我們公司電管一律用外徑為20mm的電管(也就是常說的6分管),彎頭一律用弧型彎頭。??

2、檢查交底的位置是否合理,所有材料是否符合合同要求。以前的水管、線管、電線是否需要更換。??3、在布水電路時,水電路不準故意饒線路,尤其是在過牆的時候必須打眼穿牆過,以布完電線後線管彎頭少於五處且易抽動為原則。??

4、在布水電路時,水管和電管之間距離不得少於30cm,更不得出現在同一槽內,水管和強電線管原則上不得出現交叉,水管和弱電線管如若出現交叉則水管必須從電管下部通過。??5、混水伐的水口距離要正確和水平,所有水口與牆體平齊,混水固定閥水口中心距,左熱右冷。??

6、水試壓,保持約6—8公斤),20分鐘不掉壓,各上下試水暢通。??

7、電視線、網路線必須有分配盒,整線分支到所有的位置。禁用電視線、網路線或**線走同一管道。.?8、所有暗盒要平整,不能超出牆平面,線管要低於牆平面8mm,與暗盒連線用暗盒螺母,開關插座分別要在同一水平面上。??

9、所有空調、廚房、衛生間的電線各作為一個迴路直接進入配電箱,空呼叫4平方線,普通插座用平方線,照明用平方線。

所有線路必須穿管子,管子穿進盒子,不能穿管子的特殊地方,用護套線處理。相線、零線、地線同徑,分清花色。??10、吊頂內的電線要用阻燃線管固定在頂上,線路一次到位。

線頭全部卷好。 關於水電裝修標準的分享我就說到這了,還需要再次提醒的是水電改造是裝修中的隱蔽工程,直接關係到將來居住的舒適程度及安全效能高低。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也要儘量選擇大品牌,避免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你對水電裝修標準也所瞭解,到時候可以派上用場哦。

家裝水電驗收標準是什麼?有沒有什麼要求?

5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01裝修材料。

電線與水管的材料必須符合國家規定標準,因此對施工材料嚴格把關,滿足電線粗細的最低標準,有生產廠名,廠牌,產品合格證,質保書等。

02整齊劃一。

水電裝修工程裝修出整齊劃。

一、橫平豎直的裝修效果,保證電路安全的同時也方便後期找平、抹灰、貼磚等各項工藝,因此好看也是驗收水電工程的標準之一。

03安全。水電隱蔽工程關乎著家人們的安全,安全第一,因此不僅要滿足國家規定標準,同時也要做防潮處理,要求施工人員規範施工。

請問家裝水電安裝的知識有哪些,有誰比較瞭解可以說一下嗎?

6樓:卡尺水電哥王斌

電工、水電工、基礎知識、一線老師傅8年經驗總結、分30節、我們來看看,要學哪些:

1:家裝排水細節講解 (84分鐘)

2:家裝給水各種做法講解(61分鐘)

3:水電工看圖紙講解,平面圖和系統圖。

4:家裝、工裝前期放樣細節講解。

5:家裝、工裝水電開槽細節講解。

6:家裝、工裝水電工埋線盒細節講解。

7:pvc線管各種做法、面對不同客戶選擇不同做法。

8: 380伏與220伏的關係,電線大小選擇細節講解9:家裝、工裝燈線具體做法細節講解。

10:線盒內燈線具體接法細節講解。

11:家裝、工裝雙控、三控拉線、接線細節講解12:家裝衛生間套房浴霸線路做法細節講解。

13:家裝、工裝前期電箱和線路細節講解。

14:弱電箱前期功能、線路細節講解。

15:家裝、工裝完工後補槽細節講解。

16:家裝、工裝前期完工後整體細節講解。

17:家裝、工裝後期開關、插座安裝細節解。

18:家裝、工裝後期電箱細節安裝講解。

19:家裝、工裝後期燈具安裝詳解。

20:家裝、工裝後期五金潔具安裝詳解。

21:家裝、工裝後期完工後細節詳解。

22:出租房水電做法細節講解。

23:常見380伏和220伏電箱細節對比講解24:工裝火鍋店圖紙之外細節講解。

25:kbg管做法細節講解。

26:吊頂矽酸鈣板開孔和尺寸細節講解。

27:水電材料全面講解。

28:維修大電箱重點講解。

29:水電工必學的常識。

30:電工、水電工前景講解。

這是每個水電師傅都要掌握的,也是每個學徒成長的方向,望採納。

請問家庭水電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有誰知道可以說一下嗎?

7樓:拼狗網路科技****

水電維修注意事項一:排水設施。

通常情況下在裝修過程中廚房和衛生間內的裝置移動、更換的情況相對更多,而在施工改動水管時應注意將水錶高在易檢視和易維修的地方,在安裝時要注意管道安裝固定是否牢靠,同時要考慮到裝飾牆面的厚度,便於以後管道的維修拆卸等工作。

人人都得懂點家庭水電維修注意事項。

水電維修注意事項二:天然氣和煤氣。

在做天然氣和燃氣改造維修時一定要請施工人員做好氣壓試驗,然後再投入使用,並且在施工時需要注意的是煤氣表及管理不要安裝在隱蔽的地方,否則就不便檢視,也就不能及時發現管道洩漏等問題。

水電維修注意事項三:電氣。

在做電氣改造維修時應考慮原線路的設計情況,照明、插座、空調等最好選用分路控制的方式,合理的分配線路的負荷。

水電維修注意事項四:水暖。

在對水暖系統進行改造時,室內的立管是不能改動的,如果擅自改動就會影響整個系統的使用,但是可以改變支管走向及散熱器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改造過後一定要經過水壓測試檢驗它是否嚴密,然後再投入使用。

人人都得懂點家庭水電維修注意事項。

結語:水電維修至關重要,因此在做家裝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裝修隊伍與專業的施工人員,在施工工程中也一定要做好相關監督工作,從而減少隱患發生。

請問AQL10的標準是什麼,AQL標準是什麼

aql就是一種檢驗標準,其中aql acceptance quality limit質量接受標準,即當一個連續系列批被提交驗收時,可允許的最差過程平均質量水平。aql普遍應用於各行業產品的質量檢驗,不同的aql標準應用於不同物質的檢驗上。在aql 抽樣時,抽取的數量相同,而aql後面跟的數值越小,允...

請問酒駕標準是什麼,酒駕的鑑定標準是什麼?

嚴格的說測出血液中有酒精就是酒後駕駛。標準是以上 含 算酒駕,以上 含 屬醉駕 如果實測低於不含 算你運氣。您好,律師為您服務。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酒駕一般分為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公示表 飲酒駕駛 20mg 100ml 酒精含量 80m...

請問4星級賓館的標準是什麼

前 言本標準代替gb t 14308 1997 旅遊涉外飯店星級的劃分及評定 本標準與gb t 14308 1997相比主要變化如下 a 用 旅遊飯店 取代 旅遊涉外飯店 並按國際慣例明確了旅遊飯店的定義 b 規定旅遊飯店使用星級的有效期限為五年,取消了星級終身制,增加了預備星級 見5.2 c 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