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多出汗能排毒嗎?出汗對感冒有好處嗎

2022-12-27 04:45:11 字數 5861 閱讀 1204

1樓:獵鷹樂

喝完感冒藥大量冒汗不是在排毒,而是身體在散熱。

因為一般的感冒藥裡面都會存在乙醯氨基一類的解熱、鎮痛成分,在吃完只有就會出現解熱、出汗的情況,以此來幫助人體進行散熱,在溫度成功降下來之後,冒汗問題也是會自動停止,不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影響。

對於喝完感冒藥大量冒汗問題,建議大家保持多喝水、果汁的習慣,避免出現脫水問題。同時還需要保持個人飲食的清淡,減少高脂肪、辛辣食物的攝入,保持良好的心態,一兩天之後,感冒問題就會自己開始好轉。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增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

感冒後身體出汗一般與發熱有關,主要是由於細菌或病毒等病原體侵入體內之後,機體為了與之對抗,會發生免疫排斥反應。這時會通過出汗的方式,帶走部分多餘熱量,進而達到散熱的目的,促進感冒恢復。而汗水當中大部分成分為水,汗水中所謂的毒素,實際上可以忽略不計。

另外,感冒後出汗也有可能與感冒藥物有關,大多數感冒藥物當中,可能含有一些解熱鎮痛類的成分,這些藥物成分也會引起身體出汗,並非排毒。這時需要多喝水或者適當喝新鮮的果汁,以免引發脫水。

2樓:光輝燦爛的前程

感冒分三種有熱感冒,受涼感冒,病毒**冒。感冒是抵抗病毒的一種反映,出汗是在排出人身體中的毒素,感冒時應喝白開水,來補充人身體中失去的水分,所以說感冒時一般不要吃藥,應多喝白開水再吃點vc,堅持吃維生素c吃一段一定有療效。

3樓:一花一人一路

出汗太多也不好,畢竟汗為心之液,太多則會對心臟造成影響。

出汗對感冒有好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出汗可以排毒。一般風寒類感冒,出汗後人就感到輕鬆很多。

多喝白開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

下面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可樂褒姜(祛寒),還可放些梨(治咳嗽)。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且經濟又實惠。

還有個方法:把酒溫熱,用錢幣醮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加強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注意保暖。

5樓:檸萌

發燒的原因是多種的,一是流行性病毒導致的發熱,二是環境因素導致的發熱。發熱很多時候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很多傳統的做法,都會選擇發燒捂被子出汗的方法來**。那麼發燒捂被子出汗好嗎?

很多人都認為發燒捂被子出汗就會好了,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發燒捂被子,這樣只會加重病情的,加重發熱的。體內的熱量一直在增加,對身體是很不好的。

所以這個方法是不可取的,應該找到正確的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而且是需要科學的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的。

發燒捂被子不應該用這個方法的。發燒的時候,應該保持身體透風的,可以喝一杯溫熱的薑湯水,把身體的寒氣驅走。如果這個時候出汗的,也是需要把汗擦乾的。

一般發燒出汗是好的,但是如果是捂被子出汗,那是不一樣的,對身體不好的。

如果是感冒引起的發燒的,就需要讓身體清熱解毒了。可以喝一些涼茶之類的,給自己的身體降火的。這個方法是很有效果的,只要**好感冒了,發燒也會自然的好了。

對於一些身體比較弱的人,如果發燒捂被子,會導致身體散發的汗過多,影響健康的。

6樓:贛南臍橙

出汗對感冒有沒有好處,主要是看感冒的型別和出汗的多少。如果在感受了風寒之邪引起的風寒感冒的時候,一般是需要用辛溫解表的藥物**,口服了這些藥物之後會引起微微的出汗,這個時候往往感冒的症狀都會有減輕,對感冒的好轉是非常有利的。如果是由於風熱感冒引起的情況下,大多數都會本身就有出汗的症狀,出汗過多不一定是感冒好轉的跡象還有可能會引起脫水,會加重口乾舌燥的症狀,在有氣虛感冒的時候也容易引起出汗,出汗過多之後也會加重症狀。

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考慮出汗對感冒有沒有好處,但如果出汗不是很多,一般對感冒幾乎是沒有影響。還有一種情況是在高熱的時候口服退燒藥物也很容易引起出汗,但出汗過後大多數都會有退燒,也會感覺到全身比較輕鬆,在這個時候也需要注意飲食,多喝水,如果沒有注意也很容易引起脫水、虛脫,會降低身體的抵抗能力也容易加重病情。

7樓:網友

感冒後出汗,如果程度較輕,微微的發汗會減少感冒的症狀,並且感冒會很快就好,對預後有非常良好的幫助。但如果感冒之後,大汗淋漓,出汗非常多,會加重感冒的症狀,並且會使人體虛。

感冒出汗好嗎

8樓:月夜

樓主你好,感冒出汗就看是什麼汗了,出虛汗是不好,感冒出汗後發燒退了就好,有些熱感冒是出虛汗的,建議吃維生素c加維生素c果汁飲料來增加抵抗力,不行就去正規醫院檢查**。

感冒多出汗好不好,多出汗對感冒有好處嗎

9樓:陀學海宜乃

注意保暖。

不要受風。可以防止感冒的惡化。

但是流汗本身對感冒沒有幫助。

反而可能脫水。

要注意汗溼的衣物要趕緊更換。

如果體溫上升過高。

超過38度。

可以適當物理降溫。

如用冰袋。酒精等注意多喝水。

流鼻涕可以吃。

泰諾百服寧等比較有幫助。

10樓:盈玲瓏韋甜

感冒出汗當然是好的,以前老人家都會告訴孩子們,如果感冒了,要鑽進被窩出汗。

出一身汗,感冒就好了,其實那是因為以前的經濟條件物質水平差,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其實,感冒出汗好處在於排毒,記住,出汗多,一定要多喝水。藥,該吃還是要吃的。

感冒的時候也應該多喝水,白水解千毒,就是這個道理。祝好!

感冒流汗是排毒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網友

**也是身體的排毒器官啊 所以說流汗也是排毒的一種啊 和排便什麼的是一樣的 同時感冒是身體裡的有益菌和有害菌在戰鬥的一個過程 都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個過程。

12樓:俗o俗不可耐

流汗好像是有好處 帶走毛孔裡的灰塵啊什麼的。

但是流汗多了 好像是會帶走身體裡的鹽分呢。

感冒高燒打過吊瓶 會持續流汗 這個時候是起到散熱的作用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是一個精密的自動化系統,攝取營養部分為輸入系統,排洩毒素部分為輸出系統。呼吸、飲食帶來能量,為輸入,產生的毒素通過大小便、汗液排出體外,為輸出,通過發汗是加強輸出的最好途徑,不出汗則毒素無法排盡。

感冒後發汗的確可緩解病情。但發汗不是發得越多越好。可以考慮喝點溫水以助發汗,或喝一碗薑糖水就可以了,直到身上出現細細的汗晶為宜。不宜大汗,中醫認為津血同源,過份大汗傷氣血。

請問出汗算排毒嗎?

14樓:變啦

出汗是最好的排毒方法。研究有資料顯示,汗液是體內砷、鎘、鉛、汞等有害物質的排出途徑之一,在汗液中可以檢測到與尿液中濃度相當的重金屬成分,有時濃度甚至會比尿液更高。

15樓:亓娥宣訪夢

瘦大腿:

當你進行以全身**為目的的鍛鍊時,全身各個部位包括大腿在內都會得到**。能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鍛鍊的最有效的增氧健身運動是行走、騎自行車、越野滑雪、爬樓梯。

跑步也是消耗熱量的好方法,但對於大腿很粗胖的人來說卻不是最佳選擇。因為這些人會發現跑步很艱難也很不舒服,就不願意堅持下去。而採用行走與跑步相結合的方法就好得多。

當您不感到艱難時,可以適當增加跑步而減少行走。

游泳也是一項全身性增氧運動、但游泳對大腿的使用不是太多。如果你想在游泳池中健美大腿。可以在淺水中行走,或者穿著救生衣在深水處行走。

水的天然阻力會使你的大腿得到強有力的鍛鍊。這種鍛鍊效果。

是在馬路上所得不到的。

為了使大腿**,每次鍛鍊需半小時。每週至少三到五次。堅持中等以下及中等強度的鍛鍊。

還可以在鍛鍊強度和時間上靈活掌握。

若鍛鍊強度較低且較容易進行,可增加鍛鍊的時間就消耗脂肪的情況來說,行走一小時和跑步二十分鐘的效果。

是相同的。在執行鍛鍊計劃之前。最好讓醫生給你進行一下身體檢查,然後選擇一個容易進行又無不良反應的鍛鍊強度。以後鍛鍊時間可以逐步增加,但每週平均增加的鍛鍊時間不應超過百分之二十。

自我鍛鍊的最好方法是鍛鍊結束一小時內身體能恢復正常。

為了防止在鍛鍊過程中身體的某些部位受傷。可以先做一些準備活動、如原。

地慢慢跑幾分鐘或做一做伸展運動等。

鍛鍊的最佳時間是在飯前2小時左右。比如清晨和下午。

16樓:邊宣鐸靈陽

是耶。一般情況下如果你感冒了就是要多喝水後發汗!感冒的症狀就會減輕了。

17樓:清覺甕語海

也算是排毒,因為它可以幫你把身體的廢氣物排出,但如果出太多汗沒有及時補充水的話會造成脫水,因為汗液中有身體的鹽分,所以要及時補充水源。但是出漢不多,可是又想多出汗同樣可以多喝水。

18樓:來自雲峰峽谷花顏月貌的韓當

汗也是一種排毒的,平時多喝水,一定要注意是多喝,重在一個多字。多吃水果蔬菜,有益身體健康。吃清燉冬瓜可以調理內分泌,降火排毒,降壓消脂。

吃7分熟的苦瓜祛痘效果最好,還可以美容護膚,祛暑降火。

感冒可以排除體內毒素麼?

19樓:城家焮

感冒時,呼吸道會出現一些鼻涕與痰液,令人覺得不舒服,其實,鼻涕和痰液未必是壞事。這是因為,感冒所伴隨的呼吸道發炎現象,會產生一些病毒、細菌、壞死細胞等廢物,痰液與鼻涕的功用在於幫助清除這些「不良廢物」。而香辣食物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當我們的呼吸道碰到以上物質時,就會分泌一些黏稠的東西把它們包住,並加強呼吸道表面的纖毛運動,以排出異物。

從這個道理上來講,吃香喝辣可以促進鼻涕或痰液排出,從而幫助感冒痊癒。

美國西奈山醫院曾將健康的男女分成三組各15人,讓他們分別喝下冷水、熱水和雞湯。結果,喝雞湯的一組在鼻黏膜測試上是最快將黏液排出呼吸器官的。所以科學家們建議,感冒時應該喝大量雞湯,而且雞湯中要加入大量胡椒、辣咖哩粉和大蒜,讓眼淚、鼻涕直流,並達到袪痰效果。

在這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辣椒,它可以稀釋分泌的黏液,以免阻礙了呼吸道。加州大學教授甚至說:「許多在藥房**的感冒藥、咳嗽藥的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樣,但我覺得吃辣椒更好,因為它完全沒有***。」

20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感冒不能排除體內毒素。以下做法可以排除體內毒素:

1、放鬆身心。

現代都市節奏加快,工作、生活壓力大,讓人總處於緊張的精神狀態中,壓力一旦超過人體自身的調節範圍,就會引起臟腑、氣血功能紊亂,從而產生毒素。很多時候,人們的疾病都是由於體內鬱結而產生的。白領一族要放慢自己的節奏,還給自己一個輕鬆的心態。

2、偶爾齋戒,減少毒素生成。

一般來說,食物在大腸裡面一般都要停留42-78小時。如果攝取過多高脂肪、高糖、高鹽、高熱量、高膽固醇和精細食物,不能很快貯存到一定量的大便,就會導致宿便,使毒素在腸道的再吸收。因此,專家認為,飲食不當也許是製造毒素、導致身體不適的最根本原因。

所以專家建議,可以適當齋戒。通俗地講,齋戒就是吃素,不吃葷腥。在素齋的食物裡,最多的就是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把宿便帶出去。

專家還表示,鼓勵偶爾齋戒清腸胃,但絕不是讓大家走極端,長期齋戒有可能會影響膳食平衡。

3、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人體代謝產物大多集中在大腸中,對於這部分毒素,根本不用專門吃藥物來幫助腸道排毒,只需要注意飲食均衡,儘量少大魚大肉,多吃蔬菜水果,養成固定的排便習慣,就會讓腸道自動排毒。

另外,不管有沒有「便意」,早上起床後都要到廁所裡坐一會,培養便意,這對清宿便、排毒有很好的作用。專家還介紹了一個「排便穴」,即位於食指關節、尺側凹陷處,按揉大概一兩分鐘,就能感覺到「便意」。

4、保持適當的運動。

適度的運動,比如散步、慢跑、游泳等,對於胃腸蠕動功能都有增強作用,會使血液迴圈增快一些。而且運動中通過適量補水,更有利於「毒素」排出體外。每週堅持2-3次能夠出汗的運動。

推薦在早上起床後吃早餐之前,花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做一段「八段錦」,對於經氣的通暢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做瑜伽,這是一項能夠幫助血液迴圈的好方法。

多出汗排毒能使面板得到改善嗎,運動出汗對臉上面板有好處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 實際上也是有效果的 還能保持年輕 不過關鍵看你如何操作以及善後處理 有人用蒸的方法 本人不太贊成 畢竟屬於一種外部熱能 總是對機體有影響 少量應用是可以的 我個人比較贊成慢跑出汗 屬於全身運動 能促進代謝 排毒快而徹底 又能起到鍛鍊的效果 能讓 變好 而且還能夠使身體線條變的更美 當...

感冒出汗好嗎(流感)出汗對感冒好嗎?

按時吃感冒藥,多喝水,好好的休息,出汗後注意避風寒。好,只要不著涼 鍛煉出汗後病情會好一些,注意出汗後及時擦乾,不要再受涼,不然會再感冒。好,那是鍛鍊。鍛煉出汗後病情會好一些,注意出汗後及時擦乾,不要再受涼,不然會再感冒。出汗後症狀會有所好轉,及時補充水分。沒問題 多喝點白開水 趁熱喝出點汗好得快。...

流汗真的能排毒嗎,出汗,真的能排毒嗎?

出汗不等於排毒 出汗是人體的一種生理現象,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中醫典籍認為,汗為津液所化,而津血同源,且津液為血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有 血汗同源 之說。汗液的形成與排洩是氣血執行共同作用的結果,而氣血執行與心肺作用有關,所以汗液應與心肺兩髒的功能有關。汗出得太多或許會傷及心陰,導致人白天無精打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