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出汗好嗎(流感)出汗對感冒好嗎?

2023-03-01 21:20:06 字數 4425 閱讀 6616

1樓:山

按時吃感冒藥,多喝水,好好的休息,出汗後注意避風寒。

2樓:旺旺

好,只要不著涼 鍛煉出汗後病情會好一些,注意出汗後及時擦乾,不要再受涼,不然會再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好,那是鍛鍊。

鍛煉出汗後病情會好一些,注意出汗後及時擦乾,不要再受涼,不然會再感冒。

4樓:木木

出汗後症狀會有所好轉,及時補充水分。

5樓:海之藍

沒問題 多喝點白開水 趁熱喝出點汗好得快。

出汗對感冒好嗎?

6樓:庹逸春祭實

感冒出汗起到調解體溫的作用,一般來說對感冒的恢復有好處,但大量出汗會丟失水份和鈉鹽,會造成機體虛脫應及時補充上(多飲水、淡鹽水或多喝水炒菜湯之類)。

7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時身體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快機體的免疫機能得到加強!所以有助感冒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出汗可以排毒。一般風寒類感冒,出汗後人就感到輕鬆很多。

多喝白開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

下面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可樂褒姜(祛寒),還可放些梨(治咳嗽)。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且經濟又實惠。

還有個方法:把酒溫熱,用錢幣醮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加強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注意保暖。

感冒是不是出汗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風寒感冒一般是出汗就好了;風熱感冒本身就出汗。

感冒後出汗對人有好處嗎?

10樓:李紅冬醫生

感冒被窩裡出汗好嗎?

11樓:齊家輝

感冒後不宜大量出汗,特別是人為的,如果是退燒時的出汗,要及時擦乾,防止再次受涼。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好處,因為可以排毒,儘快恢復健康,但是出汗後要及時補充水分,喝白開水。防止脫水引起高熱,虛脫。還有運動不能過量,根據體質而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益處的。出汗能增強你的新陳代謝,把有害物質排除體外。出汗了,感冒就快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出汗有好處,運動出汗沒好處。

出出汗就可以**。所以流感和感冒區別很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風寒感冒,就是身體受了風寒,**不能正常疏瀉體內熱量,導致身體溫度調控出現問題。 所以通過藥物、食物、物理、運動的方法使身體發熱,將**過於緊縮的毛孔舒張,恢復體溫調節功能,人的感冒也就好了。 但是對風熱感冒就不可用,用了人就會發虛,體液會過度生髮而導致體液減少,導致代謝困難,危機生命。

所以對風熱感冒,要去火,多喝溫開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普通的感冒90%是病毒**冒,10%為細菌**冒,而流行**冒都是病毒**冒,這是**的區別;症狀上的區別是,普通感冒多比較輕微,普通感冒藥就可以緩解,一般7天之內就可以**了,而流感多比較嚴重,一般感冒藥無效。

指導意見:普通感冒可以不吃藥,或者只吃少量的感冒藥就可以治好了,多喝水,注意休息就可以了;流感不僅要使用普通感冒藥,而且還要使用抗病毒藥物,多數需要打針輸液,需要**的時間也會較長,所以,兩者用藥是有區別的。

醫生詢問:你明白了嗎?

感冒全身出汗怎麼辦

17樓:粘秀英考巳

寒症感冒的話,出了汗,寒氣發出來,病就容易好了;

如果是吃了退燒藥後出汗,也沒什麼事,注意保暖就好了,多飲水;

如果汗出很多,自己都感覺到身體發虛,現有吃的藥就要調整一下了,可吃玉屏風散後期鞏固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感冒了就算什麼也不做,人也是會出汗的,這是人體對於遭受病毒入侵時的一種正確反應。

人在感染感冒病菌後,「人體為了抵禦入侵的病毒或細菌,要動員體內的防禦系統與之鬥爭,表現為一定限度內的體溫升高,白細胞增多,細胞的吞噬作用,抗體的生成,肝臟的解毒功能等均增強。同時,體內的新陳代謝也加快,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這時為機體創造有利的抗病條件甚為重要」.

睡覺的時候踢被子是一種習慣。關鍵是要蓋厚薄比較合適的被子,人沒有不適感就不容易踢了。

發燒感冒是不是出汗後就快好了

19樓:牛媽古法育兒

感冒常見的四大誤區,這裡有你不知道的新知識。

20樓:操楚藩香

如果你是在吃藥以後出的汗,那麼就是你說的快好了,而如果你沒有吃藥卻一直出汗則說明你的身體虛弱需要滋補。

21樓:網友

體質好的小感冒確實是可以運動發發汗洗個澡睡一覺就好了,但是嚴重的話還是要看醫生的。

22樓:網友

出汗是退熱期的表現。發燒有三個過程,寒戰期,高溫期,退熱期。寒戰期免息系統開始調高身體預設溫度,所以感到寒冷。

高溫期免疫系統與病毒交戰,高溫是保持免疫系統的戰鬥力,身體會有些難受。當免疫系統獲得初步勝利,體溫開始下降,出汗。所以出汗是階段性的勝利,但如果炎症沒有消除,發燒可能會反覆。

所以發燒要弄清楚發燒的原因,一般要退燒和消炎相結合。

23樓:網友

是的,冒汗可以緩解或**感冒。

24樓:我喜歡

不一定 我前幾天感冒嚴重 一直出汗 一點用沒有 更嚴重了。

為什麼人發燒之後出汗感冒會好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時人的體溫會很高超過正常體溫(37攝氏度),這時必須散熱才能降溫,最好的方法就是發汗。也可在頭上捂上一溼毛巾或乾脆用冰塊,或用酒精塗在身體上以散熱,後兩種方法和發汗相比效果就比較差了,所以建議用發汗的方法退燒。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出汗可以使身體中的有害物質排除體外,

27樓:納喇鯨代驕

其實感冒的時候應該散熱,當你感冒的時候,身體產熱增多,通常悶在被子裡其實是為了讓身體熱使身體出汗,但是一直悶著使身體散熱不夠的話,只會是感冒加重。

感冒後運動出汗好不好?

28樓:網友

很多人認為感冒了運動運動出點汗會更好,這樣治感冒是很不靠譜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尤其是兒童、體弱者和老年人,感冒時繼續運動有害無益。如感冒後再從事體育鍛煉,會使運動者體內熱量增加,代謝更旺盛,能量物質消耗過多,從而削弱病人的抵抗力,感冒病毒就會乘虛而入。加之人體運動時本身會使自己肌體氧的消耗量增加,心肺等臟器的負擔加重,容易引起急性心肌炎等疾患,甚至導致心源性猝死。

還有些急性傳染病初期症狀類似感冒,用鍛鍊方法「**」,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患者感冒的時候最好遵照醫囑,好好休息,按時吃藥或者輸液,不要走進運動出汗治感冒的誤區,以免出現意外。

29樓:似薇勞濰

只要你的身體適應得了,運動出汗可以排除毒素,但是要注意適度的運動量,及時補充水分。相對的說感冒出汗時有好處的。

30樓:天羽詩韻

感冒了之後適當的排汗是可以有效的促使感冒的恢復,但是運動要適度,不可進行劇烈運動,運動疲勞也會導致感冒的加重的。

最好還是多多的休息,及時的用藥,並且注意多喝水。

31樓:冼霖卯水荷

感冒不宜運動,雖然可以排毒,但是身體較虛弱,建議在家好好休息多喝水來調節。

32樓:芒載壽小凝

感冒時大量運動可能會得心肌炎,所以說勸樓主靜養!

3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最好少運動,運動也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否則病情可能加重。

34樓:湯瓊詩

只要不是劇烈運動一般沒事,不過感冒最好多休息。

35樓:網友

好,只要出汗了就行。但是不要做過量的、劇烈的運動,否則,不但沒有好處而且會加重病情。希望能幫到你吧。

36樓:陸巧天

人家說的鍛鍊身體有助於感冒,是指平常藥多鍛鍊身體,那才叫增強抵抗力,你感冒了才去鍛鍊簡直是幫倒忙。快吃藥吧,吃抗病毒的感冒藥,效果最好,我們平常吃的快克就是屬於這一類的,一邊治病一邊抗病毒,雙管齊下。以後注意點,希望你早日**。

37樓:幽藍的馬尾辮

不是過於劇烈是有一點好處的。

經常出汗好嗎,出汗多對身體好嗎?

盜汗是身體虛弱的表現 不一定。看你什麼情況下出汗 出汗多對身體好嗎?1,從中醫的角度講這個需要辯證的看。汗液是屬於心的,大量的出汗會傷心,心藏神,所以不宜大量出汗,出汗後心神不藏會導致疲勞,心慌,失眠等。這個是指運動的大量出汗而言。2,如果本身就是愛出汗,可能是心腎的問題導致的。3,結合季節,如果夏...

感冒多出汗能排毒嗎?出汗對感冒有好處嗎

喝完感冒藥大量冒汗不是在排毒,而是身體在散熱。因為一般的感冒藥裡面都會存在乙醯氨基一類的解熱 鎮痛成分,在吃完只有就會出現解熱 出汗的情況,以此來幫助人體進行散熱,在溫度成功降下來之後,冒汗問題也是會自動停止,不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影響。對於喝完感冒藥大量冒汗問題,建議大家保持多喝水 果汁的習慣,避免出...

艾灸出汗是什么,好嗎,艾灸出汗是什麼,好嗎

您好,給您一下分析 1 在艾火的作用下,熱力會使燻烤部位的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速,會出現潮紅。通常艾灸後潮紅與出汗會同時出現。如果用灸盒或者灸筒艾灸穴位,潮紅如果伴有水氣,摸起來感覺溼潤,說明灸的量足了。2 灸後出汗部位不同,是因為每個人毒素排出的路徑都不同的原因,一般毒素會從最虛弱的地方排出來...